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豬油好還是花生油好,吃豬油好還是花生油好 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2021-05-13 06:07:02 字數 4877 閱讀 9923

1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油的油脂與一般植物油相比,有不可替代的特殊香味,可以增進人們的食慾。特別與蘿蔔、粉絲及豆製品相配時,可以獲得用其他調料難以達到的美味。動物油中含有多種脂肪酸,飽和脂肪酸和不飽和脂肪酸的含量相當,幾乎平分秋色,具有一定的營養,並且能提供極高的熱量。

奶油在人體的消化吸收率較高,可達95%以上,是維生素a和維生素d含量很高的調料,所含的脂肪比例小於黃油,較適於缺乏維生素a的人和少年兒童。 一般健康人可以食用。寒冷地區的人適合食用。

1. 中國預防醫學科學院經研究證實,花生油含鋅量是色拉油、粟米油、菜籽油、豆油的許多倍。雖然補鋅的途徑很多,但油脂是人們日常必需的補充物,所以食用花生油特別適宜於大眾補鋅;

2. 花生油中還含有多種抗衰老成分,有延緩腦功能衰老的作用。花生油還具有健脾潤肺,解積食、驅髒蟲的功效;

3. 營養專家還在花生油中發理了3種有益壽延年於心腦血管的保健成分;白藜蘆醇、單不飽和脂肪酸和β-谷固醇,實驗證明,這幾種物質是腫瘤類疾病的化學預防劑,也是降低血小板聚集、防治動脈硬化及心腦血管疾病的化學預防劑

2樓:易書科技

植物油和豬油各有各的好處,難以判定。植物油中含有維生素e、鈣、鐵、磷、鉀等礦物質元素和脂肪酸等,植物油大都是由不飽和脂肪酸組成,所以一般呈液態。豬油中含有更多飽和高階脂肪酸,還含有碳水化合物、膽固醇、維生素a和e等營養物質。

建議不要一直食用植物油也不要一直食用豬油,最好兩者交替食用。

吃豬油好還是花生油好?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3樓:匿名使用者

青菜這樣的蔬菜油里加點豬油做出來的比較香、如口!但冬天過餐的話盤子會有一層豬油。

4樓:瓰腡芀縓刡饑檺

植物油好,因為植物油多為不飽和油脂,易於被人體吸收;而動物油多為飽和油脂,蛋固醇過多會粘負於腸道上。平時應多吃植物油,豬油等食物油配合著吃

5樓:手機使用者

應該混合吃,不能長時間吃一種油

炒菜下豬油好還是花生油好

6樓:九牧

炒青菜建議用豬油會香一點,平時注意植物油和動物油要輪著吃會健康一點。

7樓:鏡音雙子丶

每個月十天吃豬油 其他天吃植物油 最好

花生油和豬油哪種日常食用會更好?

8樓:畸心的豬

長期的話,花生油會比豬油好一些。

9樓:匿名使用者

花生油炒肉,豬油炒青菜,會比較香

吃植物油好還是豬油好

10樓:楊子電影

植物油和豬油都有各自的好處,不要一味的食用豬油或者植物油。植物油含有比動物油更高的必需脂肪酸。必需脂肪酸是人體新陳代謝所必需的。一旦人體缺乏,生物膜結構的更新將受到影響。

豬油主要含有飽和脂肪酸。飽和脂肪酸具有較高的熔點,因此豬油通常在室溫下是固態的。豬油含有更多的膽固醇,在人體中具有重要的生理功能。

如果中老年人血液中膽固醇過高,則容易得動脈粥樣硬化、高血壓等。

豬油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a、d、k、b6、b12等。這些維生素與人體的生長髮育密切相關。國外營養學家發現動物油中還含有「脂蛋白」,它具有延長壽命的作用和效果。

植物油是由不飽和脂肪酸和甘油化合而成的化合物,廣泛分佈於自然界中,是從植物的果實、種子、胚芽中得到的油脂,如花生油、豆油、亞麻油、蓖麻油、菜子油等。

豬油,中國人也將其稱為葷油或豬大油。它是從豬肉提煉出,初始狀態是略黃色半透明液體的食用油,常溫下為白色或淺黃色固體。

11樓:籃球之韻

脂肪酸不同,可能大家都覺得豬油中含飽和脂肪酸多,植物油含不飽和脂肪酸,但這並非絕對的,如植物油中的椰子油和棕櫚油含飽和脂肪酸較多。膽固醇含量不同:豬油中含有較多的膽固醇,而植物油基本上不含膽固醇;吸收維生素的種類不同:

脂肪是脂溶性維生素的溶劑,脂溶性維生素有四種: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e和維生素k。豬油能吸收維生素a和維生素d,植物油能吸收維生素e和維生素k。

從分析來看不難看出,我們在日常飲食中要以植物油為主,但並不是禁絕豬油,科學研究表明,必須保持飽和脂肪和不飽和脂肪的適宜比例,才能使人體健康,延年益壽。兩者各有優點,兩者都是可取的,豬油更加美味,植物油更加健康,對身體更加好。

12樓:喬愛熙

豬油容易長胖 國際醫學交流中心醫療保健中心徐主任指出,植物油會轉化為脂肪儲存在體內,吃多了就會導致營養過剩,動物油是飽和脂肪酸,吃得過多更易導致肥胖和血脂升高。 豬油,又稱大油、葷油,在西方被稱為豬脂肪。豬油色澤白或黃白,具有豬油的特殊香味,深受人們歡迎。

很多人都認為炒菜若不用豬油菜就不香.豬油與一般植物油相比,有不可替代的特殊香味,可以增進人們的食慾。特別與蘿蔔、粉絲及豆製品相配時,可以獲得用其他調料難以達到的美味。

豬油中含有多種脂肪酸,飽和脂肪酸和不飽和脂肪酸的含量相當,幾乎平分秋色,具有一定的營養,並且能提供極高的熱量 但中國烹飪協會提供的資料顯示,中國營養學會推薦,每人每日油脂的攝入量為25克,而調查顯示,現在我國平均每人每日攝入的油脂量為44克,北京市居民每人每日的攝入量既達到平均83克。有關專家認為,如果每人每日攝入的油脂超過標準量5克,十年平均體重將增加十公斤。 油脂的熱量比同等量的豬肉高出一倍多,常用的高溫烹飪方法不僅會使油脂的熱量增高,還會產生致癌物——丙烯醯胺。

而且在高溫下油脂和食物所含的維生素會被破壞掉。人體必需的氨基酸,脂肪酸也會發生氧化,大大降低油和食物的營養價值。 食用油反覆使用還會產生氧化脂質,嚴重破壞食物中的維生素,對人的胃腸道有害,障礙人體對蛋白質、氨基酸的吸收,損害酶的代謝系統。

對此,中國農業大學食品學院副教授何計國解釋說,各種油脂的起煙點溫度不一,不同的油脂應用於適合的烹調溫度。一般來說,起煙點越高的油,在高溫下越穩定,不易產生有害物質,也不易變黑。起煙點溫度低的油脂,比如橄欖油、大豆油、亞麻油,不合適大火爆炒或煎炸,而涼拌或熟食拌油的做法是比較健康的。

若是傳統的熱炒,那就要選擇起煙點中等偏高的油品,如菜油、花生油、葵花油等。動物油起煙點最高,因此非常適合煎炸食品。但需注意的是,煎炸用油最好不要反覆使用,可以在鍋中少倒些油,將食物分少量多次來炸,既節約又健康。

預防醫學會養生保健專業委員會專家算了筆賬,如果每人每天增加一湯匙(15克)油、一湯匙糖,一個月就會增加體重800克至900克,一年就會增肥10公斤,而「一肥百病生」,高血脂、高血糖、高血壓、冠心病、腦梗死等富貴病發病率就會隨之上升。長此以往,若再不提高警惕,肥胖就會成為整個民族的問題,並對10年、20年、30年後的全民健康造成潛在威脅

13樓:a拉絲是我

很多人說豬油不健康,主要是因其飽和脂肪含量高,吃多了容易增加心腦血管疾病風險。但豬油比植物油煙點高,更耐高溫,不易產生反式脂肪。

14樓:生活一點竅門

現代人飲食選擇多種多樣,到底是吃豬油好還是吃植物油好,也成為人們所糾結的問題,今天生活一點竅門就教大家如何選擇。

15樓:斛亭晚莫己

植物油相對來說好一些,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可以防止人體老化。但是豬油裡面有植物油缺乏的一些營養物質,所以只吃植物油也是不利於健康的,可以少吃些吃些動物油。

16樓:易書科技

植物油和豬油各有各的好處,難以判定。植物油中含有維生素e、鈣、鐵、磷、鉀等礦物質元素和脂肪酸等,植物油大都是由不飽和脂肪酸組成,所以一般呈液態。豬油中含有更多飽和高階脂肪酸,還含有碳水化合物、膽固醇、維生素a和e等營養物質。

建議不要一直食用植物油也不要一直食用豬油,最好兩者交替食用。

17樓:尉布軒轅冰蝶

吃豬油營養,不過豬油對動脈硬化的人不好,血管病人也不好,所以現在很多人多不吃豬油,我就不會吃豬油,我很小的時候家裡就吃植物油,金龍魚,因為我媽經常頭痛,醫生說血管不好,不能吃豬油,會引起硬化的

18樓:

看你,不是說了嗎?色拉油也是植物油嘛!你要是追求口感我感覺還是那種顏色很深的那種,大多是豆油或是菜籽油,都是人家榨出來沒經過加工的。

所謂的色拉油就是經過加工的植物油,很好看...

19樓:暮年

都要吃。植物油平時吃的會多些,但是如果長期不吃豬油就會造成很多因為缺乏大油的疾病,但是吃多了也會生病,得掌握度量,!

20樓:手機使用者

植物油好。尤其是中老年人,不宜吃豬油,容易引起高血壓高血脂。

21樓:寡0婦

植物油更好點,但是油還是最好是混合用,更有利於人體的需要

22樓:愛刷丄彀丄鶢丄

肯定是植物油健康,但是動物油更香。

23樓:free媳琢

吃植物油好,一般色拉油就可以。但也不能吃太多 豬油吃多很容易肥胖。

24樓:小費

吃植物油沒那麼容易發胖 豬油就香一點咯

25樓:南山憶

植物油好 防止血管硬化 阻塞 軟化血管

26樓:路過

植物油好,但一次不能多吃

27樓:孫權

各有各的好,但不能吃太多!

28樓:手機使用者

您好!植物油好,吃植物油有益健康 ,植物油 在體內易分解,消化後的氨基酸人體易於吸收且對人體沒有***,而動物 油分解後有大量不易吸收,吸收了也不好的脂肪酸,輕易在人體血管內囤積,這樣血液迴圈和消毒經過肝臟時就增加了肝臟負擔,久而久之,太多脂肪酸在肝臟積聚就會產生脂肪肝,這就是我們通常說的肝癌,嚴重者會導致血管堵塞,直接中風。所以會吃紅燒肥肉的朋友要非凡注重量和自己的消化能力,一般一天幾塊是可以接受的,也是人體營養必須的。

所以定量,定餐是最基本健康的生活準則。

吃色拉油好還是豬油好?

葵花籽油好吃還是花生油好吃呢,葵花籽油好還是花生油好

先說下,油的主要成分都是脂肪酸,人發胖和食用油的關係並不大,相反的是合理的脂肪酸的構成比例反而可以降低脂肪的堆積。花生油的營養價值是最高的,花生油含不飽和脂肪酸80 以上,其中含有人體所必需的亞油酸 亞麻酸 花生油四烯酸等多種不飽和脂肪酸,對調節人體機能有重要的作用。其中,微量元素鋅的含量是食用油中...

吃橙子好還是蘋果好,吃蘋果好還是橙子好

你留意樓上說的那個soso使用者所說的,注意事項。就行。吃哪個好,一般吃個蘋果就好。第二是,吃時季的最好。原因,從營養等方面來說,蘋果的確是比橙的好多了,但也有種類所區別的。總的來說,蘋果所含有益的東西的確是比橙多。可以說是比橙子全面,全方位一點。但只要有水果,你大可以多吃一點。只要不過份就好。畢竟...

懷孕初期吃雞蛋好還是吃鵪鶉蛋好,吃鵪鶉蛋還是吃雞蛋 鵪鶉蛋和雞蛋營養差多少

正常飲食即可,雞蛋,鵪鶉蛋 差不多的 雞蛋和鵪鶉蛋哪個營養更好 雞蛋是我們生活中經常要食用的一種食物,它的營養價值是很高的,但是你們有沒有發現過?鵪鶉蛋也是我們經常可以吃到的一種食物,同樣是蛋,如果是相同的重量,但是二者之前的 就有差距,二者相差兩倍左右,為什麼鵪鶉蛋會是雞蛋 高兩倍,對於他們各自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