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4本書的讀後感,一本書的讀後感

2021-04-11 19:07:55 字數 1254 閱讀 9727

1樓:匿名使用者

1.童年讀後感

一本書的讀後感

2樓:樑紅巖

每當我翻開《西遊記》時,總有不同的心情。它在四大名著中,是最生動活潑的,小時候的我讀起它來總覺得既過癮又有趣。但今時今日,不變的是那光怪陸離,色彩斑斕的神話世界,我的理解、認識卻變了。

我在很小的時候已經讀過少兒圖書版的《西遊記》,也看過不少次的電視劇,動畫片,對其中的各個角色的性格和曲折有趣情節可以說是耳熟能詳,但真正讀沒有插圖的書卻是第一次。我曾經認為,看電視劇多好啊,既不用動腦筋,又可以充分的視覺和聽覺享受,幹嘛要拿起一本厚厚的書去看呢!現在看來,我當時錯了,明明是一樣的故事,一樣的人物,書中比電視劇更精彩、更扣人心絃,讓人好似進入了一個色彩斑斕的神話世界,身臨其境。

故事主要講述了一個從石頭裡"蹦"出來的潑猴它從天不怕地不怕變為一個恭敬的猴子,為了師傅的安危他奮不顧身,他並不像豬八戒那樣好吃懶惰,也不像沙僧那樣憨厚,作者更是藉助他這一點勾勒出孫悟空的大智大勇,自從唐三藏把孫悟空從五指山解救出來到取得了真經,這期間經理九九八十一難,每次劫難都是孫悟空全心全意去解救師傅的,最後才圓滿的取回真經。

孫悟空他機智、勇敢、忠誠、不屈不撓,其中最值得我學習的就是不屈不撓了。在學習上這種精神不叫不屈不撓而是堅持。我在寒假前寫好了計劃書但後來我就覺得太麻煩了,想放棄媽媽看出了我心思,便趁機讓我重溫了《西遊記》,裡面的孫悟空讓我眼前一亮,我的學習生涯不就像是他們的取經路程嗎?

沒有一條路是平坦的,我們即使遇到了更大的「怪物」也要走下去。所以這次的寒假計劃我依然遵守著。

在厲盡時間錘鍊的《西遊記》中,竟深深蘊含著新世紀人們最渴望的自由精神……我更明白為什麼它能夠傳承至今了。

求讀書筆記!要求:讀三到四本書共做二十篇筆記! 20

我要寫讀書筆記,給我推薦四本好書吧,謝謝

3樓:文者蕭蕭

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 :《夏洛的網》《城南舊事》《老人與海》《最後一頭戰象》你搜一下就行了,我還是推薦沈石溪的動物**,你可以看看

4樓:鷗子兒

**山伯爵 簡愛 巴黎聖母院 呼嘯山莊

5樓:匿名使用者

《悲慘世界》、《紅與黑》、《霧都孤兒》、《哈姆雷特》

6樓:耐克穿出質量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求一本書的讀後感 100,求一篇讀一本書的讀後感

讀紅樓夢 有感。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一曲紅樓蘊含人間悲歡情愁,是多少人留下了惋惜之淚。曾經,我一直認為那富麗堂皇的大觀園是溫柔的女兒鄉,是多少人夢寐以求的地方。而現在重讀紅樓夢的我知道自己錯了。在那如此富裕的紅燈綠酒生活下,竟掩蓋了世界如此骯髒的一面。的內容很多,但令我最動容的賈寶玉和林黛玉那愛...

想討一本書的相關讀後感,勵志書籍讀後感

讀 想討一本書 有感 今天我讀了 智慧背囊 裡的一篇 想討一本書 的文章。這篇文章主要講了在 我 給方先生開車期間,他正追著一位女大學生。一次,我 與那位女大學生親眼目睹了這一幕 那天女大學生受到方先生的邀請來到方先生的家門口時遇到了一位想討一本書的乞丐。由於方先生家沒有書,所以表現得十分尷尬。乞丐...

讀一本書要怎樣寫讀後感

在讀過一篇文章或一本書之後,把獲得的感受 體會以及受到的教育 啟迪等寫下來,寫成的文章就叫讀後感讀後感的基本思路如下 1 簡述原文有關內容。如所讀書 文的篇名 作者 寫作年代,以及原書或原文的內容概要。寫這部分內容是為了交代感想從何而來,併為後文的議論作好鋪墊。這部分一定要突出一個 簡字,決不能大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