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魚買回來需要停食嗎,熱帶魚可以幾天不餵食

2023-05-24 13:40:07 字數 3147 閱讀 6172

1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具體情況,你買回來的魚的狀態如何,比如有驚嚇過度,縮鰭,不愛遊,呼吸急促等狀況,就必須要停食,一般是1到3天,大多數的魚買回來換了新環境會出現受驚,躲避不愛遊的情況,這種只要關燈靜放1天基本就開口了,如果出現呼吸急促,縮鰭等狀態,那就說明你的水質不太適合新魚,或者極度的不適應,這種情況就要提高水質,停食時間也會比第一種時間長!

如果你是老手,養水功夫好的話,那過完水之後,基本魚就會開口的,就不需要停食,停食的時機和時間完全要按照實際情況來定!

2樓:段鑲彤

新買回來的金魚就先停食2天,否則易得腸胃疾病,如果有黃粉就先用黃粉浸泡1小時,防止疾病,等兩天後魚適應以後再放入魚缸。

如果你認可我的,請及時點選【為滿意】按鈕~~手機提問者在客戶端右上角評價點【滿意】即可。

你的是我前進的動力~~

如還有新的問題,請重新另外起一題向我求助,答題不易,敬請諒解~~o(∩_o,記得好評和,互相幫助。

謝謝。如對你有所幫助,或給予好評,如有其他疑問,可以向我求助,o(∩_o謝謝。

親,或給予好評哦,o(∩_o謝謝。

注:此答案已經過驗證。

誠心為您解答每一個問題!

如您滿意最佳!如有疑問請繼續追問!

您的好評是我們前進的動力,相互學習,一起進步!

為什麼剛買回來的熱帶魚一天就死了?

3樓:time薰衣草

首先看你買的是不是病魚,其次 是不是天氣冷了 你沒有開加熱棒 導致魚兒生病死亡。如果都不是是不是空間太小魚兒缺氧死亡。魚食喂得太多撐死了。

你老是在魚缸附近觀察把魚嚇死了,以上情況都會造成魚的死亡。

4樓:網友

要避免水溫的急劇變化,一般允許變化的溫度範圍為2度。

2-疾病。包括由買來的病魚傳染,因溫度太低引發的白點病及水質因殘食腐敗或魚糞汙物分解變壞所致等。

3-水質差異變化過大。

一般是因為換水過多,導致魚兒適應不了。正常換水不應超過三分之一。

4-氧氣不足。

5-被其它魚攻擊致死。

熱帶魚為什麼容易死?

你好:熱帶魚死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缺氧或水溫不適應而死的,也可能是水質的問題。

1、水溫激烈變化———適合熱帶魚存活的最佳溫度為25℃,但是不同種類的溫度要求還有差別,有的要高至30℃左右,也有些喜愛20℃。因此全體平均起來,25℃是普遍可接受的溫度。

2、放養密度太大———很多人看見水族館能把很多可愛的魚放在一個魚缸裡,所以也在家中魚缸內飼養很多魚,這種飼養方法,不論是哪一種魚都會死去。如果在飼養多種不同種類的魚時,必須考慮每種魚適存的空間,減少魚的數目。不管什麼種類,缸小魚多,決不是好事。

3、飼料的種類———熱帶魚的食性因種類而異,大致可分為動物性、植物性、雜食性3種類別。所以我們必須瞭解水缸內的魚,是何種型別,喜歡吃什麼食物,分類飼養。

4、疾病———熱帶魚生病原因很多,包括由買來的病魚傳染,因溫度太低引發的白點病及水質因殘食腐敗或魚糞汙物分解變壞所致等。

5樓:錢言萬語

有時候為什麼剛買回來的,熱帶魚一天就死了,很可能去溫差別太大,水質差別太大,造成了熱帶魚受不了太劇烈的環境,所以一天就死了,就是水質有很大關係,溫度有很難高。

6樓:改雅

環境不適宜它生存。

熱帶魚若直接用自來水,河水或井水飼養,就會因「水土不符」而得病死亡。

大多數熱帶魚適合在ph值在6-8的水中生活。自來水需要經過處理,去除其中的氯氣和鹼,就適宜熱帶魚生存了。

熱帶魚生長髮育最適的水(衡)溫在20-30度。水溫低於20度或高於30度或溫差變化大,都會因食慾不振,而患病,甚至死亡。

7樓:半夢半醒

剛買回來的熱帶魚一天就死了,說明水質的問題唄,就是說你用的那水不是溫水吧,就是比較涼的水放到魚裡面肯定會死的。

8樓:在顯聖殿捉蟹的皮卡丘

這個可能就是熱帶魚他需要一個換氧換氧裝置還需要一個水質的乾淨。你在裡面放一個清道夫清潔一下水蛭,可能就好一些。

9樓:嘎咘嘰

熱帶魚對水質、水溫等要求很高,對食物要求也和淡水魚不同。所以很容易死。

10樓:俏皮的羊羊

很多情況有些可對於水溫呀,還有一些其他的問題,所以說對於他們就比較困難。那。

新買的熱帶魚幾天可以餵食

11樓:春光生活百科

新買的熱帶魚三天後可以餵食。這三天內要保持靜養,不要驚擾到它,以免出現應激反應,導致魚兒死掉。同時也不要給它餵食,魚兒在適應新環境前是不會吃東西的,餵食不僅浪費,殘餌還會汙染水質,對其健康不利。

另外也不要換水,水質波動也會延長它的適應時間。

熱帶魚可以幾天不餵食

12樓:雨後彩虹

熱帶魚每天都要餵食,一般來說,一天投餵1~2次就可以了。最好是固定在同一鐘點投餵。如果一個水族想中同時飼養好幾種熱帶魚,可以一天投餵兩次,早晚各一次。

熱帶魚只有生長在適宜的環境中才能有好的胃口。

所以,除了食物要可口,還要營造一個適合它們生長的環境。溶解氧偏低、水溫不適當、水質惡化等因素都會影響魚的食慾。

13樓:agnes槐序

熱帶魚能餓不能飽,主要保證水質,還有氧氣是否充足,光照,一週一次餵食也是可以的,當然天天餵食也是可以的,如果想讓它快點長大就天天餵食,如果不想它長大一週一次也沒關係。

14樓:無名的魔魚

水質沒問題,不缺氧的情況下,半個月左右不是問題。

15樓:網友

得分魚吧,小型魚一個星期喂一次,大型魚控制體型一個月半個月喂一次。吃得多魚壽命短。

熱帶魚最多可以多少天不餵食?

16樓:昂紅雲

我覺得就應該半個月到一個月左右吧。

養魚的技巧,熱帶魚,如何養熱帶魚入門

熱帶魚 主要是控制水溫。保持水質 光照。養魚先養水。買本養魚的書,一般的技巧裡面都有。你這問的太籠統了 具體想養什麼魚呢 大型的還是小型的 單養還是混養 如何養熱帶魚入門 熱帶魚品種繁多,養殖要領主要有 一 水。1.水質。人工飼養熱帶魚要求水質為軟水或低硬度水,酸鹼度以弱酸性或中性為好。酸性較強,熱...

一種藍色熱帶魚有嗎,藍色的熱帶魚有哪些

是水銀燈吧?它可是海水魚哦!是要配製人工海水才能養的。藍慢龍 很好養,幾乎不用換水,只要保持水質就行,因為他們可以直接從空氣中吸取氧氣 餵魚飼料就行了 可能是藍寶石七彩碟魚。藍色的熱帶魚有哪些 慈鯛裡面有藍寶石 藍茉莉 藍斑馬 其他的鰻龍 泰國鬥魚等等 有沒有藍色的熱帶魚 小型魚有藍曼龍 紅綠燈之類...

養熱帶魚常識

我也是剛從初學者過來的,理解你的心情 剛開始就是很迷茫的,你比我剛開始時強許多了,我一開始都不會養水草,只會弄點小孔雀,後來才慢慢嘗試的 從下到上說吧,如果想養好草,就必須弄好沙子,首先是放上底部過濾,這個我是自己diy的,很經濟實用,用於底部水質的迴圈,如果需要在教你,一般就是用的矽砂也叫荷蘭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