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酒雪梨怎麼做,自制紅酒雪梨的做法,自制紅酒雪梨怎麼做好吃

2021-05-10 08:11:09 字數 2106 閱讀 3694

1樓:魯姐美食

雪梨紅酒怎麼做?打梨去皮,一分為二去果核,切薄片倒入鍋中加入冰糖紅酒,燒五分鐘放涼,裝盤。

2樓:豁牙哥

家人們一定要學著做一下很好吃哦

3樓:靳幹童和頌

紅酒雪梨原料:

雪梨400g,少量川貝。

紅酒500g,冰糖1湯匙。操作:

1、先把川貝舂碎,雪梨去皮,從中間切開,剁核,頂刀切0.5釐米厚片;

2、鍋中放水,燒開。然後放入切好的雪梨,焯一下,用水沖涼,控幹水分,放入盆中;

3、倒入紅酒、川貝、冰糖以慢火燉1小時;

4、用餐時把雪梨撈出即可食用;

貼士:1、梨原本晶瑩剔透的玉色一點點的在紅酒和火力的薰染下變成暗紅,廚房內慢慢瀰漫出清新的淡淡香味,一種沁人肺腑的舒坦和暢快;

2、雖然川貝略有些苦,但和著梨的清香、冰糖的清甜、紅酒的果香,味道特別不同。

第二種做法:

食材:主料:雪梨400g;葡萄酒500ml

配料:白砂糖4-6大匙(微甜)10-12大匙(脆甜)①;純淨水200ml-250ml

製作方法:

正確做法:(推薦):

1、雪梨去皮,從中間切開,剁核。

2、鍋中放水,大火燒開後加入紅酒、白砂糖,然後放入切好的雪梨,等待再次開鍋時轉最小火燉煮10-15分鐘②。

3、再燉煮完成後裝入容器,待晾涼後蓋蓋,放入冰箱與湯汁(湯汁以沒過在器皿中的雪梨3cm為佳)至少浸泡6h,24h後口感最佳。

飯店做法(即浸泡型):(不推薦)

1、雪梨去皮,從中間切開,剁核,頂刀切0.5釐米厚片;

2、鍋中放水,燒開。然後放入切好的雪梨,焯一下,用水沖涼,控幹水分,放入盆中;

3、取紅酒500g,倒入盆中侵泡雪梨48小時;

4、用餐時把雪梨撈出,加藕片拼盤即可食用。

注:①也可以以個人喜好新增,冰糖、綿糖均可。②燉煮時間因個人喜好、梨的質量和自家爐灶活力而有所不同,這裡僅供參考。

烹飪心得(此菜關鍵在梨的選購):

梨分雌雄,首選雌梨。

雄梨:外形上小下大,花臍處有二次凸凹形,外表沒有鏽斑。肉質粗硬,水分較少,甜度較差。

雌梨:外形近似等腰三角形,上小下大,花臍處只有一個很深而且帶有鏽斑的凹形坑。肉質鮮嫩,水分多,甜脆。

梨的功效:

生津潤燥,清熱降火,止咳化痰,解酒除煩。秋天到了,空氣中水分減少,人們出現的咽乾鼻燥,脣乾口渴、咳嗽無痰、**乾燥等現象被稱為「秋燥」而梨則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4樓:東北小廚來哥

雪梨去皮,挖球器挖成球,小火煮20分鐘,裝盤,澆上湯汁

5樓:誰都有明智之舉

做法如下:

主料:雪梨400g;葡萄酒500ml(紅酒可降至170ml-230ml)

配料:白砂糖4-6大匙(微甜)10-12大匙(脆甜);純淨水200ml-250ml(使用乾紅的話需要350ml-450ml)

步驟:1、雪梨去皮,從中間切開,剁核,把梨肉切成小塊。

2、鍋中放水,大火燒開後加入紅酒、白砂糖,然後放入切好的雪梨,等待再次開鍋時轉最小火燉煮10-15分鐘。

3、再燉煮完成後裝入容器,待晾涼後蓋蓋,放入冰箱與湯汁(湯汁以沒過在器皿中的雪梨3cm為佳)至少浸泡6h,24h後口感最佳。

自制紅酒雪梨的做法,自制紅酒雪梨怎麼做好吃

6樓:

主料雪梨1個

輔料檸檬

適量調料

冰糖1把

紅酒適量

紅酒雪梨的做法

1.將雪梨去皮去核

2.雪梨泡在檸檬水中以防氧化

3.紅酒倒入鍋中加熱

4.加入冰糖

5.紅酒煮沸,冰糖溶化後放入雪梨

6.轉小火慢燉

7.慢燉30分鐘後加入浸泡雪梨的檸檬片,再慢燉30分鐘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把梨削皮切片,去核,去蒂。紅酒、白砂糖、梨放入鍋中,大火燒開轉小火煮,中間把梨翻至另一面,一共煮約20分鐘,關火。梨放在紅酒中浸泡至少數小時,最好放入密封容器中,入冰箱冷藏浸泡一夜或以上。

8樓:豁牙哥

放入鍋中浸泡24小時即可

紅酒雪梨的做法,梨放多少東西,紅酒雪梨的做法,一個梨放多少東西

材料紅酒700ml 水晶梨一個 冰糖適量 肉桂粉少許或桂皮一塊 檸檬半個 做法 水晶梨去皮去核對半切開,放入泡有檸檬的清水中防止變色 紅酒倒入鍋中,放入冰糖 肉桂粉,煮至冰糖溶化 放入水晶梨,中小火煮至紅酒翻滾,小火繼續煮一個小時 放入冰箱中冷藏幾個小時再食用口感更佳。小訣竅 如果水晶梨較小的話,可...

冰糖雪梨湯怎麼做,冰糖雪梨怎麼做?

利用食物原料的藥用價值,烹成各種美味的佳餚,達到對某些疾病防與治的目的。藥食同源即藥與食物相同。簡單好喝的冰糖雪梨,你值得收藏!冰糖雪梨 適合一歲以上 止咳潤肺 秋季必會美食 清熱潤肺有很好的效果哦 雖說雪梨的皮很營養,可是怕農藥的我們還是把皮去掉吧,然後切成小塊鍋裡放入水,加入雪梨大火煮開,小火煮...

冰糖燉雪梨怎麼做,怎麼做冰糖燉雪梨啊??

回答1 準備材料,梨子洗淨去核切片,皮也留下提問好回答2.鍋中加入適量水 本人16cm鍋中放大半鍋水約600ml左右 大火燒開轉小火煲5到10分鐘 4 加入適量冰糖煮化即可關火 提問第五個是什麼?回答親親,關火,放一會就可以食用了呢 冰糖雪梨潤肺止咳,非常好喝,這個天氣很適合喝呢 提問我吃了,真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