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棗酒的製作方法有哪些,泡拐棗酒的做法有哪些?

2021-05-10 08:11:09 字數 3073 閱讀 6394

1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拐棗酒我們需要一下材料:拐棗200g,紹興花雕酒200g(根據自己喜好),冰糖一湯匙。

製作方法如下:

將拐棗洗淨並晾乾,放入容器內。

加入適量冰糖,倒入花雕酒。

蓋上密封蓋,放在陰涼處釀製。

7天左右就可以開啟喝了,泡的時間越長越好,泡一兩個月,酒液就會有點黏稠,非常的醇厚。

拐棗泡酒適合人群:

醒酒安神:研究發現,拐棗中含有大量的有機酸以及葡萄糖,這兩種物質進入身體之後可以擴充身體中的血容量,這樣不僅能夠解酒毒,起到醒酒安神的作用。將拐棗泡酒喝之後,適量的多喝一些都不容易喝醉,非常的適合一些酒量不是很好的人服用養生。

通便:拐棗中含有大量的脂類物質、葡萄糖、有機鹽以及大量的水分,所以適量的多吃一些拐棗或者是多服用一些拐棗酒,可以起到促進尿液排便以及加快腸道蠕動功效。

通絡止痙:由於拐棗中含有大量的鈣元素以及枳椇子皁苷,這兩種物質進入身體之後可很好的起到中樞抑制的功效,同時對驚厥也有一定的抵抗效果。所以說,如果身體出現了手足抽搐甚至痙攣還有風溼痺痛的情況,都可以服用一些拐棗酒,有效的促進身體恢復健康。

降血壓:如果是高血壓患者,可以適量的多服用一些拐棗酒。因為拐棗就中含有一定的麥草鹼、枳懼甙c以及鼠李鹼等,這些物質進入身體之後可以起到抗脂質過氧化還有降低血壓的功效,所以非常的適合高血壓患者服用。

止咳除煩:由於拐棗中含有大量身體所需要的營養物質,例如無機鹽、葡萄糖還有維生素等,所以服用這種物質之後可以為身體很好的補充養分,長期堅持服用身體的抵抗力自然就越來越好。

**:如果是想**的人或者是想控制體重的人,都可以適量的服用一些拐棗酒或者是拐棗,因為這種物質可以很好的分解身體中剩餘的營養素,這樣體內剩餘的脂肪就會被消化掉,可以起到**以及預防肥胖的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將拐棗準備好,然後剪掉最上面的樹枝以及其他的雜質,同時洗乾淨瀝乾水分備用。將拐棗晒乾,如果時間比較緊也可以將拐棗放到烤箱中烘烤,這樣更加容易儲存。

將準備好的拐棗放入玻璃罐中,再加上白酒,然後密封儲存一週的時間左右就可以吃了。

這種方法製作出來的拐棗酒味道比較甜,如果你想要將拐棗酒的味道以及效果浸泡得更加徹底,那麼在製作藥酒的時候把拐棗切一個小口,這樣能夠讓拐棗的汁液充分的浸泡在白酒中,這種方法製作出來的藥酒效果也會更好。

3樓:鄉下人萍萍

自制拐棗酒,只需簡單幾步,輕鬆完成

泡拐棗酒的做法有哪些?

4樓:紙張

取拐棗40枚,清理它的枝葉,一定要把這些拐棗洗淨,洗完後瀝乾,將水分全部都晒乾。

用小刀把拐棗劃出兩條口子,這樣浸泡的時候可以讓拐棗充分的與酒水接觸,味道和功效都可以變得更加濃郁。

用一個容積為3升以上的玻璃容器進行泡酒,在放入藥材之前還是要先將容器洗淨,保證流水沖刷超過3次以上,倒置將其水分流乾。

在放入拐棗前,先在底部放置枸杞,這兩種食材有相互調和,共治風溼的作用,且兩者互不衝突,相互益補。

接著倒入白酒,等到枸杞全部都沉底後,慢慢把劃開的拐棗依次加入,整瓶酒不用裝的太滿,留下大約5分之一的空間。

放入後開始收口,除了容器本身的蓋子將其蓋住外,再用一塊幹抹布,在周圍一圈包裹上,用繩子沿著周圍順時針打上3圈釦上結。

將酒放在陰涼處自然發酵,溫度在25度以上為最佳,靜置7天后,開啟包裹的布,嚐到裡面的酒帶有拐棗和枸杞的甜味,這樣就可以食用了。

5樓:碎了無痕了

一、材料

陳化蒸餾酒2500克、拐棗1000克、陳皮20克、枸杞100克。

二、做法

1、將陳化蒸餾酒分別與棗子拐棗和冰糖、陳皮枸杞等攪拌浸泡。

2、45天后過濾後合併,得到清沏透明的茶黃色浸泡酒。

3、當蒸餾酒酒度為50—55度,甲醇含量為0.04—2.0g/100ml時,所得棗子拐棗酒酒度為30—40度。

三、功效

性溫(熱),具有活血化瘀通經祛溼,止咳平喘,生津止渴之功效。

拐棗酒怎麼做?

6樓:支點的家

拐棗洗淨晒晾幾天,然後放枸杞一起放入玻璃容器,再倒入適量的白酒,最後放置陰涼處浸泡10天即可飲用。下面介紹具體做法,首先準備材料:拐棗300g、枸杞20g、白酒600g。

1、拐棗用清水清洗乾淨。

2、拐棗清洗乾淨後,放到太陽底下晒幾天。

3、晒至拐棗表皮打皺即可。

4、把晒好的拐棗放到乾淨無水的玻璃容器裡。

5、枸杞洗淨,然後放到玻璃容器裡。

6、倒入適量的白酒,然後密封儲存。

7、密封好後,放陰涼處浸泡10天即可飲用。

7樓:匿名使用者

拐棗泡酒,還可加點枸杞,冰糖搭配泡。

8樓:宗誠莊申

將陳化蒸餾酒分別與棗子拐棗和冰糖、陳皮枸杞

等攪拌浸泡,過濾後合併,得到清沏透明的茶黃色浸泡酒,當蒸餾酒酒度為50—55度,甲醇含量為0.04—2.0g/100ml時,所得棗子拐棗酒酒度為30—40度,甲醇含量小於0.02g/100ml。

家裡不容易做

怎樣自制拐棗酒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採收完整成熟的枳椇果實,即拐棗。大概於11月份進行。

第二步:剪去枳椇子和小樹枝枝條,淘洗乾淨。

第三步:瀝乾水之後,使用烘箱烘乾(24小時,80℃),其他條件也行,總之要弄乾(以便於儲存)。此時的枳椇果實可以直接拿來吃,沒有了生的澀味,只有成熟的芬香,口感不錯。

第四步:把成品放進酒中(你喜歡的任何酒都行),發酵儲藏1周左右。此時的酒很甜了(枳椇又稱「糖果樹」,含糖量很高)!

(無色的普通白酒,變成了金黃色的枳椇甜酒)(這種酒很好喝,又甜又爽口)

10樓:李丹辰

1、先倒入鍋內一些水,然後把水燒開,再把拐棗放到籠中,蒸30分鐘;

2、蒸好之後放到太陽底下晒,晒成皺巴巴的;

3、再放到籠中蒸一下,晒上四五天,就這樣連續九次。

4、九次之後拐棗就被晒乾了,這時可以把它放到瓶中,然後再倒入酒,酒最好能超過拐棗5釐米以上。

小貼士:白酒的度數最好能在30度以上,因人而異。一般浸泡三個月以上就可以喝了。

酸木瓜的泡製方法,酸木瓜酒的製作方法

方法 步驟 1在自然界中,有些對人類健康有益的微生物,能把糖發酵而生成乳酸,我們稱為乳酸發酵,參與乳酸發酵的微生物稱為乳酸菌。在此,以木瓜為原料經過乳酸發酵而產生乳酸風味的產品其加工技術如下 1.原料處理 選取無病蟲害,無腐爛的生鮮木瓜,因為生木瓜有一定脆度,如果熟木瓜口感就不好了。木瓜應削皮去籽,...

柚子酒如何製作,柚子泡酒的製作方法,柚子酒怎麼做

葡萄酒是大家都知道的,其實除了葡萄可以釀酒,柚子也是可以的,味道有點酸,有點甜,還有點澀,做法極其簡單,感興趣的親們可以一試哦!家裡來客人了,倒上一兩杯自釀的柚子酒,實在快意。在家裡怎麼做柚子酒,自制柚子酒的製作方法?首先準備原料 柚子1000克 砂糖150 200克 白酒1800克。1 柚子選取酸...

石榴酒的具體制作方法,石榴酒的釀製方法

石榴剝出石榴籽,壓出石榴汁,瓶中倒入石榴汁,白酒和冰糖,封上保鮮膜,靜置2個月,這樣就完成了,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石榴 5個 白酒 350毫升 冰糖 50克。1 石榴掰開。2 剝出石榴籽,儘可能把膜去除乾淨。3 用工具擠壓出石榴汁。4 石榴汁倒入瓶中。5 放入冰糖和白酒。6 用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