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燈珠的種類有哪些,LED燈珠分類有那些?

2021-05-27 13:10:00 字數 5054 閱讀 4903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大功率的,和小功率的。也有各種顏色的。

2樓:甘秀珍年燕

親有好多分類方法呢,簡單的可以按發光管的顏色分,統佳光電的可分成紅色、橙色、綠色(又細分黃綠、標準綠和純綠)、藍光等。

有的發光二極體中包含二種或三種顏色的晶片。

根據發光二極體出光處摻或不摻散射劑、有色還是無色,各種顏色的發光二極體還可分成有色透明、無色透明、有色散射和無色散射四種型別。

散射型發光二極體和達於做指示燈用。

具體你要根據你的需要來確定

led燈珠分類有那些?

3樓:匿名使用者

一led燈珠分類

1。直插式小功率標準有:草帽/鋼盔,圓頭,內凹,橢圓,石碑型(2*3*4)子彈頭,平頭,(3/5/平頭/麵包型)食人魚等。

2。**d貼片通常分為(3020/3528/5050這些是正面發光)/1016/1024等這些是旁邊面發光光源。 3。

大功率led不行歸類到貼片系列,它們功率及電流運用皆不相同,且光電引數相差甚巨。單顆大功率led光源如未加散熱底座(通常為六角形鋁質座),它的外觀與通常貼片無太大距離,大功率led光源呈圓形,封裝方法根本與**d貼片相同,但與**d貼片在運用條件/環境/效果等都有著本質上的區別。

二、led燈珠多見疑問及解決方法 1 、是供電不正常所形成的使的疑問: 01. 檢查供電的電源有沒有正常作業,批示燈有沒有亮起來,假如沒有亮起來,請檢查電源有沒有銜接好; 02. 檢查燈珠的電源線是不是同供電電源的正負極銜接好,有沒有反相,如有以上疑問存在,請準確銜接即可。 2、led燈珠關於電壓的請求:

標稱3v的led燈珠,實際上,不同色彩的對電流也有不同的請求,**請求電流最小,依次是紅 綠 白 藍。電流過大,會使燈芯燒焦。 運用2.

4v充電電池,**易燒焦,由於即便電壓不大,但電流過大,隨意仍然會燒焦。 在運用釦子電池的時分,由於釦子電池電壓儘管為3v,可是由於釦子電池放電電流很小,所以,3v led燈珠不會被焚燬。因而,在運用led燈珠的時分,應當選擇適宜的電源,留意電壓,還有電流。

選用電源的時分,若不契合led燈珠的額外請求,則需求對電路進行改善,多見的加裝電阻! 3、 怎麼分辮led燈珠的發光色彩的: 不通電的狀況下,假如為了在採購時選擇便利,主張備一隻3v的扣子電池,在選擇時用該電池可便利的檢查出led發什麼光。

4、大功率led燈珠燒掉的因素: 01、上下兩根燈絲,咱們行業界叫做金線,純金的,做導電用,兩根正極,兩根負極,真恰好的商品會有第五根線,焊在齊納管上了,起保護效果的 02、燈絲變短就現已很明確的告訴您,您這個燈現已被大電流燒掉了,相當於斷路了 03、大功率1w的驅動電流在350ma擺佈,作業電壓在3.2-3.

6v之間,運用時請必定要留意,過大的電流必定會燒燈的 04、通常三顆1w燈的鋁基板都是12v擺佈驅動的,很少有直接就220v運用的,您看看是不是少了一個恆流源或許少了一個12v的驅動電源? 5、led燈珠發黃的因素: led外封膠發黃因素八成為環氧樹酯與固化劑不匹配所形成的,但也不能排在外封膠烘烤時刻過長致使。

解決方法:採購成套外封膠及固化劑,如上海精細化工的型別800或2339膠水都不會呈現如下狀況,另注重出產管控,嚴厲按作業輔導操作,防止烘烤時刻過長或缺乏等因素,此狀況是極好掌控的, 6、led燈珠漏電的因素: 機臺裝置未接地,人員未佩帶靜電手環(必定要是有繩的)。

形成的靜電防護不妥。再即是封裝過程中,焊線pad焊偏,最終即是晶片自身質量危險疑問。 7、 led燈珠應是容、理性負載的疑問:

本來兩者都不是,led燈珠即是一個二級管,它需求一個正向的導通電壓就能作業,通常是2-3.5v,此外,電流鉅細能夠操控led燈珠的亮度。也就說led燈珠只是把電能變換為了光能。

8、與led燈珠光衰大的因素: 小功率led的衰減有四個方面的因素: 一:

鐵支架導熱不良。 二:環氧樹脂黃化。

三:晶片與支架觸控不行嚴密。 四:

晶片衰減大。 假如是白光,還有熒光粉衰減的疑問。

深圳市 永恆晟光電

生鮮燈光源的領軍企 業

led燈珠有哪些種類嗎 ?怎麼區分

4樓:光清竹桓畫

有好多來分類方法呢,簡單的可以按源發光管的顏色分bai,統佳光du電的可分成紅色、橙色

zhi、綠色(又細dao分黃綠、標準綠和純綠)、藍光等。

有的發光二極體中包含二種或三種顏色的晶片。

根據發光二極體出光處摻或不摻散射劑、有色還是無色,各種顏色的發光二極體還可分成有色透明、無色透明、有色散射和無色散射四種型別。

散射型發光二極體和達於做指示燈用。

看你做什麼用了

5樓:虢同書邴風

統佳光電的led燈珠來按發光顏色

源分按發光管bai發光顏色分,可分du成紅色、橙色、綠色(又細分黃zhi綠、標準綠和dao

純綠)、藍光等。另外,有的發光二極體中包含二種或三種顏色的晶片。根據發光二極體出光處摻或不摻散射劑、有色還是無色,上述各種顏色的發光二極體還可分成有色透明、無色透明、有色散射和無色散射四種型別。

散射型發光二極體和達於做指示燈用。

led燈珠有哪些常見的型號?

6樓:匿名使用者

1:led燈珠從型號來講一般分為:直插型,貼片型,大功率,食人魚。

2:直插的常見的有草帽燈,圓頭,平頭,燈體尺寸分為:f3 f5 f8f103:貼片燈常見的有0603

.1206.0805.020.3528.2835.5050.5630.5730.2030等。大多用於照明和燈飾。

4:大功率是指0.5w功率以上

的,如1w 3w 5w 10w

20w.50w100w等,多常見於照明產品應用。

5:食人魚分為平頭型,等,大都用於照明,汽車燈。

6:led燈應用廣泛,電子,電器,通訊,照明,其中家用的常見的為直插的草帽燈, 貼片燈的3528.2835.

5050.5630.5730。

大功率常見的有1-3-5-10w。

led燈的分類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按安裝方式:

可移動式 led燈具:檯燈,掛式壁燈,落地燈 固定式燈具:天花燈(吸頂燈),吊燈,壁燈,嵌入式燈,軌道燈。

(二)使用環境:

1.en規格

1)戶內使用:用符號 表示,金屬件外表面要作防腐處理;

2)戶外使用:用符號 表示,金屬件外表面要作防腐處理; 特別要求:噴水測試(即要求有最小ф3.2mm漏水孔),金屬件內外表面要作防腐處理。

2.ul/csa規格

1)幹環境(dry location):至多暫時溼氣較大。例如起居室、客廳、廚房 等室內環境。

2)潮環境(damp location):至少會週期性出現溼氣液化現象。例浴室、地窖冷凍庫等室內潮溼的環境以及在陽臺天蓬內、大門遮雨罩等有上蓋的戶外環境。

3)溼環境(wet location):至少會遭受雨滴或水濺。例如地下、水中及所有戶外環境和洗車場等可以淋到水的戶內環境。

注:潮環境、溼環境主要特別要求:噴水測試(即要求有漏水孔最小3.2mm),金屬件內外表面要作防腐處理,燈頭導電觸片需耐腐蝕(銅端片)。

(三)按使用標準類別

1.北美體系:主要是ul/csa規格體系。電壓為ac100v~127v,60hz,包括北美洲、南美洲的部分國家以及日本、菲律賓、臺灣等前美國殖民地區。

ul lab.按csa標準對產品進行測試,合格則可用cul mark出口加拿大。

2.國際電工委員會(iec-international

electrotechnical ***mission)體系:包括、歐洲、亞洲、澳洲、非洲、東南亞的絕大多數國家和地區。所列規格都為引用en60598系列標準再加上本國(本地區)的一些特別要求(如電壓,插頭型別等)。

我國於2023年參加iec,目前是iec理事局、執委會和合格評定局的成員。燈飾行業的國家標準gb7000系列對應於iec60598系列。

其中iec(en)產品還可細分為如下類別:

(1)按防電擊保護程度:

a.class 0級燈,無代表符號。

特徵:電源電壓為50v以上高壓/單層絕緣/無接地。

b.class i級燈,無代表符號。單層絕緣結構,外露可觸金屬需接地。class i 燈中可有部分結構為class ii結構。

特徵:電源電壓為50v以上高壓/單層絕緣/有接地。

c.class ii級燈,用符號「 」表示。ii級燈通常為雙重絕緣結構,但可以有部分結構為class iii結構(如變壓器之後的低壓部分)。(內建式變壓器應設計為二類燈具)。

特徵:電源電壓為50v以上高壓/雙重絕緣/無接地。

d.class iii 級燈。用符號「 」表示,供電為安全特低電壓selv(外接變壓器直插式燈具)

特徵:電源電壓為50v以下低壓/單層絕緣/無接地。

(2)按防塵防固體異物、防潮能力ip指數區分:ipxx

第一位數:防塵防固體異物指數,分0-6七個等級。數字愈大防塵防固體異物能力愈強。

0:無防護;

1:防大於50mm的固體異物;

2:防大於12mm的固體異物;

3:防大於2.5mm的固體異物;

4:防大於1mm的固體異物;

5:防塵;

6:塵密

第二位數:防潮能力指數,分0-8九個等級。數字愈大防潮能力愈強;

0:無防護;

1:防滴(垂直);

2:防滴(傾斜15度);

3:防淋水(60度範圍);

4:防濺水;

5:防噴水:

6:防猛烈海浪;

7:防浸水影響;

8:防潛水影響。

說明:1)普通燈具防護等級為ip20,一般不用標示。

2)戶外使用燈具的防護等級ip#一般都在ip23或以上,且需要標示。

3)按安裝面可燃性區分:

a.僅適宜於直接安裝在非可燃表面的燈具,用符號「 」表示。

b.適宜安裝在普通可燃表面的燈具,用符號「 」表示。

c.可安裝在普通可燃表面且隔熱材料可能蓋住燈具的場合(即嵌入式),用「 」 表示。

led燈珠有哪些區別,led燈珠與LED貼片的區別是什麼

led燈珠的區別太多了。首先是規格大小比如 草帽直插燈 貼片燈珠 5050 3014 5730 2835 3528 3535 整合燈珠 cob面光源等等 功率區別,小功率0.06w,中功率 0.5w,大功率1w以上的使用電流的區別3528 20ma,3014 30ma,5730 150ma,仿流明大...

LED貼片和燈珠哪個亮,led燈珠與LED貼片有什麼區別

一般來說的話,貼片一般用於室內的,燈珠主要用於戶外的,燈珠的亮度要高一點 led燈珠與led貼片有什麼區別 草帽形led燈珠是草帽狀圓形,有較長的引腳 貼片led燈珠多數是矩形的,沒有引腳或只有很短的引腳。從發光角度看,led燈珠的視角邊界較明顯,貼片燈珠較不明顯。舒舒服服annie udedu5y...

led燈珠分類有哪幾種LED燈珠有哪幾類?

led燈具的種類 led路燈 led路燈 light emitting diode,發光二級管 即半導 體照明燈。它是一種基於半導體pn結形成的用微弱的電能就能發光的高效固態光源,在一定的正向偏置電壓和注入電流下,注入p區的空穴和注入n區的電子在擴散至有源區後經輻射覆合而發出光子,將電能直接轉化為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