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燈珠分類有哪幾種LED燈珠有哪幾類?

2021-03-19 18:36:17 字數 4898 閱讀 8163

1樓:越長大孤單

led燈具的種類  led路燈:led路燈(light emitting diode,發光二級管)即半導

體照明燈。它是一種基於半導體pn結形成的用微弱的電能就能發光的高效固態光源,在一定的正向偏置電壓和注入電流下,注入p區的空穴和注入n區的電子在擴散至有源區後經輻射覆合而發出光子,將電能直接轉化為光能。它是一種固態冷光源,具有環保無汙染、耗電少、光效高、壽命長等特點,因此,led路燈將成為道路照明節能改造的最佳選擇。

  led投光燈:led投光燈使指定被照面上的照度高於周圍環境的燈具。又稱聚光燈。

通常,它能夠瞄準任何方向,並具備不受氣候條件影響的結構。主要用於大面積作業場礦、建築物輪廓、體育場、立交橋、紀念碑、公園和花壇等。因此,幾乎所有室外使用的大面積照明燈具都可看作投光燈。

  led洗牆燈:led洗牆燈,顧名思義,讓燈光象水一樣洗過牆面,主要也是用來做建築裝飾照明之用,還有用來勾勒大型建築的輪廓!由於led具有節能、光效高、色彩豐富、壽命長等特點,所以在2023年其他光源的洗牆燈逐漸被led洗牆燈代替。

  led工礦燈:led工礦燈主要用於車間,工廠,倉庫,汽車修理車間,室內運動場,建築工地,廣場、公園等,只要是場地大的地方都可以用。因為發光量大,節能。

  led日光燈:led日光燈是採用cree與aod超高亮led白光作為發光光源, led日光燈是上海齊麗光電與傳統的日光燈在外型尺寸。它的基本結構是一塊電致發光的半導體材料,置於一個有引線的架子上,然後四周用環氧樹脂密封,起到保護內部芯線的作用,所以 led 的抗震效能好。

  led隧道燈:led隧道燈是隧道燈的一種,它應用於隧道、車間、大型倉庫、場館、冶金及各類廠區、工程施工等場所大面積泛光照明,最適用於城市景觀、廣告牌、建築物立面作美化照明。  led球泡燈:

led球泡燈是外觀採用人們已經習慣的燈泡外形-球形,內部光源選擇的是led燈珠。具備所以led燈具的優點:1、節能,環保;2、使用壽命長;3、無頻閃,綠色。

  led地埋燈:led地埋燈是採用超高亮led為光源,選用led恆流驅動驅動方式的新型埋地裝飾燈。它體積小,耗電量低,使用壽命長的特點,堅固耐用.

功耗低,壽命長,安裝方便,造型別致優雅、防漏電、防水;  1、led光源壽命長,一次施工,數年使用。  2、功耗低、無需因亮化、美化而付出高額電費。  3.

防水、 防塵、耐壓和耐腐蝕  led玉米燈:led玉米燈是led燈具的一種,因為led最大發光角度為120度,考慮到發光均勻,特設計成360度發光,其形狀如同玉米棒,特稱為led玉米燈。   led燈具詳細分類:

  led燈具:led球泡燈、led玉米燈、led蠟燭燈、led天花燈、led日光燈  專門用途燈具:射燈、燈杯、攝影燈具、舞臺燈具、工礦燈具、防爆燈具  室外照明燈具:

泛光燈、探照燈、投射燈、庭院燈、草坪燈  氣體放電燈:節能燈、日光燈、氙氣燈、金滷燈、紫外線燈  白熾燈:攝影燈泡、微型燈、泡彩色燈泡、滷鎢燈泡、指示燈泡  燈具配附件:

燈頭、燈座、燈杯、外殼燈、控制器、鎮流器、啟輝器  指示燈具:訊號燈、航空障礙燈、應急指示燈具、裝置指示燈、其他指示燈具  插頭插座:接線插座、牆壁插座、轉換插座、電源插頭、pcb插座  冷光源:

el冷光片、其他冷光源  電光源材料:燈絲、芯柱、燈管、泡殼

2樓:老寒凝狄羽

你好!你想知道的分類是指什麼呢,如果按色彩分,有紅、綠、黃、藍、橙、……等,如果按外形分,有圓、長方、三角、特殊外形……等,如果按體積分,有3、5、10、複合……等,如果按功率分,有0.5w、1w、3w、5w……等。

如果按功能分,有常亮、閃亮、變色……等,………………。

3樓:受凝安大琛

一led燈珠分類

1。直插式小功率標準有:草帽/鋼盔,圓頭,內凹,橢圓,石碑型(2*3*4)子彈頭,平頭,(3/5/平頭/麵包型)食人魚等。

2。**d貼片通常分為(3020/3528/5050這些是正面發光)/1016/1024等這些是旁邊面發光光源。

3。大功率led不行歸類到貼片系列,它們功率及電流運用皆不相同,且光電引數相差甚巨。單顆大功率led光源如未加散熱底座(通常為六角形鋁質座),它的外觀與通常貼片無太大距離,大功率led光源呈圓形,封裝方法根本與**d貼片相同,但與**d貼片在運用條件/環境/效果等都有著本質上的區別。

二、led燈珠多見疑問及解決方法

1、是供電不正常所形成的使的疑問:

01.檢查供電的電源有沒有正常作業,批示燈有沒有亮起來,假如沒有亮起來,請檢查電源有沒有銜接好;

02.檢查燈珠的電源線是不是同供電電源的正負極銜接好,有沒有反相,如有以上疑問存在,請準確銜接即可。

2、led燈珠關於電壓的請求:

標稱3v的led燈珠,實際上,不同色彩的對電流也有不同的請求,**請求電流最小,依次是紅綠白

藍。電流過大,會使燈芯燒焦。

運用2.4v充電電池,**易燒焦,由於即便電壓不大,但電流過大,隨意仍然會燒焦。

在運用釦子電池的時分,由於釦子電池電壓儘管為3v,可是由於釦子電池放電電流很小,所以,3v

led燈珠不會被焚燬。因而,在運用led燈珠的時分,應當選擇適宜的電源,留意電壓,還有電流。

選用電源的時分,若不契合led燈珠的額外請求,則需求對電路進行改善,多見的加裝電阻!

3、怎麼分辮led燈珠的發光色彩的:

不通電的狀況下,假如為了在採購時選擇便利,主張備一隻3v的扣子電池,在選擇時用該電池可便利的檢查出led發什麼光。

4、大功率led燈珠燒掉的因素:

01、上下兩根燈絲,咱們行業界叫做金線,純金的,做導電用,兩根正極,兩根負極,真恰好的商品會有第五根線,焊在齊納管上了,起保護效果的

02、燈絲變短就現已很明確的告訴您,您這個燈現已被大電流燒掉了,相當於斷路了

03、大功率1w的驅動電流在350ma擺佈,作業電壓在3.2-3.6v之間,運用時請必定要留意,過大的電流必定會燒燈的

04、通常三顆1w燈的鋁基板都是12v擺佈驅動的,很少有直接就220v運用的,您看看是不是少了一個恆流源或許少了一個12v的驅動電源?

5、led燈珠發黃的因素:

led外封膠發黃因素八成為環氧樹酯與固化劑不匹配所形成的,但也不能排在外封膠烘烤時刻過長致使。

解決方法:採購成套外封膠及固化劑,如上海精細化工的型別800或2339膠水都不會呈現如下狀況,另注重出產管控,嚴厲按作業輔導操作,防止烘烤時刻過長或缺乏等因素,此狀況是極好掌控的,

6、led燈珠漏電的因素:

機臺裝置未接地,人員未佩帶靜電手環(必定要是有繩的)。形成的靜電防護不妥。再即是封裝過程中,焊線pad焊偏,最終即是晶片自身質量危險疑問。

7、led燈珠應是容、理性負載的疑問:

本來兩者都不是,led燈珠即是一個二級管,它需求一個正向的導通電壓就能作業,通常是2-3.5v,此外,電流鉅細能夠操控led燈珠的亮度。也就說led燈珠只是把電能變換為了光能。

8、與led燈珠光衰大的因素:

小功率led的衰減有四個方面的因素:

一:鐵支架導熱不良。

二:環氧樹脂黃化。

三:晶片與支架觸控不行嚴密。

四:晶片衰減大。

假如是白光,還有熒光粉衰減的疑問。

深圳市永恆晟光電

生鮮燈光源的領軍企業

4樓:毓金蘭六春

樓主你好!

首先led光源分為小功率led光源(直插式,**d貼片器件)大功率led光源

一。直插式小功率規格有:草帽/鋼盔,圓頭,內凹,橢圓,墓碑型(2*3*4)子彈頭,平頭,(3/5/平頭/麵包型)食人魚等。

二。**d貼片一般分為(3020/3528/5050這些是正面發光)/1016/1024等這些是側面發光光源。

三。大功率led不可歸類到貼片系列,它們功率及電流使用皆不相同,且光電引數相差甚巨。單顆大功率led光源如未加散熱底座(一般為六角形鋁質座),它的外觀與普通貼片無太大差距,大功率led光源呈圓形,封裝方式基本與**d貼片相同,但與**d貼片在使用條件/環境/效果等都有著本質上的區別。

請樓主參考為謝!本人從事led產業六年多,以上都是本人一點經驗,望與樓主分享!

led燈珠有哪幾類?

5樓:文子

led燈珠類別:

1、直插式小功率規格有:草帽/鋼盔,圓頭,內凹,橢圓,方型(2*3*4)子彈頭,平頭,(3/5/平頭/麵包型)食人魚等。

2、**d貼片一般分為(3020/3528/5050這些是正面發光)/1016/1024等這些是側面發光光源。

3、大功率led不可歸類到貼片系列,它們功率及電流使用皆不相同,且光電引數相差甚巨。單顆大功率led光源如未加散熱底座(一般為六角形鋁質座),它的外觀與普通貼片無太大差距,大功率led光源呈圓形,封裝方式基本與**d貼片相同。

6樓:橋樑abc也懂生活

一、led燈珠有三類:

1、直插式小功率規格有:草帽/鋼盔,圓頭,內凹,橢圓,方型(2*3*4)子彈頭,平頭,(3/5/平頭/麵包型)食人魚等。

2、**d貼片一般分為(3020/3528/5050這些是正面發光)/1016/1024等這些是側面發光光源。

3、大功率led不可歸類到貼片系列,它們功率及電流使用皆不相同,且光電引數相差甚巨。單顆大功率led光源如未加散熱底座(一般為六角形鋁質座),它的外觀與普通貼片無太大差距,大功率led光源呈圓形,封裝方式基本與**d貼片相同,但與**d貼片在使用條件/環境/效果等都有著本質上的區別。

二、led燈珠的發光原理:

pn結的端電壓構成一定勢壘,當加正向偏置電壓時勢壘下降,p區和n區的多數載流子向對方擴散。由於電子遷移率比空穴遷移率大得多,所以會出現大量電子向p區擴散,構成對p區少數載流子的注入。這些電子與價帶上的空穴複合,複合時得到的能量以光能的形式釋放出去。

這就是pn結髮光的原理。

三、參考資料:

led光源分類有哪幾種,LED燈分為哪幾種?

一 led,即發光二極體 它是一種半導體的固體發光器件,利用固體半導體晶片來作為發光材料,當把兩端加上正向電壓,半導體中的載流子就會發生複合引起光子發射而產生光。led還可以直接發出紅色 黃色 藍色 綠色 青色 橙色 紫色 白色色的光。二 led發游標牌 使用範圍 所有商業 辦公場所,家居鬥爭.其特...

LED燈珠的種類有哪些,LED燈珠分類有那些?

有大功率的,和小功率的。也有各種顏色的。親有好多分類方法呢,簡單的可以按發光管的顏色分,統佳光電的可分成紅色 橙色 綠色 又細分黃綠 標準綠和純綠 藍光等。有的發光二極體中包含二種或三種顏色的晶片。根據發光二極體出光處摻或不摻散射劑 有色還是無色,各種顏色的發光二極體還可分成有色透明 無色透明 有色...

汽車led燈有哪些分類,汽車大燈有哪幾種型別?

汽車led燈分為裝飾燈與功能燈兩大類。裝飾燈主用於車內外美化機車兼用示在作用,目前多配合控制電路實現五光十色的變換。功能led燈最適用於數字儀表總成的指示燈背光顯示,前後轉燈 剎車指示燈 示廓燈 倒車燈 霧燈 閱讀燈。汽車led燈的使用要求基本與一般使用的led相似,但對led的角度 色差 亮度 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