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吃甜食越吃越餓,只有吃鹹食才能飽腹

2021-05-05 11:26:12 字數 3216 閱讀 2278

1樓:molly豆子

其實並不是因為鹹味讓你有飽腹感,是甜味讓你飢餓!胰島素分泌對飢餓感有很大的影響力,甜食,裡面必定含有大量的糖分(你用一杯白開水放白糖試試,明明放了很多糖,卻不覺得甜,可想而知甜食的糖有多少),當身體突然攝入大量糖分之後,胰島素會迅速上升,飆升的胰島素會讓你血糖下降(不然你的血糖會持續走高,那就是胰島素抵抗和糖尿病邊緣了),產生飢餓感,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吃了甜食,明明熱量很高還是容易感到飢餓的原因。

同理,同等熱量的麵條和糙米飯,糙米飯吃了會比較不容易飢餓,因為糙米分解成糖原很慢,消化吸收很慢,胰島素分泌緩慢上升,所以不容易餓,而白麵條反之。

不要長期讓你的胰島素大起大落,少吃甜食對**也好。祝健康,打字不容易。

2樓:庹甜恬

我們知道啦吃甜食餓的原因竟然是食慾的的一種心理驅使,所以我們就要學會去控制這種自我的心理暗示,如何做到這一點,我想更多的是去了解它,認識它,當我們瞭解了這一心理原理,我想自然也就會有效的剋制它所帶來的負面影響以及對體態的保持。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甜食的**還是很大的,特別是肚子餓時,面對甜食肯定是難以抵制,可是吃甜食餓的快的原因卻是由於人們對甜食的喜愛,會勾起更大的食慾,因此在你吃的越多時,會感覺越發的餓,無法達到讓自己舒服的感覺,其實就是一種心理作用。

榨汁一度風行,這些所謂的「健康」飲料含有各種糖分,但卻沒有存留下果皮中纖維等營養成分;喝下一杯飲料,血糖水平激升然後又回落,從而產生飢餓感。

更好地選擇:牛奶果汁混合飲料。還可以在果汁中加入一勺蛋白粉或果仁奶油,從而平衡血糖,增加飽腹感。(注意不要選擇冰凍含糖酸奶和果子露)。

鹹味小吃

一包薯片下肚之後,是不是總想吃點甜的?這是有原因的。薯片、椒鹽捲餅等鹹味小吃很容易消化成簡單碳水化合物,它們可以使胰島素迅速上升然後下降。

味蕾和大腦能將快速獲取的能量與甜食聯絡在一起,因此,吃完鹹食就想吃甜食了。而且,由於「特定感官飽足」,薯條只是滿足了你對於「鹹味」的渴望,但你對於「甜味」的追求還沒有得到滿足。這樣一來,吃完鹹味小吃,你還是很餓。

酒喝酒不僅會降低你健康飲食的決心,而且會讓你越喝越餓。根據 《酒與酒精》(alcohol & alcoholism)登載的一項研究表明,每喝三杯酒,人體內的瘦素就降低30%;而瘦素正是促使機體減少攝食,增加能量釋放的蛋白質激素。專家還介紹究竟可以減少體內碳水化合物(即糖原)的儲存,因而會激發人們食慾。

壽司吃壽司時,你的主要目的可能在於裡面營養豐富的生魚片,但與此同時你吃到更多的其實是米飯。專家表示:「光吃壽司卷,而不同時吃點含纖維或蛋白質之類給人飽腹感的食物,那攝取的食物很快就會被消化掉,這會使腸胃感到飢餓。」

3樓:

那是因為鹽分是合成血液的一部分,這就是為什麼獻完血,人家為啥會讓你喝點淡鹽水的原因了!

4樓:

因為吃甜食,他不是想喝水。如果吃鹹食。他就會喝很多水,覺得自己的肚子飽飽的。

5樓:昂紹鈞

你多大年紀?吃甜的越吃越餓,是不是血糖升高的原因?最好去醫院查一下血糖才能放心。

6樓:成孤鮃

我是越吃水果感覺越餓,不知道是為何。有和我一樣的小夥伴嗎?現在說有吃甜食越吃越餓的,沒這樣的感覺奧。不太明白我想是不是個人心理作用的原因吧

7樓:春菊之歌

少吃甜的東西,吃多會發胖的,不是正常的胖,麵包啊巧克力啊,儘量少吃。

8樓:戶浩曠

因為甜食只會讓人心情好,缺不能充飢。餓了必須來點鹹的才能滿足

9樓:在白鹿寺踏步的草莓

原因可能是胰島素大量分泌造成低血糖。吃甜食,會讓血糖急劇上升,胰島素為了血糖平衡而大量分泌,造成血糖降低,給大腦傳遞資訊造成空腹的感覺,所以讓你覺得吃甜食越吃越餓。

也不是說吃鹹食才能飽腹,吃含糖量低或者不含糖的食物,胰島素沒那麼快上升,所以不容易餓。

因此,為了健康,儘量少吃甜食。

10樓:劍珺崖

那是因為甜食把胃口調出來了,鹹食是完成進食任務,吃吃就飽了。

11樓:廣告傳媒

甜食是會讓大腦分泌愉快的情緒的物質,產生多巴胺,你會越來越有食慾,就會越來越餓,不過甜食好吃,但為了身體健康著想,要適度的吃,不要過量。你可以嘗試多鍛鍊,分泌大量寒夜天,這樣你的身體就會缺少鹽分,這時你可能就想吃點鹹的東西了。總之,我們的大腦會根據我們身體所需要的物質來調節。

不用太過擔心,只要健康飲食,不要過甜過鹹,對吃蔬菜水果,粗糧,那麼沒什麼大問題,祝你吃的開心,身體健康!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12樓:來自龍川嚴格的花木蘭

這個因人而異,可能是得的消化系統對糖吸收不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你飲食習慣的問題,

心理排斥甜食,你的胃

也做出相應反應,厭惡

甜食。大腦攝食中樞輸

出的資訊就是吃了也感

覺不飽,仍然飢餓。

14樓:在天目湖看大風車的金剛狼

主要是血糖可能不太穩定,也就是身體代謝」糖份」的功能較弱,這也要注意攝取適當的醣類

15樓:

趕緊去醫院諮詢一下,可能你身體出現了某種問題,別含糊,趕緊去,不見得是好事兒,檢查沒毛病,皆大歡喜。

16樓:

是因為鹹味讓你有飽腹感,是甜味讓你飢餓!胰島素分泌對飢餓感有很大的影響力,甜食,裡面必定含有大量的糖分 當身體突然攝入大量糖分之後,胰島素會迅速上升,飆升的胰島素會讓你血糖下降,產生飢餓感,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吃了甜食,明明熱量很高還是容易感到飢餓的原因。

17樓:旗悌

這是飲食習慣問題。但長期吃過鹹的東西易肥胖,到了一定年齡後還易發心腦血管疾病,故而要注意鹽的攝入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感覺而已。甜食熱量很高,動物難以抵抗高能量食物的**。因為糖在自然界是奢侈品,人類一見甜食就眼冒綠光,永遠吃不夠。

1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依據您描述的症狀,應該沒有問題,可能是甜食刺激了消化液分泌,促進食慾。以後飲食吃一些清單的飯菜,不要吃甜食,看看會不會好一點。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鹹食應該是肉類,蛋白質肉類能增加飽腹感,也是必要的營養補充

21樓:匿名使用者

消化系統對糖分的消化吸收速度較快,所以吃甜食比吃鹹的更容易餓.

為什麼我會越吃越瘦,為什麼我會越吃越瘦呢?怎麼辦?

質量比喻成水果呢,我們早上可以吃一個哈密瓜大小的量。中餐可以吃一個西柚的量。晚餐就要吃一個西紅柿的量就可以 果發現自己的體重過輕,身體過瘦,首先要查一下是不是疾病的潛在影響.如甲狀腺,糖尿病,腎上腺,消化系統疾病等,都容易造成體重過輕.排除了疾病的情況,才可以實施增肥計劃.你可能是吸收能力差點,買寫...

人為什麼會越吃越瘦,為什麼我會越吃越瘦呢?怎麼辦?

質量比喻成水果呢,我們早上可以吃一個哈密瓜大小的量。中餐可以吃一個西柚的量。晚餐就要吃一個西紅柿的量就可以 很多人以為食的少就可以 事實上當你食量比之前減少是會讓人瘦,不過就有不少人抵受不住捱餓感覺,暴吃一頓而得反效果。現在就提供十大 天然食品 排名不分先後 讓饞嘴和 一族,在keep fit過程中...

老是感覺餓的慌,有時越吃越餓怎麼回事

有些時候情緒不好或太過於激動也會出現短暫的食慾大增,總覺得心裡好空虛,總也吃不飽似的。這種用吃東西來釋放自己的心情的情況也是存在的,也不用太擔憂。越吃越餓還有可能和你吃的食物有關,如果你飲食中吃的太清淡,幾乎沒一點油水的話,就會造成生理心理上的雙重不滿足,導致越吃越餓。出現越吃越餓的情況還有可能是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