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人物集》中的故事,關於英雄人物的故事

2023-03-01 22:20:06 字數 1061 閱讀 1541

1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永遠的豐碑——復楊制靖宇。

著名的抗日。

民族英bai雄、東北抗日聯du軍建立人和領導zhi人楊靖宇犧牲後,當殘dao忍的日軍割頭剖腹,發現他的胃裡盡是枯草、樹皮和棉絮,竟無一粒糧食,也無不為之震驚。

2023年在東南滿地區秋冬季反「討伐」作戰中,他與魏拯民等指揮部隊化整為零、分散遊擊。

自己率警衛旅轉戰於蒙江一帶,最後隻身與敵周旋5晝夜。2023年2月23日在吉林蒙江三道崴子壯烈犧牲,時年35歲。

為紀念他,2023年東北民主聯軍通化支隊改名為楊靖宇支隊,蒙江縣改名為靖宇縣。

英雄人物事蹟故事

2樓:♂筱→噠

平凡而偉大的英雄人物——雷鋒。

雷鋒生前是解放軍瀋陽部隊工程兵某部運輸班班長、五好戰士,2023年8月15日因公殉職。他的愛憎分明、言行一致、公而忘私、奮不顧身、艱苦奮鬥、助人為樂,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的崇高精神,集中體現了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和共產主義道德品質。

雷鋒,原名雷正興,2023年出生在湖南省望城縣一個貧苦農家。

2023年8月,湖南解放時,小雷鋒便找到路過的解放軍連長要求當兵。連長沒同意,但把一支鋼筆送給他。2023年,雷鋒當了兒童團長,積極參加土改。

同年夏,鄉**保送他免費讀書,後來加入少先隊。2023年夏天,他小學畢業後在鄉**當了通訊員,不久調到望城縣委當公務員,被評為機關模範工作者,並於2023年加入共青團。2023年春,雷鋒到團山湖農場,只用了一週的時間就學會了開拖拉機。

同年9月,雷鋒響應支援鞍鋼的號召,到鞍山做了一名推土機手。翌年8月,他又來到條件艱苦的弓長嶺焦化廠參加基礎建設,曾帶領夥伴們冒雨奮戰保住了7200袋水泥免受損失,當時的《遼陽**》報道了這一事蹟。在鞍山和焦化廠工作期間,他曾3次被評為先進工作者,5次被評為標兵,18次被評為紅旗手,並榮獲「青年社會主義建設積極分子」的光榮稱號。

英雄人物故事

3樓:手機使用者

不知道啊!我也在查!!!

中國英雄人物的故事

英雄人物的小故事,關於英雄人物的小故事

董存瑞的故事 董存瑞 1933 1948 1945年,年輕的民兵董存瑞參加了八路軍,他在激烈的戰鬥中逐漸鍛鍊成為一個機智勇敢的戰士,並加入了中國共產黨。1948年,在解放隆化的戰鬥中,我軍被敵暗堡所阻。董存瑞抱著炸藥包衝到橋下,但找不到炸藥支架,為保證整個戰鬥勝利,他毅然手託炸藥包,炸燬了敵人的暗堡...

描寫英雄的故事,關於英雄人物的故事

描寫人物神態的成語 神采奕奕 眉飛色舞 昂首挺胸 炯炯有神 心曠神怡 心平氣和 目不轉睛 眉開眼笑 描寫英雄人物的成語 一身正氣 臨危不懼 光明磊落 堂堂正正 大智大勇 力挽狂瀾 急中生智 仰不愧天 鎮定自若 化險為夷 直言不諱 無所顧忌 真心誠意 侃侃而談 推心置腹 振振有辭 對答如流 自圓其說 ...

與英雄相關的成語故事關於英雄人物的成語故事

臥薪嚐膽 精忠報國 背水一戰 圍魏救趙 四面楚歌 1 臥薪嚐膽 公元前496年,吳王闔閭派兵攻打越國,但被越國擊敗,闔閭也傷重身亡。兩年後闔閭的兒子夫差率兵擊敗越國,越王勾踐被押送到吳國做奴隸,勾踐忍辱負重伺候吳王三年後,夫差才對他消除戒心並把他送回越國。其實勾踐並沒有放棄報復仇之心,他表面上對吳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