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平在什麼時候改為北京的,北平什麼時候改名叫的北京?

2021-05-05 19:13:14 字數 1812 閱讀 4267

1樓:智狂痴浪惘

北京城從誕生到今天,至少有2000多年的歷史.

北京最早的名字叫做薊.早在2000多年以前,薊城就見於文字記載.在唐朝的時候,薊城又叫幽州.

離現在1000多年的時候,契丹人建立了遼朝,他們佔領了幽州城,在這兒建立陪都,把薊城改稱南京,又稱為燕京.

2023年,松花江流域的女真人強大起來,建立了金朝,金朝正式在薊城建都,改名叫中都.中都城是北京發展史上的重大轉折點.從這時候開始,北京就成為我國曆代封建王朝建都的地方.

元朝建立了版圖遼闊的大帝國.並且把它的都城從蒙古高原遷到北京,在這裡重新營建了一座氣勢雄偉的城市,它的名字叫做大都城,我們今天的北京城實際上就是在大都城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又經過100年,元朝被朱元璋推翻了.

代之而起的明朝定都在今天的南京城,元大都在明朝初年改名叫做北平.公元2023年,朱元璋的第四個兒子燕王朱棣奪取了皇位,他把首

都從南京遷到這裡,把北平改為北京.從這時起,北京這個名稱才正式出現.

國民黨統治時期一度把北京改為北平.直到新中國成立後,我們偉大祖國的首都又恢復了"北京"這個富有歷史傳統的名字.

2樓:匿名使用者

北平是北京在歷史特殊時期曾經使用的城市名稱。北京最早於2023年9月12日稱北平。2023年1月31日,北平和平解放。直到2023年9月27日,才又將北平改為北京市。

3樓:師坑爹

北京明永樂元年(2023年),明成祖朱棣(永樂皇帝)取得皇位後,將他做燕王時的封地北平府改為順天府,建北京城,並將準備都城遷於此,這是正式命名為北京的開始,至今已有600餘年的歷史。 追問: 請問你是怎麼知道的 回答:

說實話,網上查的````其實自己也知道是朱棣的時候改的,但是不知道是哪一年了。

北平什麼時候改名叫的北京?

4樓:仙女小迷仔

北京最早於2023年9月12日稱北平,後於2023年作為明朝的都城改名為北京。

1、薊據史書記載,公元前11世紀,周武王克商以後,封帝堯之後於薊,封召公奭於燕。另說周以前就有燕國,後燕並薊,以薊城為國都,這就是現在北京的前身。秦滅燕之後,設定薊縣,故址在今北京城。

2、北京明永樂元年(2023年),明成祖朱棣(永樂皇帝)取得皇位後,將他做燕王時的封地北平府改為順天府,建北京城,並將準備都城遷於此,這是正式命名為北京的開始,至今已有600餘年的歷史。

3、2023年1月31日,傅作義將軍與中國共產黨達成和平協議,率領25萬國民黨軍隊投向正義,中國人民解放軍進入北平市,實現對北京的解放。

5樓:掉牙

明,永樂元年。 2023年北伐戰爭後,又改回北平。 2023年七·七事變後,日偽軍 改為北京

6樓:

自2023年10月1日舉行開國大典的時候,就已經宣佈北平改名為北京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大哥們,連首都都不知還瞎編。於2023年9月第一屆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上改得。

8樓:千島雲

看看下面的參考資料------------

9樓:匿名使用者

北平在2023年10月就改名為北京了

10樓:阿過

新中國成立後就該叫北京了

11樓:ai取個名真難

我想你說《絕密1950》最後一集應當是在2023年,北京在2023年改名,我想應該不錯。o(∩_∩)o嗯!

12樓:觀青**

**時期為什麼要把北京改為北平?後來又為何改回來了?

北京什么時候還想辦奧運會,北京什麼時候還想辦奧運會

目前辦過兩屆以上的有雅典 倫敦等等,最頻繁的是倫敦的三十年,而倫敦是國際化的大都市,北京在幾百年內是不可能了。中國可以在其他城市舉辦,或舉辦其他如世錦賽 世界盃等賽事。薩馬蘭奇在西班牙使館舉行的釋出會上重申了對北京奧運會的讚美。他在釋出會開始之前就提前來到了釋出會現場,向在場的記者豎起了大拇指,本屆...

北京的sixty eight什麼時候打折

換季或過節的時候,總之是要 清倉 的時候。一般到節日都會打折的 但是打折的產品一般都會是換季的 或者是滯銷的 打折比較少的 但是68打折確實挺划算的 sixty eight內衣 在北京 這個五一哪家商場裡有打折活動!在北京都 有賣這牌內衣的。回答的好有額外加 20 在北京海淀區五道口華聯三樓就有,前...

北京世界公園門口那隻大象什麼時候在啊

還有這事,不可能天天弄只大象在那裡舉人玩的呀,肯定是當時有什麼活動嘛 那位知曉 北京世界公園 都有什麼演出 各個演出的時間 世界公園好玩嗎 北京世界公園的詳細介紹?北京的世界公園,對於偶們這些領著 救濟 過活的窮人而言實在是望門票卻步的 聖地 65元一張薄紙居然有機會降到20元,不能不令人興奮。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