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怕冷為什麼怎樣治療,女人怕冷怎麼辦?吃什麼東西?

2021-05-05 19:45:04 字數 4865 閱讀 5768

1樓:高原上的櫻花

應該是氣血不調,體質陰虛的問題,我和你一樣,還沒到冬天就已經開始手腳冰涼,面色不如以前紅潤了,有可能是生過孩子接觸涼水或者進食生冷食物了,多吃點紅棗、桂圓、紅糖水等補血益氣的食物調理調理。

特別是紅肉(羊肉、狗肉一類的),對增強體質效果不錯。平時也要多注意保暖,睡前泡泡腳,增加血液迴圈。

2樓:旅盼夏侯

中醫認為陽氣虛損,陽氣不足,不能達四末,不能溫煦肌膚,故出現畏寒肢冷,四肢不溫的表現。 本病應溫補腎陽,可用匯仁腎寶**。平是可以吃狗肉、羊肉、韭菜、泥鰍來進行食補。

女性畏寒怕冷是什麼原因? 天寒地凍,自然人人都會感到寒冷,然而有些人對「冷」似乎特別敏感,原來怕冷還有其他原因,不僅僅與氣候有關。 1、冷感症。

多見於更年期婦女。原因是由於體內雌激素水平的降落,導致神經血管功能的不穩定所致。最終患者會因全身或區域性血液迴圈不良引起的腰、背、小腹、手、足或全身發冷。

患者最重要的是,進行耐寒鍛鍊和飲食調節。多到室外活動,如散步、跳舞、打羽毛球等;有意識地多吃些具有溫熱禦寒的食物,如牛肉、羊肉、狗肉、蝦米、核桃、辣椒等。 2、缺鐵。

科學家指出,人們如果常常感到寒冷,可能是體內鐵質不足引起。美國農業部的生理學家對50名身著泳裝的婦女進行耐寒測試,結果發現,那些最怕冷的婦女大多數體內鐵質不足。一旦給他們補充鐵質,症狀就會大大改善。

由於鐵在人體內參與含鐵血紅素的合成,後者能提高血液攜氧能力,故缺鐵者外周組織的氧供就會減少,缺氧則組織的能量代謝發生障礙,自然會因產熱不足,而感到寒冷。所以,平時要注意補充含鐵豐富的食物,如瘦肉、魚、動物肝臟、蛋黃、豆類、芹菜、香菇、黑木耳等。 3、甲狀腺素分泌不足。

甲狀腺素屬內分泌激素,它參與機體的物質代謝,有加速糖、蛋白質以及脂肪燃燒釋放能量的作用,同時它還會使得心跳增快,血壓升高,**等外周器官的血液迴圈加快,增加熱量。因而甲狀腺素分泌不足時,產熱就會減少,所以怕冷。碘參與體內甲狀腺素的合成,多攝入海帶、魚蝦等含碘豐富的食物,可提高禦寒能力。

4、低血壓。它容易引起患者的末梢血液迴圈不良,手足等部位的血供不足,組織得不到能量代謝所需的氧和能源物質,所以容易使人經常產生寒冷的感覺,當然也容易發生凍瘡。可用一些適當藥物之外,平時要注意保暖和鍛鍊。

另外女性畏寒怕冷是由於體內的陽氣虛弱引起的,所謂陽氣是受於父母的先天之氣和後天的呼吸之氣及脾胃運化而來的水谷之氣結合而成的氣,它具有溫養全身組織,維護臟腑功能的作用。陽氣虛弱就會出現生理活動不足和衰退,導致身體禦寒能力下降。周圍環境溫度較低時,人體為了保證內臟器官的正常運轉,需要更多的熱能來維持體溫的恆定。

膳食中的蛋白質、脂肪、糖類可產生熱能供人體應用。育齡婦女因內分泌的改變和月經失去部分血液,耐寒能力較差。 冬季寒冷之時,除了要積極進行體育鍛煉和多穿些衣服外,食物進補同樣可以提高機體的禦寒能力。

肉類以狗肉、羊肉和牛肉的禦寒效果為好。它們富含蛋白質、糖類及脂肪,產熱量高,有益腎壯陽、補氣生血之功效。怕冷的人食之可使陽虛之體代謝加快,內分泌功能增強,從而起到抵禦嚴寒的作用。

辣椒性熱、味辛,具有溫中、散寒、開胃、消食的功效。辣椒之所以有辣味,是因為辣椒中含有辣椒鹼的緣故,其刺激性強,可促進食慾助消化。常吃適量辣椒可使心跳加快,末梢氣細血管擴張,流向體表的血液量增加,故冬天吃辣椒後就會感到溫暖舒適,故能防禦寒冷。

辣椒雖可溫中散寒,但具有較強的刺激性,容易引起口乾、咳嗽、嗓子疼痛、大便乾燥等。故不宜過多食用。怕冷與礦物質缺乏也有一定的關係,食用胡蘿蔔、山芋、青菜、大白菜、藕等蔬菜時,可與肉類混合食用,能增強禦寒能力。

缺鐵性貧血的婦女的體溫低於正常婦女,增加攝鐵量,其耐寒能力明顯增強。因為體內缺鐵,使得各種營養素不能充分氧化而產生熱量,是冬天怕冷的一個重要原因。故怕冷者冬季可有意識地增加諸如動物肝臟、瘦肉、蛋黃、黑木耳、芹菜、菠菜等含鐵多的食物的攝入。

維生素c能幫助機體吸收鐵質,因此,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可同時搭配食用。人體的甲狀腺可分泌甲狀腺素,這種激素能產熱效應。甲狀腺素的合成需要碘元素,因此食用海帶、蝦、牡蠣等富含有碘的食物對禦寒也有益。

怕冷的人在寒冷的氣候環境中,有的人衣著單薄,卻精神抖擻。也有的人年紀輕輕就特別怕冷,全身捂得嚴嚴實實,卻還手腳冰涼。 中醫學認為,「陽虛則外寒」。

也就是說,人體陽氣衰微,氣血不足,衛陽不固,不能溫煦肌肉以抵抗外來寒邪的侵襲,人就特別容易怕冷。現代研究表明,所謂陽虛體質主要與缺鐵、低血壓、身體消瘦、甲狀腺功能低下等有關。如何改變陽虛體質,消除怕冷的感覺呢?

首先應重視飲食品種的調整,給陽虛火力差者加上一把火。 天冷時常吃些羊肉、狗肉等有溫腎壯陽作用的食品以及辣椒、蝦米、核桃等,對提高禦寒能力幫助很大。羊肉味甘性溫,含有豐富的脂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以及礦物質鈣、磷、鐵等,能暖中補虛、益腎養肝、開胃健脾,是冬令營養豐富的禦寒佳品。

狗肉味甘性溫,能補中益氣、溫腎壯陽、安五臟、壯腰膝、暖下焦,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與鈣、鐵、磷等,對肢冷腰痛、體質虛弱的患者有增溫禦寒等功效。正如俗語說,「吃了狗肉暖烘烘,不用棉被可過冬」。辣椒中含有辣椒素,能刺激食慾,增進消化,使人心跳加快,末梢毛細血管擴張,流向體表的血液增加。

冬天適當吃些辣椒,使人感到溫暖舒適,且能防止寒冷潮溼對關節肌肉的侵襲損害。蝦米中的蛋白質、鈣、磷、鐵的含量均高於肉、蛋、奶,具有溫腎興陽、補脾益胃、通達血脈之功,最適於脾腎陽虛、陽痿腰痛患者的冬令食用。核桃仁含脂肪達40%以上,且主要是不飽和脂肪酸,能降低膽固醇、防治動脈硬化和高血壓。

其富含的磷脂是構**體細胞的重要原料,可增進細胞活性,促進造血功能,增進食慾。此外,它還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產熱量高,可增加機體熱量,禦寒保暖。 此外匯仁腎寶對女性畏寒怕冷具有很好的調理作用 匯仁腎寶精選淫羊藿、葫蘆巴、補骨脂 、蛇床子、 肉蓯蓉、黃芪、紅參、白朮、山藥、茯苓、小茴香等22味中藥,溫陽補腎、扶正固本,能有效**畏寒怕冷、手腳冰涼等症狀。

在藥品的組方中,淫羊藿、胡蘆巴溫腎壯陽、強筋骨;補骨脂 、蛇床子、 肉蓯蓉溫陽祛寒,溫暖下元;黃芪、紅參、白朮、山藥、茯苓補脾益氣,補後天之本,使藥引津氣四迄,則周身之機運流通,水谷精微敷布;小茴香溫腎暖肝、散寒止痛。從而實現全面補腎、扶正固本、增強體質、防禦外邪、抵禦寒氣侵體的效果,匯仁腎寶合劑暢銷14年,4500萬消費者親自驗證,有著眾多的忠實使用者和極佳的市場口碑,並且入選2023年上海世博會名優產品。 怕寒怕冷、手腳冰涼、睡不熱什麼的根本原因還是腎虛的原因,不論男人、女人都有腎虛惹的禍,很多朋友推薦溫陽補腎方面效果非常好的匯仁腎寶,我開始還不信,後來試了下,效果真是不錯,睡覺,冬天出去也不怕冷了。

3樓:生命健康與養生

女性怕冷的現象,中醫認為:「陽虛則寒」,「陰盛則寒」。女性寒邪入侵首先最快表現出來的是面部外表衰老的變化,更重要的是預示著女人正從健康向衰老和疾病方向轉化,會造成女性們身體各個系統功能紊亂失調

女人怕冷怎麼辦?吃什麼東西?

4樓:超級哈哈哈

一、女性怕冷可以吃;

1.燕麥。燕麥富含膳食纖維和植物蛋白質,具有很好的飽腹感,有助控制體重,其中的β葡聚糖具有降低「壞膽固醇」的作用。

此外,燕麥還富含多種礦物質,有助身體抵抗寒冷。燕麥可以用來熬粥,也可和大米搭配做成燕麥飯。

2.熱巧克力。黑巧克力富含類黃酮,這種抗氧化物有助抗擊自由基對身體的損傷,降低癌症和心血管疾病風險。在熱牛奶中加入兩塊黑巧克力,不但有益身體健康,還具有一定的暖身效果。

3、辣椒

辣椒會讓末梢毛細血管擴張,心跳加快,會讓流向體表的血液增加。它還可以促進食慾。在冬季的時候可以吃些辣椒禦寒,還可以預防由潮溼導致的關節疼痛情況。

4、核桃

能降低膽固醇、防止動脈硬化和高血壓。核桃仁還富含磷脂和維生素e能增強細胞活性,含脂肪40%50%其中主要為不飽和脂肪酸。

促進造血功能,增進食慾。核桃中豐富的碳水化合物產熱量高,冬季食用可增加機體熱量,禦寒保暖。

5、牛肉

牛肉性溫,當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蛋白質、脂肪等。中醫認為牛肉可以補益脾胃、強筋骨。它和黨蔘北芪合為燉湯麼可以益氣血,增強人體禦寒能力。

二、女性怕冷原因:

1.睡眠不足

如果你在前一晚沒有得到足夠的睡眠,這會讓你感覺破敗和情緒消極。

2.雷諾氏病

雷諾氏病會導致小動脈血管收縮和血液流量減少。

3.體重過輕

這裡指的是肌肉和身體脂肪。肌肉可以產生能量,而脂肪可以作為絕緣物與外界隔絕。體重太輕意味著沒有足夠的、肌肉和身體脂肪與寒冷對抗。

4.缺鐵

缺鐵的人由於血紅素較少,影響了血液的攜氧能力,導致組織能量代謝發生障礙,人會因產生的熱量不足而感到異常寒冷;血壓低的人末梢血液迴圈不足,人體組織同樣得不到足夠的氧和能量,也會畏寒。

5.甲狀腺素分泌

甲狀腺素有「生熱」的作用,能使人體基礎代謝增高,**血液迴圈加快,增加熱量。而甲狀腺素分泌不足時,由於產熱少,所以怕冷。那些對寒冷耐受力低的人,常有伴有血漿中甲狀腺素低的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認為,一般情況下,中國人的骨節是閉合的,而女人生小孩後,隨著骨盆的開啟,全身上下的筋骨腠理都處於一種開放鬆弛的狀態。這是,風寒都容易趁虛而入,通過張開的骨節進入人體內。月子結束時,產婦的骨盆和全身的筋骨腠理都會逐漸恢復到正常的閉合狀態。

那麼,坐月子期間進入體內的寒邪也就會隨之而然地被閉鎖在體內,從此留下嚴重的後患。 身體羸弱的產婦,有可能在月子結束後不久就會感到腰痠背痛;而大多數女性在年紀大時,會感覺全身疼,尤其是骨節疼;甚至有的人會疼痛一生。中醫上稱這種疾病為「產後風」,即產後風。

臨床表現是:怕冷,怕風,出虛汗,關節疼痛。遇冷,風,陰雨天氣疼痛加劇。

由於情緒憂鬱而引起的產後風還可能伴有麻木,抽搐,脹痛等症狀,由於怒 氣而引起的產後風還同時伴有大小關節疼痛,頭痛等症狀。這方面女人們尤其要注意。 產後風最好用中藥來**,這裡推薦用:

苗風神浴,它產用燻蒸**使筋骨與腠理開啟,苗風神浴 裡面的藥性通過透皮吸到達患處,使裡面的風寒溼邪排出體外,達到**的效果,不清楚可以叟下。因中醫從根上來治,會除根。用西藥來治,暫時 不除根,後果不好,到年紀大了極易癱瘓.

醫書有云: 女子之病十倍難治於男子, 因女子多憂愁思慮也. 三分治七分養, 心情好病好得就快, 所以一定要保持樂觀的心態.

女人真的比男人更怕冷?為什麼女性比男性怕冷?

女性比男性怕冷,是因為以下因素 1 女性的 比較敏感 和男性相比女性 感測器非常靈敏,快速把冷訊號傳遞給大腦。當大腦接受到冷訊號時新陳代謝系統會立馬運作,血液迴圈系統會從 四肢進入到軀幹。氣溫突然下降時身體會做出過度反應,加快了新陳代謝的速度和血液迴圈退守的速度。2 身體中缺鐵 一般對寒冷耐受力比較...

眼睛為什麼不怕冷,小狗為什麼不怕冷?

人的眼睛為什麼不怕冷?www.kxdb.com2005 5 11科學導報 冬天,我們覺得寒風刺骨,手腳冰涼。這時候,我們穿上厚厚的棉衣棉鞋,戴上棉帽,還常常被凍得鼻青臉紅。不過,你也許會發現,同樣暴露在體表的眼睛卻不怕冷。即使眼眉結冰睫毛上霜,它卻照樣顧盼自如,絲毫沒有一點冷的感覺。這是為什麼呢?原...

人為什麼怕冷

人體自身是不能保暖的,會自然散熱,當環境溫度低於人體溫度的,人就會感到冷.what did mario use to do to help her mother?在寒冷的氣候環境中,有的人衣著單薄,卻精神抖擻,精力旺盛,甚至年過花甲,還到江河冬泳。然而也有的人特別怕冷,特別是婦女,許多人剛一入冬,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