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學習效率(包括生理和心理方面)

2021-05-22 16:05:08 字數 1093 閱讀 6854

1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效率的提高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勞逸結合。您可以選擇能讓自己感到舒適的放鬆方式,在自己感到疲勞或無法繼續學習時,放下手中的書本,去放鬆。並不是一直看書都有效果。

想必在學習效率不高的時候,我們都有體驗過一句話要看很多遍的狀況吧。要注重這樣的方式是適合自己的,可以從自己的興趣愛好入手,比如彈琴啦,唱歌啦,打球啦等等。只有心理上有一定的緩解之後,心理狀態好起來,馬上會帶動生理狀態,你才能更專心的投入到學習當中。

同時還要對學習有一定的規劃,不能盲目的學習,有計劃的學會讓你在你所規定的學習時間裡取得更好的效率。根據自己要完成的學習的任務再以時間或次數等因素進行規劃。希望能幫助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究竟要如何提高學習效率呢?應該從一下五個方面著手:

第一.學習要有選擇

真正懂得利用時間的人,是不會把一切東西都往腦子裡塞的。

第二:把握現在,不要拖延

第三:善於利用零碎時間

第四:掌控時間需要精心計劃

在安排好巨集觀的學習計劃後,還有必要根據自己的作息時間擬定一份具體的時間表,安排自己每天的學習。安排時間表的時候要注意結合自己的實際。如果你的興奮點在白天的話,就可以多安排一些白天時間來學習,晚上多安排一點時間來休息;如果是「夜貓子」,就可以晚上多安排一些學習時間,中午安排一些時間來休息。

例如你可以每天早上六點起床,晚上約十一點半就寢,這段時間除上課、休息等耗時外,還有六個多小時的時間可供自學。加以合理安排,是相當可觀的。

第五:你究竟用了多少時間在學習上

為了準確記錄學習時間,你可以像下面所介紹的那樣準備一個備忘錄:

•第一步,頭一天晚上(或每天早上)將這一天要做的事情寫成備忘錄;「☆☆☆」(表示最重要)、「☆☆」(表示重要)等符號,在每項備忘錄前打好記號;

•第二步,用「☆☆☆」(表示最重要)、「☆☆」(表示重要)等符號,在每項備忘錄前打好記號;

•第三步,每天晚上對照檢查完成情況,完成了即劃去,未完成的順延入次日的備忘錄。

3樓:痴念而已

學累了就玩,玩一會再學。

4樓:

把每天都想成是世界末日。 生活不容易,好好學習吧!

怎樣提高學習效率,如何提高學習效率?

內容來自使用者 中國學術期刊網 1 不妨給自己定一些時間限制。連續長時間的學習很容易使自己產生厭煩情緒,這時可以把功課分成若干個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時間,例如一小時內完成這份練習 八點以前做完那份測試等等,這樣不僅有助於提高效率,還不會產生疲勞感。如果可能的話,逐步縮短所用的時間,不久你就會發現,以...

怎樣提高學習效率,如何提高學習效率?

如何提高學習效率呢?我認為最重要的一條就是勞逸結合。學習效率的提高最需要的是清醒敏捷的頭腦,所以適當的休息,娛樂不僅僅是有好處的,更是必要的,是提高各項學習效率的基礎。那麼上課時的聽課效率如何提高呢?以我的經歷來看,課前要有一定的預習,這是必要的,不過我的預習比較粗略,無非是走馬觀花地看一下課本,這...

怎麼提高學習效率,如何提高孩子的學習效率

學姐分享幾點快速提高學習效率的小技巧,親測有效!1計 挖掘潛能。不管你現在情況怎樣,你都要相信自己還有巨大的潛能。從現在到中考進步50名的大有人在,進步80名的也有可能。第2計 堅定意志。中考其實是看誰堅持到最後,誰就笑到最後。考生應全力以赴知難而進,戰勝惰性提升意志.第3計 調好心態。心態決定成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