和革命有關的英雄人物,革命英雄人物有哪些

2021-05-05 07:03:47 字數 2414 閱讀 1316

1樓:快樂釣魚歲月

二戰中最多,**中捨身炸日本軍碉堡、坦克、機槍、大炮、飛機、汽車的英雄比比皆是太多了,還有董存瑞 、黃繼光等

2樓:田珊山

左權、張自忠、宋哲元、謝晉元、蔡廷鍇、董存瑞,黃繼光,趙一曼,劉胡蘭,江姐,楊靖宇,秋瑾,鄭志民、胡秀蘭、楊貴珍、郭桂琴、黃貴清、李鳳善、王惠民、安順福、閻海文、馬寶玉、葛震林、宋學義、胡德林、胡福才

3樓:黑暗魔導士

黃繼光,劉胡蘭,董存瑞

周洪濤 李曉輝 劉震東 易風 王清琪 趙崇德 周洪濤 周洪濤呂大千 樑澤庵 湯卜生 羅炳輝 戴安瀾 周樹東 焦勇、李士祥 易安華顧世廉 王甲本 黃煦 符竹庭 趙渭賓 樑鑑堂 張玉潤 吳振江馬祿 王滿倉 黃驊 張峻峰 張曉五 何雲 高慶潭 高瑩陳達 傅惠軒 程延章 王棟臣 王空雁 方梓生 史子謙 王麗楊經國 楊鳳來 崔曙光 聶慶泰 馬克昌 丁亦民 陳子斌 孫毅民楊巨集明 範立軒 王金庶 郭陸順 黃誠 左權 楊靖宇 張自忠王文才 王文才 鞏秉榮 田紹文 楊桂祥 張太西 賈全明 陶志才楊貴彥 王風山 馮學忠 張海萍 羅文坤 姚顯微 徐克強 崔顯堂程世璋 鄧吉熙 王文興 朱自謹 趙德榮 陳金髮 吳曉嵐 鄭明德儲鳳池 孫彩雲 蘭小川 朱平 武寶書 仝蘭醜 曹維新 王仁胡正林 胡仁甫 郭聲 路垣 方影 蔣仁堅 楊瑞年 陳史展嚴興讓 許振武 高路易 何永雄 丘影 白塔 薛克伯 史進史鏡 鄧復生 王之燕 肖正綱 徐瑞芳 項牲 項永章 駱其峰鄭玉奎 王斌 方允熙 於時雨 程時軒 寧心力 瞿祖輝 陳裡夫楊華年 林夫 陳達仁 胡珍水 沈韜 黃剛培 王鐵夫 湯定波鍾福生 蔡良 蔡良 崔蘭仙 戴慶哲 韓彬如 汪德祥 張衡宇邸玉棟 薛忠民 錢立華 楊茂林 祖華石 黃君珏 洪德生 胡永康梁應瑞 陶先秀 範克明 應振有 金樹森 張鴻九 路牟班 瞿志仁瞿淑 楊德環 周飲冰 陳德銘 陳德榮 陳冠軍 鄭平 白雲田潤民 王慶福 馮志召 穆增華 馮裕祥 馮輝 王造時 湯振徐寶珊 黃志遠 程九仞 馮立平 馮達飛 環會 邱祖明 殷益文宋楓林 鍾袁平 谷文煥 鞏計倉 餘丕鐸 左權 王傳馥 海鳳閣閻紫琴 張仁槐 張風亭 喻海波 郭文聯 張貴卿 羅天 楊文波吳勤 朱世勤 許方偉 呂鴻飛 陳海泉 黃彬 洛洪章 謝翰文戴安瀾 司宗文 漆繩祖 王心寬 韓秩吾 王勤益 禮文彬 張麒麟這些都是

革命英雄人物事蹟

關於革命英雄人物的故事400字

4樓:靜水一語

一、孩子們的知心人

一九六零年十月以後,雷鋒先後擔任了撫順市建設街小學(即現在的雷鋒小學)和本溪路小學校外輔導員。

雷鋒平時工作.學習都很忙,他只能利用午休時間或風雨天不能出車的日子請假到學校去找教師,同學談心,或進行其他輔導活動。他善於團結小朋友,啟發他們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三、「狼牙山五壯士」是指在抗日戰爭時期,在河北省保定市易縣狼牙山戰鬥中英勇抗擊日軍和偽滿洲**的八路軍5位英雄,他們是馬寶玉、葛振林、宋學義、胡德林、胡福才,他們用生命和鮮血譜寫出一首氣吞山河的壯麗詩篇。

在戰鬥中他們臨危不懼,英勇阻擊,子彈打光後,用石塊還擊,面對步步逼近的敵人,他們寧死不屈,毀掉槍支,義無反顧地縱身跳下數十丈深的懸崖。馬寶玉、胡德林、胡福才壯烈殉國;葛振林、宋學義被山腰的樹枝掛住,倖免於難;5位戰士的壯舉,表現了崇高的愛國主義、革命英雄主義精神和堅貞不屈的民族氣節,被人民群眾譽為「狼牙山五壯士」。

三、董存瑞

2023年5月,我軍攻打隆化城的戰鬥打響。董存瑞所在連隊擔負攻擊國民黨守軍防禦重點隆化中學的任務。他任爆破組組長,遭到敵人一隱蔽的暗堡猛烈火力的封鎖。

部隊進攻受阻,董存瑞挺身而出,向連長請戰:「我是共產黨員,請准許我去!」毅然抱起炸藥包,衝向暗堡,由於暗堡距地面超過身高,兩頭橋臺又無法放置炸藥包。

危急關頭,他毅然決然地用左手托起炸藥包,右手拉燃導火索,高喊:「為了新中國,衝啊!」碉堡被炸燬,董存瑞以自己的生命為部隊開闢了前進的道路。

我覺得董存瑞為了新中國,而不惜犧牲自己年輕的生命,太偉大了!

四、雷鋒把自己的藏書拿出來供大家學習,被人們稱為「小小的雷鋒圖書館「。他幫助同志學習知識,同班戰友喬安山文化程度低,雷鋒就手把手地教他認字,學算術。同班戰友小周父親得了重病雷鋒知道後以小周的名義給家裡寫了信又寄去10元錢。

戰友小韓在夜裡的出車中棉褲被硫酸水燒了幾個洞,雷鋒值班回來發現後,把自己的帽子拆下來一針一針地為小韓補好褲了,輕輕地蓋在他身上。知道這個情況的喬安山說:「為了給你補褲子,雷鋒半宿都沒睡!

」五、人民的勤務員

從一九六一年開始,雷鋒經常應邀去外地作報告,他出差機會多了,為人民服務的機會就多了,人們流傳著這樣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過年的時候,戰友們愉快地在一起搞些各種文娛活動。雷鋒和大家在俱樂部打了一陣乒乓球,就想到每逢年節,服務和運輸部門是最忙的時候,這些地方是多麼需要人幫忙啊。

他放下球拍,叫上同班的幾個同志,一起請假後直奔附近的瓢兒屯車站,這個幫著打掃候車室,那個給旅客倒水,雷鋒把全班都帶動起來了。

中國有哪些革命英雄人物,還有其主要事蹟。急求!

英雄故事讀後感,革命英雄事蹟讀後感

英雄楊靖宇 讀後感 今天,我閒來無事,便翻開了一本少兒讀物,當讀完了 英雄楊靖宇 這篇文章後,我不禁大為震憾,我實在是佩服他頑強的偏偏和愛國的熱情。東北是日本人入侵中國最早的地方,在東北抗日軍隊是影響最大的就是東北抗日聯軍。在楊靖宇的領導下東北抗日聯軍給日軍以學生的打擊。日軍海派大部隊進行 圍剿 楊...

黃河上有哪些英雄人物,跟黃河有關的英雄人物有哪些

黃河流域是我國文化的發祥地。幾十萬年以前,這裡就有了人類的蹤跡。新石器時代的遺址,遍及黃河兩岸 大河上下。進入階級社會以後,在一個相當長的歷史時期內,黃河流域是我國政治 經濟 文化的中心,人們親切地稱它為中華民族的搖籃。黃河流域是我國開發最早的地區。在世界各地大都還處在矇昧狀態的時候,我們勤勞勇敢的...

緊求!我喜歡的電影革命領袖或英雄人物作文以上

我喜歡的一部電影 每個人都看過電影,你們最喜歡看什麼電影呢?我最喜歡的電影是一部叫 舉起手來 的喜劇片。電影講述的是抗日戰爭時期幾個鄉村農民跟日本鬼子鬥智鬥勇,最終將他們趕走的故事,故事的情節十分生動 有趣,時不時地讓人開懷大笑。記得有一個情節,有許多小日本讓一頭驢駝著一個大箱子過一座橋,箱子裡裝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