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參怎麼發才好吃呢,發好的海參怎麼吃

2023-07-01 10:40:04 字數 5482 閱讀 1581

1樓:性凡雁習蓮

清洗。用自來水沖洗幾遍,把海參洗乾淨。

回軟。使用0-2度冷純淨水在乾淨未曾沾油鹽等容器泡2-3天,換4-6次水,以海參泡軟為止。(夏季溫度過高時一定放在冰箱冷藏室內回軟)

去沙嘴。剪去海參的沙嘴,頭部過濾藻類的位置,白色鈣質。海參的筋要輕輕割開,每段一釐米左右。

煮。將海參放入煮好的沸水中,然後調至中小火煮【30-60】分鐘(煮到能夠用手輕輕掐透海參肉壁即可)

浸泡。換新的0-5度冷純淨水置於冰箱冷藏室內,浸泡2-3天左右,中間換水4-6次。

儲存。發泡好後,即可食用。把其它沒有食用的海參置於冰箱冷凍儲存,建議2周內用完。

東上御品淡幹海參泡發注意事項:

請挑揀大小差不多的幹海參,同時發泡;

請一定在洗手後觸控海參,避免油煙、化妝品等與海參觸碰;

水質很重要,不含有礦物質,建議使用純淨水(非礦泉水);

回軟注意:當進入夏季溫度過高時,一定將海參置於冰箱冷藏室內回軟;

去除沙嘴後(白色硬質物),可將海參內筋每隔1釐米左右輕輕隔斷;

將泡發好的海參用保鮮袋分別獨立包裝,一定放在冰箱冷凍,食用前用涼水解凍即可;

2樓:菜籃子

發海參需要使用到熱水,需要泡,燜,煮相互結合,先放到熱水裡面浸泡一下,然後再燜煮兩個小時,內臟去除洗乾淨,繼續燜煮一下,等到膨脹以後就差不多可以了,成熟的程度一定要控制好。如果海參是沒有刺的,那麼就可以把海參放進鐵絲網勺當中,放到火上,燒到外皮變黃,把焦黃色的地方刮掉,放進熱水裡面燜煮,無刺的海參需要先把粗皮去除,然後用清水來燜煮,內臟去除刮乾淨,加熱以後海參就會膨脹,控制好成熟的程度,撈出來備用。

發好的海參怎麼吃

3樓:向陽

準備食材:海參、大蔥、清雞湯、生抽、醬油、鹽、糖、胡椒粉。大蔥將蔥白和青葉分開,蔥白部分切花刀,姜切絲。

鍋裡放油,小火將蔥青段和薑絲小火炒至微黃。青蔥部分炒到微黃,放入蔥白,將蔥白也炒到微黃,撈出控出蔥油備用。炸好的蔥白也挑出來備用。

主料:海參4條、大蔥2顆。輔料:清雞湯1小碗、生抽5克、醬油3克、鹽1克、糖1克、胡椒粉1克。

大蔥把蔥白和青葉的部分開,蔥白部分切花刀,姜切絲。

鍋裡放油,小火把蔥青段和薑絲小火炒至微黃。

青蔥部分炒到微黃,放入蔥白,把蔥白也炒到微黃,撈出控出蔥油備用。炸好的蔥白也挑出來備用。

鍋裡放入一小碗清雞湯,把炸好的蔥葉放入煮幾分鐘煮成料湯備用。

蔥葉撈出,過濾出料湯。

海參開水焯燙十分鐘左右撈出。

超燙好的海參切條備用。

鍋裡炒一點點糖色,放入生抽醬油和料湯煮開。

放入海參,加糖,鹽和胡椒粉調味兒。

煮大約十分鐘左右,湯汁收濃,放入蔥段燒煮一會兒即可出鍋。

裝盤兒時澆上湯汁即可。

海參怎麼發?

4樓:爵爺的網路

一、詳細介紹一下幹海參發制的步驟:(看起來很多,實際很簡單就是換幾遍水的事情,但是要注意標準和注意事項)

1、幹海參用自來水直接沖洗,洗掉表面少許微塵。

2、涼純淨水泡24小時左右,中間換水2次直至將海參泡軟。

3、將泡軟的海參從腹部縱向剖開,去掉海參前端牙狀物也就是沙嘴。

4、添純淨水上無油鍋加蓋煮沸,改用中火35-50分鐘,關火後加蓋燜至自然涼透。

5、換新的涼純淨水,泡48小時左右,中間換水2-3次,發好後即可食用。

檢查海參是否發好的標準有兩個:

第一:用筷子可以把海參夾起來(夾不起來就是煮過火了),海參的兩端自然下垂,就是發好了,如果還是直挺挺的,就是還需要繼續發制;

第二:用筷子在海參的背部輕輕一戳,感覺可以輕輕穿過去,就發好了(這裡講的「戳」是講感覺,不要真的把海參一個一個都戳個洞),反之則需要繼續加工,如果海參煮悶後達到這兩標準,我們就認為達到標準了。發海參不同與煮餃子,嘗一個餃子好了,就全部出鍋,海參是嬌貴的東西,必須仔細檢查,發好一個揀出一個,這樣才能全部發好。

泡發海參時要注意下列事項:

泡發海參所用的器具和水質要潔淨,不能沾油、鹼和其它易汙染的雜物,因海參遇油和鹼易造成腐爛。

用純淨水發海參不但個體大而且人體吸收最好;

鹽分一定要泡除乾淨,否則海參發不透;

刺參腹中的內壁(五根筋)可食用,且營養豐富,千萬不要扔掉,可剪開參體取出內筋做湯用;

5.海參因品種和大小不一,泡發時間則不一樣,必須勤檢查,隨時將發好的參揀出,未發好的繼續發。

體時間根據海參規格,產地,體壁厚度適當調整。

怎樣發海參?

5樓:網友

1、用純淨水浸泡:將幹海參稍稍沖洗,放。

入無油(一定無油乾淨的容器)的容器中,倒入足量的純淨水(一定要純淨水再次強。

調),加入冰塊,放入冰箱冷藏室泡發。

注:海參是冷漲熱縮,所以用冷水泡發會更。

大。泡發48小時以上,中途6-8小時換一次。

水(一定要勤換水,3小時換一次水更。

好),泡至海參脹大,捏起來不再硬硬的,有彈性,且能夠大角度的彎曲即可。注意:

期間海參不能碰到油或者其他化學品!

小技巧:可以準備兩個礦泉水瓶,裝滿水冰。

凍後,代替冰塊放入泡法容器內,兩個礦泉。

水瓶輪換使用,特別方便。或者將水溫保持。

在0-3℃,泡發效果會更好。

2、去沙嘴:泡發48小時後,開始清理海。

參,順著海參底部的小孔剪開整個腹部,去。

掉頭部的沙嘴。並將海參內壁上的白筋剪成。

兩段,不要扔掉。然後整個清洗乾淨即可。

據說海參的白筋更有營養,白筋剪成段後的。

海參還會發的更大。

3、煮制:將清理好的海參放入無油的保溫。

效能較好的砂鍋中或家用鍋中,高壓鍋也可。

以(一定不要用佔過油的鍋),倒入足量的。

純淨水。中火煮開後,轉小火燜煮至少。

60-120分鐘以上。水煮的過程中要攪動數。

次,以防粘鍋。(最好不要用高壓鍋,高壓。

鍋火候沒法掌握)煮好的標準是用筷子鉗住。

海參中間,兩端會自然略微下垂即可。注。

意:因為海參個體差異問題,不能一概而。

候,但火候小了影響漲發大小,這個自己掌。

控)4、自然涼透:煮好關火後將海參自然涼。

透。5、水發:將自然涼透的海參繼續放入無油。

的容器中,倒入足量的純淨水、加冰塊(或。

者冷凍的礦泉水瓶),蓋上蓋子或敷上保鮮。

膜放入冰箱冷藏室泡發。發制2-3天即可食。

用。其中要6-8小時換一次純淨水跟冰塊,水。

要沒過海參5-10釐米。

6、冷凍:發制好的海參若暫時不吃,就單。

支的用保鮮膜包嚴實放冰箱冷凍儲存。吃之。

冷凍發好的海參的時候,可以往海參身上灑。

點水,可以形成一層冰衣 。可以起到保鮮的。作用!

6樓:網友

1.泡發:取潔淨無油的容器,裝入適量的純進水,將海參浸泡48小時,早晚各換一遍水,直至發軟。浸泡過程要在冰箱的冷藏室內進行。

2.清洗:海參的刀口一般在腹部,從海參的尾部至頭部沿腹部中線剪開,取出砂嘴並挑斷海參內壁上附著的內筋,清洗海參肚內雜質。

3.鍋煮:潔淨無油的鍋裡盛上純淨水,將洗淨的海參冷水放入,開蓋大火煮開後再文火煮30-40分鐘(開蓋),熄火後蓋蓋捂3小時左右,待其自然涼透,揀出煮軟的海參。

將硬的海參留在鍋中。換涼純水再煮,直至全部煮軟。

4.浸泡:潔淨無油的容器內盛滿涼純淨水,放入煮好的海參。然後置於冰箱冷藏室內,再浸泡48小時,早晚各換一遍水,即可食用。

5.儲存:將發好過多的海參放到冷凍室內,每天早上空腹食用效果最佳。食用之前要像緩凍梨一樣用涼水化開後,再放入溫水中幾分鐘待海參不涼時即可食用。

海參怎麼發才好吃

7樓:深度情晗

你可以去 晨曦滋補網 看看,那裡有專業人士會為您解答。

怎樣發海參最好

8樓:參情款款

如果你追求的是怎樣發海參最好,而不是怎樣發海參最快,那麼我給您推薦一下方法。

海參資訊網為您提供:

第一步、純淨水浸泡:幹海參比較硬,需要把海參泡軟,首先把幹海參洗淨放入容器中,然後放入純淨水或涼開水,水能完全浸泡海參,然後放入冰箱中,每天早上換一次水,晚上換一次水,直到海參毫無鹹味為止,一般需要2天(好漫長)。(01004)

第二步、去沙嘴:海參從冰箱取出,海參腹部有一個小開口,用剪刀沿著腹部剪開,海參的一端長有海參牙,摸起來硬硬的白色小顆粒,把海參牙扣掉。海參腔內有幾條白色條紋,那是海參筋,他的營養很高,可以食用的,用剪刀把海參筋全部割斷成幾段,這樣海參才能發的更大。

第三步、繼續放入冰箱,用純淨水浸泡1天,期間換1次水。

第四步、上鍋煮(成敗關鍵步驟):這個步驟最關鍵,煮的時候也要用純淨水,要小火涼水下鍋,水開後煮30-60分鐘左右。每個海參具體情況都不一樣,要經常觀察,用手掐掐參體很有彈性,沒有硬芯。

也可用帶煮粥功能的電飯鍋湯煲,打到煮粥檔,煲一個小時,沒煮好的話再繼續煲。煮好的海參要隨時撈出。煮好的海參撈入冰水中浸泡,可以使肉質更加q彈。

第五步、煮過的海參一般需要二次泡發:煮好的海參重複第一個步驟,放入盛滿純淨水的容器再浸泡2天,每12小時換次水。海參的體積又神奇變大啦。

海參整個泡發過程中,手和容器都不沾油、鹽、鹼,否則海參會化成一鍋粥。浸泡和煮制的時候最好用純淨水或者涼白開,水一定要充分沒過海參。

海參根據大小和肉質薄厚,以及品種不同,煮的時間也不同,肉質薄的就少煮一會,肉質厚的多煮一會,總之沒有具體時間,一般建議高壓鍋煮5-10分鐘,普通鍋煮2-3小時,總之需要多觀察多積累經驗才發出完美的海參哦。海參泡發後不便於儲存,需儘快食用,泡發海參過程繁瑣,建議每次多泡發一些,然後單個帶水冷凍,吃的時候化開即可,不影響口感。

9樓:匿名使用者

純淨水浸泡48小時;將泡軟的海參切口順腹面全部剪開,繼續浸泡24小時;去除海參頭部白色的環狀沙嘴;建議保持筋的完整,不要去除或丟棄;純淨水燒開後放入海參煮制60分鐘;繼續泡發48-72小時,期間換水3-4次。一斤好的幹海參可以發製出好幾倍的水發海參,比如國內的知名品牌福臨門海參,其漲發往往可以達到8倍以上。按照這裡的方法去試一下吧。

怎麼發海參最好

10樓:威寶海參公司

威寶幹海參的加工方法:

1.將要發制的威寶海參放入潔淨無油的容器中,加入適量自來水浸泡2-3天,海參變軟。這期間要換水2-3次。

2..從海參開口處至頭部剪開,出去海參牙和沙嘴,並清洗乾淨。

3.在無油的蒸鍋加入自來水(水要沒過海參5-10釐米)。然後按一下步驟操作:

1)把鍋中的水用大火燒開,然後放入洗好海參,再次燒開後改小火煮30-40分鐘。燜到自然涼。

2)開啟蒸鍋看看海參有沒煮透的(變軟的),軟的挑出來,硬的繼續用水煮 ,便煮便挑,直到都變軟為止。

4將煮軟的海參放入涼水泡兩個小時,然後換成純淨水(水要沒過海參,水溫最好是0度左右),這樣泡發2-3天即可發製成功了。記得每天要換水1次。

注意:如果室溫高於10度時,以上浸泡過程都要在冰箱冷藏中進行。

海蔘怎麼吃最有營養,發好的海蔘怎麼吃最有營養

1 海蔘粥 作為早餐海蔘可以切碎熬粥,在做海蔘粥前先把米粥熬好,然後把切碎的海蔘放進粥裡,同時加入少量的鹽和糖,適量的薑絲,再熬5分鐘後就可以出鍋。海蔘粥保留了海蔘的營養,加入薑絲更有暖胃的作用。這種吃法比較適合平時吃海蔘的老年人,不但營養吸收好,而且口感比較柔和,也不會傷胃,對於老年人的體弱虛寒 ...

幹海參的發制方法,幹海參怎麼發制?

1.幹海參直接用自來水沖洗,洗掉表面的一點灰塵。2.用涼純淨水浸泡24小時左右,中間換水兩次,直到海參變軟。3.將泡好的海參從腹部縱向切開,去掉海參前端的牙齒,也就是沙嘴。4.在純水上加一個無油鍋,蓋上鍋蓋煮開。換成中火35 50分鐘。關火後蓋上鍋蓋,小火燉至自然冷卻。5.換成新鮮清涼的純淨水,浸泡...

怎麼看海蔘是好的海蔘呢,什麼樣的海蔘好

分辨海蔘的好壞,主要是看體型是否完整端正,刺尖挺直,腹部下的參腳密集清晰。活海蔘以及發好的海蔘不但怕高溫而且還怕光,活海蔘從海里撈出來必須馬上放到水裡,或者馬上把它弄死,否則過了兩小時後,沒等入口它即化了。基於目前國內幹海蔘市場現狀,鑑別幹海蔘好壞首先要能夠區分出 淡幹海蔘 鹽幹海蔘和糖幹海蔘。淡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