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幹海蔘怎麼吃

2021-05-22 16:42:25 字數 2538 閱讀 7609

1樓:勿忘心安

凍幹海蔘做法:

用料:海蔘250克、蔥3克、大蔥10克、姜5克、高湯和水3克、料酒4克、生抽2克、鹽3克、雞精3克。

1、準備凍幹海蔘,洗淨。

2、切海蔘。

3、把海蔘全部切好。

4、海蔘焯水。

5、熱鍋注油,蔥姜炒香。

6、放入海蔘和大蔥翻炒,再加高湯或水,生抽,料酒,鹽和雞精,燜煮片刻。

7、出鍋裝盤。

2樓:匿名使用者

宮品海蔘友情提示您:凍幹技術是海蔘加工業發展的革命,真空環境下的加工工藝得以最大限度保持了鮮海蔘原料的色、味、狀態及營養成分活性保留了海蔘活體細胞,海蔘營養更易於人體充分吸收利用。完整保留海蔘營養成分,水分含量極低,營養成分含量達到最高。

優點1、含水量更低:經過凍乾的海蔘含水量不會超過3%; 海蔘的營養不流失,使海蔘中的關鍵營養物質多保留了30%以上。

2、營養更完整:採用鮮活海刺蔘一次凍幹,保持天然新鮮海蔘的色、香、味、形及營養成分,海蔘營養不流失。

3、儲存更方便:凍幹海蔘將新鮮海蔘在凍幹倉內迅速冷凍到零下35度至45度,使海蔘中的水分結冰昇華,含水量控制在3%以下,病原菌不能存活,乾燥密封最長可儲存3年!

4、食用更省時:凍幹海蔘食用非常方便,免煮易發泡。將凍幹海蔘置於冷的純淨水中浸泡4到5小時(夏季溫度高,可置於冰箱保鮮層),簡單清洗後直接食用。

食用方法

開啟封裝,將瓶中注滿清水(0-5度),建議浸泡4-5小時左右立即食用,口感最佳,也可涼拌或按傳統烹飪方式做成各種菜餚。

注意事項

1、由於採用fd宇航工藝加工,凍幹海蔘發泡後,長度基本保持不變,只是稍微變粗飽滿水潤一些;

2、凍幹海蔘細胞破膜率高,營養吸收更好;

3、凍幹海蔘保留了鮮活海蔘的性狀,接近原貌,雖然品相一般,營養卻非常好;

4、凍幹海蔘很輕,含水量一般小於3%,不含鹽分,單隻重量在0.5-3克之間;

清淡的吃法是最有營養的海蔘吃法

1、海蔘粥:

作為早餐海蔘可以切碎熬粥,在做海蔘粥前先把米粥熬好,然後把切碎的海蔘放進粥裡,同時加入少量的鹽和糖,適量的薑絲,再熬 5 分鐘後就可以出鍋。海蔘粥保留了海蔘的營養,加入薑絲更有暖胃的作用。這種吃法比較適合平時吃海蔘的老年人,不但營養吸收好,而且口感比較柔和,也不會傷胃,對於老年人的體弱虛寒、產後虛弱的產婦或者術後需要進補的人群大有好處。

2、海蔘雞蛋羹:

將海蔘與少量木耳切碎後放入攪拌好的雞蛋中蒸蛋羹,具有很好的滋陰養血效果。

3、蘸食:

每早食一個,可蘸蜂蜜、白糖(糖尿病患者不建議使用該種食用方法)或醬油,口味較好;也可放入牛奶中送服,常年堅持有強身健體的功效。

4、涼拌海蔘:

將煮後的水發海蔘用涼水洗透,切成薄片或切成碎丁,加入適量鹽、糖、醋、味精、蒜泥和香菜拌勻即可食用,清淡涼爽、柔脆滑嫩、鮮味可口。

5、海蔘清湯 :

將泡發好的海蔘整隻或切段入鍋燒開,依據個人口味調理即可。

6、海蔘蘑菇湯:

用海蔘加蘑菇、玉蘭片、蝦皮煮湯,為中老年人理想的滋補品。

3樓:匿名使用者

食用前請用涼水解凍(不能用熱水),泡好後即可食用,味道鮮美,營養價值高,是老少皆宜的上乘補品。冷凍海蔘的幾種吃法:

1、開袋即食,這樣吃起來是原汁原味的,當然也是最省事的。

2、做海蔘小米粥。在做小米粥的時候把即食海蔘切成小塊,均勻地倒進小米中,文火加熱至開鍋。這中做法使海蔘的營養價值很好地與小米結合在一起,對身體大大有利,尤其適合坐月子的女士。

3、海蔘木耳大腸湯。海蔘20-30克,木耳30克,豬大腸150-200克,同煮湯,用食鹽、味精調味食用。適用於陰虛腸燥之便祕。

4、涼拌海蔘:將即食海蔘切成薄片,加入適量鹽、糖、醋、味精、蒜泥和香菜拌勻即可食用,清淡涼爽、柔脆滑嫩、鮮味可口,是一道營養豐富的宴客佳餚。

4樓:**店誠誠海蔘

你好朋友,凍幹海蔘也分好幾種,有的是即食海蔘做的凍幹,這種是覆水就能吃的,還有一種是拉缸鹽海蔘做的凍幹,需要泡-煮-泡的全套海蔘泡發過程。簡單區別方法就是海蔘泡足水分後,如果能咬動就是能直接吃的,咬不動的就需要正常泡發。總體來說凍幹海蔘質量偏差,適合裝禮盒走禮品,不太適合泡發自己吃,一是泡發很差,二是口感也很差。

5樓:一隻小海鮮呀

直接拿水泡發後直接吃哦,吃法建議以為主

6樓:

海蔘的法制方法

1.取潔淨無油的容器,裝入適量的純淨水,將海蔘置入容器放入冰箱冷藏室泡24-48小時,每天換兩次水,直至泡軟。

2.泡軟後的海蔘,從尾部至頭部沿腹部中線剪開,剪去沙嘴,清洗海蔘肚內雜質。

3.潔淨無油的鍋裡盛滿純淨水(要淹沒過海蔘一定高度),將洗淨的海蔘冷水放入。大火煮開後小火再煮20分鐘,熄火後蓋捂待其自然涼透,撿出煮軟的海蔘(用手可以掐透內壁)。

將硬的海蔘留在鍋中再大火煮開,熄火後蓋捂待其自然涼透,直至全部煮軟,正常煮兩遍應該都可以了。

4.潔淨無油的容器內盛4攝氏度左右的純淨水,放入煮好的海蔘。然後置於冰箱的冷藏室內,溫度0-4度,再浸泡48小時左右,每天換水一次,即可食用。

儲存發好後的海蔘請撈出來放到冰箱冷凍儲存。

幹海蔘怎麼做吃,幹海蔘怎麼吃法?

如何發泡海蔘 兩種方法 一 熱泡法先用熱水將海蔘泡24小時 可直接隨冷水裝入鍋內煮開,再加蓋燜泡4 5小時 再從腹下開口取出內臟,然後換上新水,上火煮50分鐘左右,用原湯泡起來,過24小時後即可。二 冷水發泡法,將海蔘浸入清水內,約3天即泡發 取出剖腹去腸雜 腹膜,然後再換清水浸泡,待泡軟後即可加工...

幹海蔘怎麼儲存,幹海蔘怎麼儲存?能儲存多長時間?

幹海蔘的儲存方法 將海蔘密封,放在乾燥通風的地方就可以了 因為海蔘的肉質已經乾枯,外表還裹這一層鹽,隔絕了空氣,不會壞 為了怕影響其質量和口感,想要短期保持最好放到冷藏,想要較長期儲存,那麼最好放到凍藏,要食用前再解凍。這是最安全的儲存方法。國內最好的野生海蔘來自北緯39度的大連獐子島海域,但由於是...

幹海參的發制方法,幹海參怎麼發制?

1.幹海參直接用自來水沖洗,洗掉表面的一點灰塵。2.用涼純淨水浸泡24小時左右,中間換水兩次,直到海參變軟。3.將泡好的海參從腹部縱向切開,去掉海參前端的牙齒,也就是沙嘴。4.在純水上加一個無油鍋,蓋上鍋蓋煮開。換成中火35 50分鐘。關火後蓋上鍋蓋,小火燉至自然冷卻。5.換成新鮮清涼的純淨水,浸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