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霾對人體的危害,如何預防霧霾帶來的危害

2021-05-30 03:10:14 字數 1504 閱讀 7143

1樓:心窺探

1、在中度霾天氣條件下:應減少不必要的戶外活動,適度減少運動量與運動強度,預防呼吸道疾病發生。

2.在重度霾天氣條件下:儘量避免戶外活動,預防呼吸道疾病發生;能見度低劣時更要注意交通安全。

3.在霾天氣下普通市民應做到:老人孩子少出門,行車走路備加小心,鍛鍊身體有講究。老人孩子少出門:

中等和重度霾天氣下,近地面空氣中積聚著大量有害人類健康的氣溶膠粒子,它能直接進入並粘附在人體上下呼吸道和肺葉中,引起鼻炎、支氣管炎等病症,長期處於這種環境還會誘發肺癌。因此,抵抗力弱的老人兒童以及患有呼吸系統疾病的易感人群應儘量少出門,或減少戶外活動,外出時戴口罩防護身體。鍛鍊身體有講究:

中等和重度霾天氣易對人體呼吸迴圈系統造成刺激,尤其是在早晨空氣質量較差,人們在進行鍛鍊時容易扭傷身體及誘發心梗、肺心病等。通常來說,若無冷空氣活動和雨雪、大風等天氣時,鍛鍊的時間最好選擇上午到傍晚前的空氣***,能見度高的時段進行,地點以樹多草多的地方為好,霾天氣時也應適度減少運動量與運動強度。

4.應對霾的長期危害:長時間持續不斷的霧霾天氣不僅當下會對人體產生危害,還會造成長期的健康隱患。

鍾南山提醒必須高度警惕霧霾的危害。他的初步結論是霧霾汙染會對人體呼吸系統、腦神經系統、心血管系統等產生威脅,特別是會導致肺癌,「再像這樣發展下去,腫瘤可能成幾何基數增加!現在要**到未來會發生這種情況,及早採取措施。

」但是環境問題也不是一朝一夕之事,因此,很多市民都開始注重飲食養生,從飲食上進行調節,最大程度降低健康隱患。

2樓:曹娟樂園

問題分析:這樣的天氣要減少戶外運動,如果要鍛鍊,可以選擇樹木比較茂盛的地方,這些地方負氧離子發生量比較大,危害性相對要小。對於一些例如高血壓、心臟病、慢性肺病、過敏、哮喘患者需格外注意,採取必要的防護,除了戴合格的醫用外科口罩之外,其實,最有效的辦法是如何將附著在我們身體上的霾及時清理掉。

意見建議:人們外出時應戴好口罩,搞好防護,以減少陰霾中有害物質對人體的危害。回家必須做三件事:

洗臉、漱口、清理鼻腔,以防止霾對人體的危害。

如何預防霧霾帶來的危害

3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外出戴口罩。如果外出可以戴上口罩,這樣可以有效防止粉塵顆粒進入體內。口罩以棉質口罩最好,因為一些人對無紡布過敏,而棉質口罩一般人都不過敏,而且易清洗。

外出歸來,應立即清洗面部及裸露的肌膚。這一點大家一定要注意。適量補充維生素d。

2、這個季節霧多、日照少,由於紫外線照射不足,人體內維生素d生成不足,有些人還會產生精神懶散、情緒低落等現象,必要時可補充一些維生素d。這樣就會是比較的好的。

3、其次,霧霾天氣盡量少開窗戶,這樣室外的空氣就不會進到室內,這樣就有利益大家不吸收被汙染的空氣了,所以這就是非常好的。大家一定要注意這些。還要注意飲食清淡多喝水。

4、霧天的飲食宜選擇清淡易消化且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多飲水,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這樣不僅可補充各種維生素和無機鹽,還能起到潤肺除燥、祛痰止咳、健脾補腎的作用。少吃刺激性食物,多吃些梨、枇杷、橙子、橘子等清肺化痰食品。大家要注意這些問題。

霧霾的危害有哪些霧霾應該如何預防

防大霧疾病方法 1 外出戴口罩 如果外出可以戴上口罩,這樣可以有效防止粉塵顆粒進入體內。口罩以棉質口罩最好,因為一些人對無紡布過敏,而棉質口罩一般人都不過敏,而且易清洗。外出歸來,應立即清洗面部及裸露的肌膚 2 飲食清淡多喝水 霧天的飲食宜選擇清淡易消化且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多飲水,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

如何預防霧霾天氣的作文,如何預防霧霾天氣的作文1000字

預防霧霾,從我做起 由於霧霾的 光臨 我們上午的大課間活動和體育課只好都取消了。中午回到家,我意外地發現窗玻璃上多了一些顆粒狀的小水珠。細細端詳,每一顆小水珠裡都包含著一團小小的黑色灰塵微粒。我很好奇,連忙翻開 十萬個為什麼 去尋找答案。原來霧霾是空氣中懸浮著大量的煙 塵等微粒遇到水氣而形成的混濁現...

應該如何預防灰指甲,要如何預防,應該如何預防灰指甲

甲菌 灰指甲 是由真菌感染引起的,主要元凶是紅色毛癬菌和念珠真菌它們最喜歡寄居在手足溫潤潮溼多汗的 上。甲菌感染原因與環境 指甲外傷 自身免疫低下等因素均有關係1.真菌無處不在,有大把的機會接觸手足 共用拖鞋,瑜伽墊等 2.趾甲外傷處理不及時徹底,容易遭受真菌的侵蝕3.飲食作息不規律,不運動,導致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