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2023年五險一金最低標準2023年深圳五險一金

2021-05-05 09:00:29 字數 793 閱讀 5509

1樓:heart琅小

深圳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的,深圳各項社保繳費基數按照7480元/月的標準計算

養老保險繳費方面,深圳戶籍職工與非深圳戶籍職工個人繳費比例都為8%,單位繳費比例分別為14%和13%,繳費基數為職工上月工資總額,最高為深圳市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倍,即22440元,最低為深圳市最低月工資標準2130元。

醫保一檔繳費比例為8.2%(基本醫保+地方補充醫保),其中單位繳納6.2%,個人繳納2%,繳費基數為職工上月工資總額,最高為深圳市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倍,最低為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60%。

職工生育保險由單位繳費,個人不繳費。繳費比例為0.5%,繳費基數為職工上月工資總額,最高為深圳市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倍,調整後為22440元,最低為深圳市最低月工資標準2130元。

工傷保險個人不需繳費,全部由用人單位承擔。繳費基數同養老保險繳費基數,為職工上月工資總額,最高為深圳市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倍,即22440元,最低為深圳市最低月工資標準2130元。工傷保險繳費比例,根據行業類別分為8檔基準費率,分別為:

0.14%、0.28%、0.

49%、0.63%、0.66%、0.

78%、0.96%、1.14%。

失業保險繳費基數無變化,失業保險繳費比例為1.5%(單位繳納1%,個人繳納0.5%),繳費基數為深圳市最低月工資標準2130元。

2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繳費是以當地當年社平工資數額,為基數換算的,因此不知當地社平工資、不知你如何選擇繳費比例(檔次),即是最低標準也是不會知道應該繳費多少的。

五險一金按最低標準,五險一金最低標準是多少

五險一金最低繳費標準計算公式 五險一金最低基數 五險一金最低繳納比例。根據我國現行相關規定,社保繳費以上一年平均工資的60 至300 為繳納基數。這意味著社會平均工資增加,繳費基數也會隨之上浮。其中,社保繳費基數是一道坎,一般而言,它有兩個標準,最高標準與最低標準。如果一個人的工資是在最高和最低標準...

深圳2023年最低標準工資,深圳2023年最低標準工資

1月28日下午,市長許勤主持召開市 五屆一百二十五次常務會議。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2015年最低工資標準調整有關方案,自今年2015年3月1日起,深圳全日制就業勞動者月最低工資標準提高至2030元,非全日制就業勞動者小時最低工資標準提高至18.5元。底薪漲至2030,臨時工18.5元 時,具體可去網...

深圳五險一金自己交,深圳五險一金自己交嗎

養老保險 單位每個月繳納20 22 你自己繳納8 醫療保險 單位每個月繳納9 12 你自己繳納2 失業保險 單位每個月繳納,你自己繳納1 工傷保險 單位每個月繳納,你自己一分錢也不要繳 生育保險 單位每個月繳納,你自己一分錢也不要繳 住房公積金 單位自行確定5 12 是免稅範圍最高不得超過20 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