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一本線120分的大學,湖南省高考比一本線高100分大概可以進入什麼樣的大學?

2022-03-09 17:14:51 字數 1760 閱讀 8449

1樓:顧小蝦水瓶

復旦大學、上海交通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浙江大學、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等這些名都是可以參考的。高考錄取分數線分為本科線,專科線。各學校根據自身的投檔人數和計劃招生人數劃定本校最低錄取分數線。

各校的投檔人數是根據各校在本省錄取人數的1.2倍投檔,投檔以後學校招生辦從這1.2倍中以分數和志願為主,參考學生檔案中的其他資訊,按計劃內人數錄取,其錄取的學生中最低分就是該校的錄取線。

錄取批次

錄取線的全稱是普通高校招生最低錄取控制分數線 ,指省級招生部門根據當地全體考生當年高考成績水平和國家下達的招生生源計劃,相應確定的一個錄取新生的最低成績(總分)標準。

只有高考總分達到或超過這一分數線的考生(通常稱「上線考生」)檔案,才有資格被招生高校調閱並選擇錄取。通常「上線考生」人數要比計劃錄取人數多出20% 左右。各個地方的錄取線分科類、分批次確定,科類一般分為文科類、理科類、**類(文、理)、美術類(文、理)、體育類等,每一科類又各分為提前批、第一批、第二批等等。

2樓:生活玲兒老師

根據2023年錄取情況,復旦大學、上海交通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浙江大學、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等這些名都是可以參考的。

1、復旦大學

復旦大學位於上海市,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直管副部級建制的全國重點大學,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a類),國家「985工程」、「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九校聯盟(c9)、環太平洋大學聯盟、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東亞研究型大學協會、新工科教育國際聯盟、醫學「雙一流」建設聯盟、長三角研究型大學聯盟創始成員,中國大學智庫論壇祕書處單位。

學校有邯鄲校區、楓林校區、江灣校區、張江校區四個校區,佔地面積約243.91萬平方米,校舍建築面積198.22萬平方米;有直屬院(系)35個,附屬醫院17家(其中4家籌建)。

2、上海交通大學

上海交通大學簡稱「上海交大」,位於上海市,是教育部直屬、**直管副部級建制的全國重點大學,中國歷史最悠久、享譽海內外的高等學府之一,位列「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a類)」、「985工程」、「211工程」,九校聯盟、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universitas 21、環太平洋大學聯盟、21世紀學術聯盟、國際應用科技開發協作網、新工科教育國際聯盟成員。

學校有徐匯、閔行、黃浦、長寧、七寶、浦東等校區,佔地面積300餘萬平方米;有31個學院/直屬系,13家附屬醫院;截至2023年4月,有博士後流動站35個,一級學科博士點45個,專業學位博士點3個,一級學科碩士點57個,專業學位碩士點23個,本科專業67個。

安徽高考若比一本分數線多120分可上哪些大學

3樓:匿名使用者

中科大 南開 天大 復旦 北航 中財 上海交大

4樓:馮小望

排全省前50名可以考慮北大清華,假如不是書呆子而是全才,你可以考慮去香港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復旦了,根據往年的來看,復旦比1本高100分左右

湖南省高考比一本線高100分大概可以進入什麼樣的大學?

6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湖南省理科生比一本線高100分,2023年可錄取的高校包括**民族大學、中國農業大學、北京工業大學、北京中醫藥大學、中國傳媒大學、中國社會科學院大學、東北大學、吉林大學、上海大學、蘇州大學、湖南師範大學等。

湖南省文科生比一本線高100分,除了清華大學和北京大學、復旦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其它高校都可以錄取,包括中國人民大學、南京大學、浙江大學、北師大等。

高考模擬考試最多超過一本線60分,請問能上什麼大學

根據五年的統計規律,超出一本線60分可以報考一下大學 雖然不是很清楚能上什麼大學,但是最好還是填你最有把握的,高考有時候還和一部分運氣有關的,萬一 沒考好,自己又填高了,就會錯過很多東西的,不過高考也只是一個考試而已,不是說上了一流大學,以後就一定前程似錦的,很多普通大學的學生畢業後也都很有前途的,...

我是湖南文科考生一本線583二本線523我的總分是

湖南師範大學 湖北大學 上海師範大學 陝西師範大學 蘇州大學 這些漢語言文學專業都排的比較靠前 在二本院校中 而且一般這個專業好的很多事師範類院校。蘇州大學是綜合類的,還不錯,如果不想出省的話,那就湖南師範。其實還是要看你側重哪些方面了。一般是師範類的中文專業,俗稱漢語言專業 凡是師範類院校,都有此...

超一本線100分能上哪些大學,高考專題 一本線上超100分,能報哪個大學

高考成績超一本線近一百分,可以填報哪些985高校?筆者前不久收到這樣的諮詢。這位河北理科考生對自己今年的高考分數非常滿意,渴望進入一所985高校。由於2019年高考志願填報工作剛剛啟動,現在無法對高校錄取線做出準確預判。因此筆者參考河北2018年高考理科投檔情況來進行分析。河北省2018年高考理科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