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地理問題,一些高中地理問題

2022-05-14 07:06:30 字數 5731 閱讀 1683

1樓:匿名使用者

人口比較稀疏地區 ,可能由於勞動力不足,生態環境比較惡劣,大量人口遷入,可能改善人民的居住的環境。例如亞馬孫雨林,在沒有人類進入以前,幾乎不適宜人類生存,後來人口遷入修築道路,建設房屋,人類生存的環境好轉。但是如果人口遷入量太大,又會破壞生態環境。

現在亞馬孫雨林破壞比較嚴重。

2樓:堂波

外來人口的遷入帶來的影響:

1、有利於遷入地經濟的發展.外來人口的遷入帶來了不同的生產方式和生產經驗,加快了生產方式的交流和發展.豐富的勞動力資百源,促進了當地經濟的發展。

2、不同地區的人有不同的生活習慣和文化背景,外來人口如果來自於文化優勢地區則他度們的遷入有利於文化的交流和傳播.=。

3、人才的流入和提供廉價的勞動力專.外來人口的遷入使人口的流動成為常態,有利於人與人之間的交流。

3樓:長城有多大

是遷出地會改善環境吧,人少了

一些高中地理問題

4樓:windy漂浮星空

1、哈薩克因深居內陸,降水稀少,氣候乾旱,溫帶大陸性氣候,自然植被以荒回漠草原為主草場資源答豐富,農業地域型別為大牧場放牧業。

2、空氣在運動過程中水平方向受三個力影響:水平氣壓梯度力、地轉偏向力、摩擦力,

水平氣壓梯度力是空氣運動的直接動力,水平氣壓梯度力的大小取決於單位距離內水平氣壓梯度差的大小,氣壓梯度力越大,空氣運動速度就越快,風力越大。

3、田納西河流域位於美國密西西比河的東南方向。(見下圖)

4、畜牧業屬於農業型別,既常說的農(種植業)林畜副漁中的一種,而不屬於農業地域型別。乳畜業和大牧場放牧業都是農業地域型別,且都是畜牧業的一種。遊牧業是指靠放牧牲畜為生的一種流動性自給性農業。

三種型別存在一定的聯絡都是與牲畜和牧場有關。

5、我國煤炭資源在地理分佈上的總格局是「西多東少、北富南貧」。

6、中國三大防護林是三北防護林(東北,西北,華北),長江上游防護林以及東南沿海防護林。

7、這句問話不正確。上升流附近的區域漁業資源豐富的原因不是「冷海水泛上來」而是上升流把深水區大量的海水營養鹽(磷酸鹽、硝酸鹽等)帶到表層,提供了豐富的餌料,因此,上升流顯著的海區多是著名的漁場。

高中地理問題?

5樓:雜事問

第5題跟材料來沒什麼關係,是有普遍規源律的bai。a錯,下游航運條件變不了。枯水du期zhi水庫仍然要讓洩水dao流量與河流上游補充的流量近似相等,否則如果減少洩水流量,水庫的水就會不斷增加,直至大壩荷載超限,這可能導致潰壩。

可見,枯水期水庫無法讓下游水深改變,所以即使沒有水庫下游水深也不會提高。水深不變,航運條件也基本不會變。

c對,因為原先有水壩時上游水庫水流慢,泥沙會在水庫沉積下來,流到下游的泥沙就少了;現在水壩沒了,水庫就沒了,流速比原先大了很多,泥沙難以在這裡沉積,而是更多地被運到下游河道寬、流速慢的河段沉積了(有個公式 流量q=v*a=v*b*h)。

水庫相當於一個水深大、面積大的人工湖,是水的大倉庫。水壩是水庫的一部分,用來擋住水庫中比下游水位高的水;水壩通常設有閘門讓水流出,可以用來調節洩水流量。

6樓:歷史與社會茶葉

水庫是指大壩所構成copy的水體

這一題沒有什麼難度,有很多隱含的知識你沒能運用於解題

美國西南部是落基山,人煙稀少,河流湍急,航運價值不大,由於該地屬於溫帶大陸性氣候和高原山地氣候,植被覆蓋不是很好啊,泥沙淤積的可能性增大,這和氣候的知識要聯絡起來。想想我國的黃土高原地區

7樓:匿名使用者

b 選項:風速bai的大小主du要取決於兩地氣壓zhi梯度的大小,也就是氣壓dao差的大小;水回面擴大主要是影響答了摩擦力大小,即水面的摩擦力比較小,但是對風速的大小沒有實質性的影響。

c選項:影響降水量的大小因素有蒸發量、地形、氣溫等等,築壩建庫後,水面擴大水汽蒸發量將會增加,但是同時,植被的覆蓋面積也會減少,蒸發量也就減少了,因此築壩建庫後並不能確定蒸發量是變大還是變小,因此c不對

8樓:匿名使用者

上北下南左西右東。

只要是北半球,太陽正午都在正南;日出和日落時間隨緯度和季節不同有所變化,但平均都在6時和18時點前後。

9樓:匿名使用者

1、水壩不是水庫,水壩是水庫的大壩,拿礦泉水瓶比喻水庫,瓶蓋比喻水壩版,把瓶蓋擰權開水會流出來

2、水壩起到攔水作用,水庫可以蓄洪防澇(雨季時期可以攔住洪水,調節下游涇流量,減少泥沙沖刷)、涵養水源(乾旱時期開閘放水,增大下游涇流量,改善水運條件,還可以灌溉農田),水庫拆除水壩後,雨季時期河流會洪水氾濫,泥沙淤積,乾旱時期河流徑流量減少,通航條件會變差。

10樓:yi個低調的

a. 建水壩(bai水庫)可以改善枯水du期航運,而不是zhi拆b. 同上。建可以改善,不

dao是拆

c. 沒有了

內水壩(水庫)對流量的調節作容用,會加劇部分時段、河段的水土流失,造成下游泥沙淤積

d. 不受影響

總結:水壩水庫無本質區別,其作用是調節徑流量以及部分經濟效益(如 發電 等)

高中地理知識點:環境問題?

11樓:芥末留學

①環境問題及其發展:

環境對人類生產、生活的排洩物具有一定的容納和清除能力(環境自淨能力)。當人類向環境索取資源的速度超過了資源本身及其替代品的再生速度,或者向環境排放廢棄物的數量超過了環境的自淨能力時,就會出現環境問題,當今世界環境問題主要表現為環境汙染(包括大氣汙染、水汙染、土壤汙染、噪聲汙染、固體廢棄物汙染、海洋汙染、放射性汙染)和生態破壞(包括水土流失、土地荒漠化、土壤鹽鹼化、二氧化碳的含量增多和臭氧的破壞、資源的枯竭、生物物種的減少)兩大類。城市地區主要表現為環境汙染,鄉村地區主要表現為生態破壞。

發展中國家環境問題較發達地區嚴重(其原因是:環境承受發展和人口的雙重壓力;經濟、技術水平落後;發達國家汙染嚴重的工業轉移)。

②環境問題的防治:

從環境問題產生的主要原因(人口壓力、資源的不合理利用、片面追求經濟的增長)可見:環境問題是伴隨著人口問題、資源問題和發展問題而產生的,這四者之間是相互聯絡、相互制約的。從總體上講,環境問題的本質就是發展問題,是在發展的過程中產生的,必須在發展的過程中解決。

防治環境問題的主要途徑:控制人口增長數量,提高人口素質;搞好國土整治工作;參加國際協作,保護世界環境。

高中地理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1.大牧場放牧業分佈於南美洲的潘帕斯草原.2.

混合農業,分佈於澳大利亞的莫雷大齡盆地。3.地中海農業,顧名思義分佈於地中海沿岸的義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和埃及等地。

3.傳統農業,分佈於東亞和東南亞的國家,其特點是小農經濟例如中國。4.

現代農業,又稱石油農業依賴於大機械化生產。記住世界幾大糧食出口國都是這種型別!美國,加拿大,俄羅斯,法國,阿根廷。

5.乳蓄業,分佈於西部歐洲的海洋性氣候明顯特例就是英國。夠全面的了吧?

我上高三的時候背了老半天呢!呵呵

13樓:匿名使用者

混合農業,畜牧業,種植業;畜牧業包括乳畜業、大牧場放牧業;種植業包括季風水田農業、商品穀物農業。

14樓:養秀榮邊碧

選c,因為低壓氣旋產生上升氣流,可以將城市的汙染氣體,粉塵吹向城區以外,這個還可以參考一下城市熱島效應,因為城市的溫度高,所以暖空氣上升,攜帶著汙染氣體一同向城市外飄去,城市的上空為高壓,高壓指向低壓,所以產生風吹走這些汙染氣體。

15樓:魏朔暢紫杉

27.d從東向西

解析:等流線突出的地方是河流流向

28.a

解析:等流線密集說明受侵蝕成都小,而bcd都是起這個作用的,而坡度大的話受侵蝕程度就嚴重了,所以要選a

16樓:左丘蕾鄧碧

亞歐大陸確實破壞了風帶分佈規律。導致副熱帶高壓冬季南撤東退到海洋,對我國幾乎沒影響,但夏季西進北伸,控制到我國長江中下游一帶,有時候可以北進到黃河下游。

我國冬季的高壓是蒙古高壓,不是來自北冰洋。極地高壓和冰洋鋒影響不到我國。海洋上出現冷空氣沒什麼奇怪,海洋上冬季氣溫比大陸高是有條件的,就是同緯度。

北冰洋緯度高,空氣寒冷沒什麼希奇。

昆明準靜止鋒其實是緩行冷鋒受地形阻擋而靜止下來的,鋒上暖氣團比較乾燥,形不成降水。那降水是冷氣團長途跋涉吸收了沿途的水蒸氣然後受地形抬升造成的,本質是地形雨而不是封面雨。我國大部地處中緯西風帶,地面西風被季風,地形等破壞,高處仍然維持,而且由於這個原因,我國的天氣系統總是在高空偏西氣流引導下自西向東移動。

17樓:李良劇環

嚴格的來說土壤鹽漬化屬於生態問題,當然很多時候人們都會籠統的說成是生態環境問題。因為生態問題離不開環境問題和自然災害,可以說三者是相互交融的。自然災害包括內力因素:

**,火山爆發,外力因素;洪澇,旱災,颱風等等。環境問題:如生物多樣性的破壞,水汙染,大氣汙染等等。

可以這樣說植被的破壞導致了水土流失和山洪泥石流,前者是環境問題,後者是生態問題。謝謝採納

18樓:康振平國茗

1.西南地區降水河湖密度都較大,人口密度不如華北,而華北降水較少,人口多,工農業用水量大。2.

b北方秋冬氣溫低c西北乾旱區距海遠季風影響不到d海拔高低不影響。此題選錯誤項b。3.

潛水可簡單理解為地下水。4.7月長江流域受副高控制,高溫少雨。

19樓:糜若谷酒女

很簡單,我的答案是c(6月),不是可能,是一定。

5點30分日出,說明此時太陽直射點處於北半球(白晝多,夜晚少),所以緯度15度是北緯15度,

而b和d都是處於春分和秋分日附近,這時日出是6點左右,而a處於冬至之前,太陽直射點在南半球。日出就更晚了,要到6點半左右。所以只有c可以滿足5點半日出的條件。

20樓:過愷步霞姝

1.寫出a、b兩點的地理座標。

a:(北)緯(40)度

(西)經(70)度

b:(南)緯(20)度

(東)經(50)度

2.當a點正午太陽高度達到最大值時,是北半球的(夏至)日,太陽直射(北迴歸線);b點的正午太陽高度達到最(小)值;北極圈為極(晝)

這個是怎麼算的?

答:北半球夏至日,北極圈內是極晝,反之南極圈內是極夜。

3.這一日,當太陽直射東經120度時,北京時間為(6)月(22)日(12)時,a點區時為(6)月(21)日(23)時,b點區時為(6)月(22)日(7)時?

a為西經70°,屬於西五區(可以給經度加上或減去5°,使之成為15的整數,如此處70+5=75,再用75/15=5,就得到時區數了),比東八區晚13小時,所以時間是6月22日12時-13時=6月21日23時。

同理,b屬於東三區,比東八區晚5小時,是6月22日7時。

還有你說「為什麼東經往西經是減時間啊?書上寫著倫敦如果是正午12點的話東八區就是下午8點,那麼反回西五區不是應該加回去嗎?請指教!

」,倫敦時間是正午12點的時候,東八區已經晚上8點了,那就是說東八區比倫敦早8小時。

倫敦以東、日界線以西(也就是東半球)的時間比倫敦早,越往東越早。靠近日界線西側的地方時間最早,是一天時間開始的地方。

倫敦以西、日界線以東(也就是西半球)的時間比倫敦晚,越往西越晚。靠近日界線東側的地方時間最晚,是一天時間結束的地方。

當日界線時間是6月22日正午12點時,東半球是22日,倫敦是22日凌晨0點,西半球是21日,繼續往西靠近日界線,時間就越接近21日中午12點了。如果從東往西跨過日界線,要時間加1天;相反,從西往東跨過日界線,時間減掉1天。懂了麼?

高中地理問題,高中地理問題

2 a8時20分 圖中昏線與赤道交點的經線是西經95度,時間是18時 北齊時間是東經120度的地方時,與西經95度的經度差是95 120 215度,時差是14小時20分 北京時間 東經120度 比西經95度的時間早,所以北京時間是18時 14小時20分 次日8時20分 答案 a8時20分 b 選項 ...

高中地理基礎問題,高中地理。問題。

摟住你執著了 這個是人家科學家研究的東西0 0 科學家只是發現了這個規律,至於什麼原理還沒研究出來把 至少還沒有大家都信服的定論 而且高中地理這些不是重點 不會考的 題正確答案是一個。的q 2013年2月6日11點56分30秒b點太陽高度為90度,那麼b點的子午線地方12 00,原因有可能是0點00...

高中地理(煙流),高中地理問題

2個答案都是對的 d。你錯了。請認真複習一下逆溫層的概念再來看這題。第一題。你認為是下沉氣流導致了b圖燻蒸型的現象,沒錯。問題是下沉氣流是在什麼情況下出現的呢?或者說你憑什麼判斷這個時候會有下沉氣流出現呢?在沒有其他條件的情況下,b圖旁的大氣狀況應該出現的是波浪型 具體原因下題再詳述 而燻蒸型對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