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力混合汽車的在什麼時候是用電,什麼時候用油?

2023-03-23 15:25:06 字數 3112 閱讀 2129

1樓:網友

1、電池電量低於60%時,輔助動力系統起動。

2、當車輛能量需求較大時,輔助動力系統與蓄電池組同時為驅動系統提供能量。

3、當車輛能量需求較小時,輔助動力系統為驅動系統提供能量的同時,還給蓄電池組進行充電。

4、由於蓄電池組的存在,使發動機工作在一個相對穩定的工況,使其排放得到改善。

5、不是所有的混合動力車輛都要依靠電動發動機、電池和電線。有些車輛是靠液壓發動機、鈴線和蓄能器的聯合作用來驅動的。

6、混合動力電動汽車的動力系統主要由控制系統、驅動系統、輔助動力系統和電池組等部分構成。以串聯混合動力電動汽車為例,介紹一下混合動力電動汽車的工作原理。在車輛行駛之初,蓄電池處於電量飽滿狀態,其能量輸出可以滿足車輛要求,輔助動力系統不需要工作。

2樓:與你最初

在起步時候由於是低速低扭矩,發動機在此區域效率最低,此時運用驅動電機起步。

當達到一定車速時,如果電池電荷狀態較低,採用發動機;如果soc較高,繼續採用電機。

當工況處於大負荷時,採用發動機驅動,電機輔助的方式進行驅動。

制動時,採用回饋制動,整車帶動發電機發電從而給電池充電。

簡單來說油電混合動力汽車,目的是讓發動機工作在高效率區,在制動時採取制動回饋的方式,達到節油的目的。

3樓:汽車大師葉問

您好,我正在幫您梳理問題的答案,請稍等一會哦~

這個具體要看車型的車型不一樣,它這個混合動力系統的控制方式也是不一樣的,比如說這個本田的這個混合動力控制系統,它這個就是說不管是在低速的情況下,還是在高速的情況下,它這個都是用這個電機來驅動的。高速的情況下,這個發動機和電機同時驅動的,它主要是這樣一個系統。如果是豐田的混合動力系統,它這個是在低速40碼的時候是電機驅動,超過40碼之後,發動機自動啟動發動機來驅動。

4樓:成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混合動力汽車有多省油:豐田混動。

混合動力車,省油的主要點:道路擁堵,等紅燈,這種情況下是不燒油的。豐田混動為例,40km/h的速度以下,發動機不工作,靠電動機驅動,也是不燒油的。

最近頗有些混合動力汽車品牌在廣告中打出了「百公里2升油耗」或者「百公里升油耗」的旗號。看到這樣的宣傳就被震撼了。

混動車型通常帶有一組汽油機和一組或兩組電機,低速和啟動的時候純用電機,不用汽油機,因廠商的調校不同,在行駛到一定速度以及在坡道等特殊地段時,切換至機油機,同時給電機充電。所以,在市內等低速行駛的路段使用電機,汽油機不會怠速運轉,所以省油。

5樓:徠大的

需要大推動力的時候用油,其它情況下,可以用電。非專業,請海涵!

6樓:班曉桐

剛買的crv混動跑了二百多公里顯示只有一半的電正常嗎。

7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混合動力汽車,亦稱複合動力汽車(英文為hybrid power automobile)是指車上裝有兩個以上動力源:蓄電池、燃料電池、太陽能電池、內燃機車的發電機組,當前複合動力汽車一般是指內燃機車發電機,再加上蓄電池的汽車。

車載動力源有多種:蓄電池、燃料電池、太陽能電池、內燃機車的發電機 組,當前複合動力汽車一般是指內燃機車發電機,再加上蓄電池的汽車。

混動汽車是先耗電還是先耗油,還是油和電一起消耗的?

8樓:火虎

油電混動車輛,就是汽油機與電機協同工作,以彼之長補己之短,最大限度地發揮各自的長處,將發動機高轉速時的高效率與電動機低轉速時的大扭矩以完美結合,通過行車電腦,根據汽車行駛時不同的需求,來協調發動機與電機共同的工作。

油電混合的工作原理。

油電混合動力汽車以電動馬達作為發動機的輔助動力驅動汽車,啟動車子後,車內實現了電路系統的接通,低速起步時發動機根本不需要啟動,汽車達到一定時速時發動機就會介入,車輛在低速的時候,按照豐田油混的工作來說,車速在40碼以下的時候,是電機在進行工作,這個是時候的發動機是不運轉。

而當車速達到40碼以上的時候,發動機就開始介入到工作,而當車子用發動機的時候,發動機的一部分動力會被用來發電並儲存到電池當中。而且車輛減速及制動過程中減少的動能也會被系統轉換成為電能儲存到電池。

9樓:小南

網上太多的專業文章及資訊,我不想信手拈來貼上。通俗易懂的說法就是低速行駛時(60邁以下車速)用電力驅動,高速(60邁以上)靠燃油,也有的車需要控制可以不用燃油但這續航里程不是太好。

10樓:一味向前

低於20的用電,高於的就是用油,在城市擁堵的情況下是比較好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混合動力汽車的種類目前主要有3種。一種是以發動機為主動力,電動馬達作為輔串聯混合動力電動汽車原理助動力的"並聯方式"。這種方式主要以發動機驅動行駛,利用電動馬達所具有的再啟動時產生強大動力的特徵,在汽車起步、加速等發動機燃油消耗較大時,用電動馬達輔助驅動的方式來降低發動機的油耗。

這種方式的結構比較簡單,只需要在汽車上增加電動馬達和電瓶。

另外一種是,在低速時只靠電動馬達驅動行駛,速度提高時發動機和電動馬達相配合驅動的"串聯、並聯方式"。啟動和低速時是隻靠電動馬達驅動行駛,當速度提高時,由發動機和電動馬達共同高效地分擔動力,這種方式需要動力分擔裝置和發電機等,因此結構複雜。

還有一種是隻用電動馬達驅動行駛的電動汽車"串聯方式",發動機只作為動力源,汽車只靠電動馬達驅動行駛,驅動系統只是電動馬達,但因為同樣需要安裝燃料發動機,所以也是混合動力汽車的一種。

1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去研究豐田ths和本田immd系統,看完你就知道國際最先進的混動技術知不好原理。

油電混合動力汽車什麼時候電動機工作?什麼時候發動機工作?高速

這個工作速度沒有一個固定值,比如賓士s400它在40以內是用電,上了40就用油高速行駛會給高壓電瓶充電 本人專業維修賓士221 s400混合動力車型 常見故障 等紅綠燈熄火 起停功能失效不能啟動 空調失效,一般來說都是逆變器壞了或者高壓電池137直流轉換8893器有問題8992 油電混合動力汽車的工...

最早的火車,汽車和飛機是在什麼時候出現的?發明者是誰

史蒂芬孫在1814年發明了第一輛蒸汽機車 布拉策號 卡爾.本茨在1885年發明了汽車。1903年萊特兄弟發明了第一架飛機 飛行者一號 十七世紀出現火車 瓦特 十九世紀出現汽車 福特 二十世紀出現飛機 布萊克本兄弟 飛機是 的莫查伊斯基製造過一架機翼像平板似的蒸汽飛機 總之第一個火車是蒸汽機 最早的火...

月亮什麼時候出來,月亮在什麼時候是最圓的?

月亮是地球唯一的天然衛星,白天晚上都存在。月亮通過反射陽光被我們看到的。農曆大月30天,小月29天。農諺 大二,小三兒,月出,一杆兒。就是講的每月上旬蛾眉月首次出現的時間。每月下旬,月亮出來的時間越來越晚,以至前半夜不見月亮,只有後半夜才能見到月亮,到二十三日那天,月亮到天亮時才能升到中天。具體解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