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茄子到底該不該削皮,吃茄子到底要不要去皮

2022-05-25 18:50:17 字數 4148 閱讀 6423

1樓:白玉盅

這取決於你要怎麼樣去做這個茄子。茄子皮本身是比較有韌性的,如果沒有削皮的話,有的時候會影響它的口感,但是有一些茄子,你在煮的時候就不要切掉它的皮,沒有茄子皮反而會導致茄子不好吃,所以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如果你只是想簡單的炒一炒茄子,建議可以把茄子的皮削掉一部分,而不需要全部切掉。那這個茄子皮要怎麼切呢?在茄子切幾道就可以了,從茄子的頭削到腳,削掉一條,隔一段距離再削一條,然後削掉了三塊皮就可以了。

這樣子對他的口感影響不會太大。而且在吃的時候,如果把茄子的皮全部削掉了,自己吃起來口感反而有點奇怪,但是茄子的皮,如果保留的太多又會影響它的口感,你會感覺這個茄子吃起來有點硬。

那麼也有不適合削皮的茄子的吃法。大家有沒有吃過烤的那種茄子,烤的茄子肯定就不能把茄子的皮削掉,因為茄子的皮反而是能夠保護到茄子裡面的肉的,如果你把茄子皮削掉了,茄子就不很容易被烤焦,茄子沒那麼好吃,而且茄子就有一股碳焦的味道。茄子的皮不僅僅是為了保護裡面的肉,更是為了保護茄子裡面的那個水分,假如沒有了茄子皮,烤茄子的時候水分慢慢被蒸發,茄子就會變得很乾很硬,不信你可以試試,就算勉強烤熟了,也超級難吃。

茄子的那層皮還可以使得茄子肉不被弄髒,乾淨衛生的烤茄子就這樣來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吃茄子該不該削皮這個問題,就跟吃葡萄要不要吐葡萄皮一樣,沒什麼確定性的答案吧。

首先,到底該不該削皮要因人而異。每個人的喜好不同,有的人喜歡茄子削了皮之後的柔軟口感,有的人喜歡吃帶皮的那種勁道。就像吃蘋果,好像很多人喜歡削皮吃吧,覺得乾淨,口感也好。

我就喜歡吃帶果皮的蘋果,不知道是不是心理原因,覺得帶著果皮吃更脆更好吃,很帶感,哈哈。所以有的時候吃東西是種習慣,具體要怎麼吃,除了口感、味道,可能還和人的心理有關係。

其次,該不該削皮要因菜而異。不同的菜對茄子的要求不一樣。像紅燒茄子,一般是要去皮的。

因為只有去了皮才能讓茄子更好的去吸收各種醬汁的味道,吃起來口感和口味都會更好。而像風味茄子一般是不建議削皮的。因為茄子要過油,去皮之後太軟,炸出來沒有樣子不好看。

而且茄子過油之後茄子皮的顏色很漂亮,看起來色香味俱全。所以去不去皮也因做不同的菜而異。

最後,還得看茄子本身。對我來說,一般長茄子我是不去皮的,圓茄子我會去皮,我覺得圓茄子的皮往往比較厚一點,口感不好。像那種長茄特別是線茄,本來就細,去了皮之後就沒剩多少了。

這也根據自己的習慣吧。

所以,茄子到底要不要削皮這個問題沒辦法給出確定的答案。可能有人就喜歡吃茄子皮也說不定呢...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得看情況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愛好,也有自己的一套理論,網上的專家們也都是不同的個體,所以專家們說的內容都不一樣,如果沒有自己的想法或者經驗的話,就是看運氣了,你信了哪個專家,那就怎麼吃好了,反正也不是大問題。事實是,誰會管那些無關緊要的東西,除了家庭主婦們,誰又會去看那些所謂專家的胡言亂語,庸人多自擾,不是沒有道理。

茄子的吃法很多,所以怎麼吃,削不削皮也要看你自己的情況。如果是炒茄子,肯定是需要削皮的,不然用油炒過的茄子皮會變得相當硬,吃起來很難受,影響整個吃飯的心情。另外茄子皮炒過之後,那些所謂的微量元素之類的真的沒剩多少,我們現在的生活水平,也不差那點微量元素。

如果是燒茄子,那麼你可以不削。這基本上是常識問題了,我自己甚至還喜歡燒茄子裡帶皮的部分,那種軟軟,脆脆的感覺,配上燒茄子的味道,配上米飯吃,簡直完美,我一直覺得茄子就應該燒著吃,這才是茄子最最契合的做法,就像雞蛋和西紅柿是絕配一樣。

還有就是我們吃的烤茄子了,這個時候茄子的皮肯定是不削的,反而很多地方都是把茄子當做盤子一樣,撒上蔥蒜,用筷子夾著吃,也算是燒烤裡為數不多和優雅沾邊的菜了。如果烤的時間稍微長一點,就會有那種焦糊的味道,茄子皮變成黑色,這個時候吃起來更加完美,我不知道是不是我比較特殊。

4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這個沒有該或不該,就是個人愛好的問題,有的人比較喜歡茄子皮裡含的營養,所以會選擇不削皮,而有的人則不太喜歡茄子皮的口感,每次做必須削皮。

很多人都說茄子是比較少見的紫色系蔬菜,所以它的表皮裡含有豐富的對人體有益的物質。於是有一段時間大家都特別追捧著茄子不要削皮做最有營養,我也曾經有那麼一段時間不給茄子削皮。不過不得不說不削皮的茄子做出來不怎麼好吃,而且感覺皮的部分很影響口感。

不過外面飯店裡做的燒茄子大多都是不削皮的,也不知道是真的為了健康考慮還是懶的削皮這個工序。

我媽這麼多年做茄子養成的習慣就是一定要削皮。我跟她說過很多次茄子的皮很有營養,吃茄子就是吃皮這樣的話,但是她從來不聽。甚至有一次我說的她心煩了,直接問我,要吃紫色的菜,幹嘛非得選茄子?

紫甘藍不行嗎?紫蘿蔔紫薯不都是紫色嗎?哪一個有茄子這麼虛的,只是皮發紫?

聽完我母上大人的教導,我真的是茅塞頓開啊。確實是我自己走進了一個誤區,覺得哪個部分有營養就一定要保留,但其實還是要根據自己的愛好吃才是最完美的。

所以我覺得吧,吃茄子要不要削皮這個問題,就跟當年曾經困擾過我的吃菠菜要不要去根一樣,真的只是個人愛好的問題,喜歡怎麼樣就怎麼樣,不存在該或是不該。

吃茄子到底要不要去皮

5樓:prince牛邦

茄子的吃法,葷素皆宜。既可炒、燒、蒸、煮,也可油炸、涼 拌、做湯,都能烹調出美味可口的菜餚。吃茄子建議不要去皮。茄子切忌生吃,以免中毒。

6樓:匿名使用者

茄子皮bai含維生素可清熱解暑,有du人zhi吃茄子會去皮,其實茄子的dao營養價回值很大一部分答

就在皮裡面,茄子皮裡面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c。

不過,由於現在種植過程中有可能使用農藥,建議燒煮茄子前一定要用洗滌劑把茄子清洗乾淨。

吃茄子削皮好還是不削皮好?

7樓:匿名使用者

茄子的來外皮其實是很有營

源養,不應該去bai掉,應該一起與茄子吃

du下才好。尤以紫茄zhi子皮dao,營養非常的豐富。

紫皮茄子的皮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和維生素p,對保護心血管、延緩人體衰老具有積極意義,這是其他蔬菜所不能比的。茄子不要去皮吃

8樓:藍色愛天空

嫩的就不需要削皮了,老的嘛 最好把皮削了,不然太老了

9樓:齋寄竹夫春

茄子皮含有豐富的維生素p,對預防心腦血管疾病有很好的作用

最好不要削皮

吃茄子要不要剝皮

10樓:匿名使用者

茄子皮很有營養如果不是很在意菜的顏色 帶著皮吃還是很健康的建議不要削皮 雖然口感會有點小硬 茄子不僅味道好、營養豐富,還可以降低膽固醇,是心血管病人的食療佳品,特別是對動脈硬化、高血壓、冠心病和壞血病患者非常有益,有輔助**作用。常吃茄子,可預防高血壓引起的腦溢血和糖尿病引起的視網膜出血。 茄子中的皁甙降低膽固醇功效非常明顯。

巴西科學家在實驗中發現,吃茄子後人體內的膽固醇含量能下降10%。美國營養學家在介紹降低膽固醇的蔬菜時,也總是把茄子排在首位。此外,茄子中富含維生素p,尤以紫茄子含量為高。

維生素p能增強人體細胞間的黏著力,對微血管有保護作用,能提高它對疾病的抵抗力,保持細胞和毛細血管壁的正常滲透性,增加微血管韌性和彈性。茄子還可提供大量的鉀。鉀在人體中有著重要的生理功能,能維持細胞內的滲透壓,參與能量代謝過程,維持神經肌肉正常的興奮性,缺鉀則易引起腦血管破裂。

除此之外,鉀還有平衡血壓、防治高血壓的作用。另外,茄子中的一些成分可以預防氧化破壞作用,從而避免由此引起的心血管疾病。 吃茄子時最好不要削皮,茄子皮中含有大量的營養成分和有益健康的化合物

11樓:匿名使用者

茄子皮很有營養,但是口感不好,我通常會這麼做先削皮,茄子的肉炒個菜然後,把皮切成細絲,放在鍋裡炒,炒軟了以後,打個雞蛋進去,加上調料,味道也很不錯一下子可以做兩個不同口味的菜,還不流失營養

12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不要剝皮,因為茄子皮裡含有皮質中含有人體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吃了它可以益壽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個人喜好了,有些人是喜歡去皮的茄子,不過我們家一般不去皮的。

吃茄子要不要削皮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削皮。因為茄子表皮中含有多種維生素。蛋炒茄子就是為了不讓茄子的營養流失。

15樓:匿名使用者

老茄子削皮。潤的不用削皮。營養價值很高

16樓:

老茄子要削皮,嫩茄子不必。

茄子可以怎么吃,茄子可以怎麼吃

紅燒茄子 的做法 一 用料 茄子兩個,豬肉末100克 配料 蔥段 花生油 鹽 醬油 雞精 生粉 方法 1 把茄子洗淨切成滾刀狀。2 豬肉末用醬油 生粉醃製約幾分鐘後下鍋稍炒撈起。3 熱油鍋放蔥段爆香,再放入茄子不斷翻炒,撒些鹽,直至茄子變軟。4 加入炒過的豬肉末一起再炒一下放入雞精就可起鍋。二 材料...

溼疹可以吃茄子嗎,得了溼疹可以吃茄子嗎

不可以吃的。茄子性寒,屬於發物,吃了會加重溼疹症狀的,因此是不可以吃的。得了溼疹可以吃茄子嗎 好,溼疹病人不宜多吃茄子,茄子屬於發物,溼疹不能吃發物的,具體的說就是平常所說的一些海鮮,魚蝦蟹,還有蔬菜裡面的韭菜,茄子等,這些食物您都是不可以吃的。平時應鍛鍊身體,增強體質,提高機體免疫力,尤其應注意飲...

到底該不該結婚,結婚到底該不該?

一個男人對你的愛除了給你轉賬,花錢,買禮物拿彩禮去你之外,其餘的全是虛假的。你這種心情狀態是缺乏自我的安全感。假設你錯過現在這個,遇上一個物質條件明顯好過這個的,但可能在心理上給予的安心,或者說你不夠真愛對方,那你還是同樣會面臨現在的這個恐婚情結。所以說,選擇本身就是一種自我成長。相信自己的內心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