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車上補票是什麼意思,坐高鐵有上車補票什麼意思

2021-05-08 14:35:23 字數 3757 閱讀 7831

1樓:我是一個麻瓜喲

動車上補票是指在乘客在沒火車票的情況下先登上火車,在火車上再補買火車票,這種情況更多的存在於春運及外出打工,大學生開學放學期間。

如果是中途轉車的,在上車前,需要和列車長說明情況,然後進行補票。如果是需要臨時延長旅程的,在旅程延長開始時,就需要拿著上車時的車票,找列車員或列車長,要求補票即可。

2樓:揹包去**

火車票補票,分為兩種情況:

1、未買票乘車,想上車補票。

這樣做基本是行不通了。因為現在所有的火車站都是實名制,沒有購票是不能進站,不能上車的。火車站進站口安檢時,乘客需要出示紙質車票、身份證,給工作人員檢查。

車票和身份證上的資訊一致時,乘客才能進站乘客,否則會被拒絕進站。

即使是可以刷身份證乘客的路線,即使未取票,也要檢查身份證,身份證能讀取出車票資訊時,乘客才能進站乘車,如果沒有則會被拒絕進站。

2、已購票的乘客,想補票延長旅程。

如果買了票上車,乘客想多坐幾個站再下車,這樣是允許的,但可能沒有座位。例如火車路線是a-b-c-d-e-f-g,乘客持票是a-d站,乘客上車後,可以補票坐到g站。乘客上車後,可以主動找乘務人員要求補票,補d-g這一段的車票即可,或者到g站下車時到出站口補票。

由於乘客買的票是a-d,同時也就可能有人買了d-g站的車票,那麼乘客就不能再補同一個位置的車票,也可能沒有座位。

3樓:愛乒乓

動車補票,和普通車一樣。加收2元手續費.

補票主要是針對中途轉車而來不及買車票的或需要臨時延長旅程的旅客。

如果是中途轉車的,在上車前,你需要和動姐或列車長說明情況,上車後,很快就會有補票員拿著補票機,找你補票了。加收2元手續費。

如果是需要臨時延長旅程的,在旅程延長開始時,就需要拿著上車時的車票,找列車員或列車長,要求補票即可。一樣加收2元手續費。

由於動車是全程對號入座,所以以上這二種情況補票後,可能不會有座位。你如果是長途的話,可以問問列車長,是否可以到餐車休息。

呵呵,我常常中途轉車,臨時補票。

高鐵還有站票嗎?上車補票是什麼意思?

4樓:阿離

沒有站票,不能上車補票

旅客如果丟失車票應另行購票。在列車上應自丟失站起(不能判明從列車始發站起)補收票價,核收手續費。旅客補票後又找到原票時,列車長應編制客運記錄交旅客,作為在到站出站前向到站要求退還後補票價的依據。

退票核收退票費。

當乘客錯過高鐵時,可以改簽。改簽不能更改始發站和終點站,當高鐵票售空或無高鐵時,可以改火車票。改簽只能改當日的 高鐵或火車。高鐵改火車時,會退回一部分錢。

「先上車後補票」一般是指在中國乘客在沒火車票的情況下先登上火車,在火車上再補買火車票,這種情況更多的存在於春運及外出打工,大學生開學放學期間。

因為中國的現狀是人口眾多,火車票緊張,又加上倒票等方面的原因,導致很多人買不到火車票,因此,很多人採取了先上車再補票的方法。但在一些大站,因為管理較嚴的緣故,這個方法要困難些。

5樓:

1、補區間票

買區間票,乘車後補票的,屬於延長乘車區間,是符合規定的。旅客須在上車後20分鐘內完成補票,繳納少許的補票手續費。沒有及時補票的,將被視作無票乘車,要加收50%的費用。

2、身高超限

a.應買票而未買票的兒童只補收兒童票。身高超限的兒童使用兒童票乘車時,應補收兒童票價與全價票價的差額。  b.持站臺票上車送客未下車但及時宣告時,只補收至前言停車站的票款。

  c.經車站同意上車補票的。

3、下列行為,除按規定補票,核收手續費以外,還必須加收應補票價50%的票款

a.無票乘車時,補收自乘車站(不能判明時自始發站)起至到站止車票票價。持失效車票乘車按無票處理。  b.持用偽造塗改的車票乘車時,除按無票處理外並送交公安部門處理。

  c.持站臺票上車並在開車20分鐘後仍不宣告時,按無票處理。  d.持用低等級的車票乘坐高等級列車、鋪位、座席時,補收所乘區間的票價差額。  e.旅客持半價票沒有規定的減價憑證或不符合減價條件時,補收全價票與半價票的差額。

(但是如果無票乘車,那是行不通的,因為無票乘車=逃票。此外,根據鐵路部門相關規定:旅客無票乘車時,除了補收乘車全程票價以外,還要核收50%的票款。)

6樓:jz藍胖胖

你好,高鐵動車都是有站票的,上車補票就是你乘坐的車次沒有直達的票了,但是中途的車次有票,你可以先上車然後找列車長補票。

7樓:殘花剩女沒人要

高鐵貌似不讓站著所以沒有站票...

站著唄 如果有位置你可以補上 如果沒有好了您那來個站票到終點 通常補票都是給車來了沒來得及買票的人提供的 如果你不想站著就提前買好唄

坐高鐵有上車補票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無票。由於高鐵票不像普速列車設了無座票。車站售票打不出無座票,版所以「上權

車補票」就表示允許先上車後再辦理補二等座的票價,實際上是無座的。

如果是中途轉車,在上車前,需要和列車長說明情況,然後進行補票。如果需要臨時延長旅程,在旅程延長開始時,就需要拿著上車時的車票,找列車員或者列車長,要求補票。

9樓:清茶半盞

bai坐高鐵規定不能不出站

du上車補票,但是如果zhi條件允許

的話還是可以dao做到。

1、如果兩內趟車銜接

容緊密,可以在站臺上小站片刻等待下一列車,然後上車補票,因為上車的時候是不查票的。

2、如果兩趟車時間相差太久,站臺工作人員會要求旅客出站,這樣就無法做到了。

10樓:碩夢豆河靈

正常情況都是買了票之後,然後查票了再上車。有些人非得擠上車了,然後再掏錢買票。

11樓:閆意賞曼吟

請問高鐵可以上車補票嗎?

你這樣是可以的,先買票上車,然後再補票,不會被趕下車的,但是補票的話,從清遠到衡陽不一定會有座位,可能你要一路站到衡陽了。

請採納,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被法院限制了高消費,是不可以自己購買飛機、高鐵票的:

1、還清債務,消除記錄

2、「失信機票」引號裡四個字換成拼音新增,過安檢付款3、開車或選擇開車改用其他交通工具,選擇普通列車或d字頭列車,臥鋪選擇硬臥出行

火車票,高鐵票。這顯示上車補票是什麼意思?

13樓:匿名使用者

無票。由於高鐵票不像普速列車設了無座票。車站售票打不出無座票,所以「上車補票」就表示允許先上車後再辦理補二等座的票價,實際上是無座的。

如果是中途轉車,在上車前,需要和列車長說明情況,然後進行補票。如果需要臨時延長旅程,在旅程延長開始時,就需要拿著上車時的車票,找列車員或者列車長,要求補票。

14樓:賺錢要努力加油

已顯示無票。由於高鐵票不像普速列車那樣設了無座票。車站售票打不出無座票,所以「上車補票」就表示允許先上車再辦理補票,但補的是二等座的票價,但實際是無座的。

如果是中途轉車的,在上車前,需要和列車長說明情況,然後進行補票。如果是需要臨時延長旅程的,在旅程延長開始時,就需要拿著上車時的車票,找列車員或列車長,要求補票即可。

15樓:將心繫列

在鐵路12306平臺上,已顯示無票。由於高鐵票不像普速列車那樣設了無座票。車站售票打不出無座票,所以「上車補票」就表示允許先上車再辦理補票,但補的是二等座的票價,但實際是無座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現在沒票,讓你想辦法混進站混上車,然後補票

杭甬高鐵已開通新型動車試跑是什麼意思

很早以前的新聞了.杭甬高鐵於2013年7月開通,實驗階段曾由和諧號crh380d型高速動車組試跑,據傳最高實驗速度曾達到每小時420公里以上。不過寧杭甬高鐵開通後並未如先前預期投入crh380d型高速動車組運營,crh380d其後又轉到武廣高鐵繼續進行了一年多的載客試運營,直至今年3月方才基本結束實...

動車上ze122207是什麼意思

ze是二等座車 1222是出廠編號,代表青島bst公司生產的時速250公里每小時以下的動車組 07是第七車廂 ze代表二等座車廂,1222代表列車出廠編號,07代表7號車廂 我再補充一下1代表的是bsp,不是bdt。bsp指的是青島四方 龐巴迪 鮑爾。請問動車車廂上面寫ze37977是什麼意思,哪位...

高鐵停售是什麼意思

高鐵停售是指高鐵售票廳由於某些原因導致在某段時間停止售票。有很多方面的原因會導致高鐵停止售票。比如 受天氣影響如颱風暴雨等 受某些線路改造和維修影響。停售並不只是說票已售完,有多因素影響。擴充套件資料 高速鐵路簡稱高鐵,是指基礎設施設計速度標準高 可供火車在軌道上安全高速行駛的鐵路,列車運營速度在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