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靜下心來學習

2022-03-31 13:04:36 字數 1191 閱讀 462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保證良好的睡眠,不要熬夜,定時就寢。堅持午睡。 二、學習時要全神貫注。

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補充能量。

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的境界,只有我的手和腦與課本交流。

三、堅持體育鍛煉。 身體是"學習"的本錢。沒有一個好的身體,再大的能耐也無法發揮。

因而,再繁忙的學習,也不可忽視放鬆鍛鍊。有的同學為了學習而忽視鍛鍊,身體越來越弱,學習越來越感到力不從心。這樣怎麼能提高學習效率呢?

四、學習要主動。 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

有的同學基礎不好,學習過程中老是有不懂的問題,又羞於向人請教,結果是鬱鬱寡歡,心不在焉,從何談起提高學習效率。這時,唯一的方法是,向人請教,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懂,一點一滴地積累,才能進步。如此,才能逐步地提高效率。

五、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同學融洽相處。 每天有個好心情,做事幹淨利落,學習積極投入,效率自然高。另一方面,把個人和集體結合起來,和同學保持互助關係,團結進取,也能提高學習效率。

六、注意整理。 學習過程中,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時,一看便知在哪。

而有的學生查閱某本書時,東找西翻,不見蹤影。時間就在忙碌而焦急的尋找中逝去。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想些高興的事,學會微笑,對同學,對老師都要保持微笑,適當的運動下,減減壓,在學習上還是多複習那些基礎知識,時間有限,基礎知識有暫居大部分分值,只有把握好基礎知識才能有很大 的保證,希望你能愉快的學習,不氣餒,不怕苦,相信「我能行」!

3樓:浮丗yi曲闕殤丶

關掉手機,隔絕一切;靜下心來;然後潛意識告訴自己,現在要學習。

拖延症每個人都有,戰勝它就好!

把若再不努力 就怎樣的失敗後果想想;免得以後後悔! 為什麼當初沒好好靜下來學習

所以我們努力就好,不管結局如何,對得起父母了!

動力是你的目標,有目標了才有動力,你可以考慮制定一個目標! 就用動力了

哪怕是為了以後的生活,

不過你也知道,學歷不等於能力,

但是 沒有學歷 也沒有證明你能力的機會! 所以加油! 希望對你有幫助

怎樣靜下心來學習,如何靜下心來學習

使你學習的桌面設定簡單,不要將問題擱置一旁,而是馬上解決或做出決定,學會放鬆自己,消除疲勞,不要對事物感到倦怠,而應使之充滿樂趣。麻煩,謝謝!要有自信,給自己的壓力不要太大。認真去學習。課堂上逼著自己多答問。你的計劃不要一開始定太高,以實際情況而定。我也和你一樣,定過好多計劃。但是,也都不能100 ...

要怎麼靜下心來好好學習,如何才能靜下心來好好學習?

問這個問題說明你是上進要強的好孩子,所以我必須認真為你解答,人學習是為了掌握知識,充實自己,使自己充滿自信,增長智慧,然後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我實話告訴你們吧!一個人只要學習,他就一定回有所作為,為社會的進步 人類的發展儘自己的一分力。另外,人學習也是自身生存的需要,現在科學 技術的發展極其迅猛...

怎麼才能靜下心來呢,如何讓自己靜下心來?

就是下定決心,打敗的不是別人,而是自己,要不斷的努力,讓自己變得充實,激勵自己要好好學習,這樣才能慢慢的說服自己,聽一首緩和的 出去透透風,經過一些方式,你就會靜下心來,希望可以幫到你。方法 步驟 出門走走,用其他事物來忽略使自己不高興的的事情2 5找一些東西發洩 3 5找一個安靜,沒有什麼人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