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高考比一本線多7分,想填一本,求指導

2021-05-06 05:27:02 字數 4042 閱讀 8589

1樓:178逆生長

只能去石河子大學,**大學,新疆大學之類的了………………

2樓:手機使用者

想讀大學的話可以復讀,**高考也可以的

高考分比一本線高7分怎麼報志願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你的分數線處在本科線的邊緣上,如果你志願選擇不當的話,落榜的機會非常大。下面是我為尋找的關於填報志願的一下技巧,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高考成績出來之後,對於考分低於「重本」錄取線下,高於「三本」錄取線的考生,填報好本科第二批次志願尤為重要。該如何填報才有利於增大錄取機率?昨日,重慶一中政治研究員張群力給出了自己的建議。

  要避免扎堆本地高校  「填報『二本』院校時,考生首先要給自己定好位。」張老師說,縱觀近幾年學生填報志願的錄取情況,很多學生在填報「二本」院校時,熱衷於本地高校,如四川外語學院、重慶醫科大學等。他表示,雖然這些學校放在「二本」錄取,但這些學校都很好,錄取分數線趨於「重本」,有的學生分數不錯,最終卻沒有考上;而如果這部分學生報考外地學校,如東北、西北的一些本科院校,還可能被「重本」批次學校錄取。

因此,建議考生避免扎堆本地高校。  關注學校錄取平均分  定下了報考方向,還要分析學校的錄取線。張老師建議,考生要分析所報考學校前兩年的錄取分數線,要注意該校近兩年錄取分數線的平均分,特別還要關注在重慶錄取的最低分。

  填報志願時到底該選學校還是選專業,不少考生和家長為此很困惑。「『二本』分數優勢不大,更要選好學校和專業。因此,填報『二本』院校時,選學校應大於選專業。

」張老師對此發表了自己的看法。張老師說,如果選專業,主要是從專業以後的就業前景來考慮,但學校也有牌子的問題,同樣和就業有關。因此,建議要選好學校,同時兼顧專業。

  張老師表示,如果學校選好的,專業相對差點,對未來就業影響不大,但如果學校相對較差,就要考慮選好專業。因此,選學校大於選專業。由於有的專業分很高,填報前,考生一定要仔細分析學校的專業,同時,本地、外地的學校之間要比較好。

此外,在選擇學校時,還要仔細研究學校的招生簡章。張老師表示,現在有些大學前兩年是通識教育,大三才開始分專業;也有的學校是進校之後才分專業,建議考生可選擇這類學校。  別集中報考同檔高校  「與任何批次的志願一樣,考生一定要填好第一志願。

」張老師說,從目前的錄取來看,尤其是重點大學,85%左右的考生均為第一志願錄取。雖然非第一志願錄取機率不大,但還是佔有一定比例,所以填寫時總體要注意,建議要冷熱結合,由高到低排列,從熱到冷,考慮地域等因素適當拉開梯度,本地高校、外地高校適當兼顧,不要過於集中報考同一地方或同檔次的高校,同時,最好服從調配,增大錄取機率。

4樓:匿名使用者

山東師範大學曲阜師範大學

高考471比一本線高22分可以來嗎

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每年的錄取情況會有所變動,而且還要看你的生源地。仔細對比斟酌,你想去學校想學的專業近五年的錄取情況,進行分析。

2.選擇服從調劑。

3.第一個志願可以報一個有點懸的學校,闖一下試試,萬一人數不夠被錄取了呢。

4.後面兩個一定要保底,就是要確定自己的分數能夠進的學校。

5.所報學校的專業可以按照取分的高低來選擇,或者是自己的興趣愛好。

6.當初我一本差5分,第一個志願就報著試一試一本師範大學的心態,沒想到它降分錄取,剛好還錄到了我所報的專業。不過這也取決於我對近幾年的錄取情況進行了分析,發現人數不夠的時候,會降分錄取。

這也是要仔細分析的,要看運氣的。

高考上一本線分數不多,想一本二本都填,該如何填

6樓:曾楊劍雄

視各地區情況定,據我所在的江西省規定:

最想去的放在第一個 保底志願要100%命中

要填好志願,先要了解投檔的原則。今年,江西文史、理工類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本科均實行平行志願。

那麼什麼是平行志願呢?省教育考試院相關負責人表示,簡單地說,平行志願按「分數優先,遵循志願」的投檔原則。

舉例來說,平行志願中,如果a考生比b考生高1分,先對a考生的4個院校平行志願進行檢索、投檔,然後再對b考生的4個平行志願進行檢索、投檔。即a考生所報的4個院校志願中無論先後,都將優先於b考生所報第一個院校志願被檢索、投檔。

在填報平行志願時,要把握哪些基本策略呢?省教育考試院相關負責人表示,平行志願中並列的多個院校志願,對招生院校而言,它們沒有先後次序,只認準分數高(排名前),就先投誰。但對具體的某個考生而言,這4個院校志願的位置絕對是有先後次序的,平行志願的檢索、投檔是從第一個到第四個依次進行,所以考生填報時應遵循「前高後低」的原則,最想去的學校放在第一個,以此類推,最保守的放在最後。

同時,還要掌握一下一些原則。「博弈在前」:在平行的4個院校志願中,第一個可以選往年錄取分比自己高10~20分的院校進行適度博弈,命中概率1%~10%也值得一衝。

「穩妥為中」:第2、3個志願應從往年錄取分數與自己成績相近的院校中選擇,爭取命中。所謂「穩妥為中」,就是第2、3個志願所選的學校應分別達到50%、80%的命中率。

「保底在後」:最後一所學校,應該在往年錄取分數低於自己得分的那些院校中去選報。以防前面所選的3個學校都沒能命中時,確保最後還能錄取到一所符合自己最低要求的學校,「保底在後」要達到命中率100%。

所以,你的填報順序是正確的,把一本志願中錄取線最高最想去的學校放在a欄,把二本志願放在d欄,確保被錄取。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本二本區別並不大,都是本科專業,現在存在許多學校同時存在一本和二本的專業,如果在一所學校的話,以後都是一起上課的,上課大學之後,只會專注是不是本科,而不專注一二本。

上大學的目的在於學習知識,學習思維,並不是拼是一本二本。如果同時有一個高出一本線10分的一本和一個二本學校但是招收線在一本線以上,那肯定要報那個二本。找工作雖然很看重學校名氣,但是最重要的是專業。

同上,能報一般學校的王牌專業,不要報王牌學校的一般專業(真理,富二代除外)

選好專業是最重要的,先清除自己要學什麼,然後在找適合 自己專業的學校。

只比一本線高二十幾分填一本的普通學校好,還是填二本 10

8樓:明月白霜

首先要知道一本出來跟二本出來,完全是兩個就業形勢。能上一本的堅決不上二本。

再說比一本線高二十多分不報一本,怕不是逗我玩。

安徽考生超一本線多少分可以報北京科技大學

9樓:中安新華

你好知道網友,根據這個需要高招諮詢會上老師的解釋今年計劃在皖招生126人,其中理科110人,文科16人。負責招生的工作人員建議參照往年錄取分數線投檔,「理科超過一本線100分左右,文科超過一本線50分左右,可以考慮。」 如果你還有什麼不明白的問題,歡迎繼續追問,我將繼續回答,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10樓:查紅玉

得超過一本線98 --100分的,實驗班之類的得超過一本110分

本人2018屆安徽考生,高考最多過一本線,想上安徽財經大學,有希望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檢視近幾年安徽省高考文科一本提檔線及位次表,這個材料可以查到該校的資訊。還有一些時間,加油!祝你好運!

12樓:匿名使用者

多考個十來分差不多了

13樓:

文科大概全省6800名左右,理科全省34000名左右(普招最低投檔線排名),如果報安財會計金融的話名次要更高。我學文的,16年比一本多20幾分吧,然後就勉強壓線進來的。加油噻!

(ง •̀_•́)ง

安徽高考比一本線多三四十分可以報什麼學校

14樓:匿名使用者

文科在省內沒有什麼好一點的適合這個分數的大學

建議上江南政法大學

上大……

15樓:希望失望

你想上哪個?看看報考指南,在查查學校資料,報個自己喜歡的專業且學校師資好的一本

16樓:匿名使用者

果斷合工大,離家近+學校還可以

安大英語

未上一本線能填一本徵集志願嗎,一本線差兩分能填一本的徵集志願嗎對二本錄取有沒有影響,志願都是平行志願

未上一本線,在符合一本徵集志願報名要求的,可以填報徵集志願。平行志願一次性投檔錄取後,未錄滿的計劃向社會公佈徵集志願。對計劃餘額不大的高校,在原分數線上徵集。對計劃餘額大的高校徵集志願時視情況降分備檔。徵集志願後線上生源仍不足的,降分投檔,降分幅度一般不超過20分。當次徵集志願的計劃只按考生當次所報...

超過一本線120分的大學,湖南省高考比一本線高100分大概可以進入什麼樣的大學?

復旦大學 上海交通大學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浙江大學 南京大學 中國人民大學等這些名都是可以參考的。高考錄取分數線分為本科線,專科線。各學校根據自身的投檔人數和計劃招生人數劃定本校最低錄取分數線。各校的投檔人數是根據各校在本省錄取人數的1.2倍投檔,投檔以後學校招生辦從這1.2倍中以分數和志願為主,參...

超一本線100分能上哪些大學,高考專題 一本線上超100分,能報哪個大學

高考成績超一本線近一百分,可以填報哪些985高校?筆者前不久收到這樣的諮詢。這位河北理科考生對自己今年的高考分數非常滿意,渴望進入一所985高校。由於2019年高考志願填報工作剛剛啟動,現在無法對高校錄取線做出準確預判。因此筆者參考河北2018年高考理科投檔情況來進行分析。河北省2018年高考理科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