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有關科學的書的讀後感,求一本關於科技的書的讀後感800字

2021-05-08 21:09:27 字數 2824 閱讀 6075

1樓:

《小學科學教師實驗教學指導》讀後感

我認真研讀了《小學科學教師實驗教學指導》,並且把它介紹給其他的科學教師,大家爭相傳閱,一致認為這本書凝結了省內小學科學學科資深專家和科學教學權威教師的心血,是一本幫助和指導小學科學教師進行實驗教學不可多得的好書,是科學教師的好幫手,是促進小學科學教學的推動劑,是小學科學教師的福音,是小學科學教師的良師益友。

求一本關於科技的書的讀後感800字

2樓:棟然冒舞

看老美的科幻片的觀後感

讀一本科學書籍,寫一篇400到500字的讀後感。

3樓:

我多幸福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今天,我讀了《賣火柴的小女孩》這篇文章,深深地感動著我的心,那精彩的故事內容時刻告訴我:我多幸福。

這片文章記敘了一個賣火柴的小女孩,在寒冷的除夕之夜裡賣火柴的悲慘故事。雖然天冷得可怕,還下起了鵝毛大雪,但這個小女孩卻薄衣赤腳地在地上坐著,她哀求著,希望有人能賣她的火柴。她點燃了火柴,幻想著她和祖母幸福的時刻,最後凍死街頭。

表現了一個追求溫暖,追求光明的的小女孩。

當我讀到「這個小女孩赤著腳光著頭在街上走著,身上只穿著…… 但始終沒有人理踩她。」時,我驚呆了。下著雪,光著腳走路;颳大風,穿著單薄破舊的衣裳,在屋簷下,她手裡就拿了幾根光禿禿的火柴,在寒風中抽噎著,苦苦哀求著,那個揪人心絃的場面,使人難以想象;那期待和懇求的雙眼,為什麼沒有人發自內心的可憐這個寒風中的小姑娘呢?

為什麼沒有一個人願意蹲下來,買幾根火柴,哪怕是一根,給她幾個銅板,哪怕是一個呀!想到這,我彷彿穿越時空,來到了那個除夕之夜,來到了那個小姑娘的跟前,買下了她一半的火柴,給了她的火柴錢,又勸慰了那些過路的人,去買她的火柴。那個小姑娘看來孤獨寂寞的夜晚成了她的豐收之夜。

我和她一起玩,讓她和我們,一樣豐衣足食,一起學習,一起玩,和我們一樣享受我們五彩繽紛的童年。可這一切只是我們美好的遐想。這時,我的淚水模糊了雙眼。

當我讀到:「她劃亮了一根又一根的火柴,幻想這她和祖母在一起,聽祖母講故事,和祖母一起歡笑,一起吃烤鴨……幸福的生活著」時,我已淚如雨下。這就是她想要的啊,她沒有要求豐衣足食,當溫室裡的花朵。

她希望和家人在一起,和祖母在一起,過平凡而幸福的生活,可見,在她眼裡,幸福生活就是和家人在一起歡笑,開心的過日子不管多窮、多苦。在我們這個經濟發達、興國安邦的社會裡,再也平凡不過了。我們生活在光明與溫暖的社會裡暢想未來,我們有美麗的裝扮,有好的學習環境。

過得是無憂無慮的日子。可小姑娘呢?她希望有一個完整的家啊!

我被小女孩心中藏匿的美好願望感動著。她曾和我們一樣,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可是,她現在甚至不敢回家。

因為嚴厲的父親要是知道小女孩沒賣掉一根火柴,沒有賺到一個銅板,就會不讓她回家。可憐的她,只得在大街上,屋簷下孤伶伶地坐著、等著,等著有人去買她的火柴。

看到小女孩的父親,再想一想我的父母,他們每天都在辛苦地操勞著,他們早出晚歸的工作,掙錢來養家,供我們讀書,培養我們成為祖國的棟樑。但是,父母依舊任勞任怨,有些甚至不讓我們做家務,對我們百依百順,從不批評,更別說不讓我們回家了。相反,晚回家還會讓他們感到擔心。

記得有一次放學,天突然烏雲密佈,下起了傾盆大雨。我沒帶傘。突然,茫茫雨霧中,出現了一個熟悉的身影——是媽媽。

媽媽給我送傘來了。一路上,媽媽問寒問暖,問東問西。我對媽媽的話並不在意,反而對大人們的「羅嗦」很不耐煩。

現在我才知道:大人們做的,都是為孩子著想啊。

讀完了這篇文章,我的心裡充滿了幸福之感。在這個世界上,有我們這些生活在幸福而快樂的家庭裡的孩子,我們有父母的疼愛,有老師的教導,有同學的關心,還有一個溫暖的「被窩」在時刻溫暖著我們,使我們不感寒冷,無憂無愁。可是,在快樂的日子裡,我們忽略了身邊還有許許多多生活在世界同一角落的孩子們,他們沒有一個溫暖的被窩,生活在冰冷的世界。

我們是幸福的,我們要珍惜這幸福快樂的童年,好好地學習知識,學習本領,去圓我們五彩繽紛的夢。

關於黨的一本書讀後感

4樓:你行你上

《把一切獻給黨》讀後感

今年暑假,讀了《把一切獻給黨》,我為吳運鐸的這種堅強意志而感動,為他的遭遇而感到心酸。他的精神我,我從中得到了很大的啟發。

吳運鐸在戰場上殺敵、曾經三次身負重傷,留下了傷口百餘處,左眼失去、左手、右腿致殘,經過二十多處的手術,身上仍有幾十片彈片沒取出。這就是所謂的奇蹟,這就是信念的支撐。在極端困難的情況下,他組建工廠,為抗日前提供支彈藥。

不幸的事發生了,導火裝置受到碰撞,引起**,吳運鐸的手指被炸掉四個,他終於出院了,又堅持著投入到槍榴彈的試驗中,他堅持著「一個人知道為什麼冒險,他就會投入到這項冒險的工作中去,後退一點,心裡都會覺得不好受。現在,我們的民族正在火中燃燒,我們要在火中鍛鍊我們的意志。為民族赴湯蹈火,得到永生。

」這是一個重大的試驗,是一次更危險的試驗,槍榴彈發**,將吳運鐸左膝蓋炸了一個碗口大的血口,膝蓋骨被掀開,他再一次住進了醫院。2023年,他寫了一篇自傳體**《把一切獻給黨》以感人至深的事蹟實踐了自己的誓言:「把我們的力量、智慧、生命、我們的一切,都交給祖國、人民、黨!

」我從中體會到了吳運鐸的堅強和勇敢!他刻苦頑強的精神,實在令我感動!從他身上,我懂得了什麼叫「把一切獻給黨」,它是有具體和實在內容的!

在改革開放的今天,我們依然要堅持「把一切獻給黨」這個偉大的信念,每一個中國共產黨黨員都是黨的兒女,是黨的哺育和培養造就了他們,他們所取得的每一個勝利,每一個前進,都離不開黨的關懷、培養和支援、鼓勵。

我們現在的小學生,過著幸福的生活。很多小朋友怕吃苦,沒有目標,什麼都怕學,將來能為祖國做什麼貢獻。作為一名小學生,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學習革命者和建設者們的崇高精神,並以他們為榜樣和動力,努力學習,回報家長、老師和社會,做一個有用的人。

求4本書的讀後感,一本書的讀後感

1.童年讀後感 一本書的讀後感 每當我翻開 西遊記 時,總有不同的心情。它在四大名著中,是最生動活潑的,小時候的我讀起它來總覺得既過癮又有趣。但今時今日,不變的是那光怪陸離,色彩斑斕的神話世界,我的理解 認識卻變了。我在很小的時候已經讀過少兒圖書版的 西遊記 也看過不少次的電視劇,動畫片,對其中的各...

求一本書的讀後感 100,求一篇讀一本書的讀後感

讀紅樓夢 有感。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一曲紅樓蘊含人間悲歡情愁,是多少人留下了惋惜之淚。曾經,我一直認為那富麗堂皇的大觀園是溫柔的女兒鄉,是多少人夢寐以求的地方。而現在重讀紅樓夢的我知道自己錯了。在那如此富裕的紅燈綠酒生活下,竟掩蓋了世界如此骯髒的一面。的內容很多,但令我最動容的賈寶玉和林黛玉那愛...

讀一本好書的讀後感。以上以下讀一本好書的讀後感。350字以上450字以下

讀 童年 有感 最近,我讀了高爾基的著作 童年 書中形象地描繪了主人公阿廖沙悲慘的童年。阿廖沙父母雙亡,而外祖父脾氣十分暴躁,只有外祖母疼愛他了。外祖父不太喜歡他,兩個舅舅更是討厭他。就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下,他卻走過來了。其實,阿廖沙的原型就是高爾基本人,高爾基借阿廖沙這個人物來描述自己的童年。這令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