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靜下心來學習

2021-05-08 17:58:23 字數 4916 閱讀 2290

1樓:超人的幸福生活

怎樣做到高效學習,做到課桌前如何才能靜心學習,關注作者瞭解學習技巧,大大提高成績!

2樓:郜蕾龐珍

sb!yzwz

d!人活著就是為了生活更快樂,更幸福,而幸福的生活要自己努力爭取來的。人為了追求自己的幸福,他就有了為之奮鬥的慾望,為了人生的奮鬥目標人必須使自己努力工作,在工作中尋找樂趣,讓單調乏味的工作充滿生趣,使自己無憂無慮,身心健康,生活和平而安逸,快快樂樂過好每一天。

這就是每一個人都要尋找自己的快樂。

如果沒有鬥志、信心、毅力,人就可能遭到世人的種種的手段而艱難生存。因此,為了使自己的生活更幸福,我們必須樹立人生的奮鬥目標,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實現這個目標。自己去努力了,他去實現的過程心情就會快樂。

首先,要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

人為萬物之靈,這是因為人具有思維能力,即人所獨有的極其複雜、豐富的主觀內心世界,而它的核心就是人生觀和世界觀。如果有了正確的人生觀和世界觀,一個人就能對社會、對人生、對世界上的萬事萬物持正確的認識,能採取適當的態度和行為反應;就能使人站得高,看得遠,做到冷靜而穩妥地處理各種問題。

其次,不要對自己過分苛求,應該把奮鬥目標定在自己能力所及的範圍之內。儘量使自己有完滿完成目標的可能。這樣,你的心情就會十分愉悅

再次,學會自我調控情緒,排除不良情緒,讓自己在愉快的環境中度過每一天。

積極向上的情緒狀態,使人心情開朗,輕鬆穩定,精力充沛,對生活充滿熱情與信心。因此生活中應避免不良情緒的發展,遇到不好的事,要換個方法變個方式思考,你將大有收穫。

向朋友、親人傾訴,以疏散鬱悶情緒。自我放鬆,多參加休閒運動。積極參加集體活動,搞好人際關係,你會發覺你的每一天都是快樂的。

對世俗複雜環境能避開的就避開,不要輕信別人的胡言亂語,人要有自己的主見。你要有堅定的信念,只有自己當機立斷,遠離小人,你的事業才會成功。相信自己的能力,一定能將工作做得更好。

樂觀是心胸豁達的表現

,樂觀是生理健康的目的,樂觀是人際交往的基礎,樂觀是工作順利的保證,樂觀是避免挫折的法寶。

當你的人生目標已經實現時,你就能尋找自己心儀的異性朋友。請你這樣設想:當風鈴的浪漫,往往勾起人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當駝鈴的深沉,往往激起人們對錦繡前程的憧憬;當手機的鈴聲響起,讓你知道有人在天天關心你,你的每一天都是這樣開心,這樣愉快!

人的樂觀心態,將使你心理年齡永遠年輕。當你朝著奮鬥的目標邁進時,都會增加你的愉悅與自信。你就會自然形成樂觀的心態,快樂將永遠與你相伴!

相信你在實現人生目標的同時也獲得了夢寐以求的人生伴侶,祝你生活美滿幸福。你就能在心理上獲得最大的快樂,你將擁有快樂的每一天!相信你能把握自己快樂而幸福的人生,實現了夢寐以求的奮鬥目標!

3樓:同桂蘭桂書

別想太多,每件事都會有它該有結局!任何人都改變不了的!

可能現在工作或生活的節奏不斷加快給你帶來極大的精神壓力,感覺心理煩惱,需要調節。

適當調整工作與休息的時間,定好鍛鍊身體的時間,經常散散心,放鬆繃緊的神經,你就會忘掉煩惱。

如何緩解和消除精神壓力呢?

緩解壓力的方法:回家後先大聲吼

5分鐘要將心裡的怨氣發洩出來;再坐在沙發上靜靜地聽輕**

15分鐘,過後你就會覺得心裡舒服多了。或者你將自己心中的不滿向家人或好朋友傾訴,你也能得到解脫。希望通過心理調節,你能正確對待類似情況,使自己身心愉快。

你平時應該多聽**,讓優美的樂曲來化解精神的疲憊。輕快、舒暢的**不僅能給人美的薰陶和享受,而且還能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鬆。開懷大笑是消除精神壓力的最佳方法,你就忘掉憂慮,笑口常開。

你還應該有意識的放慢生活節奏沉著、冷靜地處理各種紛繁複雜的事情,即使做錯了事,也不要責備自已,這有利於人的心理平衡,同時也有助於舒緩人的精神壓力。勇敢地面對現實,不要害伯承認自己的能力有限,而不能正確處理事務。

你要廣交朋友,經常找朋友聊天,推心置腹的交流或傾述不但可增強人們的友誼和信任,更能使你精神舒暢,煩惱盡消。

祝你有一個好心情!

4樓:家長青忻環

1、不妨給自己定一些時間限制。連續長時間的學習很容易使自己產生厭煩情緒,這時可以把功課分成若干個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時間,例如一小時內完成這份練習、八點以前做完那份測試等等,這樣不僅有助於提高效率,還不會產生疲勞感。如果可能的話,逐步縮短所用的時間,不久你就會發現,以前一小時都完不成的作業,現在四十分鐘就完成了。

2、不要在學習的同時幹其他事或想其他事。一心不能二用的道理誰都明白,可還是有許多同學在邊學習邊聽**。或許你會說聽**是放鬆神經的好辦法,那麼你儘可以專心的學習一小時後全身放鬆地聽一刻鐘**,這樣比帶著耳機做功課的效果好多了。

3、不要整個晚上都複習同一門功課。我以前也曾經常用一個晚上來看數學或物理,實踐證明,這樣做非但容易疲勞,而且效果也很差。後來我在每晚安排複習兩三門功課,情況要好多了。

除了十分重要的內容以外,課堂上不必記很詳細的筆記。如果課堂上忙於記筆記,聽課的效率一定不高,況且你也不能保證課後一定會去看筆記。課堂上所做的主要工作應當是把老師的講課消化吸收,適當做一些簡要的筆記即可。

5樓:僑有福泥月

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不要把學習當做一種負擔,你就暗示自己看看書做做練習也是一件快樂的事。

給自己制定一個計劃。每天看什麼、看多少、接受多少、掌握多少,詳細一點,要是達不到就對自己有所懲罰。如多久不碰電腦、不碰手機之類的。

每天按照自己的計劃實施。堅持你就會有這個固定的習慣,要記得不停的暗示自我:某某某再不好好看書你就只能等著掛科了!

如果沒有辦法一步做到位,就採取逐步遞進法。聽一些舒緩的**,放鬆自己的情緒,並且轉移自己的注意力,讓自己不去注意外界的事物,只專注眼前的書本。

要注意勞逸結合。不要想一口吞掉一個大胖子,這是不現實的,還會讓你對學習產生反感情緒。

祝成功。加油!

6樓:赫新蘭皋鸞

您好!十分欣賞您提出這個問題並進行反思,如果是您本人的問題,那麼我要為您叫好!其實從您發這個帖子的這一刻起,您就已經邁出了成功的第一步,我相信您運用自己的智慧和毅力一定會剋制住網癮,靜下心來學習的!

人之所以稱之為人,就是人具有剋制自己慾望的能力,您已經認識到了自己的不足之處,那麼也相信您會通過自己的努力,一定會剋制自己「玩電腦」的慾望的。

下面是一些剋制「玩電腦」慾望的方法,請您參考:

①對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一定會剋制「玩電腦」的慾望,別人能做到的自己也一定能做到。

②自我暗示。當有了「玩電腦」的念頭時,心中默數十個數,或作深呼吸數次,或用橡皮筋彈擊手腕,並對自己說「我一定能戰勝您」。

③朋友提醒、監督。找一些堅持不懈認真的同學交朋友,跟他們結成學習互幫對子,讓他們每天拉您一塊兒複習功課,並且明確告訴他們,讓他們遇到您要玩電腦時,他們有權利阻止您。這樣的話,不僅客觀上有人時時給您施加壓力不準您玩電腦,而且同學一塊兒學習效率會更高,同學互問互答的功課難題,解決後記憶會比自己悶頭解題的印象更深,更有利於您功課學習成果。

④轉移自己的注意力。想玩電腦的時候參加一些戶外活動,和同學打球、做些遊戲之類的活動,或出去走走,邊走邊想,回去要學哪些科目,或者看哪些書。

⑤要時刻鼓勵自己,進而引發出對學習的興趣,取得好的成績後還想努力做得更好,讓學習變成一種良性的迴圈。

7樓:系儉佴綾

一:放棄

放棄,這是最基本的前提條件,也是目前大體青少年尤其是有戀網情結的人最難跨過的一道坎。如果你想要學習,那與你最格格不入的首先必然是你的不良嗜好。曾經我的電腦載滿了遊戲,qq每日必掛,直到今日電腦不留任何遊戲,我已經打了一場勝仗,就是克服電腦這個最影響自己學習的不良嗜好。

我們可以這麼推算,你一天玩一次電腦,就算一天少玩1小時,湊到一學期省下來的時間用來做題,你的成績想要突飛猛進何其容易?何況大體既想學習又想電腦的學生都永遠處於徘徊在是否放棄的階段,讀書只有幾年,而你玩遊戲的時間還有一輩子!日以下去,網路必然會吞噬許多青少年,雖然這些人都以為自己很清醒。

二、謙虛

謙虛!驕兵必敗!不要以為這道題你看一次會就可鬆手,靠記憶的東西始終有一天會忘記;不要以為你一次考高別人幾分便可一朝得志,只要你一次自大別人超過你易如反掌;不要以為這節課的知識你會你就可以不聽拿來玩了,任何一個錯漏的知識都可能把你致命;不要以為你學不會這一科是因為你沒希望了,究其根本原因是你不想學,也不敢學。

我這段話不針對任何人,只是對那些存在學習方法錯誤的人加以驚醒。

三:態度

態度可以決定一個人的信念,信念可以改變一個人的性格,性格可以影響一個人的命運。誠然,學習態度也是十分基本的前提,對於一個學生來說在你心裡什麼才是你生活的主題曲?你把你一天的心思最大放在了**?

遊戲?玩逸?網路?

如果不是學習乾脆什麼都別學,因為你的出發點不是為了學習,你到學校心卻沒到,這樣終點不會也不可能是成功。每個人的生活可以不一樣,但每個人的重心與最重要的主題曲,萬不可以是那些對自己的未來毫無用處的事物。

四、執著

這一點是對那些已經進入學習狀態的學生提出的,請相信一個永遠不會改變的真理:「堅持,就是勝利!」你害怕挫折嗎?

可你的一生必定會遭多許多挫折,所以在看這篇文章的你,無論什麼事情,都要勇敢地、豪邁地向老天微笑,無論對什麼事情堅持下去才是最根本的根本。我記得有這麼一句話:「不敢直面面對困難的人永遠看不希望!

」只有執著,才有希望!愛迪生嘗試上千次才發現燈絲,歐姆做了無數次實驗才發現歐姆定律,李時珍窮畢生經學才寫出《本草綱目》,也許你是一時弄不懂某些知識,但如果你堅持了,你就不可能一輩子原地踏步!

五:反省

想要讀好書,就必須先知道怎麼讀書。學習方法是學習的決定性**,這影響到你怎麼學習,我們要找一套適合自己的方法來學習,才會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比如語文貴在平時積累,英語貴在平時多實踐,數理化貴在平時頻繁的練習,史政貴在對知識網路的總結,這是我從歷屆中考狀元自傳所總結出來的基本方法。在有好的學習態度和心態之後,你用什麼方法來學習,已經是重中之重,你可以向同學借鑑經驗,互相交流可以促進能力的發展。

我所提及的方法是我從與許多人交流後所總結下來的,其實最重要的是你如何選擇。許多人都在想讀書與不讀書之間徘徊,雖然讀書不是在這個社會的唯一出路,但是沒有經過這條路就去社會的,其實更難穩住來,而那些從頭到尾絲毫無學習念頭的,這些人的素質大家可想而知。讀書不僅僅是為了麵包,而是將來美好的生活。

怎樣才能靜下心來學習

給你個建議吧,不知道對你有用沒?每天堅持聽1個多小時的輕 起床後聽一會兒,要學習前聽15分鐘.要睡覺前再聽半個小時.這種方法對我是挺有用的 然後就是在學習前,主要是做作業前自己制定一個合理的時間表.就是在哪段時間內,要完成多少任務或做多少作業.每科自己安排時間,最好不要一次超過一個小時.中間你可以休...

怎樣才能靜下心來學習

減少分心的事情,可以是人,可以是周圍的環境。當發現自己走神兒了,就調整一下重新再學習。其實更重要的,還是自己學習的勇氣和決心。我們可以不必像古人頭懸梁錐刺股那樣毅然決然,但是至少應該努力堅持。沒有目標的學習,是很難堅持的,沒有方向的學習,也同樣是很難持久的。要靜下心學習,就從現在開始,控制自己的散漫...

怎麼樣才能靜下心來學習,怎樣才能靜下心來學習

最重要是自己要能遏制自己了,如果在學習是心煩了,就出去外面走走,努力讓自己不要再接觸電腦。其次在不想學習的時候也可以聽聽 讓自己靜靜心。麻煩,謝謝!心中有目標,就會有無限動力。不知道是哪位名人的話,不過很有用哦。先為自己定下學習目標,有了動力,就不會老想著網路遊戲了。你會想到自己的未來 理想,就會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