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大龍蝦的簡單做法,清蒸大龍蝦怎麼做好吃又簡單的做法

2022-01-15 03:43:18 字數 5484 閱讀 4832

1樓:匿名使用者

清蒸大龍蝦

用料  :龍蝦    一隻    辣根    一咻咻    陳醋    一小疊

清蒸大龍蝦的做法

大龍蝦二斤多,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清蒸,大龍蝦清洗乾淨請點選輸入**描述

大火燒開水,上籠屜蒸,12分鐘就好了!辣根一蘸!美美的香香的,

2樓:徐老師**解答

回答您好:清蒸大龍蝦是一道菜品,主要原材料是龍蝦,做法是把龍蝦清蒸,經常出現在人們的婚慶宴席上,是宴席中的主菜,口感微酸味。今天就用新鮮大龍蝦,做一道家庭做法的清蒸龍蝦。

您好:清蒸龍蝦的做法

1,將大蝦剪去蝦鬚、蝦足,挑去沙包、沙線,去腮去腸肚,清理乾淨,洗淨,放入容器內待用。

2,蔥切段,薑切片。備好沙拉汁適量(無需用鹽,沙拉汁的鹹味道剛剛好)。

3,把龍蝦翻過來,用刀從腹部剖開取出肉,切成段,再放入龍蝦殼內,以便入味。

4,再把沙拉汁倒入龍蝦肉裡。再倒入白酒適量。再均勻的放入胡椒粉適量,用蔥,姜,料酒,精鹽,白糖,醃漬15-20分鐘入味。

5,另起油鍋,準備炸蒜油。把備好的蒜,剁成蒜碎,再倒入熱油鍋裡翻炒。

6,炸至蒜碎有金黃色即可。得到的香味濃郁的蒜油,待用。

7,鍋中放入開水,煮沸後,把醃好的龍蝦擺入盤內,入蒸鍋旺火蒸,大約蒸12分鐘取出即成。

8,出鍋後,把蔥絲、薑片、部分蒜粒放在龍蝦上。

9,取另外一炒鍋,放入油再加入點薑絲炒香,倒入炸好的蒜油。再倒入一些沙拉汁。淋入龍蝦中即可。

一道油亮亮,鮮辣辣的清蒸大龍蝦就完成。撒點辣椒蔥花香菜可能會更好看一點,值得嘗試,方便又簡單的大餐。

更多10條

3樓:耳冬三點瓦

應徵大龍蝦的簡單做法,將那個大龍蝦那個料理乾淨之後,直接放在那個容器上面,加一點薑片去蒸就可以。

4樓:99626久

作為北方人,我清蒸的話就直接放到鍋裡面給它蒸熟,蘸三合油吃。

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1,清蒸,將龍蝦殺洗乾淨,放入鍋中大火蒸4到5分鐘。配海鮮醬油。

2,蒜蓉蒸,將龍蝦殺洗乾淨備用。大蒜切蓉,鍋加油將蒜蓉一半炸至金黃,放入另一半生蒜蓉中,加少許鹽,雞汁。青紅椒未。

醬熱油倒入蒜蓉中。將做好的蒜蓉放在龍蝦肉上,上鍋蒸4分鐘,出鍋放少許海鮮醬油即可。

3,刺身,將龍蝦殺洗乾淨備用,用海鮮醬油,芥辣,陳醋少許調至成汁。拈汁吃。

4,煲粥,將龍蝦殺洗乾淨,用龍蝦殼先熬湯,再用龍蝦湯煲白米粥,將洗好的龍蝦肉放入粥中,加入少許鹽,生菜絲即可。

6樓:

將龍蝦洗乾淨之後,將蒜蓉鋪在龍蝦背上,大約蒸15分鐘左右就可以出鍋。

7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用料主料:龍蝦 100克 調料:姜 5克 醋 15克 香油 1克 各適量清蒸大龍蝦的做法

1.將洗淨的大龍蝦放**上,上蒸籠用旺火蒸10分鐘至熟取出;

2.姜切碎成蓉;

3.把龍蝦掰開外殼(外殼要保持完整),蝦肉斜切成塊;

4.將蝦殼和蝦肉碼成龍蝦原狀上席,跟薑蓉、醋、香油調成的佐料一起食用

清蒸大龍蝦怎麼做好吃又簡單的做法

8樓:甕冰藍

清蒸大龍蝦,怎麼做好吃又簡單?我覺得經偵大龍蝦的話。直接把下面放水用水蒸就可以了

9樓:易諾千金

可以直接放下去清蒸,然後放點鹽巴味精料酒就好了

10樓:007東風一號

大龍蝦在夏季的情況下大家全是會要想去吃的,尤其是加上一杯葡萄酒便會覺得到十分的美味可口,可是一定要留意這類食用方法不能夠攝取過多的,並且現如今最普遍的便是蒜末清蒸大龍蝦這類作法的,這類菜式在做起來的情況下還會一些關鍵點需要去留意的,最重要的便是先要切完所需要應用到的蒜末的。

1、將蝦由背部割開兩側,清洗並不控幹水,放進調料翻拌。 2、將蝦排汙碟上,放上蒜末,包上微波爐加熱保鮮紙,放進爐內,用高火煮3分鐘,取下。 3、將2湯勺油放進小盤子內,用高火加溫約1分鐘,再放進蔥粒及尖椒粒。

4、將香萊放上蝦面,澆上熱鍋冷油。 5、將醬油及生抽醬油各1/2湯勺混和,澆上蝦面就可以服用

口味淡作法:

1、將小龍蝦屠宰後,撕下蝦頭,取下蝦仁切割成塊。蔥切割成段。姜切一片。

2、將切完的蝦仁放進蝦頭內,新增米酒、蔥生薑水、食鹽、白砂糖,醃潰進味。

3、將小龍蝦放進器皿內,放上蔥段,生薑片、入炒鍋內,蒸至爛熟取下。揀去蔥段、生薑片無需。將蒸好的小龍蝦放進鋪有香萊的盤裡即成。

進行爆香作法:

1.小龍蝦清洗,切割成一小塊擺在碟上

2.將薑片和尖椒放進碟上,另外開展調料

3.鍋中放進沸水,燒開後將小龍蝦放進鍋中大概蒸12分鐘

3. 待熱後,取此外一炒菜鍋,放進油再新增點薑片炒出香味,淋入小龍蝦中就可以。

海產品的營養元素型別與成分都不遜於畜禽肉,而各種各樣蝦身體的營養元素基本上是一致的。各種各樣蝦身體含的全是高蛋白食物、低熱量,蛋白質成分佔整體的16%~20%上下,脂肪率不上0.2%。

並且含有的人體脂肪主要是由不飽合油酸構成的,宜在身體消化吸收。

蝦仁內鋅、碘、硒等營養元素的成分要高過其他食品,另外,它的肌肉組織鮮嫩,便於消化。 小龍蝦不但是肉雪白鮮嫩,美味可口,高蛋白食物,低熱量,營養豐富,也有功效與作用,能止咳化痰,推動術後的創口撥毒痊癒。

11樓:敏鴻遠

這個大龍蝦的話,一定要把頭尾那個驚喜乾淨處理乾淨了,然後再放到水裡去,清真最主要是做的調料好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清蒸大龍蝦就是把龍蝦清洗一下,然後鍋中放入蔥姜段,少量的灑色顏一起蒸煮

13樓:

這大俠給我煮煮的吃,就非常的好吃,出國的時候蘸點兒什麼調料,吃的時候就非常的好吃

大龍蝦清蒸做法

14樓:半杯紅酒

澳洲龍蝦相較於一般的龍蝦體積更大,一般都在一斤半以上,它不僅僅營養豐富,肉質也非常鮮美,細嫩。現在也常在大眾的餐桌上見到,那在家中常用的烹飪方法是什麼呢,那就來看看澳洲龍蝦的做法。

姜蔥炒澳洲龍蝦的做法

食材準備

澳洲龍蝦1只,橄欖油、料酒、蔥、姜、蒜適量,胡椒粉少許,香菜少許。

方法步驟

1、龍蝦洗淨,處理後切成塊備用。

2、蔥切段,薑切片,蒜取整,香菜洗淨備用。

3、鍋中倒入較多的橄欖油,放姜蒜爆香。

4、爆香後繼續加蔥爆香,然後撈出備用。

5、將龍蝦放入鍋中大火爆炒片刻後加入少許胡椒粉、料酒蓋鍋燜片刻。

6、開蓋倒入之前撈出的蔥薑蒜,翻炒均勻後加香菜即可出鍋。

小貼士龍蝦非常的鮮美,所以可以不用放鹽。

清蒸澳洲龍蝦做法

食材準備

大龍蝦兩隻,醬油、姜、蒜、生抽、芝麻油適量。

方法步驟

1、將龍蝦洗淨拍昏放入蒸籠中蒸。

2、姜蒜剁碎後加入生抽和芝麻油攪拌均勻。

3、龍蝦蒸半小時後即可出鍋,將龍蝦分解後蘸醬吃即可。

清水煮澳洲龍蝦的做法

食材準備

澳洲龍蝦一隻,蔥花、鹽、海鮮醬、鮑魚汁適量。

方法步驟

1、將龍蝦用刷子刷洗乾淨。

2、取一大口煮鍋放入適量水,加少許鹽煮沸。

3、煮沸後將龍蝦頭部摁入水中,不掙扎後全部放入水中。

4、鮑魚汁家海鮮醬撒上蔥花做成醬料。

5、煮20分鐘後全身變紅熟透即可撈出。

6、用刀在龍蝦背部從頭切開到尾,扒開殼即可。

芝士焗澳洲龍蝦的做法

材料準備

澳洲龍蝦1只,葡萄酒50ml,蘑菇少許,洋蔥1/4個,蒜1瓣,白胡椒粉5克,鹽少許,黃油20克,芝士80克,錫紙一大張。

方法步驟

1、將新鮮的澳洲龍蝦沖洗乾淨後放入開水鍋中,煮7分鐘,撈出龍蝦放入冰水中過涼備用。

2、當龍蝦的溫度降下來之後,去掉龍蝦的兩隻大鉗子,和其餘小鉗,用刀切入內部取肉,放入準備好的洋蔥,蒜鹽等調料備用。

3、鍋中倒入黃油,用中小火加熱,將黃油溶化後,放入剩餘的洋蔥與蒜末,小火炒香後,放入蘑菇,中火炒出水份後,烹入白葡萄酒,待酒精揮發後,調入鹽,胡椒粉,中火煮至濃稠即可。

4、澆上做好的蘑菇汁放入蝦的內部,最後在上面撒入芝士絲,包上錫紙,放入烤箱中層,用180度的溫度,烤至表面金黃色即可食用。

15樓:仉玉軒

清蒸澳洲大龍蝦,澳洲龍蝦通體火紅色,爪為金黃色,肉質最為鮮美

龍蝦忌與某些水果同吃。蝦含有比較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等營養物質。如果把它們與含有鞣酸的水果,如葡萄、石榴、山楂、柿子等同食,不僅會降低蛋白質的營養價值,而且鞣酸和鈣離子結合形成不溶性結合物刺激腸胃,引起人體不適,出現嘔吐、頭暈、噁心和腹痛腹瀉等症狀。

海鮮與這些水果同吃至少應間隔2小時。清蒸澳洲大龍蝦,澳洲龍蝦通體火紅色,爪為金黃色,肉質最為鮮美。

清蒸澳洲大龍蝦

清蒸澳洲大龍蝦的做法:

1、 蒜剝皮成蒜瓣,切成蒜蓉;從超市買回來的一隻半米長澳洲龍蝦,尾部放尿,尾部有個眼,筷子進去通通就會就出來水,就歐了。大蒜剝皮成蒜瓣,切成蒜蓉。

蒜剝皮成瓣

切蒜蓉尾部放尿

2、龍蝦頭和尾部一刀分開,頭部肉很多不要扔,裡面黃色的腦漿用水沖走即可;兩邊鰓去掉,頭部白肉很肥嫩,拿出切塊,再擺回去。

處理龍蝦

3、身子肉切塊,入味,放入料酒,耗油,糖少許,鹽少許,根據個人口味還可以加白酒少量,入味15分鐘,上火前淋上點炒香的蒜蓉更好。

龍蝦肉醃製入味

4、要用大剪子修剪龍蝦連線部位,使殼,肉分離的比較快。然後把龍蝦擺回原位,大火水開後上鍋,10分即可;這期間可以熱鍋涼油炒制蒜蓉,澆汁用。

大火水開後上鍋,10分即可

炒蒜蓉5、出鍋後淋上已經炒過的蒜蓉,擺盤。出鍋

1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1,清蒸,將龍蝦殺洗乾淨,放入鍋中大火蒸4到5分鐘。配海鮮醬油。

2,蒜蓉蒸,將龍蝦殺洗乾淨備用。大蒜切蓉,鍋加油將蒜蓉一半炸至金黃,放入另一半生蒜蓉中,加少許鹽,雞汁。青紅椒未。

醬熱油倒入蒜蓉中。將做好的蒜蓉放在龍蝦肉上,上鍋蒸4分鐘,出鍋放少許海鮮醬油即可。

3,刺身,將龍蝦殺洗乾淨備用,用海鮮醬油,芥辣,陳醋少許調至成汁。拈汁吃。

4,煲粥,將龍蝦殺洗乾淨,用龍蝦殼先熬湯,再用龍蝦湯煲白米粥,將洗好的龍蝦肉放入粥中,加入少許鹽,生菜絲即可。

清蒸波士頓大龍蝦 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

17樓:咿婷

主料龍蝦 :1只

輔料蒜泥 :2勺蔥花 :少許

具體步驟

第一步第一步

一早去海鮮市場買的龍蝦 這隻比較小一斤二兩兩人吃足夠第二步第二步

這一步比較殘忍,趁蝦子還活著的時候用筷子從尾部捅到底,注意一定要活著的時候,然後拔出蝦尿就出來了

第三步第三步

用廚房剪或者菜刀沿中線將蝦子劈開 廚房剪好用些蝦殼沒有想象那麼硬第四步第四步

將蝦線去除,將兩邊蝦腮去除 簡單沖洗下撒上蒜泥在蒸鍋蒸十分鐘左右第五步第五步

自己家吃不用那麼美觀 撒上蔥花就可開吃了

怎樣清洗大龍蝦的內臟,大龍蝦怎麼洗 大龍蝦的清洗方法

清洗技巧 腹部最髒 首先大家要了解下,龍蝦表面最髒的東西,就是腹部腳的地方,泥土裹著,所以隨便清洗是洗不乾淨的。強勁水柱沖洗 先把龍蝦用強勁的水柱沖洗幾遍,讓泥土掉得差不多。用刷子洗刷腹部 然後用家裡不用的牙刷或者鋼絲球洗刷腹部刷去泥土,一隻手要抓住龍蝦的背部,防止手被鉗住。最好戴膠皮手套 因為龍蝦...

大龍蝦的家庭做法,大龍蝦的做法有幾種啊?

準備材料 鹽適量 橄欖油1勺 生薑5g 小蔥1把 芹菜杆子20g 大米一碗 大龍蝦1只 約1kg 製作步驟 1 做龍蝦粥需要白米粥,所以先來做白米粥。2 再次沸騰時,把油放入,順時針方向攪拌米粥,使油均勻的滲透到米粥中。3 再把芹菜杆子放入粥中,順時針攪拌一下。蓋上鍋蓋,小火煮半小時。4 煮粥的時間...

油悶大龍蝦的做法,油悶大龍蝦怎麼做?

材料 大蝦一盤,大蔥半根 姜一塊 料酒10g,白糖5g 醋10g 做法 大蝦洗乾淨,剪掉鬚子和蝦槍,背部剪開去掉沙線,蔥 姜都切成一寸左右細絲。鍋放油 比炒菜略微多一點 5成熱時倒入大蝦翻炒,馬上倒入料酒 不要太多 蔥絲 薑絲 鹽,繼續翻炒,蓋上蓋子悶一下。加入水,不要太多,沒過大蝦一點應該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