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莫名其妙的害怕是怎麼回事

2021-05-05 21:55:13 字數 625 閱讀 1041

1樓:新阿寶

可能是孩子小時候不經意間受到了驚嚇,造成了一種持久的影響,這樣長期下去對孩子以後的發展是很不利的。家長要注意培養孩子的膽量和能力。

首先,對已經受到驚嚇的孩子,不能再嚇。但是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觀察他害怕的是什麼,找到原因,對症下藥。家長做好模範作用,在孩子面前征服孩子害怕的事物,多重複幾次,讓孩子不再感到害怕並逐步樹立一種克服的勇氣。

其次,家長在平時交談中也要注意培養孩子的勇氣和膽量。多給孩子一些鼓勵,讓他明白沒有設麼事情是可怕的。

再次,家長要給孩子提供一種安全的和能完全施展自己的空間和氛圍。不要總是怕孩子摔壞或嚇壞等,只要孩子想做的,家長要在監督的情況下,保證孩子的安全,讓孩子放手去做,放手去嘗試。

2樓:匿名使用者

或許是孤獨,應該陪陪他,多點讓他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有父母在,也不會害怕啦!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心臟跳動頻率的問題。

4樓:政務資訊

好像是受了什麼驚嚇了吧。是不是大人不在身邊的時候,他看到了什麼讓他害怕的情景了?做好能和她交流交流。如果不行,還真要看醫生了。

其實,有時候,真的需要找一些專門看驚嚇的所謂「神婆「看一看」了

莫名其妙的哭是怎麼回事,空調莫名其妙的開不了是怎麼回事?

你想哭,說明你遇到一些事情導致你很壓抑很難受,就會想哭。還有想哭,說明你機體處於悲哀之中,肝臟細胞受損了,心情就會鬱悶。激動感動,莫名的想起以前,或不經意的看透人生,就是這樣,主要還是看看引起的原因,比如是不是有一些生活事件的影響,有沒有錯這個問題,導致情緒出現了變化,要注意是不是因為情緒的問題導致...

臉上莫名其妙的長斑是怎麼回事

無論你的是什麼型別的色斑,找準色斑形成的原因是祛斑的關鍵所在。祛斑根據每個人肌膚特性有不同的對策,對於女性朋友們最為頭疼的祛斑問題,不僅僅要解決祛斑,同時重要的是如何有效的祛斑,並且足夠安全的祛斑呢?如何避開日常祛斑的誤區,如何找準對策輕鬆祛斑,卻成了最大的難題。導致長斑的原因有很多 一 懷孕後胎盤...

鼻子會莫名其妙的流血怎麼回事呢

流鼻血,醫學稱 鼻衄 多由於 肺燥血熱 引起鼻腔乾燥,毛細血管韌度不夠,破裂所致。如不及時 遷延發展,將會產生嚴重的後果,如鼻黏膜萎縮 貧血 記憶力減退 視力不佳 免疫力下降,甚至會引起缺血性休克,危及生命。小孩活潑好動,經常無意間會 傷鼻子,引致流鼻血。此外,他們亦可能因好奇將異物塞進鼻孔,令鼻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