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氣灶為什麼開不了大火?煤氣灶為什麼打不著火

2023-01-09 18:30:12 字數 4887 閱讀 1472

1樓:天天向上阿婭

煤氣灶打著火之後自動熄滅原因:

1、是離子熄保的灶具電量不足。電量足夠打著,但不足以維持電磁閥一直開啟,會過一會就熄火,更換新電池可解決。

2、灶具的火焰不穩定導致感應針沒有燒到,檢查是不是氣源**不足或風力吹動火焰導致偏離。

3、感應針附近的火孔被堵塞,使得無法繼續點火。

4、檢查一下灶具底部的銅線有沒有折斷,時間久了底部可能會斷掉。

2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帶點火裝置的燃氣灶具,如果是氣源壓力不能維持「大火」,那點火也難進行。因此,大火不能開啟的可能性,應該在於開關出現堵塞。檢查燃氣開關出口是否被堵塞,或者更換開關。

3樓:五戒之印

原因之一,是天氣寒冷,煤氣管道氣壓低;其二,可能是煤氣灶咀結碳,通氣不暢,可以用細針通即可;也可以檢查灶具風門是否太大,造成燃燒不正常。

煤氣灶為什麼打不著火

4樓:檸檬草**諮詢

親,您這個開不了大火是一直都沒有大火還是最近才沒有的。

如果是近期才出現小火,有可以是以下原因導致的:

出火口堵塞會使煤氣灶火小,把煤氣罩拆卸下來,用牙籤清理一下出火口,看一下煤氣膠管,如果變的曲折,可能導致火苗減小,將它捋直就好,如果已經壓扁換條新的。

1、出火孔堵塞。

燃氣灶的爐頭上有密密麻麻的很多出火孔,這些出火孔的分佈及大小都是根據灶具的火力要求精心設計好的,而如果我們在使用過程中,不注意灶具的清理,一些油汙或者食物殘渣,很可能就會在我們烹飪的過程中,掉落在這些火孔內,導致出火孔變小或者徹底堵塞,影響燃氣的輸送,造成出火孔減少或者燃氣燃燒不充分,達不到原來的火力設計標準。如此,燃氣灶的整體火力就變小了。

2、燃氣灶進風存在問題。

燃氣灶的正常燃燒是需要足夠的空氣參與的,而如果進風量不足,燃氣就不能充分的燃燒,進而還可能產生紅色火焰、黃色火焰,甚至還會冒煙,這樣的燃燒狀態是不能達到最大熱值的,也就是達不到最大火力。對於燃氣灶影響進風量的首先是燃氣灶的風門,風門調整的過小,或者在無意中觸碰到了風門撥片,導致風門設定過小,就會影響燃氣灶的進風。其次就是一些嵌入式燃氣灶,灶臺下方有櫥櫃的,沒有預留通風孔,或者櫃門關閉過嚴,也會引起進風量不足。

進風量不足就會導致燃氣灶的火力變小。

3、燃氣灶供氣壓力不足。

剛我們也說明了,燃氣灶的火力大小和燃氣的**壓力有直接關係。供氣壓力不足,燃氣灶火焰就會變小,甚至都點不燃,火力自然就會變小了。那麼對於我們家庭用氣環境,造成供氣壓力不足的主要原因有兩個,一是,灶具前的軟管,採用是塑料管,發生了曲折情況,導致口徑變小,輸送燃氣收到阻礙,到達燃氣灶的時候壓力變小。

另一個是燃氣閥門未全部開啟,這個在現實情況中,還真的存在,有的是刻意半開閥門,有的是無意中沒將閥門完全開啟,半開的燃氣閥門同樣會阻塞燃氣的輸送,從而使燃氣灶的火力變小。

5樓:妙招姐

教你燃氣灶打不著火的原因。

6樓:獨愛

1、檢查是否有氣體。看看燃氣表裡的燃氣量。有時我們忘記付燃氣費。如果沒有燃氣了,那肯定是打不著火的。

2、檢查電池是否有電。如果燃氣灶需要點火,電池必須每年更換一次。如果發現火花聲音柔和柔和,火花頻率較慢,或者點火針沒有電弧,很可能是電池沒電了,需要更換。

1、點火針和熄火保護針堵塞、汙染。

通常我們在做飯的時候,油煙比較大,油很可能滴落在點火針或者熄火保護裝置上。當油汙堆積過多,我們不及時清理時,油會堵塞點火針,汙染點火針,導致正常點火失敗。

解決這個問題也很簡單,平時注意燃氣灶的清潔,把點火針和熄火保護針擦乾淨就行了。同時,擦拭時注意不要歪斜點火針。如果點火針離火蓋太遠,位置偏移,可能會導致點火失敗。

2、燃氣通道堵塞。

第二個原因是氣路不通。檢查出口閥。如果能聞到燃氣味,很可能是燃氣管道堵塞或損壞。

此時,需要疏通或更換管道。如果燃氣管道暢通,問題可能出在爐頭的火蓋上,火蓋的噴嘴火孔堵塞。這時候就要用細鐵絲疏通了。

例如,如果氣體開關在長時間使用後磨損或損壞,氣體開關可能會損壞。另外,高壓線和點火裝置老化也是同樣的原因。線路老化也會影響燃氣灶的正常使用,燃氣灶影響點火,需要更換。

如果這些問題,往往需要找專業人員來維修,**不貴。

提問電池有電,表有燃氣,只能開小火,不能開大火,怎麼了回事。

回答可能點火針被太多的油垢給包裹住了;檢查一下是否因為煤氣管被堵導致氣壓不穩,出現氣壓時大時小的情況;過壓保護功能啟動了。

7樓:生活妙招

燃氣灶打不著火不用請人修,教你一招,輕鬆解決。

8樓:安居應急

廚房燒飯過程中,經常會遇到燃氣灶打不開的情況,用打火機或火柴點火非常危險,學會正確的打火方法很重要。

9樓:聯盟薩

在你看到火花的地方,那個是噴火嘴,找一個細電線,向裡面通一下就好了,,裡面可能有蜘蛛網了。

10樓:網友

在燃氣灶的背面 有兩個調出氣的 你可以動一下。

不行的話 看看你的輸氣管 如果有漏的話 跟你說的情況就吻合了、

祝你能搞定。

煤氣灶為什麼開不了火? 10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沒電了就是沒氣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打燃火?可能是裡面的東西出問題了。

13樓:網友

那個灶眼都打不著火了嗎,檢查一下灶下面的電池是不是沒電了。

14樓:一隻兔子

不是沒氣了,就是電子打火裝置壞了,找個師傅修一下。

煤氣灶為什麼打不著火?

15樓:獨酌酌酌

打不著火的原因,一般來說有以下幾個方面:

灶具一般分為液化氣、煤氣、天然氣(或空混氣)三種,由於天然氣比較乾淨,很少有結碳,而液化氣和煤氣的成分相對不純,容易結碳。

注意:動手檢查前必須戴上防護用的棉手套或塑膠手套。

原因之一:電池不足,現象兩個燃眼同時突然打不著火,循著打火開關的線路,在打火開關的對面(臨牆面)很容易找到裝有一節一號電池,更換一下電池。(這個問題你不存在,不必考慮)

原因之二:結碳堵塞燃眼,現象是外側經常使用的燃眼打不著火,只要將可拆卸的燃眼部分用牙籤類的物品進行清理,用水沖洗即可。(煮物溢位同樣處理,並及時處理)。

原因之三:鐵鏽堵塞燃眼,現象是裡側不經常使用的燃眼打不著火,必須將可拆卸部分用牙籤類清理後,將灶具扣翻輕敲,將鐵鏽倒出即可。

原因之四:風門調節不當,現象是火或大或小,有時打不著,需到維修點就不同型別的灶具、不同品牌的灶具進行諮詢和現場學習。有一種灶具,兩個風門的供氣處有一小螺絲,如果其中一個鬆了,另外一個燃眼就不易打著火。

重點考慮。

16樓:希兆吾燁煜

不知道你家的煤氣灶是什麼牌子的,我家的也出現過這種問題,好像是什麼電磁閥的毛病,最好的方法是打廠家的售後**,讓廠家來修,我家那個過了保修期,花了幾十塊配件費吧。

擰左邊紐時,右邊冒火星是正常的,我家那個就這樣,為什麼就不知道了,不過廠家的維修人員說都是這樣的。

17樓:生活妙招

燃氣灶打不著火不用請人修,教你一招,輕鬆解決。

18樓:妙招姐

教你燃氣灶打不著火的原因。

煤氣灶打不著火什麼原因,各閥門什麼狀態是開?

19樓:網友

1、電池有沒有電。

這是平時最容易碰見的問題,也是人們普遍較為關注的問題,發現點不著火時,便要檢查電池是否有電。

解決方法:如果燃氣灶電池沒有或者用完,只需要換普通的一號電池就可以了。

2、有沒有氣。

一般人們對這個都會心裡有底,但是有些人可能比較馬虎,或者工作比較忙,而經常忘記,所以在碰到燃氣灶打不著火時,首先要檢視是否還有氣。

解決方法:燃氣灶沒有氣,就要加氣。

3、過壓保護。

很多燃氣灶有過壓保護功能,一旦過壓是不會啟動的。

解決方法:燃氣灶如果過壓保護,這時就要換一個減壓閥試一下。

4、電路接觸不良。

這是一個很容易忽略的問題,但是在許多老使用者中經常碰見,主要是檢查電池盒正負極有無生鏽,線路有無接觸不良。

解決方法:如果燃氣灶電路接觸不良,需把鐵鏽清除,將線路準確連線。

5、微動開關損壞。

這時燃氣灶裡一個很小的地方,但是它卻比平常的故障都難以維修,一般來說,是不建議業主自己對其進行維修的。

解決方法:燃氣灶的微動開關損壞,這個一個精細、專業活,最好要請專門人士來解決。

6、管道堵塞。

這是一個很常見的問題,一旦管道堵塞,這是就要檢查出氣閥,一般來說能聞到煤氣味而燃氣灶打不著火就很可能是煤氣堵塞。

解決方法:燃氣灶管道堵塞,那麼就要疏通管道或者更換。

7、點火針位置不當。

燃氣灶點火針位置不當,要想點著火,則燃氣灶對點火針與火蓋的距離是有一定的要求的,一旦偏離距離過多就會造成燃氣灶打不著火。

解決方法:通常來說點火針與火蓋的距離是4-6mm,並且要對準火孔。

8、點火針髒。

廚房是一個很容易髒的地方,特別是容易沾染油汙等,燃氣灶放置時間太長,點火針就很容易被油汙弄髒。

解決方法:這時就需要清潔點火針的油垢,然後再嘗試點火。

9、燃氣灶有一根高壓線與其接頭。

燃氣灶有一根高壓線與其接頭,一旦高壓線出現了老化,也容易造燃氣灶打。

20樓:網友

是不是堵了啊,或者燃氣不足。

21樓:保持愛你欣欣

煤氣爐點動那個沒電了。

煤氣灶打不著火怎麼辦?為什麼煤氣灶打不著火?

22樓:妙招姐

教你燃氣灶打不著火的原因。

怎麼開煤氣灶啊,煤氣灶怎麼開啟

先擰煤氣罐上的閥門你會聽見氣聲 然後在擰煤氣灶 的鈕,如果不氣火拿打火機點 切忌要把煤氣灶的標註的大小火調小 聽聲也能聽出來,氣聲偏小,調最小不好點 千萬注意安全和縮手的速度要快,你會聽見火被打著的砰的一聲,火就著了。先給你做好心理準備怕你嚇一跳 希望能幫到你 如果幫到你了 記得采納哦 站在煤氣罐旁...

煤氣灶冒黑煙怎麼處理,煤氣灶冒黑煙怎麼處理?(詳細點)

1 新買的煤氣灶出現離焰 脫火 黃焰 冒黑煙或紅火 回火 傳火不良 火焰不均勻 小火熄火等現象,主要是因為煤氣灶底部的空氣門沒有調好,使得煤氣與空氣的比例不協調,一般把空氣門調大冒黑煙的現象就可解決 2 舊煤氣灶使用時間久了,會發生火苗燃燒時發紅發黃,火苗竄的老高,而且在火苗的上方不斷冒黑煙,薰得灶...

煤氣灶壞了,哪裡有修的?煤氣灶壞了怎麼修理?

最關鍵的是你是 的。維修點啊!樓主真是小白啊。1 排查原因 煤氣灶故障情況通常有很多,如點不著火 漏氣 黃火 火焰短小無力 熄火有聲音等。不同情況,故障原因也不同。需要根據具體的故障情況,找出相應對的原因,儘快把問題解決。3 對因處理 如果點不著火,只要更換電池,重新開啟氣源總開關即可成功點火,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