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紅柿綠豆湯可以一起吃嗎,綠豆湯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綠豆湯和葡萄能一起吃嗎一起

2022-02-15 03:40:25 字數 5818 閱讀 8592

1樓:新財報

番茄忌綠豆不能一起吃,同食傷元氣

番茄與綠豆食物同屬於寒性食物,如果本身體質偏寒的話,吃多了可能會腹瀉,按照中醫理論:番茄忌綠豆┄┄同食傷元氣。

1、雞蛋忌糖精┄┄同食中毒、死亡

2、豆腐忌蜂蜜┄┄同食耳聾

3、海帶忌豬血┄┄同食便祕

4、土豆忌香蕉┄┄同食生雀斑

5、牛肉忌紅糖┄┄同食脹死人

6、狗肉忌黃鱔┄┄同食則死

7、羊肉忌田螺┄┄同食積食腹脹

8、芹菜忌兔肉┄┄同食脫頭髮

9、番茄忌綠豆┄┄同食傷元氣

10、螃蟹忌柿子┄┄同食腹瀉

11、鵝肉忌鴨梨┄┄同食傷腎臟

12、洋蔥忌蜂蜜┄┄同食傷眼睛

13、黑魚忌茄子┄┄同食肚子痛

14、甲魚忌莧菜┄┄同食中毒

15、皮蛋忌紅糖┄┄同食作嘔

16、人蔘忌蘿蔔┄┄同食積食滯氣

17、白酒忌柿子┄┄同食心悶

2樓:匿名使用者

紅豆與西紅柿同食,易傷元氣,引起身體不適。

西紅柿和綠豆是沒有什麼絕對相剋的關係的。不過倆個食物都是比較性涼的,如果本身體質偏寒的話,吃多了可能會腹瀉的。自己注意不要吃太多即可

3樓:商務

西紅柿綠豆湯能一起吃,但不宜過多食用。

分析:西紅柿和綠豆是沒有什麼絕對相剋的關係的。

不過倆個食物都是比較性涼的,如果本身體質偏寒的話,吃多了可能會腹瀉的。

西紅柿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和b族維生素,綠豆為降血脂、降膽固醇、抗過敏、抗菌、抗腫瘤、增強食慾、保肝護腎。

自己注意不要吃太多即可。

4樓:笑阿提

不能一起吃,相剋的

番茄忌綠豆┄┄同食傷元氣

這個看看吧

1、雞蛋忌糖精┄┄同食中毒、死亡

2、豆腐忌蜂蜜┄┄同食耳聾

3、海帶忌豬血┄┄同食便祕

4、土豆忌香蕉┄┄同食生雀斑

5、牛肉忌紅糖┄┄同食脹死人

6、狗肉忌黃鱔┄┄同食則死

7、羊肉忌田螺┄┄同食積食腹脹

8、芹菜忌兔肉┄┄同食脫頭髮

9、番茄忌綠豆┄┄同食傷元氣

10、螃蟹忌柿子┄┄同食腹瀉

綠豆湯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綠豆湯和葡萄能一起吃嗎一起

5樓:李和霖

你好,綠豆湯和葡萄能一起吃,

兩者食物沒有相剋。謝謝!

不能和綠豆湯一起吃食物

綠豆湯+香榧子

香榧不要與綠豆同食,否則容易發生腹瀉。還有,香榧有潤腸通便的作用,本身就腹瀉或大便溏薄者不宜食用。

綠豆湯+鯉魚

鯉魚有健脾開胃、利尿消腫、止咳平喘、安胎通乳、清熱解毒等功能。但是,鯉魚忌與綠豆、芋頭、牛羊油、豬肝、雞肉、荊芥、甘草、南瓜、狗肉、鹹菜同食。綠豆與鯉魚同食,會生風動疾,即引起風寒等疾病的**。

綠豆湯+狗肉

綠豆不宜與狗肉同食,吃狗肉後再喝綠豆湯,會令狗肉發大,就會使人腹漲、腹痛,嚴重者可致死命,並非產生毒素。但是,吃兩三顆空心菜可以緩解,或者用甘草一兩煎水服也可緩解。

不過,如果燜狗肉時加入綠豆同燜,這既能闢除肉腥味,又能令狗肉飽滿大塊,此時吃狗肉不會中毒。

綠豆湯+蝦

蝦和綠豆不建議放在一起吃,蝦是屬於寒性食物,綠豆也是降火的食物,兩者放在一起會寒上加寒。蝦和綠豆放在一起吃對腸胃是非常不好的,建議如果吃蝦的話還是單獨煮比較好一點,可以適量放一點生薑下去。

其實,蝦不能和含有任何維生素c的東西一起吃,吃了以後會很容易食物中毒的,有人說就像砒霜一樣,還有就是吃了蝦以後不能吃水果,水果裡面的維生素c含量也是很高的。

綠豆湯+西紅柿

綠豆不可以和西紅柿同食,以免損傷人體元氣,引起身體不適。最好是間隔1-2個小時以上,避免西紅柿中的果糖在胃內停留時間過長引起發酵導致胃脹難受,還有要注意的是西紅柿和綠豆都是性涼之物,建議少吃,特別是腸胃受寒的人。

綠豆湯+西瓜

夏天一到,大家不是大吃西瓜,就是拼命喝綠豆湯解熱,其實瓜果類和綠豆湯都是很適合夏天的食物。但是,兩者最好不要同時食用,西瓜和綠豆都性寒,混合吃易引起腸胃不適,腹瀉之類的。綠豆湯和西瓜最好間隔半小時服用。

6樓:錦羿航成

綠豆湯不能和任何藥物一起吃。

因為綠豆湯清熱解毒,但是藥三分毒。

綠豆湯可以和葡萄一起吃的。

黃瓜和綠豆湯能一起吃嗎?

7樓:小飛

黃瓜和綠豆湯能一起吃,不相剋。綠豆和黃瓜是可以一起食用的,比較清淡,綠豆具有清熱解毒、去溼氣解暑的作用,黃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水分以及膳食纖維,並且味道清香,一起吃可以解暑。

綠豆是一種良好的排毒豆類食物。傳統醫學認為。綠豆性寒、味甘,入心、胃經,具有清熱解毒、止渴除煩、利水消腫、解除草本、金石藥毒及瘡瘍熱毒的功用,適用於各種發熱、腹瀉或熱毒下痢等病症。

據現代藥理學研究發現,綠豆中所含的蛋白質、鞣酸、黃酮類化合物能與砷、汞、鉛、有機磷農藥等有毒物質相結合形成沉澱物,從而減少有毒物質的毒性,且不易被消化系統吸收,從而具有了解毒的功能。

另外,常喝綠豆湯也可以防治動脈粥樣硬化、降低體內膽固醇及保護肝臟等均有明顯的作用,還具有抗過敏、抗癌症的功能,尤其對肺癌、肝癌、白血病有一定的預防作用。

8樓:拾萬里之外

。黃瓜不宜與以下食物同吃:

1、黃瓜+小白菜:破壞維生素c。

2、黃瓜+芹菜:芹菜中的維生素c將會被分解破壞,降低營養價值。

3、黃瓜+西紅柿:西紅柿中含大量維生素c,有增強機體抵抗力、防治壞血病、抵抗感染等作用;而黃瓜中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一起吃可使其中的維生素c遭到破壞。

4、黃瓜+幹辣椒:破壞維生素c的吸收。

5、黃瓜+櫻桃番茄:破壞維生素c的吸收。

6、黃瓜+青椒:破壞維生素c。

7、黃瓜+杏:身體不適。

8、黃瓜+枇杷:影響消化。

9、黃瓜+香椿:黃瓜中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到香椿中的維生素c,影響人體對維生素c的吸收,使營養大大降低,故香椿和黃瓜也不宜同食。

10、黃瓜+花生:一起吃易導致腹瀉。

11、黃瓜+菜花:花菜中的維生素c會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

12、黃瓜+香菜:破壞維生素c。

13、黃瓜+柑橘:柑橘中的維生素c會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

14、黃瓜+菠菜:菠菜中的維生素c會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

15、黃瓜+油菜:降級維生素c的吸收。

16、黃瓜+山藥:黃瓜中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山藥同食,維生素c則被分解破壞。

17、黃瓜+捲心菜:影響維生素c的吸收。

18、黃瓜+金櫻子:身體不適。

9樓:mo風

首先我可以告訴樓主,黃瓜和綠豆是可以同時吃的,不過在夏天還是不要同時吃,它不會引起頭疼噁心,但是二者都可以消暑,吃多了可能會拉肚子,很高興為您解答,希望我的答案會讓你滿意!

西紅柿和綠豆在一起吃有毒嗎

10樓:鬢髮白了

綠豆屬於良性食物,番茄也屬於涼性食物,兩種食物一起吃的話可能會造成拉肚子,傷人體元氣。

西紅柿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西紅柿+黃瓜 黃瓜中含有維生索c分解酶,同食可使西紅柿中的維生素c遭到破壞。

魚肉+西紅柿 食物中的維生素c會對銅的析放量產生抑制作用。

西紅柿與白酒相剋:同食會感覺胸悶,氣短。

西紅柿與地瓜相剋:同食會得結石病、嘔吐、腹痛、腹瀉。

西紅柿與胡蘿蔔相剋:西紅柿中的維生素c會被胡蘿蔔中的分解酶破壞。

西紅柿與豬肝相剋:豬肝使西紅柿中的維生素c氧化脫氧,失去原來的抗壞血酸功能。

西紅柿與鹹魚相剋:同食易產生致癌物。

西紅柿與毛蟹相剋:同食會引起腹瀉。

番茄與綠豆同食,會傷元氣。

1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也有理,但是我用綠豆和西紅柿燉排骨的啊,沒事的 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一起吃,相剋的

番茄忌綠豆┄┄同食傷元氣

這個看看吧

1、雞蛋忌糖精┄┄同食中毒、死亡

2、豆腐忌蜂蜜┄┄同食耳聾

3、海帶忌豬血┄┄同食便祕

4、土豆忌香蕉┄┄同食生雀斑

5、牛肉忌紅糖┄┄同食脹死人

6、狗肉忌黃鱔┄┄同食則死

7、羊肉忌田螺┄┄同食積食腹脹

8、芹菜忌兔肉┄┄同食脫頭髮

9、番茄忌綠豆┄┄同食傷元氣

10、螃蟹忌柿子┄┄同食腹瀉

11、鵝肉忌鴨梨┄┄同食傷腎臟

12、洋蔥忌蜂蜜┄┄同食傷眼睛

13、黑魚忌茄子┄┄同食肚子痛

14、甲魚忌莧菜┄┄同食中毒

15、皮蛋忌紅糖┄┄同食作嘔

16、人蔘忌蘿蔔┄┄同食積食滯氣

17、白酒忌柿子┄┄同食心悶

雞蛋可以和綠豆湯一起吃嗎

13樓:那個閃電

可以,雞蛋和綠豆可以一起吃,以下是綠豆雞蛋餅的做法:

主料:綠豆一杯

輔料:麵粉300克、鹽2克、蔥花一撮、豆瓣醬兩勺、雞蛋一個步驟:1、綠豆洗乾淨後倒入醇漿機裡

2、加入700毫升水

3、設定好機器,將綠豆漿打好,稍微放涼

4、將麵粉篩入放涼的綠豆漿裡,加入2克鹽

5、拌成均勻無顆粒的糊狀

6、電餅鐺刷油

7、將麵粉糊糊倒入電餅鐺裡,稍微煎至麵糊凝固8、將蛋液倒在麵糊上面,刷均勻

9、蓋子蓋上,等蛋液也凝固後,刷上豆瓣醬

10、撒上蔥花,將餅捲起來即可

14樓:

最好是雞蛋與綠豆、黃豆都不同食,以免影響蛋白質的吸收,甚至使得蛋白質變質。可以間隔約3個小時。

15樓:落寞舊城

綠豆湯可以與雞蛋一起食用,不會影響到身體健康的

16樓:思馨玫

早餐綠豆湯可以和白煮雞蛋一起吃,營養豐富

西紅柿可以與綠豆一起吃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啊,番茄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和b族維生素。

每100克番茄的營養成分:能量11千卡,維生素b0.06毫克,蛋白質0.

9克,脂肪0.2克,碳水化合物3.3克 ,葉酸5.

6微克,膳食纖維1.9克,維生素a63微克,胡蘿蔔素375微克,硫胺素0.02毫克,核黃素0.

01毫克,煙酸0.49毫克,維生素c14毫克,維生素e0.42毫克,鈣4毫克磷24毫克,鉀179毫克,鈉9.

7毫克,碘2.5微克,鎂12毫克,鐵0.2毫克,鋅0.

12毫克,銅0.04毫克 ,錳0.06 毫克

綠豆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b1.b2.胡蘿蔔素、菸礆酸、葉酸,礦物質鈣、磷、鐵。

所含蛋白質主要為球蛋白,其組成中富含賴氨酸、亮氨酸、蘇氨酸,但蛋氨酸、色氨酸、酪氨酸比較少。如與小米共煮粥,則可提高營養價值。綠豆皮中含有21種無機元素,磷含量最高。

另有牡荊素,β-谷甾醇。每100克綠豆中含蛋白質22.1克,脂肪0.

8克,碳水化合物59克,熱值332千卡。   綠豆的藥理作用為降血脂、降膽固醇、抗過敏、抗菌、抗腫瘤、增強食慾、保肝護腎。

綠豆湯和西紅柿一起吃會相剋嗎

18樓:maoge22222毛哥

不會的可以一起吃

可以一起煮

可以一起混合攪拌均勻吃

綠豆湯不能和什麼一起吃,綠豆湯的禁忌綠豆湯和哪些食物不能一起吃

以下是不能和綠豆湯同食的食物 1.西紅柿 西紅柿和綠豆湯都是夏季的美容,排毒食品。西紅柿可以美白,防紫外線,而綠豆則可以排毒清熱,不過在喝綠豆湯時,以西紅柿做為配菜吃,會傷人體元氣。2.西瓜 夏天一到,人們都愛吃冰西瓜,喝冰綠豆,但是要注意,西瓜和綠豆都是涼性食物,一起吃容易引起腸胃不適,比如胃痛,...

晚上可以喝綠豆湯嗎,晚上喝綠豆湯好嗎

1 可以吃綠豆湯 晚上是可以喝綠豆湯的,但是記住不要太晚喝,可以在晚上睡覺前兩個小時喝,綠豆的營養價值是很高的,綠豆中含有大量的礦物質,對很多疾病都有 的作用,綠豆中含有一些可以抑制病菌的物質,所以能起到殺菌消炎的作用,還能提高人體的抵抗力。有專家研究表明,吃綠豆還有將血脂和抗腫瘤的功效。2 不要吃...

早上吃綠豆湯會胖嗎,喝綠豆湯會長胖嗎

不會的喝綠豆湯能 綠豆湯營養豐富,含有各種人體必需的維生素 微量元素等,能夠清熱解毒 消暑止渴,更能 綠豆湯熱量不高 綠豆湯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碳水化合物,而且卡路里極低。燉煮綠豆湯的時候,配糖量儘可能的降低,可以更大程度的降低綠豆湯的熱量。如此,綠豆湯既能替代主食又能減少攝入的熱量。綠豆湯能促進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