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地理(煙流),高中地理問題

2022-10-11 00:25:21 字數 1974 閱讀 6321

1樓:匿名使用者

2個答案都是對的——d。你錯了。

請認真複習一下逆溫層的概念再來看這題。

第一題。你認為是下沉氣流導致了b圖燻蒸型的現象,沒錯。問題是下沉氣流是在什麼情況下出現的呢?

或者說你憑什麼判斷這個時候會有下沉氣流出現呢?在沒有其他條件的情況下,b圖旁的大氣狀況應該出現的是波浪型(具體原因下題再詳述),而燻蒸型對應的大氣狀況應該是a圖那種——下層對流所以煙會下行,上層由於有逆溫層存在而氣流穩定;爬升型和燻蒸型正好相反,高處活躍低處穩定,所以應該對應c圖所示大氣狀況;最後看d圖——一個典型的逆溫層,大氣應該很穩定,所以煙型平整無明顯擴散和波動,就是他對了。

第二題,波浪形煙形和日出前後的低溫沒什麼關係,如果如你所說日出前後的低溫會影響煙形的話,那也該是v型啊,怎麼會波浪呢?

其實波浪形就出現在近地面最常見的對流型大氣狀況下(高處冷,低處熱),這時候地面熱氣流上升,高處冷氣流下降,形成對流現象,進一步造就了波浪形煙型的出現。而晴朗的白天對流最明顯最強烈,所以波浪形煙型最典型。

2樓:伍世立

晴朗的白天太陽照射強烈,大氣和地表的溫度上升,熱氣往上走,程波浪形

高中地理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熱力環流對城市copy有利,可以減輕

bai城市大du氣汙染,但會對周邊zhi

鄉村造成影響。一般城市人dao口及人類活動多,氣溫高,就會又上升運動,煙塵和汙染氣體就聚集在城市上空,所以城市總是多霧,能見度比鄉村低。假若城市上空氣體出現下沉,說明出現了逆溫情況,就是空氣上熱下冷,會加重城市汙染程度。

高中地理,為什麼不選b...

4樓:匿名使用者

d說的和abc都不一樣,用排除法就選d,另外abc說的是一回事,你選b,就要一起選ac,但這是單選

5樓:西煙激浪

因為b所提及的祕魯寒流,是影響南美洲大陸的西側海域的。

而圖上是南美洲大陸的東側海域,它主要是受巴西暖流影響的。

記得點 採納

高中地理請教一下選項d裡邊是怎麼知道流域內部落差大的?

6樓:雅庫特猛獁

在你不知道地勢bai的情況du下,只能通過等zhi高線來判斷某個地區的地勢dao。根據上圖的回等高線資訊可以看

答出:巴拉那河的上游有條等高線的海拔為1000,下游有條等高線的海拔為200,兩條等高線的距離相隔不遠,這說明這兩點之間比較陡峭,落差很大,所以適合開發水力發電。

7樓:高中專業生

巴拉抄那河由巴西高原流到阿根廷境內平原時河流落差大,水能豐富。在我國長江三峽建設以前,巴西和巴拉圭在巴拉那河上合作建設的伊泰普水電站是當時世界上最大的水電站。

判斷出該圖是南美洲巴西到阿根廷的部分地區後,要根據你以前積累的這個區域的特徵判斷。不是所有的資訊都來自這幅圖中。

8樓:time專業的

河流眾多,等高線分佈落差大,看等高線的分佈密集與稀疏了

9樓:一程菸草一程憂

看圖例啊!河流寬了,地勢肯定平坦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通過等高線來判斷的!

【高中地理】一個小問題,求解釋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這是我國,我國位於北半球,地球自傳方向在檢視上是北逆南順,既是北半球逆時針,南半球順時針

12樓:

地球自西向東轉,在北半球看就是逆時針

13樓:

因為能找到北極星,說明照相的地方是在北半球,地球是自西向東自傳,從北方最遠端(恆星的北方)看就是相機逆時針旋轉。反過來以相機為參照物,從北方最遠端看恆星相對於相機順時針旋轉。再把視角從最北方的遠端改到相機處,恆星旋轉改為逆時針旋轉。

高中地理問題,高中地理問題

2 a8時20分 圖中昏線與赤道交點的經線是西經95度,時間是18時 北齊時間是東經120度的地方時,與西經95度的經度差是95 120 215度,時差是14小時20分 北京時間 東經120度 比西經95度的時間早,所以北京時間是18時 14小時20分 次日8時20分 答案 a8時20分 b 選項 ...

高中地理基礎問題,高中地理。問題。

摟住你執著了 這個是人家科學家研究的東西0 0 科學家只是發現了這個規律,至於什麼原理還沒研究出來把 至少還沒有大家都信服的定論 而且高中地理這些不是重點 不會考的 題正確答案是一個。的q 2013年2月6日11點56分30秒b點太陽高度為90度,那麼b點的子午線地方12 00,原因有可能是0點00...

高中地理問題,一些高中地理問題

人口比較稀疏地區 可能由於勞動力不足,生態環境比較惡劣,大量人口遷入,可能改善人民的居住的環境。例如亞馬孫雨林,在沒有人類進入以前,幾乎不適宜人類生存,後來人口遷入修築道路,建設房屋,人類生存的環境好轉。但是如果人口遷入量太大,又會破壞生態環境。現在亞馬孫雨林破壞比較嚴重。外來人口的遷入帶來的影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