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才能靜下心來學習,怎樣才能靜下心來學習

2023-04-16 19:10:04 字數 5493 閱讀 9453

1樓:魄初爽

最重要是自己要能遏制自己了,如果在學習是心煩了,就出去外面走走,努力讓自己不要再接觸電腦。其次在不想學習的時候也可以聽聽**,讓自己靜靜心。

麻煩,謝謝!

2樓:力會怪

「心中有目標,就會有無限動力。」不知道是哪位名人的話,不過很有用哦。 先為自己定下學習目標,有了動力,就不會老想著網路遊戲了。

你會想到自己的未來·理想,就會為之奮鬥了。接著,學習方法要正確,要科學。努力是不錯,但不能死讀書,學習英語講究「聽說讀寫」,口語運用和聽力是弱項的話,就要常常練聽力,聽磁帶,和別人交流。

如果寫作能力不好,就要多背背單詞。當然,由於不知道你的水平,不太好下結論。還有,遊戲不是不能玩,學累可以放鬆一下,不過不要太久哦!

3樓:天地人

1不要想遊戲;每當你想遊戲的時候,就馬上轉話題——想別的事。 2要有信心;要把學習困難當成惡魔,有信心去戰鬥他——想玩遊戲一樣 3要經常自我反思;每當晚上睡不著時,應要自己想想那沒做好——再去改正 好了,只要做到了這3條相信你一定會靜下心去學習。 ↖加油哦 o(∩_o~

4樓:敗餓伴

定力~~~如果你發現了學習的樂趣,就不會去想著遊戲了~ 英語啊。我可以教你 嘿嘿。

5樓:小程

首先你能有這樣的疑問想法就說明你是真的想要學習一些東西的,你是有心學習的,恭喜你,你離成功又近了一步!然後再來回答你的問題---怎樣才能靜下心來學習。說實話,這個問題涉及面太廣泛了,或許一百個人可能給你一百個答案,甚至更多。

不要強迫自己,心到靜時自然靜,過分苛求只會適得其反。你可以與自己進行一場談話,挖掘一下自己心煩的深層原因,最好能自己解決掉問題的源頭,解鈴還須繫鈴人嘛。如果自己解不開,就找身邊的老師,家長,朋友,同學甚至陌生人都可以,跟他們說說話,談談心,或許說出來,心結就自然解開了,你也就能靜下心來學習了。

2.給自己設定一個目標,要具體實際一點的,可以先從小目標開始,然後再循序漸進一點一點擴充目標的範圍。但必須明確自己要學的方向,明確的方向。

有了努力的目標,你的心或許就會沉下來一點了。

3.持之以恆的努力。有時候可能會很累,或許還想放棄,但千萬要堅持,不放棄,每天激勵自己一邊,鼓勵自己堅持,堅持,再堅持。

每一天有目標,有方向,有努力,心就沒有那麼空,也就不會那麼煩躁了。4.必要的請教和求助。

不是隻有自己學習才叫學習,有時候通過別人的幫助得來的學習收穫也是收穫,所以必要時與別人分享自己的煩惱,困惑,心得,在別人的指引幫助下,進而取得學習上的進步。

6樓:ni不曾離開

你要知道什麼原因自己不能靜下心來!

7樓:情愫丶未泯

想清楚自己不能靜心的原因。

8樓:匿名使用者

無為打坐,什麼都別想或者瑜伽冥想也行。

怎樣才能靜下心來學習

9樓:六月梅

要想靜下心來學習,就要心無雜念,周圍環境要安靜,整潔,不要有很多花哨的東西在手邊。

10樓:山水阿銳

您好,這個問題在您自己啊。

方法。首先,要營造一個安靜的氛圍,良好的氛圍是學習的關鍵;

學習時不要將手機、電腦放在旁邊,這樣容易分散自己的注意力;

學習時不要胡思亂想,如果有什麼事情沒做就先去做,然後再靜下心來學習;

心煩意亂時,可以聽一些舒緩的**,這樣有利於自己靜下心來;

沒有心思學習的時候,試著做一些其他的事情,比如說做一會運動,這樣有助於讓自己的心沉澱下來。

看自己喜歡的書和讀物,這樣才能集中自己的注意力,學習的興致也會提高,自然就能靜得下心。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看你自己的自控能力了。

不要追星,不要貪戀玩遊戲。

不要胡思亂想,就想怎麼讀書。

12樓:假如我英年早逝

首先作為一名學生,主要要以學習為主,在讀書的最佳時期要認真讀書,多學知識,爭取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學,將來做一個國家的有用之人,那麼要想實現自己的理想,首先要認真學習,不要把心思花在看電視,打遊戲之上,畢竟讀書才是改變自己的一個好的出口。

13樓:水運牛

要好好學習,學到知識是一件不容易的事。由於多種原因產生情緒影響是影響學習的。這時一定要調整好心態,適度運動,與人交心談心,克服困難和情緒影響就能靜下心來學習。

14樓:甘州的愛

放棄無意義的社交,有目標有目的的學習,如果自制力較差的話,建議換個功能少點的手機。

15樓:匿名使用者

克服從眾心理專心靜心。

16樓:aiai**愛

首先你需要一個功能機或不用手機,其次要放下與學習無關的一切,最後就是把學習當成遊戲或者愛好,只要不把學習當成壓力就好。道理就是這樣至於能不能成功就靠你個人的自制力以及努力。

17樓:w小怪獸要逆襲

1.先學會給自己定定目標(大、小、長、短),這樣學習會有一個方向;然後梳理自身的學習情況,找出。

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

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

4.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

怎樣才能靜下心來學習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保證良好的睡眠,不要熬夜,定時就寢。堅持午睡。

二、學習時要全神貫注。

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補充能量。

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的境界,只有我的手和腦與課本交流。

三、堅持體育鍛煉。

身體是"學習"的本錢。沒有一個好的身體,再大的能耐也無法發揮。因而,再繁忙的學習,也不可忽視放鬆鍛鍊。

有的同學為了學習而忽視鍛鍊,身體越來越弱,學習越來越感到力不從心。這樣怎麼能提高學習效率呢?

四、學習要主動。

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有的同學基礎不好,學習過程中老是有不懂的問題,又羞於向人請教,結果是鬱鬱寡歡,心不在焉,從何談起提高學習效率。

這時,唯一的方法是,向人請教,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懂,一點一滴地積累,才能進步。如此,才能逐步地提高效率。

五、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同學融洽相處。

每天有個好心情,做事幹淨利落,學習積極投入,效率自然高。另一方面,把個人和集體結合起來,和同學保持互助關係,團結進取,也能提高學習效率。

六、注意整理。

學習過程中,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時,一看便知在哪。而有的學生查閱某本書時,東找西翻,不見蹤影。

時間就在忙碌而焦急的尋找中逝去。我認為,沒有條理的學生不會學得很好。

怎樣才能靜下心來學習

19樓:星辰懶斃

每個人學習時都會受到外界的影響,但只是全身心的投入到學習中,就沒有時間去想別的事。如果實在不行就試一下在晚上安靜的時候學習。我就是這樣的,很有效,你可以試一下。

20樓:love柯南

如果是有玩心,就先玩個夠。再去學習。

21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有什麼難的?! 中小學基本上不就是背背書嗎~ 好好理解書中的內容, 並把他們記憶在腦海裡, 學會運用 這就是你全部該做的 通過讀書,你瞭解了很多東西 通過背書,你的精神變得充實 通過練習,你的能力得到提高 可是不是所有人都能做的這些 如果你做到了, 現階段你就比周圍的孩子們精神文化高人一等 面向未來你就你的未來開闢了一條堅實的通路 你會發現學習可以讓你的心情愉快 讓你的人脈良好 最重要的是精神上的滿足 你追求這種精神上的滿足, 就會樂於學習 試問你有這種思想境界嗎?

22樓:最後派對°粑瓅

1。換個環境,到圖書館或者大學教室。反正是誰都不認識、大家都在學習的地方 2。制定詳細計劃,規定每天必須完成的內容 3。找個目標。

23樓:卷之雙

首先,要確立一個成才目標。何為成才?愛因斯坦說:

「一個人對社會的價值取決於他的感情、思想和行動對增進人類利益有多大作用。」這就是說,一個人活著,不能僅想著向社會索取,使社會有更多的物質消耗和損失,更重要是對社會的奉獻。高爾基說得好,「給」永遠比「拿」快樂。

同樣,當有人問起微軟全球副總裁李開復的人生目標時,他是這樣回答的:「人生只有一次,我認為最重要的就是要有最大的影響力,能夠幫助自己,幫助家庭,幫助國家,幫助世界,幫助後人,能夠讓他們的日子過得好,更有效率,能夠為他們帶來幸福和快樂。」這樣的人生目標就是成才目標。

它會成為你人生的燈塔。如果有的人把刻苦學習,作為不過是獵取金錢與名利的代名詞,這樣的目標定得越高,到頭來就摔得越重。只有確立成才的目標,才會指引你去努力克服困難,戰勝挫折,有信心朝著自己的目標奮進。

在中國革命遭受重大挫折的危急關頭,***、**、**等發動了南昌起義;***領導了秋收起義;張太雷、蘇兆徵,葉挺等發動了廣州起義。這是因為他們樹立了拯救國家和人民命運的人生目標,才有了這樣非凡的行動。正確的人生目標,又是人的精神支柱。

當困難來臨時,因為有了正確的人生目標,就能激發起奮鬥的勇氣和巨大的力量,去戰勝困難並征服挫折。老一輩革命家王若飛身在獄中,仍然堅持天天做體操,他說:「敵人就是下一刻鐘殺我,我這一刻鐘還要愛護身體,我活在世上,不為敵人活著,是為我們的事業活著。

」他有了這樣的人生目標,就讓他有了如此坦然的心態和非凡的勇氣,也成就了他的英雄美名。

24樓:彈檬鬱

1學會放棄! ,並不意味著失去,因為只有放棄才會有另一種獲得。 採一束清新的山花,就得舍城市的舒適; 做一名登山健兒,就得棄嬌嫩白淨的膚色; 穿越沙漠,就得失咖啡和可樂; 有永遠的掌聲,就得放棄眼前的虛榮。

什麼時候學會放棄,什麼時候便學會了成熟。 2強迫自己習慣 獨立點,每天剋制自己要好好學習,並時常告誡自己:我一定能行。

若違反就自我反省一下,給自己一個小懲罰,以示警告! 3控制一下自己的情緒吧 你若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好好學習,而讓人生大步前進的機會從自己身邊溜走,你將來還會錯過更多的機會。 你現在就開始放任自己,以後怎麼成就大事?

好好想想吧!每個人的自制力都是不同的```方法說的再多都是自己來決定的。不是要靠別人的提議來生活的。

其實成績並不能決定一切的,只不過證明你自己知識掌握多少的。 一個人要有良好的心態。 我看的出來,你其實很在意學習的,不是嗎?

其實只要好好學習,上課認真聽講,作業及時完成,多向學習好的人請教。 把自制力好好鍛鍊就可以~~~我為你加油`!我相信你一定能作到的 ~!

我也曾經和你一樣,靜不下心來學習,每天都花費在網路中,可是有些事情是不允許荒廢的,我就開始認真反思起來,其實靜下來心去學習都是因為一個人的思想!人的思想可以說是最複雜的東西,誰也不知道下一秒會幹什麼,思想有時候和心理不一樣,只要說服自己,什麼都沒有問題的。 我相信你會做到的~~加油~!!

怎樣才能靜下心來學習呢,怎麼樣才能靜下心來學習呢?

讓別人不和你說話,把自己封閉起來,沒事幹,只能學習。怎麼樣才能靜下心來學習呢?自從上了大學,我也在思考這個問題,至今無果。樓主有什麼好方法記得告訴我。為了自己的夢想,這樣就可以,時刻提醒自己。想清楚是什麼讓你靜不下心來學習 累的話就先到教室外面去走走,放鬆一下自己 呵呵。要有乙個目標,定期的給自己定...

怎樣才能靜下心來學習

怎樣做到高效學習,做到課桌前如何才能靜心學習,關注作者瞭解學習技巧,大大提高成績!sb!yzwz d!人活著就是為了生活更快樂,更幸福,而幸福的生活要自己努力爭取來的。人為了追求自己的幸福,他就有了為之奮鬥的慾望,為了人生的奮鬥目標人必須使自己努力工作,在工作中尋找樂趣,讓單調乏味的工作充滿生趣,使...

怎樣才能靜下心來學習

給你個建議吧,不知道對你有用沒?每天堅持聽1個多小時的輕 起床後聽一會兒,要學習前聽15分鐘.要睡覺前再聽半個小時.這種方法對我是挺有用的 然後就是在學習前,主要是做作業前自己制定一個合理的時間表.就是在哪段時間內,要完成多少任務或做多少作業.每科自己安排時間,最好不要一次超過一個小時.中間你可以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