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有異味的花生米的油能吃嗎,油炸的花生米放久了有一股油臭味,能吃嗎

2021-05-10 01:26:47 字數 2417 閱讀 3723

1樓:匿名使用者

氧化變質了,不要拿自己的健康做試驗!

2樓:考研派之家

變味了,會有毒素的,還是不要吃了。

3樓:阿毛的三伏天

可以的,把有煮熟沒事的

4樓:天影

不能,有異味說明變質了

油炸的花生米放久了有一股油臭味,能吃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已經發黴變質,油榨花生中的產生了致癌物黃麴黴素,長期食用危害健康。黃麴黴是一種容易在種子類食物中滋生的黴菌。黃麴黴菌生長的最適宜溫度為26℃-28℃,溫度越高,黃麴黴菌生長越快,而一旦在28℃至33℃的溫度,溼度在80%-100的環境中,黃麴黴菌很快能分泌毒素。

6樓:匿名使用者

氧化變質了,不要拿自己的健康做試驗!

油炸花生米有異味該怎麼處理

7樓:匿名使用者

1.菜油、豆油將菜籽油或豆油炸一次花生米,就可去除菜籽油和豆油的特殊辛味。若用來拌冷盤,還會有一種麻油的味道。2、陳油油存放火了,會有~種難聞的怪味,可以把油倒進鍋里加熱,待油七成熟時,把已準備好的土豆片放幾塊到熱油鍋炸~會,就叮去除陳油的怪味。

3、血腥味油:炸過魚的油帶有魚腥味。先把這種油倒入鍋里加熱,放些想段、生姿和花椒,炸焦,然後將鍋離火,抓一把麵粉撒入熱油中,麵粉熱後糊化吸附i一些濟在油裡的三甲胺(負腥味的主要成分),最後用勺子輕輕攪動,讓熱油在鍋內旋轉,使糊比的麵粉沉澱、可除去油的大部分異味!

油炸花生米的好處和壞處

8樓:哆啦a夢的百寶箱

好處:花生含有:水份、蛋白質、脂肪、醣類,維生素a、維生素b6、維生素 e及礦物質鉀、鈣、磷、鐵等營養成分。

油炸花生米,主要食材為花生米,油炸之後,放入適量食鹽,或可根據口味加入適量醋(老醋花生),具有香而酥脆的口感。

壞處:多食易上火。

擴充套件資料

油炸花生米的製作方法

1、生花生米洗淨控幹,一是為了洗淨灰塵,二是因為沖洗後受熱均勻,不容易炸糊;

2、炸花生米應涼油下鍋,熱油下鍋會使花生米急劇受熱,容易導致外焦內生;

3、中火下翻炒,直到花生米為金黃色、且鍋內幾乎沒有小泡時撈出,這時的花生米大約七八成熟,等全熟撈出就全糊了;

4、將花生米撈出裝盤後趁熱灑上少許白酒,攪拌均勻,然後將花生米儘量攤平,等完全涼後再撒上少許食鹽,經過這樣處理的花生米酥脆一致,色澤美觀,香味可口。

9樓:有關部門團招人

好處:⒈經常吃一些花生米可增強記憶力、健腦和抗衰老。

奇妙的花生米

⒉治胃疼、胃酸過多、胃及十二指腸潰瘍。每日早晨漱口後,食花生油2~4湯勺,連服1周。

⒊治產後缺奶。花生米60克、黃豆60克、豬蹄2只,一同燉食。

⒋治久咳。花生米、大棗、蜂蜜各30克,水煎後飲湯,食花生米和棗,每日2次。

⒌治慢性腎炎。方法一:花生米連皮、紅棗各60克,煎湯代茶飲,食花生和棗,連服一週。

方法二:花生米120克、蠶豆250克,放入砂鍋內,加3碗水,微火煮,水現棕紅色、渾濁即可服,服時加紅糖。

奇妙的花生米

⒍潤腸通便。因花生米富含高油脂,有潤腸功效,在一定程度上能預防便祕,可以經常吃,根據自己的喜好,如果通便不佳,可以多吃一些,否則一次不要吃太多。

壞處:不健康的油炸出來的,還有炸過火的食物,吃多了容易致癌。油炸花生容易上火,脂肪高,上年紀的人少吃對身體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油炸食品確實不能多吃,尤其是老油多次反覆油炸的食品,油炸花生米好吃也不能多吃。

11樓:廂虐們演

油炸花生米的好處是特別好吃,特別香,吃了,還想再吃,油炸花生米的壞處就是太香了,一下吃太多,畢竟花生屬於堅果類,能夠炸油吃多,油脂的攝入量太多。

12樓:匿名使用者

油炸花生米吃起來香甜可口,但是它的脂肪含量是很高的。

13樓:管文文

是的! 因為油炸的食物 裡面含有大量的 致癌物質!還是少吃為妙!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健康的油炸出來的,還有炸過火的食物,吃多了容易致癌。油炸花生容易上火,脂肪高,上年紀的人少吃對身體好,

15樓:桃精神

邯鄲北方汽修學校告訴您

好處:花生含有:水份、蛋白質、脂肪、醣類,維生素a、維生素b6、維生素 e及礦物質鉀、鈣、磷、鐵等營養成分。

油炸花生米,主要食材為花生米,油炸之後,放入適量食鹽,或可根據口味加入適量醋(老醋花生),具有香而酥脆的口感。

壞處:多食易上火。

生吃花生米真的可以治胃病嗎,吃生的花生米能治胃病嗎

一 讓胃迅速好起來的六大措施 1 去除 臥床休息,停止一切對胃有刺激的飲食和藥物。酌情短期禁食,然後給予易消化的清淡的少渣的流質飲食,利於胃的休息和損傷的癒合。2 鼓勵飲水,由於嘔吐腹瀉失水過多,病人在儘可能情況下多飲水,補充丟失水分。以糖鹽水為好 白開水中加少量糖和鹽而成 不要飲含糖多的飲料,以免...

炸了一些油炸食品,炸過的油還能吃嗎?

炸過的油是可以吃的,它裡面的油還是有營養價值的,但是經常吃的話對身體是非常不好的,應該少吃一些油炸食物。炸過的油是不可以吃的了,因為油經過了高溫以後會有一些致癌物質,如果再吃的話對身體是非常不好的。炸過的油當然還能吃,而且可以用這些油來做一些其他的油炸食品,是對身體沒有任何危害的。炸過食物的油還能接...

炸過大蝦的油還能吃嗎,炸蝦的油怎麼處理,是不是還能吃

炸過大蝦的油,只要油脂沒有渾濁 顏色發深,都還是可以使用的。油脂變壞,最大的禍害就是 氧化反應 雖然氧化反應是一直在緩慢發生的,可只要用過一次之後,氧化反應的速度就會大大加快。要降低煎炸油的危害,唯一的辦法就是儘快用完,最好保持在一週之內。不要再次高溫加熱。本來煎炸過的油,脂肪酸的破壞就比較嚴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