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停售是什麼意思

2021-09-13 12:49:39 字數 940 閱讀 7902

1樓:叫那個不知道

高鐵停售是指高鐵售票廳由於某些原因導致在某段時間停止售票。有很多方面的原因會導致高鐵停止售票。比如:

受天氣影響如颱風暴雨等;受某些線路改造和維修影響。停售並不只是說票已售完,有多因素影響。

擴充套件資料

高速鐵路簡稱高鐵,是指基礎設施設計速度標準高、可供火車在軌道上安全高速行駛的鐵路,列車運營速度在200km/h以上。

高鐵在不同國家、不同時代以及不同的科研學術領域有不同規定。中國國家鐵路局將中國高鐵定義為設計開行時速250公里以上(含預留)、初期運營時速200公里以上的客運列車專線鐵路,並頒佈了相應的《高速鐵路設計規範》檔案。中國國家***將中國高鐵定義為時速200公里及以上標準的新線或既有線鐵路,並頒佈了相應的《中長期鐵路網規劃》檔案,將所有時速200公里的軌道線路統一納入中國高速鐵路網範疇。

「高鐵」同時被民間和中國鐵路總公司旗下的火車票系統(12306官方**)代指中國高速動車組旅客列車(g字頭車次),實為錯誤用語。

2023年12月1日,《公共服務領域英文譯寫規範》正式實施,規定高速動車組標準英文名為g-series high-speed train。

2樓:蘭花

高鐵停售是高鐵票在某一個時段所有車次的票都預售完後停止售票的意思。

3樓:老張侃生活

多方面原因使8月28日起的部分線路火車票目前停售。一是瀋陽至丹東客專將通車,二是瀋陽南站啟用,三是哈爾濱站改造,受這些因素影響,哈大高鐵、沈大線、沈丹線將調整執行圖,所有8月28日起的哈爾濱局和瀋陽局始發終到直通旅客列車車票,目前由始發站暫停發售,恢復時間鐵路客運部門將另行通知。

4樓:歐士齊

是因為有故障不能執行,還有就是道路維修暫時停運。

5樓:曹樂正帆

就是不賣票了唄!暫停營業。

地鐵是什麼意思,地鐵是什麼意思?高鐵是什麼意思?

地鐵,即 地下鐵路 的簡稱,原本指在地下執行的城市軌道交通系統,但隨著城市軌道交通系統的發展,實際上地鐵有時會因建造環境而將部分路線鋪設在地上。地鐵是沿著地下鐵路系統的形式逐步發展形成的一種用電力牽引的快速大運量城市軌道交通模式。從專業角度講,輕軌和地鐵的區別並非軌道是否位於地下,而是編組 選用c型...

京滬高鐵什麼意思,京滬高鐵途徑哪些城市?

是京滬客運專線高速鐵路,是我國目前在建的最先進的鐵路 除磁懸浮外 引進的德國西門子的全套技術!本來小日本也妄想和中國合作建設京滬高鐵,咱不給他面子!京滬高鐵途徑哪些城市?京滬高鐵途徑城市及站點設定 北京南,廊坊,天津西,天津南,滄州西,德州東,濟南西,泰山西,曲阜東,滕州東,棗莊西,徐州東,宿州東,...

高鐵上面的「CRH」是什麼意思,CRH的英語全稱,高鐵是什麼(包括什麼)?好像有很多

crh china railway high speed 即列車領域 中國鐵路高速 的品牌標誌,指中國鐵路高速列車,是2007年原中國鐵道部對擁有自主智慧財產權的中國動車組列車 crh動車組 建立的品牌名稱和劃定的時速等級,它超越單動力的快速列車系列,劃定為中國高速列車。crh系列是採用動力分散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