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型血為什麼叫熊貓血

2021-05-18 00:39:31 字數 927 閱讀 9703

1樓:哀醉昳

這是有可能的。因為是否是熊貓血與是否是o型血這是兩個概念的問題。人體血型同時具有兩個方面的差異特徵,人類都具有abo血型差異,同時,也都具有rh血型特徵。

abo血型是根據紅細胞膜上是否存在抗原a與抗原b而將血液分成4種血型。而rh血型是指每個人的紅細胞上都具有的與恆河猴同樣的抗原rh的抗原特性。其中,紅細胞上含有d抗原稱為rh陽性,而紅細胞上缺乏d抗原的稱為rh陰性。

rh陰性血型極為罕見,通常稱為「熊貓血」。綜上所述,再通俗些講,rh為陰性者為熊貓血,這與是a型、是b型還是0型沒有關係,o型血也有可能是rh陰性的熊貓血。

2樓:鎮鮃

熊貓血一般是是rh陰性血型的俗稱,o型血其實並不是熊貓血哦! 我們需要知道「熊貓血」指的是「rh陰性血」。是一種及其罕見的特殊血型,是非常稀有的血液種類。

而o型血常見血型一種,是指血中既不含a抗原又不含b抗原的血。

3樓:生活全知了

o型血為什麼叫熊貓血?o型血並不叫熊貓血,熊貓血指的是rhd陰性血.而rh血型系統則可分為rhd陽性血、rhd陰性血,其中大部分人類的血型,均為rhd陽性血,只有極少部分人的血型,為rhd陰性血,被稱為熊貓血。

4樓:萬一夢不醒

首先,o型血並不是熊貓血。

熊貓血是rh陰性血型的俗稱。rh是恆河猴(rhesus macacus)外文名稱的頭兩個字母,人類紅細胞血型由多達二十多種的血型系統組成

rh陰性血比較罕見,是非常稀有的血液種類,所以又被稱為「熊貓血」,其中ab型rh陰性血更加罕見。

abo和rh血型是與人類輸血關係最為密切的兩個血型系統。當一個人的紅細胞上存在一種d血型物質(抗原)時,則稱為rh陽性,用rh(+)表示;當缺乏d抗原時即為rh陰性,用rh(-)表示。rh(-)的分佈因種族不同而差異很大,在白種人中的比例較高,約百分之十五。

o型血的人好嗎,O型血的人好嗎?

血型是人類的一種遺傳標記,是血液成分表面的抗原型別。紅細胞 白細胞 血小板共有幾百種血型抗原,理論上說,除同卵雙胞胎外,幾乎沒有兩個人的血型是相同的。abo和rh血型是與人類輸血關係最為密切的兩個血型系統。血型通常是指紅細胞的abo血型系統,是針對血液中紅細胞所帶不同的抗原物質而言的,有a型 b型 ...

O型血男子與O型血女子會生出什麼血型的孩子?A型血男子與O型血女子會生出什麼血型的孩子

o o o o a o 或者a 剛剛不是告訴你了?abo血型系統由3個等位基因決定,可表示為ia,ib,i。其中ia,ib為顯性,i為隱性。所以 a型血的基因型可能為 iaia,iai b型血的基因型可能為 ibib,ibi ab型血的基因型為 iaib o型血的基因型為 ii 所以父母都是o型的話...

母親是b型血,兒子是o型血,那麼父親是什麼血型

八分之三的b 八分之五的o 大概是這樣的比例,但種類只有這兩個。例外很少,但是也有。父親血型是b型母親血型是o型那兒子應該是什麼血型?通常說的血型系統是指的abo血型系統,abo血型系統是由a b o三個基因來決定的,它是由遺傳基因控制的血型的表現,a b基因屬於顯性的基因,而o基因是隱性的基因,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