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的燃氣熱水器無法調節溫度,怎麼辦

2023-05-09 09:50:07 字數 4590 閱讀 3034

1樓:竹蘭濮妝

先把熱水器調節水流的旋扭調到最大(通過觀察水流大小來確定)。如果水溫還降不下來。

就是熱水器進水口有點堵或者管路系統結垢水流不暢。

1、實際上的根本問題在於熱水器的全自動上面,您可以在出水口處安裝一個混水閥,混水閥有兩個介面,一個是接熱水的出口,一個是接管道的冷水(連線一個開關)。這樣你就可以控制冷水管道的開關調節冷水的大小以調節溫度了,不過這樣有點***就是當水壓小時會容易熄火的。但是效果很明顯。

2、再者將水管調換到一定的口徑,增加水流量;定時洗熱水器進水管過濾網,一定要保持水流暢通,合理調節混水閥,在燃氣管路上加裝減壓裝置。

3、您還可以選擇檢查燃氣管道是否堵塞,然後從燃氣表具處接一根管道到熱水器燃氣進口處,直接與熱水器相接,如熱水器能正常工作即從表具到熱水器進口處的管路有堵塞,檢查時一定要注意,只可操作家庭燃氣計量表一下的部分,並要注意安全,切不可動燃氣計量表及燃氣閥門以上的管路。如果是水路的問題,可關小進水管的閥門及提高熱水器的設定溫度。

2樓:霍雲德銀雀

溫度不好控制,水溫高,混冷水熱水器容易熄火的原因是熱水器或熱水管路水垢堵塞,水流小造成的。伴隨現象是熱水出水明顯比冷水出水小很多。過水小,火頭不變,水溫就會偏高,這時用混水閥混冷水調溫,勢必進一步關小熱水,而燃氣熱水器是水控的,有最低水流量要求,該要求沒有滿足,熱水器會自動關閉燃氣熄火。

冷水正常,熱水出水小,要考慮一下,為什麼原來熱水大,現在熱水小,原因是水垢沉積原來越多,堵塞管路的問題。

建議馬上清洗除垢解決,可以網購一套。

燃氣熱水器免拆除垢器,用它給熱水器注入除垢劑清洗一下熱水器內部和熱水管路內部,操作簡單方便,用它以後定期清洗,當可避免再度發生此問題。

3樓:笑念你

親親 您好一。燃氣熱水器無法調節水溫 不能調節水溫1、燃氣熱水器有兩個溫度調節鈕:一個是調節火力大小,一個是調節水溫。

a.水溫調節實際是調節水量大小,火力定了水量大小就可決定水溫了。b.

通常把火力調中,把水溫調至低端也就是把水量開到最大,然後用花灑的水龍頭調節水的大小即可調節水溫,各地的水壓水溫不同可根據實際情況試幾次。二。熱水器調節至高溫位置水仍不熱故障原因及處理方法:

a:燃氣的閥門沒有全部開啟。(處理方法:

把燃氣閥門全部開啟。) b:燃氣壓力不合適,太低。

處理方法:連續不停地開關熱水制掣直到著火為止。(注意:

關熱水制掣後,應等5s以上才能再開。)維修人員檢查減壓閥。] c:

水控制器出故障。(處理方法:維修人員處理。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呢。

提問。請問燃氣熱水器水溫在4o度無法升溫了是怎麼的。

燃氣熱水器的溫度不受控制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測溫探頭表面結垢嚴重, 測溫反應遲鈍的引起。故障前的現象是實際水溫明顯高於設定溫度到感覺發燙。

熱水器換熱面溫度很高, 水流過時會有水垢產生, 時間長了, 就會有不少水垢附著在換熱器內表面, 日積月累, 造成熱水管路堵塞, 就會造成熱水出水量變小(貌似水壓小的現象), 出熱水時間變長等問題。 同時, 熱水出水口處裝有溫度感測器, 這個地方是熱水器水路里最窄的地方, 容易積聚水垢, 造成溫度感測滯後, 導致出水忽冷忽熱, 嚴重的會導致熱水過熱, 引起過熱保護熄火。

建議首先清洗除垢,網購一套 燃氣熱水器免拆除垢器, 用它給熱水器注入除垢劑清洗一下熱水器內部就可以解決, 操作簡單方便, 用它以後定期清洗, 當可避免再度發生此問題。

5樓:ccc菜辣椒

燃氣熱水器水溫上不去,無非是由於以下幾點原因,我們一一排除。

1、首先氣壓不夠,我們可以開啟煤氣灶看一看,是否氣壓不足,有時遇到用氣高峰或者燃氣故障時,氣壓是比較小的,這時侯就會出現水溫比較低的問題,我們可以避開用氣高峰時使用燃氣熱水器。

2、第二種情況就是燃氣熱水器的出氣口被汙垢堵塞,這當然是要清潔燃氣熱水器的出氣口。保證其暢通無阻,水的溫度才能夠有所提升。

3、燃氣熱水器,還有一個水量調節閥,有的使用者把水閥調到最大,那麼冬季氣溫比較低的時候水量大,當然溫度也就低了,我們可以在夏季把它調為最大,冬季可以適度的調整水量使它變小,這樣溫度就能提升上去。

4、燃氣熱水器也有水溫度的調節閥,如果這個閥出現故障也會出現溫度上不去的情況,我們要請專業人士進行檢查。

5、燃氣熱水器的過濾網出現汙垢,也會出現水溫上不去的情況,如果家裡的燃氣熱水器用的時間比較長**水溫上不去的情況,很有可能就是過濾網,汙垢太多。

6、燃氣熱水器的熱交換器出現汙垢也會出現,水溫上不去的情況,燃氣熱水器要定期進行保養清潔,否則各部件都會出現不同程度的汙垢老化,影響水溫可以致電燃氣熱水器的售後服務部,進行系統檢查,排除故障。

6樓:萬能甜甜

有可能是點火器出現了問題,如果還在保修期之內,可以直接聯絡品牌的售後服務商,請專業人員上門來檢查。謝謝親!

祝您生活愉快!

7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你購買的是什麼樣的型號,都需要向銷售客服進行確認,你的這個燃氣熱水器的具體操作方式方法,以及購買前就需要了解這個熱水器是否可以控制溫度,如果不能控制,那麼對於我來說,最起碼這種疾病工具我是無法使用的,對於這種我也就不可能購買,但是如果說是購買了這個時候,你需要向銷售客服他們詢問這種是否可以退貨,並且協商退換貨事宜,換一個可控溫度的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有 混水閥 嘛。

用水時 慢慢調節好到自己合適的水溫再用水。

如果是盆浴 更簡單。

9樓:蛋蛋

熱水器的溫度不受控制,應該是裡面的那個閥門壞掉了,無法匯出熱水。

10樓:匿名使用者

故障原因及處理方法:

a:燃氣的閥門沒有全部開啟。(處理方法:

把燃氣閥門全部開啟。)b:燃氣壓力不合適,太低。

處理方法:連續不停地開關熱水制掣直到著火為止。(注意:

關熱水制掣後,應等5s以上才能再開。)維修人員檢查減壓閥。]

燃氣熱水器溫度太高調不下來怎麼辦

11樓:小s聊科技

如果熱水器上的溫度調節、夏冬季選擇和火焰大小調節都調得不能再調了,還可以調節燃氣管路上的上一級閥門。

熱水器溫度太高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將溫度調低,也可以調大水流量。可以在熱水器出水位置安裝一個混水閥,如果不夠的話,可以再裝一個增壓泵,解決水溫過高的問題。還可以堵住熱水器的噴嘴,用錫箔紙。

堵住噴嘴,從而降低水溫。

一般開啟熱水器的水閥後,就會自動流出熱水,要是沒有熱水流出,要立即關閉水閥,檢查氣源是否開啟、電池是否有電。

熱水器使用注意事項

需要注意對於不斷正在使用的狀況那隻能保持電熱水器。

常開的狀態,但同樣能夠依照客人的多少來適當調理熱水的溫度。從而最洪流平節流電費。電熱水器最高溫度可達75℃以上,初次使用時,應先試水溫,以免燙傷。

不同地區的水質及硬度不同,應定期對電熱水器進行維護清洗。

燃氣熱水器水溫調不上去是什麼原因

12樓:藍褶裙姑娘

原因有:燃氣點火問題。燃氣熱水器點火系統出現問題,雖然可以打著火,但是燃氣加熱溫度不夠高,燃氣燃燒不充分;水量調節閥。

把燃氣熱水器水量調節閥把水量調到最大水量的時候,熱水器出水溫度就會降低,這個調節閥出水量影響到水溫;氣壓小。燃氣熱水器氣壓小的情況下,燃氣燃燒不充分,導致的水溫也不高。解決方法:

1、只要查詢燃氣熱水器是否是因為點火問題導致水溫上不去,如果是這個原因,只要把點火系統更換下即可。2、把水量調節閥調整下,改成出水量小的方向即可。3、解如果是由於氣壓原因導致水溫上不去,最好解決方法找專業維修人員檢查,調節下燃氣熱水器的氣壓。

4、清洗燃氣的出氣噴嘴,解決燃氣通路問題。

燃氣熱水器調溫按鈕用不成了,溫度也調不了了

13樓:

摘要燃氣熱水器調溫按鈕用不成了,溫度也調不了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幾點:

按鍵式為輕觸開關損壞;

觸控式為電腦板損壞;

顯示板本身故障。

針對上述問題相對應的解決辦法:

更換原規格輕觸開關,確保開關觸點接觸良好;

更換電腦板;

顯示板為單整合可以直接更換整個顯示屏即可。

注意事項:上述問題針對熱水器可以加熱,唯獨不能控制溫度而言。更換配件時,先切斷電源確保操作安全。

燃氣熱水器調溫按鈕用不成了,溫度也調不了了燃氣熱水器調溫按鈕用不成了,溫度也調不了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幾點:按鍵式為輕觸開關損壞;觸控式為電腦板損壞;顯示板本身故障。針對上述問題相對應的解決辦法:

更換原規格輕觸開關,確保開關觸點接觸良好;更換電腦板;顯示板為單整合可以直接更換整個顯示屏即可。注意事項:上述問題針對熱水器可以加熱,唯獨不能控制溫度而言。

更換配件時,先切斷電源確保操作安全。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給個贊哦!!

燃氣熱水器怎麼用,燃氣熱水器如何使用

燃氣熱水器怎麼用?燃氣熱水器使用方法如下。1 不論安裝直排式熱水器還是煙道式熱水器,房間都必須通風良好。直排式熱水器使用時如果排煙通風不好,室內空氣中的氧氣含量越來越少,一氧化碳集聚會越來越多,人會在這樣的環境中很快就會中毒。2 煙道式熱水器為什麼也要通風良好呢?因為燃燒時要消耗大量空氣 5升熱水器...

燃氣熱水器怎麼使用?燃氣熱水器怎麼用

怎麼使用燃氣熱水器。愛妻牌天然氣熱水器使用方法 一 注意連結良好通風,不要在器具的供排氣口上懸掛物品,以免影響氛圍流暢。在每次利用前,都應注意熱水器的房間窗戶或排氣扇是否開啟,通風是否良好。二 在使用程序中,需每隔一段時間 6個月 對熱水器舉行檢查。當產生漏煙 堵塞大概倒灌風時,請立刻制止使用。三 ...

關於燃氣熱水器的安裝,燃氣熱水器如何安裝?

售後人員告訴你。目前熱水器的排煙方式分為,煙道式 就是燃燒過程中的產生的一氧化碳排在室內,燃燒所需氧氣從室內提取 強排式 就是燃燒過程中的產生的一氧化碳強制排到室外機器內部加裝風機,燃燒所需氧氣從室內提取 平衡式 就是燃燒過程中的產生的一氧化碳強制排到室外,燃燒所需氧氣從室外提取,平衡式的熱水器的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