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時可以吃燕窩嗎

2021-05-10 08:11:09 字數 3290 閱讀 9184

1樓:一弦一柱

據《本草綱目》記載:「燕窩甘淡平,大養肺陰,化痰止咳,為調理虛勞之聖藥,一切病之由於肺虛,而不能肅清下行者,用此皆可治之。」

燕窩富含49.9%水溶性蛋白質,以及鈣、磷、鐵、鈉、鉀等微量元素,還有獨特的表皮生長因子(egf),相比較其他傳統滋補品而言,它對人體的作用更加溫和平滑,孕婦吃有「一人吃兩人補」的效果。

2樓:譚熠博士

咳嗽可以喝燕窩嗎?醫生給出了明確答覆,不妨瞭解下

3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咳嗽能吃燕窩嗎

小兒咳嗽是一種防禦性反射運動,目的是為了阻止異物吸入,防止支氣管分泌物的積聚,清除分泌物避免呼吸道繼發感染。小兒咳嗽的原因包括上呼吸道感染、支氣管炎、咽喉炎、過敏性病史以及吸入異物,故任何**引起呼吸道急、慢性炎症均可引起咳嗽。小兒咳嗽可以根據病程可分為急性咳嗽、亞急性咳嗽和慢性咳嗽。

小兒咳嗽是一種防禦性保護運動,任何**引起呼吸道急、慢性炎症均可引起咳嗽。發生的原因主要有五個方面,包括上呼吸道感染、支氣管炎、咽喉炎、過敏性以及吸入異物。

小兒咳嗽顧名思義是發生在小兒時期,其發生和多種疾病有關,而小兒咳嗽是一種症狀,當小兒不小心吸入異物或者聞到刺激性氣味,同時也可能受到呼吸道內分泌物的刺激,會通過咳嗽的動作,將這些刺激呼吸道黏膜的物質清理出來,因此,小兒咳嗽也是一種保護性反射動作。兒童於發'育成長時期,特別需要吸收更多的營養,服食燕窩可增強體質,增'加抵'抗力,預防疾病的侵'襲,並可促進腦部的發'育,增'加智力、令反應靈敏。

咳嗽不能吃的東西

寶寶一般不適合使用中樞性鎮咳藥,如可待因,咳必清,咳美芬等,寶寶的呼吸系統發育尚不成熟,咳嗽反射較差,氣道管腔狹窄,血管豐富,纖毛運動較差,痰液不易排出,如果一咳嗽,便給予較強的止咳藥,咳嗽雖暫時得以停止,但氣管黏膜上的纖毛上皮細胞的運痰功能和支氣管平滑肌的收縮蠕動功能受到了抑制,痰液不能順利排出,大量痰液蓄積在氣管和支氣管內,影響呼吸功能。

當寶寶有咳嗽的時候,媽媽尤其要注意不能給寶寶吃冷飲、肥膩食物、魚腥蝦蟹、甜食等,以免加重咳嗽病情。那麼小兒咳嗽不能吃的東西有哪些?寶寶咳嗽不能吃的東西如下:

1、寒涼食物:咳嗽時不宜吃冷飲或冷凍飲料。此時如飲食過涼,就容易造成肺氣閉塞,症狀加重,日久不愈。

2、肥甘厚味食物:中醫認為咳嗽多為肺熱引起,兒童尤其如此。孩子咳嗽時胃腸功能比較薄弱,油炸食品可加重胃腸負擔,且助溼助熱,滋生痰液,使咳嗽難以痊癒。

3、魚腥蝦蟹:咳嗽患兒在進食魚腥類食品後咳嗽加重,這與腥味刺激呼吸道和對魚蝦食品的蛋白過敏有關。對某些魚、蛋過敏的寶寶更應注意,其中以白鰱、帶魚影響最大。

4、甜酸食物:酸食常斂痰,使痰不易咳出,以致加重病情,使咳嗽難愈。咳嗽嚴重時蘋果、香蕉、橘子、葡萄等都不宜吃,吃甜食也會助熱,使炎症不易**。

5、橘子:許多人認為橘子是止咳化痰的,於是讓患咳嗽的孩子多吃橘子。實際上,橘皮確有止咳化痰的功效,但橘肉反而生熱生痰。

6、花生、瓜子、巧克力等:這些食品含油脂較多,食後易滋生痰液,使咳嗽加重。

7、補品:不少媽媽喜歡給體質虛弱的孩子服用一些補品,但孩子咳嗽未愈時應停服補品,以免使咳嗽難愈。

4樓:木藝世家

首先,咳嗽時可以吃燕窩的,燕窩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人體的必須營養成分,因此,燕窩可以潤肺,每天堅持吃燕窩,還可以美容,養顏。燕窩最好在早晚空腹食用吸收效果最佳。早上5點至7點是孕婦食用燕窩的最佳時機,營養可以較為全面的吸收。

燕窩最好的吃法是冰糖燉燕窩,燉燕窩至少需要一個燉盅和一個可放入整個燉盅的鍋,隔水燉的燕窩口感是最好的, 將浸透及清洗後的燕窩瀝乾後置於燉盅內加入適量熱開水蓋好,再將整個燉盅放入鍋內,注入熱開水,水位至燉盅的一半高度,然後用慢火燉。燉後可以加些牛奶,冰糖或者椰汁調味。燕窩燉煮之前需要泡發4-6個小時,泡發率是衡量燕窩品質優劣的最基本特徵,譬如國內的知名品牌福臨門燕窩,其發頭往往可以達到7倍以上。

5樓:燕傾天下馬來燕

咳嗽可以吃燕窩,若有服食中西藥則吃藥後間隔4個小時即可。但,必須知道孩子咳嗽的真正原因,必須先看診從醫生處獲知咳嗽**。

在我們燕窩原產地,咳嗽感冒食慾不振多以燕窩作為營養補充,一般以清燉冰糖燕窩或燉粥。對性食療可以食用5克燕窩幹品泡發後燉煮。燕窩為水溶性蛋白質,含有十八種氨基酸。

燕窩的最主要作用是:增強免疫力,讓細菌不易附著在呼吸系統粘膜上,癒合、修復受損細胞。燕窩中含有三種不同的營養物質,最為特別:

唾液酸sialic acid (n-acetylneuramic acid),表皮生長因子(egf)和集落刺激因子(csf)。

備註:燕窩不是補品,是食品。燕窩合適八個月以上及把它當成身體保養食品的所有人食用。

燕窩尤其是適合吸收力弱的體弱各年齡成男女、初病癒者、體弱老人。燕窩是水溶性蛋白質,配合所需配料燉煮至溶化食用後營養很快就可以被吸收。建議沒有胃口可以喝燉煮溶化的燕窩水。

注意:第一次食用燕窩的人為避免過敏性,先少量試吃。

6樓:

感冒發燒是不建議吃燕窩的,但如果是日常的清肺潤肺調理燕窩是首選。

據瞭解,燕窩富含燕窩酸以及多種礦物質和膠原蛋白。現代醫學研究表明,燕窩酸含有「健肺因子」,是保護肺部的卓越成分。燕窩酸在提高多器官天然抵抗力方面功效顯著,對呼吸系統疾病的**療效非常明顯。

瞭解到食用燕窩的好處,再研究研究燕窩做法吧!應對霧霾天或者清肺潤肺的話,每天早晨喝一碗冰糖百合燕窩是再好不過的了。將百合、紅棗洗淨,加水放入燉盅內,隔水中火燉20分鐘後將洗淨撕成細絲的燕窩放入燉盅內,隔水文火燉煮30分鐘左右即可。

百合能夠清肺潤肺,配上燕窩和冰糖,在排毒的同時還能夠養顏呢!

7樓:圓滾滾的苗條條

建議感冒過程中的人不適合吃燕窩。以免影響感冒外邪的疏散驅除。如僅有咳嗽症狀,沒有感冒其他症狀就可以嘗試吃。

8樓:匿名使用者

臨床感冒、咳嗽的患者是可以吃燕窩的。因為燕窩,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對於機體補充能量增強抗感染的能力是非常有幫助的,能夠提高機體的免疫力。而且相對而言是比較溫和的食物,對胃腸道刺激的也是比較小的,不會誘發胃腸道不耐受。

除非患者有非常嚴重的胃腸道激惹症狀才不建議。所以感冒的患者一般來講是可以吃燕窩的,而且燕窩可以加糖,有可能夠降低患者的咽喉部敏感性,減少患者咳嗽的現象。但是臨床上要注意,如果要用加糖的燕窩之後,一定要注意口腔的清理,可以用清水或者淡鹽水進行咽喉部的漱口,這樣的以免後期繼發細菌滋生,經過簡單的處置都是沒有問題的。

在臨床上吃燕窩對於感冒的恢復是有一定幫助的。

9樓:春思聰

完全可以,燕窩具有養顏美容的功效。唾液酸和膠原蛋白為主要成分。

因為燕窩 的水溶性蛋白質含有促進細胞**激素,它可以促進細胞再生,調節內分泌,改善**。

10樓:沉默於心

咳嗽是可以吃燕窩的哦

月子可以吃燕窩嗎,月子餵奶可以吃燕窩嗎

吃是可以吃,但是不要吃太多 月子餵奶可以吃燕窩嗎 坐月子能吃燕窩嗎?產後吃燕窩好不好 做小月子可不可以吃燕窩 可以吃。以下人群不能吃燕窩 1 4個月以下的新生兒。不滿4個月的嬰兒身體不能直接吸收燕窩營養,不適合吃燕窩。2 疾病急性期和感冒的人。疾病急性期和感冒時,免疫系統功能下降,自身各個器官功能都...

燕窩可以每天吃嗎,燕窩需要每天吃嗎?

可以的沒問題。燕窩的正確吃法 未滿4月的新生兒不能吃燕窩,這個階段嬰幼兒消化吸收功能不健全。等待4月以後就可以食用些許燕窩,但燉的時間要長一點,這樣才可以更好的增加體質和食慾,促進身體和智力的生長髮育。吃燕窩的同階段不要抽菸,同時也要避免二手菸。香菸中的尼古丁會讓燕窩的營養全軍覆沒。食用燕窩期間最好...

咳嗽可以吃雞嗎,感冒咳嗽可以吃雞肉嗎

不是吃雞肉的問題,只有痛風病的人才不能吃雞肉的,而且吃雞還可以增強你的體質,吃蘋果也應該沒爰問題,只要你吃的不多,就是唱歌的,本來病剛好,但如你所說,你的病並沒有嚴重的,看到青色的痰其實是見好的表現,只不過沒有完全好,最好繼續吃藥,火沒有出來,最好不要吃。雞比餃油。海鮮也最好不要吃。蘋果可以 如果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