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醃製蘿蔔乾鹹菜

2021-05-24 04:28:21 字數 1345 閱讀 6703

1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醃蘿蔔小菜

2樓:匿名使用者

1、酸辣蘿蔔乾

主料:5000克鮮蘿蔔洗淨切成比筷子稍粗、長約兩寸的條狀,晒成500克的蘿蔔乾。

配料:水2000克,醋800克,鹽100克,白糖250克,十三香、辣椒油適量,味精少許。

製作方法:將水、醋、十三香、鹽放入鍋中煮沸,停火時放入味精,放涼後備用;將晒好的蘿蔔乾和辣椒油放入醃菜的容器內拌均勻,然後把白糖撒在上面,再把晾好的料汁倒入容器內;以後每天攪動一至兩次(最好用一雙固定的筷子),約7天即可食用。味道酸甜、微辣,色澤光亮,青白色透紅,是早晚餐的好伴侶。

2、速成麻辣醃蘿蔔乾

主料:5000克鮮蘿蔔洗淨,切成小手指般粗細,晒成蘿蔔乾備用。

輔料:油100克,辣椒麵50克,麻椒面25克,芝麻50克,糖100克,鹽150克,醋250克,燉肉料1包,姜、味精少許,水2000克。

製作方法:把晒好的蘿蔔乾用溫水淘乾淨,控水後倒進盆裡,上面放上麻椒面和芝麻備用;把炒鍋放火上,倒入油,火不要太大,油5成熱時放入辣椒麵攪拌,待稍微變色後倒入水,加入燉肉料,大火煮開,待出味兒後放入糖和鹽,關火時放入適量味精,然後趁熱把湯澆在洗好的蘿蔔乾上,攪拌均勻。做好次日即可食用。

3、鹹蘿蔔絲 主料:1000克鮮蘿蔔洗淨。

輔料:油50克,幹辣椒5個,花椒15克,八角3個,芝麻油10克,糖50克,鹽100克,醋150克,蔥、姜、蒜、味精、醬油少許。

製作方法:將蘿蔔用擦子擦成蘿蔔絲直徑3mm左右用鹽拌均,醃30分鐘左右,用手或濾布淋幹水份。將油加熱然後放入辣椒、花椒、八角、蔥、姜、蒜放入鍋中炸出蔥香味,將炸好的料和熱油放入蘿蔔絲中再加入少量的醬油、味精、白糖、芝麻油和醋,拌均。

味道鹹甜、微辣。當時就可食用。醃製一天後味更美。

在冰箱中冷藏可食用一週。

3樓:東北小廚來哥

蘿蔔鹹菜用蘿蔔乾泡好,加入鹽味精,海鮮醬油,陳醋辣椒麵芝麻,下入蔥姜花椒大料。

4樓:劉姐教做菜

蘿蔔乾鹹菜教程,看完就會零失敗,趕緊試一下。

5樓:零格格藤載

先把蘿蔔晒成半乾,再用鹽醃製放入罈子封好挺多一個月就成為好吃的蘿蔔乾了。

6樓:師範坑爹

蘿蔔,洗淨,切成長條狀,然後晾晒

把醬油、鹽、少量的醋熬煮開鍋,放涼,然後加入到晾好的蘿蔔乾裡,攪拌,使每一片蘿蔔乾都能夠沾染上醬汁。這樣醃製一天,使之成為鹹菜。然後把特製的五香粉、辣椒麵灑進蘿蔔乾裡,用手攪拌直至它們充分混合。

蘿蔔乾經過醬油、醋等調料的浸泡,又吸收了鹽、五香粉、辣椒麵的味道,筋道可口,醬香四溢。無論是喝稀飯,還是吃饅頭,它都是佐餐佳餚。

怎樣醃製白蘿蔔幹,如何醃製幹蘿蔔條

你好,關於你的問題我認為1 整根白蘿蔔的醃製方法一整根白蘿蔔在生活中有多種不同的醃製方法,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直接準備清水和鹽之鹽以及適量的白蘿蔔,把白蘿蔔用清水洗淨以後去掉蘿蔔纓子和水分,直接擺放在醃鹹菜的大缸中,要擺一層蘿蔔放一層醃製鹽,最後倒入足量的清水,把缸密封起來,放在陰涼的地方醃製一個月左右...

醬蘿蔔乾的醃製方法,怎樣做醬蘿蔔乾

材料 白蘿蔔 鹽 白糖 生抽 白醋 純淨水。1.白蘿蔔半根,大概2斤左右重。買白蘿蔔,我都買半根的,因為這樣可以從切面看出蘿蔔的好壞,是不是空心的,有沒有水分 2.蘿蔔不要去皮,帶皮才會爽脆,洗刷乾淨切成薄片。3.蘿蔔片用小半湯匙細鹽,拌勻醃半個小時,讓它出水。等待半小時過後,你會發現,蘿蔔出了很多...

蘿蔔乾鹹菜怎麼泡好吃,蘿蔔乾醃鹹菜,怎麼做好吃?

製作方法 蘿蔔乾製作一般是在冬至前後進行,要經過 曬 醃 藏 三道工序。將蘿蔔拔出洗淨,放太陽下曝曬後用圍實,一層蘿蔔一層鹽,裝滿後上蓋,再壓上大石塊,晚間收回。一週後取出晾曬,搓去水分,再曝曬,直至擠不出水為止。然後將竹苫裡的鹽水過濾煮開,倒入蘿蔔乾浸泡,趁熱再揉擦一次,又擠去鹽水再曬乾,等到變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