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車耳朵會漲是什麼原因,坐高鐵 動車耳朵會漲是什麼原因?

2021-05-06 05:05:16 字數 686 閱讀 6263

1樓:瀋海客專

動車組高速穿過隧道(特別是長隧道)時車內外出現氣壓差,如果動車組氣密性設計不佳、車內氣壓也會驟然降低,出現耳鳴耳漲感。

國內目前的動車組列車中,crh1a/b/e型動車組由於其技術引進原型是瑞典的城際動車組,短途城際列車通常不用考慮過隧道的問題(然而在國內卻經常被用在長途幹線而不是城際鐵路上,於是就悲劇了),故而完全沒有氣密性設計,結果就是過隧道時耳鳴感強烈、很不舒適,一直以來被人詬病。不過新一代crh1a將會改善氣密性設計。

crh3c、crh5a、crh380b/bl和crh380cl總體上引進了歐洲高速列車的技術,因此氣密性設計也效仿歐洲,主要依靠車廂自身密閉。這一措施對付歐洲平原地區那些不算太長的隧道綽綽有餘,但面對中國高鐵普遍存在的數量眾多的長大隧道就有點力不從心了。crh3c和crh5a作為早期型動車組氣密性總體一般,仍然存在耳鳴問題;經歷國內自主設計改進的crh380b/bl、crh380cl氣密性有所優化,只在過長隧道時有輕微的耳鳴感,總體不影響體驗。

crh2和crh380a/al總體上引進了日本的高速列車技術。由於日本高速鐵路也像中國一樣遍佈著眾多長大隧道,因此日本在氣密性設計上採用的是列車主動加壓的技術手段。這使得crh2和crh380a/al具有國內目前高速動車組列車中最佳的氣密性,過隧道時正常情況下完全沒有耳鳴感。

但是,在列車到站開啟車廂門上下客的瞬間,車內氣壓會驟然降低,從而帶來一瞬間的耳漲感。

坐動車或者高鐵會暈車嗎,暈車的人坐高鐵還會暈嗎?

這個不會吧,沒怎麼聽過做這個會暈的 應該是不會的呀 畢竟比較平穩啊 暈車的人坐高鐵還會暈嗎?應該不會,高鐵開的快 但是不會晃人,也沒有汽油味,有些人暈車是因為那個汽油味的,汽車還不透氣 人就會感覺不舒服 暈車主要是車輛顛簸時引起的,高鐵執行非常平穩,沒有顛簸感,所以暈車的人坐高鐵不會暈車。不會,別去...

動車為什麼叫做「動車」,高鐵為什麼叫做「高鐵」,命名有什麼來

動車一般指承載運營載荷並自帶動力的軌道車輛,但在近現代的動力版 集中動車中,動車權更接近傳統列車中的機車角色,這類動車一般不承載運營載荷。在中國,時速高達250km或以上的列車稱為 動車 高鐵就是高速動車 時速更快些。動車和高鐵有什麼區別?有了動車為什麼還要修高鐵?高鐵 復high speed ra...

高鐵跟動車有區別嗎?動車跟高鐵有什麼區別?

按照國際慣例,時速超過200公里的都稱為高速列車,只有採用動車組 不是傳統的車頭拉車廂 使至少50 的車廂帶動力,這是動車組的概念。因此,無論是10年前的廣深高速 還是現在的crh1 crh2 crh3 crh5型列車都是高速動車組,這當然包括執行在武廣線上的chr2和crh3動車組。因此,動車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