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龍蝦怎麼做才最好吃,新鮮大龍蝦怎樣做好吃

2021-03-21 04:00:47 字數 5062 閱讀 7086

1樓:夢哥de唯一

主料:大龍蝦一隻。

輔料:高湯一碗、大蔥一根、胡蘿蔔一根、洋蔥一個、芹菜一顆、蒜一頭、番茄一個、杏鮑菇一個、蘑菇兩個、淡奶油兩勺、黃油一勺、橄欖油一勺、鹽一勺、胡椒粉一勺、白蘭地一小杯、義大利香料一勺。

做法:大龍蝦一隻,用流動的水沖洗乾淨。

剪去所有的腳,尾巴,扭下頭部。

鍋裡倒橄欖油燒熱,下入龍蝦炒至變色。

加入白蘭地燒至水分蒸發完關火。

高湯加入兩根大蔥煮軟。

將番茄去皮切在小丁,胡蘿蔔、洋蔥、芹菜都切成小丁,蒜拍散。

鍋裡放黃油化開,下入蒜片爆香。

放入胡蘿蔔、洋蔥、芹菜丁翻炒。

加入炒過的龍蝦肉,加入大蔥燒過的高湯。

加入番茄丁和番茄醬。

加入義大利綜合香料,燒開後小火煮。

7-8分鐘後將龍蝦都撈出,其它材料繼續燒軟爛。

將中間段肉剝出,切成片。

杏鮑菇、蘑菇切成丁。

鍋裡放黃油化開,放入杏鮑菇、蘑菇丁翻炒一下,倒入之前剩下的高湯,煮幾分鐘即可。

將龍蝦原位擺好,身體的位置放上兩根煮過的大蔥,將切好的龍蝦身體肉擺放在大蔥上。鍋裡煮好的湯放入料理機,加一勺淡奶油,打成濃湯,將湯料倒在龍蝦上,旁邊放上炒好的雙菇,還摁點蒔蘿裝飾即可。

2樓:雪花

龍蝦在家做蒸最簡單了。可以刺青

3樓:海鮮生活小貼士

1.解凍,從冰箱中取出,放在水中沖洗快速解凍,蝦身變軟就可以了(因為不是活的所以要先解凍)

2.卸腳,用剪刀把龍蝦的腳剪下來

3.卸頭,用刀將龍蝦頭與身的連結處切斷,然後就可以輕鬆的分離開了4.從頭部用剪刀將龍蝦腹部的一層膜剪開,再將整個腹部剪掉。

5.將背部的殼與肉的連線處剪斷,就能完整把龍蝦肉給取出來6.頭部是整隻龍蝦營養價值最高最美味的,頭部的處理同樣也很簡單沿著背部的連線處剪開,把上下兩個殼分開

7.頭部沖洗一下,就能看到滿滿的膏了

一隻完整的龍蝦都在盤子裡了,是不是很有成就感,下面開始煮粥。

8,粥燒開,等米湯泛白後放入姜,香菇,蟲草花(食材因個人口味而定)8,粥燒開,等米湯泛白後放入姜,香菇,蟲草花(食材因個人口味而定)

新鮮大龍蝦怎樣做好吃

4樓:苦苦的掙扎

材料bai

900克左右大龍蝦1只,檸檬du1片,黃油1小塊zhi,姜4片,蒜頭3瓣,蔥dao2顆,紅辣椒半個,黑胡椒粉、鹽各內適量容。

做法1、將龍蝦處理好洗淨,對開成兩半,將對開的龍蝦沿殼邊用小刀劃一圈,將肉與殼分離一些並分別裝盤;

2、將檸檬、薑片、蒜頭、蔥白(上半部分切碎留用),剁碎備用;

3、開小火將黃油入鍋化開,轉中火下2中剁碎的配料,翻炒出香味關火,再放入黑胡椒粉和鹽調味;

4、將炒好的配料均勻灑在龍蝦肉上,蒸鍋燒開後放入龍蝦高火蒸10分鐘關火,撒上蔥花悶1分鐘出鍋。

大龍蝦怎麼煮好吃?

5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材料蔥,復姜,蒜,龍蝦,香菜,白糖,制啤酒一瓶,鹽,雞精,辣椒,醬油,醋,蒸魚汁油,蠔油,料酒,

做法1、龍蝦先過下水,把髒東西去掉,當然龍蝦在過水之前必須洗乾淨,過了水之後,撈出來,把水滴乾;

2、鍋裡倒入油,用油爆炒龍蝦,直到龍蝦顏色變紅,差不多了的時候,把配料倒進去,啤酒倒入半瓶,再加上其他配料,料酒一定要多放點;

3、最後再加點水,差不多了,加點水進去以後,讓它煮個20分鐘,水煮得快乾的時候,起鍋了,這樣香辣龍蝦就完成了。

6樓:匿名使用者

1.用把乾淨小牙刷,逐個在龍頭下刷洗龍蝦全身(要捏緊其背部,以免被箝);

2.用大剪子剪去須叉,泡在清水中待用;

3.兩塊乾薑去皮切薑末(先切薄片,再改薑絲,才能完成)每塊姜約50mm見方;

4.兩根大蔥切蔥末(方法同上);

5.剝兩頭大蒜,蒜瓣去處根部,用刀背拍碎;

6.幹辣椒用剪刀剪成絲狀(仍可用」味好美」小袋裝幹辣椒一袋);

7.花椒一小袋;

8.色拉油一小碗(約250ml);

9.料酒,醬油,醋,鹽,白砂糖,白胡椒粉,椒鹽,雞精若干;

開始動火:

1.將一小碗色拉油加入炒鍋內,開小火,慢炸幹辣椒絲和花椒;

2.不用等花椒變黑,將薑末,蔥末,蒜末倒入炒鍋撥炒;

3.出香味後加入白砂糖和鹽;

(因為蝦殼厚硬,不好入味,建議放比一般感覺上要多些的鹽)

4.改大火,倒入控水後的蝦.由於此時的蝦感到熱辣的滋味,會紛紛往外爬動.

所以請注意:此後一定要左手持鍋蓋,右手持鍋鏟,防止控制不了局面.

5.環鍋內壁倒入適量料酒,翻炒幾下;

6.倒入約兩茶匙醬油,和少量醋,翻炒幾下;

煸炒過程:

1.此時的蝦基本由深紅色變為鮮火紅色,正慢慢入味,所以要持續翻炒;(建議抽油煙機和排風扇開到最大,這樣也不排除烹飪者會被薰的鼻涕眼淚滿臉流,所以要同時備好溼毛巾一條)

2.可在煸炒5---10分鐘後改中小火,並放入適量白胡椒粉,椒鹽和雞精;

3.若不能確定甜鹹,可在此時取一隻嚐嚐,在出鍋前做最後調整;(千萬注意:不是嘗很多隻或很多人都各嘗一隻,切記切記!!以免出現小龍蝦只剩下殼子鉗子找不到的事件)

4.另:請一定不要在全過程中的任何時候加水;(發生著火**等不可預製的情況除外)

參照菜譜:

麻辣小龍蝦。小龍蝦一斤,用牙刷洗淨肚皮。抽去腸線。

油約二兩,這東西油多才香。蔥、姜、蒜切末,尖辣椒三個也切末。油入鍋八分熱,放幾粒紅辣椒,炒出香味,放小龍蝦,翻炒,陸續放切好的蔥薑蒜末,和尖椒末,再翻炒,一杯啤酒淋鍋,有二兩即可,蓋鍋燜住。

三分鐘後,放糖、鹽,翻炒後再燜。三分鐘後出鍋可食。從入鍋到出鍋,全部時間12分鐘。

說明:小龍蝦6月熱賣,天賜我等。一般以為或許麻煩,少有親自動手做。

其實做兩次,熟練後比一般家常菜更快。需要掌握的是,一要洗淨,這東西營養豐富,但水田不潔,必須注意;二要抽腸線,腸線乃蝦類藏汙納垢之所,必須除去。方法是左手掐蝦頭,右手以兩指分開蝦尾,用拇指和食指按緊蝦尾中間的一片,用力外抽即出。

北京的朋友當不陌生,有時吃著牙磣,就是小店老闆偷工,沒抽腸線。

7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用料大龍蝦    1只

蒜瓣    4個

白葡萄酒    1杯

鹽    少許

胡椒粉    半勺

蒜蓉大龍蝦的做法

大龍蝦入鍋蒸

專5分鐘,取出卸下屬蝦鉗,用剔刀和筷子剔出裡面的蝦肉切下蝦頭,把蝦身翻過來,背朝下放置,用剪刀把蝦肚的那一面殼剪下來,保留蝦背的殼完整,取出蝦肉,剁成丁

蒜瓣剝好剁成蓉

鍋中放入1湯匙油,燒至7成後倒入白葡萄酒、蒜蓉、胡椒粉、一小撮鹽,燒開後立刻出鍋

把蝦肉塞回蝦殼內,澆上蒜蓉汁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處理龍蝦-放海尿。拿到手的時候龍蝦還是活蹦亂跳的,

從尾部插進一直筷子,慢慢的一回直深入插到頭部,然答後把筷子抽出來,就會有很多海尿流出來。

2、處理龍蝦-除腮。把絮絮樣的噻剪掉。圖中綠色的是腦子,挺好吃的,一起上鍋蒸,另外如果裡面還有黑黑的一大塊,其實是蝦籽,更是好東西。

3、處理龍蝦-清理頭部。頭部全都掏空,只剩殼子,蒸的時候可以當個裝飾。

4、處理龍蝦-去蝦線。沿著蝦肚皮中間剪開一點,掏出蝦線。至此,龍蝦才算清理乾淨。

5.處理好之後,就可以正常的做菜了.

9樓:房成業初純

珍珠龍蝦粥

材料:大龍蝦一隻、姜1大片切絲、蔥花2湯匙、東北珍珠米1碗、油、鹽適量、雞蛋清1個、胡椒粉少許

做法:1、龍蝦取出,用小刀把肉剔出,切塊,加雞蛋清1個、鹽1茶匙、胡椒粉及生粉少許醃入味;龍蝦腳砍塊,龍蝦頭用微波爐高熱煮3分鐘,然後把裡面金黃的蝦膏用小茶匙舀出來搗幾下;蝦頭蝦身的殼留著備用;

2、東北珍珠米洗淨,加油1湯匙、鹽1茶匙攪拌均勻入味;

3、湯鍋中下油1湯匙,加薑絲略爆,然後把蝦頭蝦身的殼投入爆炒(注意,火不要太大,中火略略偏大就可以了)片刻,趁熱加入大量水,煮沸,然後加入醃好的米,開蓋保持大火把粥煮20-30分鐘,然後轉小火煮1\.5小時,這時粥已經綿軟而且入味,色白如奶水

4、轉大火煮沸,下龍蝦肉塊、龍蝦腳、蝦膏,一見沸騰立刻將粥鍋端離火位,撒下蔥花,粥的餘熱自會令材料全熟

5、品嚐粥味,如果嫌淡可以再加鹽少許這樣煮出來的龍蝦粥,蝦肉鮮嫩、蝦膏濃香,而且粥水綿軟之餘充滿龍蝦味道,濃稠適度。顏色更是紅白黃綠,引人食慾!

10樓:月亮愛你

做成湖南麻辣小龍蝦好吃。

主料:小龍蝦2500克

輔料:油1勺、花椒7g、啤酒2瓶、小蔥適量、幹辣椒8個、生薑10g、大蒜頭1個、郫縣豆瓣醬1勺、香油豆瓣醬1/2勺

1、準備好小龍蝦。

2、先把小龍蝦尾翅中間一片拉出抽出蝦腸。

3、再反覆清洗至水清撤不渾濁後再加入清水能浸沒龍蝦加入鹽靜養15分鐘後洗淨撈起。

4、準備所有調料(小蔥蔥白和蔥葉分開切)。

5、熱鍋倒入一勺油,溫油倒入花椒(就是**上的這種勺子)。

6、炸出香味後撈起不用。

7、再把香油豆瓣醬和郫縣豆瓣醬加入炒出紅油。

8、加入姜蒜,蔥白,八角和幹辣椒炒出香味。

9、倒入龍蝦不斷翻炒至蝦身變色倒入啤酒。

10、2瓶啤酒剛好能浸沒龍蝦。

11、蓋上大火煮開後轉中小火煮熟透。

12、之後開啟加入蔥花後熄火出鍋。

11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的餐廳為了顯示龍蝦沒有短斤少兩的情況,所以把昂貴的龍蝦都切得非常薄,這樣在商務宴請時買單顯得有面子,但吃回嘴裡的口感可就大打折扣了。因為厚切後的龍蝦,雖然略帶奢侈,但入口時龍蝦肉那種軟糯香滑的口感,絕對讓人產生食物的深刻記憶。

龍蝦吃法是脫胎於潮汕凍紅蟹。海鮮甲殼類的食物用精湛的清蒸技藝蒸熟之後,經過冷藏片刻會產生非常甜美的回甘。這樣的龍蝦肉用手撕的方式,避免破壞它的纖維質感。

在很長的一段時間裡,人們總把龍蝦和螯蝦傻傻分不清。兩者雖然體積相當,但真正意義上的龍蝦是沒有兩隻大鉗子的,有鉗的是生長在灘塗、淡水河流的鰲蝦。我參觀過國外的龍蝦養殖場,跟我們自家一比彷如是放大一個尺寸的小龍蝦而已。

外國人烹飪這種鰲蝦也無非是簡單灼熟,或者挖肉蘸沙律醬,再者就是把肉連殼剪開放上調料放鋦爐烤。但無論哪一種做法,在我看來都不過如此而已。

大龍蝦怎麼做好吃,大龍蝦怎麼煮好吃?

龍蝦尾解凍衝淨,斬件,拌入醃料待5分鐘後,再拍上薄薄生粉。薑片略拍,蔥切段。4 6湯匙油,將龍蝦件放入中猛火油內煎炸至金黃色,取出。用剩餘的油爆香姜蔥,龍蝦回鍋,贊酒,加芡汁焗1分鐘.最後拌入生粉水埋芡,趁熱享用。煎炸龍蝦要用中猛火,若用慢火會使肉質變糜。澳洲大龍蝦的做法 1.購買 購買的時候,儘量...

怎樣清洗大龍蝦的內臟,大龍蝦怎麼洗 大龍蝦的清洗方法

清洗技巧 腹部最髒 首先大家要了解下,龍蝦表面最髒的東西,就是腹部腳的地方,泥土裹著,所以隨便清洗是洗不乾淨的。強勁水柱沖洗 先把龍蝦用強勁的水柱沖洗幾遍,讓泥土掉得差不多。用刷子洗刷腹部 然後用家裡不用的牙刷或者鋼絲球洗刷腹部刷去泥土,一隻手要抓住龍蝦的背部,防止手被鉗住。最好戴膠皮手套 因為龍蝦...

清蒸大龍蝦的簡單做法,清蒸大龍蝦怎麼做好吃又簡單的做法

清蒸大龍蝦 用料 龍蝦 一隻 辣根 一咻咻 陳醋 一小疊 清蒸大龍蝦的做法 大龍蝦二斤多,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清蒸,大龍蝦清洗乾淨請點選輸入 描述 大火燒開水,上籠屜蒸,12分鐘就好了!辣根一蘸!美美的香香的,回答您好 清蒸大龍蝦是一道菜品,主要原材料是龍蝦,做法是把龍蝦清蒸,經常出現在人們的婚慶宴席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