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龍蝦怎麼做好吃,大龍蝦怎麼煮好吃?

2021-05-13 01:23:43 字數 5205 閱讀 3823

1樓:迷上言

龍蝦尾解凍衝淨,斬件,拌入醃料待5分鐘後,再拍上薄薄生粉。薑片略拍,蔥切段。4-6湯匙油,將龍蝦件放入中猛火油內煎炸至金黃色,取出。

用剩餘的油爆香姜蔥,龍蝦回鍋,贊酒,加芡汁焗1分鐘.最後拌入生粉水埋芡,趁熱享用。煎炸龍蝦要用中猛火,若用慢火會使肉質變糜。

2樓:引n子

澳洲大龍蝦的做法

1. 購買

購買的時候,儘量挑鮮活的,澳洲龍蝦有深紅色的,還有一種花龍的,我買的是紅的那種。注意買的時候,水產銷售的都會用很厚的塑料袋來稱重量,裡面再適當的帶點水,這會讓你多掏一百塊而毫不知覺的。我後來要求他把龍蝦拿出來,直接放在稱上,立刻就降了九十塊錢。

2.準備

做的方法直接決定了需要準備什麼材料,我需要準備:大一點的鍋,鹽,橄欖油,白胡椒粒,檸檬。

3.烹飪:

先按照龍蝦的尺寸準備好鍋裡的水,讓水量保證能蓋過龍蝦。

等水帶著龍蝦又開始沸騰了以後,開始計,1.5公斤的龍蝦大概需要煮20分鐘左右,我買的龍蝦是1.4公斤,我煮了17分鐘。

同時,可以把火稍微調小一點點,用中火燒,並可以把鍋蓋揭開,敞開了煮。

4.準備調料:

調料很簡單,把橄欖油倒入一個小碗裡,量多少自己掌握,反正就是用來蘸著吃的,應該不需要太大的量。然後把檸檬切開,擠檸檬汁滴入橄欖油,然後放一點點鹽,鹹淡看個人口味決定了。最後再把白胡椒磨一些放入橄欖油裡,然後攪拌均勻就可以吃了。

上述的檸檬,白胡椒的味道都看個人喜好而定。

5.開吃:

這就沒什麼可說的了,反正那麼大個的龍蝦,從中間剖開,肯定容易吃一些。別忘了看看龍蝦後背的黑線,如果有,最好挑出來不吃的。然後就是蘸著上面弄好的調料吃了。

其他:這個做法的特點有點象西餐,但味道絕對鮮美,調料非常簡單,做起來容易,吃起來不會因為濃重的調料味道而影響龍蝦本身的鮮美味道。建議配以法國白葡萄酒,吃起來就更享受了。

大龍蝦怎麼煮好吃?

3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材料蔥,復姜,蒜,龍蝦,香菜,白糖,制啤酒一瓶,鹽,雞精,辣椒,醬油,醋,蒸魚汁油,蠔油,料酒,

做法1、龍蝦先過下水,把髒東西去掉,當然龍蝦在過水之前必須洗乾淨,過了水之後,撈出來,把水滴乾;

2、鍋裡倒入油,用油爆炒龍蝦,直到龍蝦顏色變紅,差不多了的時候,把配料倒進去,啤酒倒入半瓶,再加上其他配料,料酒一定要多放點;

3、最後再加點水,差不多了,加點水進去以後,讓它煮個20分鐘,水煮得快乾的時候,起鍋了,這樣香辣龍蝦就完成了。

4樓:匿名使用者

1.用把乾淨小牙刷,逐個在龍頭下刷洗龍蝦全身(要捏緊其背部,以免被箝);

2.用大剪子剪去須叉,泡在清水中待用;

3.兩塊乾薑去皮切薑末(先切薄片,再改薑絲,才能完成)每塊姜約50mm見方;

4.兩根大蔥切蔥末(方法同上);

5.剝兩頭大蒜,蒜瓣去處根部,用刀背拍碎;

6.幹辣椒用剪刀剪成絲狀(仍可用」味好美」小袋裝幹辣椒一袋);

7.花椒一小袋;

8.色拉油一小碗(約250ml);

9.料酒,醬油,醋,鹽,白砂糖,白胡椒粉,椒鹽,雞精若干;

開始動火:

1.將一小碗色拉油加入炒鍋內,開小火,慢炸幹辣椒絲和花椒;

2.不用等花椒變黑,將薑末,蔥末,蒜末倒入炒鍋撥炒;

3.出香味後加入白砂糖和鹽;

(因為蝦殼厚硬,不好入味,建議放比一般感覺上要多些的鹽)

4.改大火,倒入控水後的蝦.由於此時的蝦感到熱辣的滋味,會紛紛往外爬動.

所以請注意:此後一定要左手持鍋蓋,右手持鍋鏟,防止控制不了局面.

5.環鍋內壁倒入適量料酒,翻炒幾下;

6.倒入約兩茶匙醬油,和少量醋,翻炒幾下;

煸炒過程:

1.此時的蝦基本由深紅色變為鮮火紅色,正慢慢入味,所以要持續翻炒;(建議抽油煙機和排風扇開到最大,這樣也不排除烹飪者會被薰的鼻涕眼淚滿臉流,所以要同時備好溼毛巾一條)

2.可在煸炒5---10分鐘後改中小火,並放入適量白胡椒粉,椒鹽和雞精;

3.若不能確定甜鹹,可在此時取一隻嚐嚐,在出鍋前做最後調整;(千萬注意:不是嘗很多隻或很多人都各嘗一隻,切記切記!!以免出現小龍蝦只剩下殼子鉗子找不到的事件)

4.另:請一定不要在全過程中的任何時候加水;(發生著火**等不可預製的情況除外)

參照菜譜:

麻辣小龍蝦。小龍蝦一斤,用牙刷洗淨肚皮。抽去腸線。

油約二兩,這東西油多才香。蔥、姜、蒜切末,尖辣椒三個也切末。油入鍋八分熱,放幾粒紅辣椒,炒出香味,放小龍蝦,翻炒,陸續放切好的蔥薑蒜末,和尖椒末,再翻炒,一杯啤酒淋鍋,有二兩即可,蓋鍋燜住。

三分鐘後,放糖、鹽,翻炒後再燜。三分鐘後出鍋可食。從入鍋到出鍋,全部時間12分鐘。

說明:小龍蝦6月熱賣,天賜我等。一般以為或許麻煩,少有親自動手做。

其實做兩次,熟練後比一般家常菜更快。需要掌握的是,一要洗淨,這東西營養豐富,但水田不潔,必須注意;二要抽腸線,腸線乃蝦類藏汙納垢之所,必須除去。方法是左手掐蝦頭,右手以兩指分開蝦尾,用拇指和食指按緊蝦尾中間的一片,用力外抽即出。

北京的朋友當不陌生,有時吃著牙磣,就是小店老闆偷工,沒抽腸線。

5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用料大龍蝦    1只

蒜瓣    4個

白葡萄酒    1杯

鹽    少許

胡椒粉    半勺

蒜蓉大龍蝦的做法

大龍蝦入鍋蒸

專5分鐘,取出卸下屬蝦鉗,用剔刀和筷子剔出裡面的蝦肉切下蝦頭,把蝦身翻過來,背朝下放置,用剪刀把蝦肚的那一面殼剪下來,保留蝦背的殼完整,取出蝦肉,剁成丁

蒜瓣剝好剁成蓉

鍋中放入1湯匙油,燒至7成後倒入白葡萄酒、蒜蓉、胡椒粉、一小撮鹽,燒開後立刻出鍋

把蝦肉塞回蝦殼內,澆上蒜蓉汁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處理龍蝦-放海尿。拿到手的時候龍蝦還是活蹦亂跳的,

從尾部插進一直筷子,慢慢的一回直深入插到頭部,然答後把筷子抽出來,就會有很多海尿流出來。

2、處理龍蝦-除腮。把絮絮樣的噻剪掉。圖中綠色的是腦子,挺好吃的,一起上鍋蒸,另外如果裡面還有黑黑的一大塊,其實是蝦籽,更是好東西。

3、處理龍蝦-清理頭部。頭部全都掏空,只剩殼子,蒸的時候可以當個裝飾。

4、處理龍蝦-去蝦線。沿著蝦肚皮中間剪開一點,掏出蝦線。至此,龍蝦才算清理乾淨。

5.處理好之後,就可以正常的做菜了.

7樓:房成業初純

珍珠龍蝦粥

材料:大龍蝦一隻、姜1大片切絲、蔥花2湯匙、東北珍珠米1碗、油、鹽適量、雞蛋清1個、胡椒粉少許

做法:1、龍蝦取出,用小刀把肉剔出,切塊,加雞蛋清1個、鹽1茶匙、胡椒粉及生粉少許醃入味;龍蝦腳砍塊,龍蝦頭用微波爐高熱煮3分鐘,然後把裡面金黃的蝦膏用小茶匙舀出來搗幾下;蝦頭蝦身的殼留著備用;

2、東北珍珠米洗淨,加油1湯匙、鹽1茶匙攪拌均勻入味;

3、湯鍋中下油1湯匙,加薑絲略爆,然後把蝦頭蝦身的殼投入爆炒(注意,火不要太大,中火略略偏大就可以了)片刻,趁熱加入大量水,煮沸,然後加入醃好的米,開蓋保持大火把粥煮20-30分鐘,然後轉小火煮1\.5小時,這時粥已經綿軟而且入味,色白如奶水

4、轉大火煮沸,下龍蝦肉塊、龍蝦腳、蝦膏,一見沸騰立刻將粥鍋端離火位,撒下蔥花,粥的餘熱自會令材料全熟

5、品嚐粥味,如果嫌淡可以再加鹽少許這樣煮出來的龍蝦粥,蝦肉鮮嫩、蝦膏濃香,而且粥水綿軟之餘充滿龍蝦味道,濃稠適度。顏色更是紅白黃綠,引人食慾!

8樓:月亮愛你

做成湖南麻辣小龍蝦好吃。

主料:小龍蝦2500克

輔料:油1勺、花椒7g、啤酒2瓶、小蔥適量、幹辣椒8個、生薑10g、大蒜頭1個、郫縣豆瓣醬1勺、香油豆瓣醬1/2勺

1、準備好小龍蝦。

2、先把小龍蝦尾翅中間一片拉出抽出蝦腸。

3、再反覆清洗至水清撤不渾濁後再加入清水能浸沒龍蝦加入鹽靜養15分鐘後洗淨撈起。

4、準備所有調料(小蔥蔥白和蔥葉分開切)。

5、熱鍋倒入一勺油,溫油倒入花椒(就是**上的這種勺子)。

6、炸出香味後撈起不用。

7、再把香油豆瓣醬和郫縣豆瓣醬加入炒出紅油。

8、加入姜蒜,蔥白,八角和幹辣椒炒出香味。

9、倒入龍蝦不斷翻炒至蝦身變色倒入啤酒。

10、2瓶啤酒剛好能浸沒龍蝦。

11、蓋上大火煮開後轉中小火煮熟透。

12、之後開啟加入蔥花後熄火出鍋。

9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的餐廳為了顯示龍蝦沒有短斤少兩的情況,所以把昂貴的龍蝦都切得非常薄,這樣在商務宴請時買單顯得有面子,但吃回嘴裡的口感可就大打折扣了。因為厚切後的龍蝦,雖然略帶奢侈,但入口時龍蝦肉那種軟糯香滑的口感,絕對讓人產生食物的深刻記憶。

龍蝦吃法是脫胎於潮汕凍紅蟹。海鮮甲殼類的食物用精湛的清蒸技藝蒸熟之後,經過冷藏片刻會產生非常甜美的回甘。這樣的龍蝦肉用手撕的方式,避免破壞它的纖維質感。

在很長的一段時間裡,人們總把龍蝦和螯蝦傻傻分不清。兩者雖然體積相當,但真正意義上的龍蝦是沒有兩隻大鉗子的,有鉗的是生長在灘塗、淡水河流的鰲蝦。我參觀過國外的龍蝦養殖場,跟我們自家一比彷如是放大一個尺寸的小龍蝦而已。

外國人烹飪這種鰲蝦也無非是簡單灼熟,或者挖肉蘸沙律醬,再者就是把肉連殼剪開放上調料放鋦爐烤。但無論哪一種做法,在我看來都不過如此而已。

酒宴上的大龍蝦很好吃是怎麼做的

10樓:志存高遠

主料大龍du蝦

600g

粉絲80g

金針菇100g輔料油

適量zhi

dao鹽

適量生抽

適量蠔油

適量料酒

適量香蔥內

適量生粉

適量步驟

1.在活龍蝦尾部位插

容入一支筷子,放尿

2.在頭部與尾部中間剪一把,這樣龍蝦不太會動了3.順蝦脊剪開至尾部,取出沙線

4.就象除魚腮一樣的把頭兩面的殼稍微翻起把腮摘除5.洗乾淨後放進盆子裡

6.加入適量的料酒蒸五分鐘左右即可

7.把金針菇去根後洗淨

8.把粉絲在溫水裡浸泡半個小時

9.準備一鍋熱水,加入金針菇焯熟

10.然後再焯粉絲,把兩者瀝乾

11.碼進盆子裡

12.澆上適量的生料

13.蒸龍蝦的湯汁倒進鍋裡

14.加入適量的蠔油、生抽、生粉煮成湯汁

15.把蒸好的龍蝦放進盆子裡擺出造形

16.澆上煮好的湯汁

17.然後起油鍋,放入生薑和大蒜泥爆香

18.龍蝦上撒上香蔥,澆上蒜泥熱油即可食用了

清蒸大龍蝦的簡單做法,清蒸大龍蝦怎麼做好吃又簡單的做法

清蒸大龍蝦 用料 龍蝦 一隻 辣根 一咻咻 陳醋 一小疊 清蒸大龍蝦的做法 大龍蝦二斤多,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清蒸,大龍蝦清洗乾淨請點選輸入 描述 大火燒開水,上籠屜蒸,12分鐘就好了!辣根一蘸!美美的香香的,回答您好 清蒸大龍蝦是一道菜品,主要原材料是龍蝦,做法是把龍蝦清蒸,經常出現在人們的婚慶宴席上...

大龍蝦怎麼做才最好吃,新鮮大龍蝦怎樣做好吃

主料 大龍蝦一隻。輔料 高湯一碗 大蔥一根 胡蘿蔔一根 洋蔥一個 芹菜一顆 蒜一頭 番茄一個 杏鮑菇一個 蘑菇兩個 淡奶油兩勺 黃油一勺 橄欖油一勺 鹽一勺 胡椒粉一勺 白蘭地一小杯 義大利香料一勺。做法 大龍蝦一隻,用流動的水沖洗乾淨。剪去所有的腳,尾巴,扭下頭部。鍋裡倒橄欖油燒熱,下入龍蝦炒至變...

怎樣清洗大龍蝦的內臟,大龍蝦怎麼洗 大龍蝦的清洗方法

清洗技巧 腹部最髒 首先大家要了解下,龍蝦表面最髒的東西,就是腹部腳的地方,泥土裹著,所以隨便清洗是洗不乾淨的。強勁水柱沖洗 先把龍蝦用強勁的水柱沖洗幾遍,讓泥土掉得差不多。用刷子洗刷腹部 然後用家裡不用的牙刷或者鋼絲球洗刷腹部刷去泥土,一隻手要抓住龍蝦的背部,防止手被鉗住。最好戴膠皮手套 因為龍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