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魚用什麼水養最好,養熱帶魚用什麼水比較好?

2022-12-13 13:05:09 字數 4868 閱讀 4243

1樓:農民三哥

飼養熱帶魚首先需要養水,需要將自來水晾曬幾天去氯,除錯出適合熱帶魚生存的水質。其次,最好將飼養水溫控制在22~26度之間,在換水時需要將水溫差儘量控制一致,還需要根據氣溫的變化以及水質的情況,調整換水的頻率。

養熱帶魚對水的要求。

養熱帶魚的水有什麼要求。

養魚先養水,飼養熱帶魚的水不能直接使用自來水,而是需要將自來水晾曬幾天消除水中的氯氣。若是急切需要將熱帶魚放入缸中,可將大蘇打適量加入水中,消除水中的汙物。

養熱帶魚的水有什麼要求。

飼養熱帶魚的酸鹼性,以及軟硬程度,需要通過測試劑檢測,除錯出熱帶魚最適宜的軟水質進行飼養。其次,一般熱帶魚適宜的生存溫度在22~26度之間,或高或低都會導致熱帶魚死亡。

養熱帶魚的水有什麼要求。

此外,熱帶魚也承受不住高水溫差,因此,在換水時,需要儘量將水溫除錯一致。當天氣炎熱時,一週需要換兩次水,而天氣寒冷時,可以延長至兩週換一次水。

養熱帶魚用什麼水比較好?

2樓:易書科技

自來水最好。自來水是日常生活使用的生活用水,**方便易得,經過技術處理後,是淡水觀賞魚較佳的飼養用水。自來水出廠前經過消毒處理 ,水中含過多的氯離子,不能直接用來養魚。

一般採用涼曬法,將自來水放在露天通風處,藉助於空氣的流通和陽光的照射,使水中殘留的氯氣揮發,同時增加水中的溶氧量。涼曬時間夏季24小時以上,春秋季48小時以上,冬季時間更長些。此外也可採用化學處理法, 市面上有專門的除氯水**。

其他還有。井水:井水屬地下水,水質較硬,水溫恆定。 在使用前需曝曬12小時以上,以使水溫與地表水溫平衡,同時增加水中的溶氧量。

河水:天然水,水質軟但較渾濁。使用前要 淨化沉澱或過濾後使用。河水中含有許多天然餌料,可以使觀賞魚的顏色更加自然亮麗。

3樓:殳凝絲經典

我擦無視樓上的渣渣。

首先熱帶魚加鹽是防病的。

鹽量不能超過百分之5

熱帶魚大部分要老水。

也就是說你要先養水。

水養好了才能養好魚,自來水中含氯。

會使魚死亡。

所以要困水三天。

讓氯蒸發掉。

必須用過濾而且24小時開著。

起到培養硝化細菌和一系列細菌的作用。

過濾器中必須有的是生化環。

生化棉和過濾棉。

只有強大過濾才能讓水透明,三湖鯛飼養對於水沒有特別需求。

但是加鹽會發色。

就是看起來鮮豔點,弱鹼弱酸忽略吧。

沒用除非養原產地的生態魚。

。不懂私信附加一張我家的魚缸。

魚用什麼水養最好?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應該注意「水」。乾淨的湖水、河水、井水、泉水、自來水都可以用來飼養金魚。不過,井水在使用前,要用桶盛放二天後才可,因為井水冬暖夏涼,取上來直接使用,易使魚缸內的水溫發生急驟變化,引起金魚感冒得病。

自來水內含有氯及漂白粉氣味,更須放在陽光下曝曬兩三天,使氣味跑掉後才能使用(如果在冬天,還需多放兩天)。所以,一般養魚者都習慣用盛器準備好清水備用,而不是臨時找水取來就用。初養魚者往往不懂這個道理,以致造成魚的死亡。

魚缸內的水需要更換,但不要經常徹底地更換。一般情況下,每天早晨可抽去水底下的汙物,約抽出四分之一至三分之一的水,再對進備用的新水。如果在黃梅季節或悶熱的天氣,就要多換些水。

特別要注意,有時魚浮在水面上,將嘴半伸出水面呼吸,就是人用手擊缸沿也不受驚動,仍浮在水面上,或下沉之後馬上又浮上水面呼吸。

這種現象稱為「叫水」,說明水中缺氧嚴重,應立即將水徹底換掉,對進備用的新水,否則金魚會悶死。如果發現魚因缺氧而瀕於悶死發生休克時,應立即進行人工搶救,方法是:用手輕握魚體,先用口對著魚口猛吹兩下,再放人備用的新水內,用手對著魚口輕輕撥水約五分鐘左右,一般可將魚救活。

然後將魚飼養於淺水內(水深正好與魚體一般高)。

總之,在一定的程度上也可以講養魚是養水。水養好了,魚也能養得好。

5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什麼魚了,井水、泉水等地下水 江河水、湖水等天然水自來水,這幾種水,你覺的哪個好,就用哪個。

養魚最好用什麼水

6樓:侯爵哆啦

1、河水。

可以到周邊的小。

河裡面,打取河水。不能到被工業汙染的小河,最好到水質較好的河專流。

2、井水屬。

在城市中,井水比較難找,但是在郊區和農村裡面還是有很多井。井水的水質一般較好,很適合魚類生存。

3、水質清澈,不瘦不肥。

水質清澈,懸浮顆粒較少。水不能太瘦(像純淨水就太瘦),也不能過肥(出現油膜、泡沫、藻類爆發等現象)。

4、氣味正常。

無味,或帶一點淡淡的魚腥味。如果出現腥臭味,則肯定水質出現問題。

5、水色正常。

水色是由浮游生物(藻類)的種類和數量決定的。好的水色應該是呈現淡淡的茶褐色、黃綠色、油綠色,壞水則出現灰白色、灰黃色、黑褐色。如果魚缸的水像純淨水那樣無色透明的話,說明水太瘦,水裡的含菌量太少,不是我們希望的好水。

養魚很重要的一個基本功就是養水,養水就是在養菌,不但要養硝化菌,還要養其他有利於維持水質的各種微生物。

6、如果自己餵養的熱帶魚的話,光是用河水和井水是不夠的,因為熱帶魚所需的水溫較高,所以需要在熱帶魚水池中放增溫器。

7樓:魚景寵物用品

養魚不困水危害大,分享四種除氯方法,簡單好用!

8樓:阿紫愛生活

養魚用這3種常見的水最好養,越活得久長的快,快試試吧。

熱帶魚用什麼水

9樓:臥牛城主

養魚先要養水,不知道你有沒有過濾系統和加熱棒。最重要的是給魚換水不能一次全部更換,一次換水三分之一或四分之一,水可以是自來水但要先接到一個容器中放一週左右,讓水中的氯散發一下。熱帶魚水溫要在24-30為好。

10樓:邪氣凜然的狼

礦泉水,加高錳酸胛的水,熱水器的水膽有毒 ,可以去魚店買條魚,帶一大堆水回來。

11樓:網友

最好不要這樣,看你樣什麼魚了;嬌氣的,容易得白點病。可以去買些「魚寶」之類的東西,按照說明去使用,相對比較安全,注意現在冬季,水溫要加熱到比原水族箱中水溫度高1-2度的。

12樓:我愛寧児

不行 魚買回來要先養水 可以去賣魚的地方問問 或者要點他的水。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但是如果你們那的自來水是經過消毒的。

最好 晾曬 一兩天。

14樓:胡吉剛

看你說的這個樣,沒有救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冷開水,適當加一點鹽。

用什麼水養金魚比較好?

16樓:俊小如

養魚先養水,對於養魚的人來說,水分四種:

1、新水,也就是剛剛晾好的自來水或新打的井水水。這種水儘管十分乾淨,但卻與自然界中魚生活的環境相差很大。由於水中沒有硝化細菌群落, 魚兒的排洩物、散落的食物殘渣腐敗變質後分解為氨,魚兒極易中毒。

2、老水,呈淺綠色或是淡琥珀色,富含腐殖質和有益的微生物及藻類,建立起了良好的生態迴圈系統,經過氮迴圈,分解為對魚無害的硝酸鹽。這種水對魚的生長極為有利。

3、綠水,水中的有機質含量過多,於是藍藻、綠藻及褐藻大量繁殖,細菌微生物的含量暴增,水的呈濃濃的綠色,有時會發出臭味,極易造成整缸的魚死去。

4、回清水,又叫咬清水,是綠水中藻類和微生物含量太多,將水族箱裡的氧氣消耗殆盡,造成藻類和嗜氧性細菌的死亡,使水變成清澈無比、沒有氧氣而且有大量的厭氧性有害細菌的死水。

由此我們可知並不是所有的水都適合金魚的生活,最適合金魚生長的水是老水,所謂養水就是讓新水轉變成老水的過程。

17樓:宇哥聊寵物

新手輕鬆養金魚-金魚最喜歡什麼樣的水質。

18樓:動作世界神

回答親您好!1.生水指剛放出而未經晾曬處理過的自來水或井水。其水溫常與養魚池(缸)中的水溫相差較大,裡面含的氯氣較多,這種水對金魚危害極大。

2.新水就是自來水或井水、泉水,經過晾曬靜置沉澱2—3天左右的,並且與魚池(缸)水溫相等或相似的乾淨水。

3.陳水就是魚池(缸)中底部含有糞便、汙物的髒水。包括池(缸)中長期未換的飼水。

4.老水就是魚池(缸)中清潔而呈嫩綠色、綠色、老綠色或綠褐色的水的統稱。其中以嫩綠色水為最佳。在老水中浮游的綠藻較多,它們也是金魚很好的輔助飼料。

這種水中腐敗分解的有機質少,溶氧較多,常以嫩綠色而清潔的老水養魚,養出來的魚食慾最為旺盛,魚體健壯,色澤鮮豔,發育很快。5、回清水如果發現原來池(缸)中的老綠水突然變成了澄清水,許多綠藻沉澱缸底,這種現象稱之回清水。這種水容易引發魚病,需全部更換。

19樓:天蠍風清揚

自然水,例如,河流的水,小溪,江河的水等,千萬不要用自來水。

20樓:柯鎮惡的貓喵

放的不用困水的藥物俗名叫海波,白色顆粒,有點象放大的味素魚市就有賣的,除了海波還有別的也是解決自來水不用困水的藥,魚市賣魚具的商人都知道。

我用海波養魚用了3年,自來水兌上海波直接放魚缸,3年魚沒死,海波寧可少放別多放,換水時候注意溫度,不要讓魚生存環境的溫度變化太大。

我說的魚市是賣觀賞魚的魚市啊,別去賣魚杆釣魚的或者吃的魚的魚市呀。

21樓:龍巔

自來水就可以,但需要晾曬2-3天,水溫調整至20~28度,,然後放闖缸魚,如果闖缸魚存貨沒問題,可以放金魚下去。

此外,飼養金魚需養成規律換水的習慣,每4-5天換水一次,每次換原缸水的1/3,還需定時檢查下水質各指標,是否適合金魚生存。

還有,餵食完金魚後需及時撈出殘渣以及糞便,以避免水質惡化。

養魚的技巧,熱帶魚,如何養熱帶魚入門

熱帶魚 主要是控制水溫。保持水質 光照。養魚先養水。買本養魚的書,一般的技巧裡面都有。你這問的太籠統了 具體想養什麼魚呢 大型的還是小型的 單養還是混養 如何養熱帶魚入門 熱帶魚品種繁多,養殖要領主要有 一 水。1.水質。人工飼養熱帶魚要求水質為軟水或低硬度水,酸鹼度以弱酸性或中性為好。酸性較強,熱...

小型熱帶魚缸養什麼水草,現在養熱帶魚了,不知道缸裡放什麼樣的水草合適?

要是普通的缸。可以不用放水草。要是想放點看著好看。就去魚蟲市場買那種普體的水草就行。挺便宜的。水草沒有多少品種。而且放什麼樣的都一樣。如果是小型溫柔的熱帶魚,水草是比較好的搭配。新手建議買新陰性水草,像小水榕,綠菊等等,不需要強光的。另外最好加點液肥。至於新手,沒必要用泥了,太貴,也難打理。可以放點...

養熱帶魚常識

我也是剛從初學者過來的,理解你的心情 剛開始就是很迷茫的,你比我剛開始時強許多了,我一開始都不會養水草,只會弄點小孔雀,後來才慢慢嘗試的 從下到上說吧,如果想養好草,就必須弄好沙子,首先是放上底部過濾,這個我是自己diy的,很經濟實用,用於底部水質的迴圈,如果需要在教你,一般就是用的矽砂也叫荷蘭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