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豆湯不能和什麼一起吃,綠豆湯的禁忌綠豆湯和哪些食物不能一起吃

2021-05-05 18:08:22 字數 2606 閱讀 9374

1樓:吃桃蘸大醬

以下是不能和綠豆湯同食的食物:

1.西紅柿

西紅柿和綠豆湯都是夏季的美容,排毒食品。西紅柿可以美白,防紫外線,而綠豆則可以排毒清熱,不過在喝綠豆湯時,以西紅柿做為配菜吃,會傷人體元氣。

2.西瓜

夏天一到,人們都愛吃冰西瓜,喝冰綠豆,但是要注意,西瓜和綠豆都是涼性食物,一起吃容易引起腸胃不適,比如胃痛,腹瀉之類的,尤其是冰凍過後,涼性大增,對身體不利。若要一起吃,建議不宜太多,太冰,最好間隔半小時服用。

3.紫米

紫米味甘,性溫,具有開胃益中,健脾暖肝,明目活血,滑澀補精,滋膚美容,烏髮等功效,可以調節人體生理功能,但注意煮綠豆的時候不可以放紫米,兩者屬相剋食物,會對身體不利。

2樓:康鍵養身

夏天喝綠豆湯,千萬不能和三樣食物一起吃,輕則腹瀉,重則可致命_0

3樓:匿名使用者

1、蘋果和綠豆一起食用會造成中毒。

2、綠豆和番茄一起吃,會引起身體不適感。

3、狗肉和綠豆一起吃會引起肚脹。

4、綠豆含有大量維生素b1,魚卻包含會破壞維生素b1的酶,兩者搭配一起吃,也許會使維生素b遭受破壞。

4樓:聯

不能和西紅柿,鯉魚一起吃

5樓:河馬愛美食

煮綠豆湯時,千萬不能放這樣東西,沒有益處反而有害!

6樓:小魚向日

夏季到了,綠豆湯和什麼搭配才不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綠豆湯的禁忌綠豆湯和哪些食物不能一起吃

7樓:三年離歌

綠豆湯的禁忌:

1、不用鐵鍋煮綠豆湯。

煮綠豆湯時,用鐵鍋最不合適。綠豆的大部分活性成分都在綠豆皮裡,綠豆皮中的類黃酮和金屬離子作用之後,可能形成顏色較深的複合物,使綠豆湯的顏色發黑,食用後會造成腸胃不適和消化不良。所以煮綠豆湯用砂鍋最為理想。

2、綠豆湯不可天天喝。

綠豆湯適當喝是沒問題的,一般**一週喝2至3次,每次一碗即可。幼兒則要具體依照體質而定,因為綠豆中蛋白質含量比雞肉還多,大分子蛋白質需要在酶的作用下轉化為小分子肽、氨基酸才能被人體吸收。

幼兒的腸胃消化功能相對較差,很難在短時間內消化掉綠豆蛋白,容易因消化不良導致腹瀉。一般來說,小孩2至3歲開始吃粥時,可適量加點綠豆。6歲過後,才可飲用**量。

3、不能空腹喝綠豆湯。

綠豆性較為寒涼,空腹飲用容易對脾胃造成傷害。體質寒涼的人本來就有四肢冰涼乏力、腰腿冷痛、腹瀉便稀等症狀,而吃了綠豆反而會加重症狀,甚至引發諸如腹瀉、氣血停滯引起的關節肌肉痠痛、胃寒及脾胃虛弱引起的慢性胃炎等消化系統疾病。

4、不能過量喝綠豆湯。綠豆湯雖好喝,但也不能過量飲用。綠豆中含有的低聚糖容易使人脹氣,而且綠豆屬於不易消化的食品,過量飲用易損傷脾胃,而女性朋友過量飲用綠豆湯的話,還會容易引發腹脹、痛經等毛病。

不能和綠豆湯一起吃的食物:

綠豆湯不能和鹼一起喝。

綠豆富含維生素b,它是綠豆解暑特性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能彌補出汗時的營養損失。而鹼會嚴重破壞維生素b。同時,綠豆中的類黃酮抗氧化成分也會因為加入鹼而損失,致使結構變化,顏色轉為黃色。

所以,煮綠豆湯最好不要加鹼,如果希望把湯煮得黏一些,可考慮加入少量燕麥片或糯米來「增稠」。

擴充套件資料

喝綠豆湯的好處

1、清熱。綠豆的清熱之力在皮,所以說為了清熱,煮綠豆湯時不要久煮。這樣熬出來的綠豆湯顏色碧綠,比較清澈。喝的時候也沒必要把豆子一起吃進去,就可以達到很好的清熱功效。

2、解毒。綠豆的解毒之功在內,所以說為了解毒,煮綠豆湯時最好把綠豆煮爛。這樣的綠豆湯色澤渾濁,消暑效果較差,但清熱解毒作用更強。

3、消暑。綠豆與其他食品一起烹調,療效更好,如綠豆銀花湯:綠豆100克、金銀花30克,水煎服用。

4、促進代謝。綠豆的籽粒和水煎液中含有生物鹼、香豆素、植物甾醇等生理活性物質,對人類和動物的生理代謝活動具有重要的促進作用。

8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過看見幾家嘰嘰咕咕剛剛法國航空旅客將會更諷刺赫娟具有天賦範紅健康

雞蛋可以和綠豆湯一起吃嗎

9樓:那個閃電

可以,雞蛋和綠豆可以一起吃,以下是綠豆雞蛋餅的做法:

主料:綠豆一杯

輔料:麵粉300克、鹽2克、蔥花一撮、豆瓣醬兩勺、雞蛋一個步驟:1、綠豆洗乾淨後倒入醇漿機裡

2、加入700毫升水

3、設定好機器,將綠豆漿打好,稍微放涼

4、將麵粉篩入放涼的綠豆漿裡,加入2克鹽

5、拌成均勻無顆粒的糊狀

6、電餅鐺刷油

7、將麵粉糊糊倒入電餅鐺裡,稍微煎至麵糊凝固8、將蛋液倒在麵糊上面,刷均勻

9、蓋子蓋上,等蛋液也凝固後,刷上豆瓣醬

10、撒上蔥花,將餅捲起來即可

10樓:

最好是雞蛋與綠豆、黃豆都不同食,以免影響蛋白質的吸收,甚至使得蛋白質變質。可以間隔約3個小時。

11樓:落寞舊城

綠豆湯可以與雞蛋一起食用,不會影響到身體健康的

12樓:思馨玫

早餐綠豆湯可以和白煮雞蛋一起吃,營養豐富

西紅柿綠豆湯可以一起吃嗎,綠豆湯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綠豆湯和葡萄能一起吃嗎一起

番茄忌綠豆不能一起吃,同食傷元氣 番茄與綠豆食物同屬於寒性食物,如果本身體質偏寒的話,吃多了可能會腹瀉,按照中醫理論 番茄忌綠豆 同食傷元氣。1 雞蛋忌糖精 同食中毒 死亡 2 豆腐忌蜂蜜 同食耳聾 3 海帶忌豬血 同食便祕 4 土豆忌香蕉 同食生雀斑 5 牛肉忌紅糖 同食脹死人 6 狗肉忌黃鱔 同...

黃瓜和綠豆湯能一起吃嗎,綠豆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不能和黃瓜同吃的食物有 1 花生 黃瓜 花生搭配,易引起腹瀉。2 西紅柿 假如二者一起食用,我們從西紅柿中攝取的維生素c,再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基本就達不到補充養分的成果。綠豆湯不能和中藥一起服用 綠豆本身是一味中藥,如果有胃腸薄弱肢酸乏力 全身畏寒 腰腿冷痛 腹瀉等症狀的人在服用中藥的時候則應該...

喝中藥是不是不能喝綠豆湯,吃中藥能喝綠豆湯嗎

我們常說綠豆有解毒作用,可以理解為綠豆對重金屬 農藥中毒以及其它各種食物中毒有一定防治作用,能加速有毒物質在體內的代謝轉化向外排洩。而綠豆湯本身並沒有解藥性,並不會把中藥的藥性給解除。常聽人說 吃中藥不能吃綠豆,以免解藥。本草綱目 中稱 綠豆氣味甘寒,無毒 解一切藥草 牛馬 金石諸毒。民間煮綠豆湯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