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讓自己靜下心來,大學生怎樣才能靜下心來學習

2022-07-03 14:40:13 字數 5541 閱讀 8516

1樓:素嬈眉癰

如果有煩惱自然無法靜下心來,把煩惱找到解決就好了。如果自己也不知為何無法靜下心來,我說幾個方法,你可以嘗試一下:1,深呼吸,聽起來好象沒啥用對吧,呵呵,不過這可是心理學上也會用到的方法。

這個需要你用心去做,你可以找個沒人的地方,雙手放在膝蓋上,腦袋瓜中什麼都別想感受你的呼吸,深呼吸,持續3分鐘左右,呵呵,心情好些了麼,沒什麼大不了的事。2,做喜歡運動,直到你汗流夾背,然後洗個澡,睡覺,別的管他呢。3,親近大自然,看看樹看看水,看看天空,空空行人,看看小螞蟻,心中不要想別的了,休息一下,很久沒與大自然溝通了,不是麼?

呵呵 我覺得你應該記住一點:做一件事理由越充分,動力就越大。你現在只是找不到那個確切的充足的理由而已,靜下心來,花幾天時間好好想想你的未來(夢想、經濟、戀愛、孩子等),找個足以讓你奮不顧身的理由,一切會順利的,加油~

2樓:182蠟筆小新

集中精力意味著把你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一個問題上,完全鑽到裡面去。高度集中注意力的能力,尤其對於難以理解的問題高度集中注意力的能力,固然含有天資因素,但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個技術問題,是能夠通過實踐而獲得的,另一方面,也是把全部注意力集中於正在學習的材料的意向問題。 集中精力的技巧需要通過實踐.

有經驗的人也許只用幾分鐘到半小時就能進入精力高度集中狀態,而且這種狀態一口氣持續幾個小時。正在學習怎樣集中精力的人要做到這一點不會這麼容易,集中精力的程度達不到達不到這麼高,也不能保持長時間。也許他們每隔一個小時就不得不休息一下。

如果你感覺身體疲乏,肚子飢餓,雙腳發麻,眼睛睏倦等等,就到外面去散散步,呼吸點新鮮空氣。但是,休息時間不宜過長,否則,待到再回來學習時,你又將不得不重新集中精力。 當你學會了如何集中精力以後,你就會發現你的學習興趣在不斷增加,精力集中保持的實踐在不斷延長。

為使這種時間保持得更長一些,你還可以強迫自己在兩次休息之間在而外再增加額外的五分鐘學習時間。久而久之,你就能把自己鍛鍊成一個好的精力集中者,因而成為一個學習興趣更濃,學習自覺性更強的學習者了,你的學習效益也肯定會自然而然地得到提高。 集中精力的藝術也許是你能獲得的最有價值的技能了...

大學生怎樣才能靜下心來學習

3樓:小嘿嘿

首先你應該知道自己為什麼靜不下心來,找出這個原因才是關鍵之所在。這種問題在很多大學生裡都是很常見的,不過有些人確能靜下心來認認真真做事,踏踏實實做人,這說明別人理念堅定,目標明確,理性大於感性。心裡靜不下來,是因為你心裡也許有個你很在乎的人或者事情,老想著那,或者你本來就目標目,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沒有自己的追求,這些都是一個大學生很常見的問題。

要想靜下來,就要從心裡靜下來,對事情有著自己的原則,對事情能進行正確的判斷和分析從而做出不讓自己後悔的決定,我相信你能從心底靜下來的。記住,理想成就一切,大於一切。想得再好,也只是空想,要付諸於行動,讓一切的煩惱和挫折化為自己向上的動力,以後才是美好的,才是永恆的,現在的快樂並代表不了任何,而且是暫時的。

4樓:冀東

靜下心來,別瞎想,心情放鬆,營造一個愉快舒適的學習環境

怎麼才能讓自己靜下心來學習?

5樓:虢全季子

其實用心理暗示就可以,想想自己在一個幽靜的環境中,如果還是安心不了就把讓自己操心的事做了,當然不包括網路遊戲。

6樓:哀煙昂戌

古語說: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只要你心裡信心堅定,就一定能靜下心來的。關鍵是決心是否堅定,持之以恆。

7樓:辜亭晚示未

聽古典**,純**,如巴爾扎克的這些,要聽那些你喜歡的純**。還有你要銘記你的目標,時刻提醒自己,計劃做事,尋找能讓自己有動力的方式便可。

8樓:馬佳振華萬妝

你要先靜下來想想自己高考完將幹什麼;然後拿本報考志願書看自己的情況想上什麼學校,天天告訴自己不管結果如何要對的起自己,和父母、老師多溝通…我也經歷了高考,相信自己,要賴的住寂寞的考驗

如何讓自己靜下心來?

9樓:易書科技

生活在現代社會中的人似乎無時無刻不在同快節奏的生活步調搏鬥,特別容易受累於情緒、煩惱、壓抑和失落。幾乎沒有哪個人會每天給自己一點點的時間來安靜地思考一下忙碌緊張的意義。

健康診斷

你是不是已經習慣了這種紛繁嘈雜的生活?或是你已經對這個快餐時代感到徹底地失望、厭倦,只屑與抱怨、煩惱和對自己的不良暗示為伍了呢?無論是習慣還是消極的情緒都只能讓你得到片刻的安慰和解脫,為什麼不從現在開始每天抽出十分鐘的時間讓自己安靜獨處一下,給自己正面的暗示呢?

你會發現,一旦養成了這樣的習慣,你就絕不會再抱怨生活的不公,生活中的歡樂也會隨時降臨,一棵小草的破土而出,一句讓人安慰的臺詞,一杯清涼爽口的冰激凌都會讓你感到生活的美好。

每天抽出一點時間安靜獨處,在這段固定的時間裡,不要被其他事耽誤,按照下面的方法去做,相信很快你就能很好地控制自己,可以輕鬆地面對牛活了。

培養好習慣

找個比較安靜的環境,讓自己不受**、家人的打擾而獨處。不妨放些**,藉此增加效果,牽動你的情緒。如果選擇**的話,最好先選讓你放鬆的,然後採用激勵靈感、信心、積極活力和希望的**。

你可以選擇走動,也可以靜靜地坐著。通常是坐定的效果較佳,但也不妨適當地邊走邊做。

靜坐後你可以把意識集中於自己的呼吸,如果正在步行,就專注於步行,也可專注於未來,將行為與意識融為一體,以達到特有的內在安寧和平靜。練習久了,即可在兩三分鐘之內進入平靜狀態。

達到平靜後,問問自己:「為什麼今天非得努力?今天有什麼事和我的目標原則相關?

如果鬆懈了,會有什麼後果?為什麼今天要加強良好情緒控制,要勇敢面對自己的弱點?」這樣是為了幫助你找到強烈的情緒驅動源,使自己積極、熱忱。

你對未來有什麼打算?你的人生目標、事業方向在哪兒?花幾分鐘想象一下,自己希望幾年後是什麼樣子?希望在未來幾年達成什麼樣的人生目標?確定自己有信心超越目前的境況。

獨處思考的時候一定要正視自己的缺點。這樣做可以幫你腳踏實地、坦然、誠實且勇敢地面對決心要戒除的缺點。

生活提示

下面為您介紹一種簡單方便的「居家靜心瑜伽」:

讓呼吸放鬆。只要你有時間,花個幾分鐘放鬆你的呼吸系統,沒有其他的部分——不需要去放鬆整個身體。坐在火車或飛機上,或是在汽車裡面,沒有人會注意你正在做某件事。

只要放鬆呼吸,讓它成為自然運作時的狀態。同時閉上你的眼睛,關注呼吸時的吸進、撥出、吸進。

在練習居家靜心瑜伽時注意一定不要集中精神。如果你集中精神,就造成麻煩了,因為這樣一來本來應該放鬆的心情卻又變成了一種困擾。這時候假如你試著專心的坐在車上,車子的噪音變成了你的困擾,坐在你旁邊的人也變成了你的困擾。

靜心並不是集中精神,你只要放鬆並且關注呼吸,保持覺知。在整個瑜伽練習過程當中,沒有任何事情需要被排除。車子的喇叭聲完全不是問題,接受它。

交通的來來往往是生活的一部分,是沒有問題的;別人經過你時的鼻息聲,也不要去想,不理它就好了。

——引自延邊人民出版社《防病高手》

10樓:努力與逆境

心情不好時怎樣才能快速靜下心來,大師解答了我多年的疑惑!

11樓:籍綺戴嘉淑

找一個讓自己靜下心來的理由就能靜下來了,空間的培養不容易,有些人空間想象力好有些人不好,能把一個三檢視在腦子裡變成三維的圖就ok了,能把三維物體在自己腦子裡轉來轉去不出差錯就厲害了。

怎樣才可以讓自己靜下心來做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諸葛亮說:「夫君子之行,靜以修身。」

靜是一種狀態,能靜下心來做事的人,不會活得太差。

作家楊大俠楊科表示,安靜自己才能成就智慧。

怎麼樣才能使自己靜下心來呢?

13樓:汝興有冉淑

平常心對待緩解壓力的方法:大聲吼1到2分鐘將心裡的怨氣發洩出來;再坐在沙發上靜靜地聽輕**15分鐘,你就會覺得心裡舒服多了。或者你將自己心中的不滿向家人或好朋友傾訴,你也能得到解脫。

平時應該多聽**,讓優美的樂曲來化解精神的疲憊。輕快、舒暢的**不僅能給人美的薰陶和享受,而且還能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鬆。開懷大笑是消除精神壓力的最佳方法,你就忘掉憂慮,笑口常開。

你還應該有意識的放慢生活節奏沉著、冷靜地處理各種紛繁複雜的事情,即使做錯了事,也不要責備自已,這有利於人的心理平衡,同時也有助於舒緩人的精神壓力。勇敢地面對現實,不要害伯承認自己的能力有限,而不能正確處理事務。

你要廣交朋友,經常找朋友聊天,推心置腹的交流或傾述不但可增強友誼和信任,更能使你精神舒暢,煩惱盡消

14樓:匿名使用者

合理安排好休息時間,有規律就行了.

15樓:

等到心如止水,你就會想問:怎樣才能讓我激動起來

16樓:

聽一些輕**,練習瑜伽

17樓:虎慈建萍韻

這中間一定是你遇到了什麼事情吧!這件事情可能是感情上的,或者其他方面的,不過不論是發生什麼事情,你都要明白事情總是要過去的,我們還是要生活的,人活著可不是隻為一件事情而停留呀!生命的路還很長,需要我們做的還有太多太多,就算你不在意,可是你也還是要生活的,每個人的生活都是會遇到這樣那樣的事情,可是誰也沒有因為事情的嚴重而不生活了不是嗎?

而是學到經驗,更加堅強的面對生活,學會生活,而遊有什麼放不下的呢!只要你肯將你心裡想的,不應該想的事情釋懷,就會漸漸好了。

18樓:宜羽讓夢影

心靜如水.這是古人說得,其實是指一個人的心態平靜,好像古井中的水,波瀾不驚。慢慢的就會平心靜氣了。

你在睡覺之前先想一想:覺得這個時候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心態,始終相信自己是最棒的!相信自己一定能成功!

19樓:曠煦禮靖

要想有心如止水的寧靜!就必須有水一樣心態!知道嗎?什麼水!-水,是世界上最柔軟的物質,可以適應於任何容器

但水又是世界上最堅硬的物質,水滴石穿。

水是柔軟的

因此水不會受傷

水是堅硬的

因此水有最強的殺傷力

水能包容萬物

水能淨化自己的心靈

無論世事多麼骯髒

只要你有一顆寧靜的心

一切的骯髒終將沉澱

20樓:郭奕麥英達

把你的心轉移到其他的事情上

怎樣才能讓自己靜下心來做事情呢?

21樓:匿名使用者

多做些是自己開心的事聽歌,做運動等方面的娛樂

2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時候,只要靜下心來,慢慢梳理,總會找到應對苦和累的良方。作家楊大俠楊科認為,安靜才能生髮力量。

怎麼才能讓自己靜下心來?不去想太多?

23樓:巫哲敬惜玉

我以前也是這樣,但是後來,我走出了家門,去了外面的世界,遠離喧譁的城市,和大自然融在一起,感受自然中的音律,漸漸地,我的心自然而然的就靜下來了,不知道對你有沒有用,很希望能幫到你。

24樓:燕素枝用酉

試著把經歷放在學習、工作、生活中,用心去經營你的人生,去適應生活裡沒有他(她),等你適應了,一切就沒那麼死去活來了……

怎麼樣才能靜下心來學習,怎樣才能靜下心來學習

最重要是自己要能遏制自己了,如果在學習是心煩了,就出去外面走走,努力讓自己不要再接觸電腦。其次在不想學習的時候也可以聽聽 讓自己靜靜心。麻煩,謝謝!心中有目標,就會有無限動力。不知道是哪位名人的話,不過很有用哦。先為自己定下學習目標,有了動力,就不會老想著網路遊戲了。你會想到自己的未來 理想,就會為...

怎樣才能靜下心來學習呢,怎麼樣才能靜下心來學習呢?

讓別人不和你說話,把自己封閉起來,沒事幹,只能學習。怎麼樣才能靜下心來學習呢?自從上了大學,我也在思考這個問題,至今無果。樓主有什麼好方法記得告訴我。為了自己的夢想,這樣就可以,時刻提醒自己。想清楚是什麼讓你靜不下心來學習 累的話就先到教室外面去走走,放鬆一下自己 呵呵。要有乙個目標,定期的給自己定...

怎樣才能靜下心來學習

怎樣做到高效學習,做到課桌前如何才能靜心學習,關注作者瞭解學習技巧,大大提高成績!sb!yzwz d!人活著就是為了生活更快樂,更幸福,而幸福的生活要自己努力爭取來的。人為了追求自己的幸福,他就有了為之奮鬥的慾望,為了人生的奮鬥目標人必須使自己努力工作,在工作中尋找樂趣,讓單調乏味的工作充滿生趣,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