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菜就是油麥菜嗎,油麥菜和油菜是不是一種菜?

2021-05-13 06:09:11 字數 2107 閱讀 6047

1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不是。油菜又稱青菜,是十字花科,蕓薹屬一年或二年生草本植物。高可達70釐米,**,根粗,堅硬,基生葉倒卵形或寬倒卵形,堅實,深綠色,有光澤,葉柄有或無窄邊;總狀花序頂生,呈圓錐狀;花淺黃色,花梗細,和花等長或較短。

種子球形,紫褐色,有蜂窩紋。4月開花,5月結果。

油麥菜,別名莜麥菜,屬菊科、萵苣屬植物,是以嫩梢、嫩葉為產品的尖葉型葉用萵苣,葉片呈長披針形,色澤淡綠、質地脆嫩,口感極為鮮嫩、清香、具有獨特風味,含有大量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和大量鈣、鐵等營養成分,是生食蔬菜中的上品,有「鳳尾」之稱。

2樓:匿名使用者

油菜不是油麥菜。

油菜有2個概念:

1、就是青菜,黃河以北叫「油菜」

2、用來榨菜油的作物,現在時節正是嫩的時候可以吃,跟青菜相似

3樓:

油菜和油麥菜不是一種菜,油麥菜和萵筍上面的葉子的部分很相似

油菜是不能榨油的,能夠榨油的東西是油菜籽,是它的種子。

4樓:匿名使用者

油菜是一種含油高的農作物,而油麥菜是萵筍的葉子,可以食用。

5樓:亂來講

點乜油菜呀,你話是乜意思咯,但是在點菜的時候通常都是青菜的統稱

6樓:真暈

不是啦!油麥菜長得像萵苣葉。

7樓:又一個新人

這個有點區別,油菜你應該很多地方都看見過的,它有黃色的油菜花,很大一片的,油菜籽可以榨油,就是我們常吃的菜油!

油麥菜,又名莜麥菜,有的地方又叫苦菜(實際上不是苦菜),屬菊料,是以嫩梢、嫩葉為產品的尖葉型葉用窩苣,葉片呈長披針形,色澤談綠、質地脆嫩,口感極為鮮嫩、清香、具有獨特風味,含有大量維生素和大量鈣、鐵、蛋白質、脂肪、維生素a、vb1、vb2等營養成分,是生食蔬菜中的上品,有「鳳尾」之稱。

油麥菜和油菜是不是一種菜?

油菜油麥菜能在一起炒嗎

8樓:黑暗v曙光

一起炒沒問題的。你先把兩種菜都燙一下撈起來,油燒開後下鍋翻炒,加上調料起鍋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要大火爆炒,炒到八成熟就出鍋的最好吃

油菜和油麥的區別

10樓:諸事可言

一、形態特徵不同

1、油菜,莖直立,有分枝,僅幼葉有少數散生剛毛。下部葉大頭羽裂,頂裂片卵形,長7-9釐米,頂端圓形,基部近截平,邊緣具鈍齒,側裂片約2對,卵形,長1.5-2.

5釐米;葉柄長2.5-6釐米,基部有裂片;中部及上部莖生葉由長圓橢圓形漸變成披針形,基部心形,抱莖。總狀花序傘房狀;花梗長6-12毫米。

花期3-4月,果期4-5月。

2、油麥,一年生。鬚根外面常具砂套。稈直立,叢生,高60-100釐米,通常具2-4節。

葉鞘鬆弛,基生者長於節間,常被微毛,鞘緣透明膜質;葉舌透明膜質,長約3毫米,頂端鈍圓或微齒裂;葉片扁平,質軟,長8-40釐米,寬3-16毫米,微粗糙。花果期6-8月。

二、地理分佈不同

1、油菜各地均有栽培。

2、中國西北、西南、華北和湖北等省區有栽培,也有野生於山坡路旁、高山草甸及潮溼處。

三、用途不同

1、油菜的果實為主要用來提取植物油。

2、油麥的果實用於食品行業,如加工成:莜麥饅頭、麥片、莜麥麵包、莜麥餅乾、相關飲料等。深加工方面主要為營養素的提取,其產品主要有:

df、β-葡聚糖、木聚糖、木質素和燕麥鹼等;另外其還可以應用於化妝品產業,吸除油汙,延緩衰老。

11樓:安徽蝸牛

油菜,又叫油白菜,苦菜,是十字花科植物油菜的嫩莖葉,原產我國,顏色深綠,幫如白菜,屬十字花科白菜變種。南北廣為栽培,四季均有供產。油菜中含多種營養素,所含的維生素c豐富。

在網路上也作為「有才」的同義詞。

油麥是近年來蔬菜市場上出現的一個新面孔,又名莜麥菜,有的地方又叫苦菜、牛俐生菜,屬菊料,是以嫩梢、嫩葉為產品的尖葉型葉用萵筍的一種,葉片較長呈長披針形,色澤談綠、質地脆嫩,口感極為鮮嫩、清香、具有獨特風味,油麥菜的營養價值基本和生菜相同,略高於生菜。

油麥菜可以跟黃瓜一起吃嗎,油麥菜與什麼菜相剋

油麥菜可以跟黃瓜一起吃的。因為這是兩種非常普通的蔬菜。他們之間並沒有任何的禁忌。油麥菜含有大量維生素和大量鈣 鐵 蛋白質 脂肪 維生素a vb1 vb2等營養成分。營養價值比生菜高,更遠遠優於萵筍,主要特點是礦物質豐富。1 油麥菜所含的膳食纖維和維生素c,有消除多餘脂肪的作用,故又稱 生菜,可以選擇...

油麥菜是熱性還是涼性蔬菜

油麥菜是熱性蔬菜,油麥菜是生菜性萵苣,既秉承了萵苣的形態,又具備了生菜的口感,當前我國的油麥菜,主要是引進的國外的品種,自主研發還沒有實現突破,因此油麥菜究竟會對人體產生一些什麼樣的影響,是值得商榷的。1.油麥菜,別名莜麥菜,屬菊科 萵苣屬植物,是以嫩梢 嫩葉為產品的尖葉型葉用萵苣,葉片呈長披針形,...

茴香菜是酸性還是鹼性,油麥菜是酸性還是鹼性

鹼性食物是指食物經燃燒後所得灰分的化學成分中主要含有鉀 鈉 鈣 鎂等元素,其溶於水後生成鹼性溶液,這類食物包括各種蔬菜水果 豆類 奶類以及硬果中的杏仁 栗子等。健康狀態下,人體一般不會受攝入食物的影響而導致酸鹼性的改變。目前很多食物酸鹼性的說法其實是將食物燃燒後的灰分與食物體內代謝後的產物混為一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