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蘿蔔乾的醃製方法,怎樣做醬蘿蔔乾

2022-12-13 19:20:09 字數 5361 閱讀 1201

1樓:博土棠

材料:白蘿蔔、鹽、白糖、生抽、白醋、純淨水。

1.白蘿蔔半根,大概2斤左右重。(買白蘿蔔,我都買半根的,因為這樣可以從切面看出蘿蔔的好壞,是不是空心的,有沒有水分)

2.蘿蔔不要去皮,帶皮才會爽脆,洗刷乾淨切成薄片。

3.蘿蔔片用小半湯匙細鹽,拌勻醃半個小時,讓它出水。等待半小時過後,你會發現,蘿蔔出了很多水,這時候把水倒出,擠幹。

4.再放小半湯匙白糖,拌勻醃半小時,擠幹水分。再重複一次。

也就是說,先用鹽醃一次,再用白糖醃兩次。然後把蘿蔔的水分擠幹。(這樣處理過,等下醬好的蘿蔔就不會有很重的生蘿蔔味了)

5.出好水的蘿蔔片裡,7湯匙左右的生抽,2湯匙白糖,湯匙白醋,7湯匙左右的純淨水(調味料的量只供參考,可以根據蘿蔔的多少和自己的口味來調整)

6.拌勻,調料汁的量要跟蘿蔔齊平,蘿蔔可以基本都泡在汁裡面為準。放好調料汁可以嘗下味道,自己再調節下。

然後蓋上蓋子,放冰箱冷藏醃製兩天左右,即可取出食用。如果你心急,第二天就可以拿少量出來嚐嚐啦。

2樓:生活導師心境

親!您好[鮮花]

蘿蔔去頭尾去須,洗淨切條,加適量鹽(1斤蘿蔔加12克鹽),醃4小時,撈出壓幹水分,加適量辣椒粉、花椒粉、白糖(1斤蘿蔔加10克糖),揉至入味,加純辣椒油、熟芝麻拌勻即可。

怎樣做醬蘿蔔乾

3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為你提供的是兩種醬蘿蔔的做法^^

(一)製作方法:

1.醃製:採用一次重量鹽的醃製法,即每100千克鮮蘿蔔頭,醃漬時加食鹽15千克,方法是利用水泥池或大缸,將洗淨泥土的蘿蔔倒進一層,並撒一層鹽,第一次用鹽量按每100千克鮮蘿蔔用10千克。

以後每隔2~3天翻缸一次,共翻缸5~6次,每次翻缸均加撒一些食鹽,共加撒食鹽5千克。每次翻缸剩下的滷水澄清後仍倒入池(缸)內。最上面用大石頭壓緊,池(缸)內保持浸沒鹽水10~15釐米深。

經過10~15天的醃漬,蘿蔔頭的外觀有明顯的變化,有彈性,呈玉白色。

2.切花:經過醃漬的蘿蔔頭,隨時可取出加工。

先用清水洗一遍,再放入清水中浸泡24小時,目的是退滷減少鹽分,然後用鋒利菜刀將蘿蔔頭直切一刀,成幾乎相等的兩瓣木梳背形,再在這兩瓣木梳背形上交*斜刀切劃,形成交*的菱形花紋,用手拉長後即成蘭花狀,故名「蘭花蘿蔔」。

3.醬制:切劃好的蘭花蘿蔔瓣,可投入甜醬缸內進行醬制。

醬內可加入糖、八角、五香等配料少許。一般在醬缸內浸泡3~5天即為成品。每100千克鮮蘿蔔可加工出蘭花蘿蔔65~70千克。

產品特點:具有鮮、鹹、脆、嫩等特點,色、香、味、形俱佳。

(二)≮美食原料≯ 新鮮白蘿蔔5000克,粗鹽50克,甜麵醬800克。

≮美食做法≯

1、將蘿蔔洗淨瀝乾水分切成長條。放入缸內,加粗鹽攪拌均勻,用石頭壓實醃製2-3天,將蘿蔔撈出,瀝乾鹽水;

2、倒掉缸內滷汁,將缸洗淨擦乾倒入瀝淨水的蘿蔔條加甜麵醬拌勻。蓋好缸蓋,醬制10天左右即可。

≮美食關鍵≯ 醬制時的盛器必須乾淨、乾燥、特別是第二次用甜麵醬醃製,更要求器具衛生。

你可以看下兩種方法選用的調料,按照個人喜歡選擇製作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蘿蔔15斤。

2. 洗淨去二根頭,切片。

3. 十五斤切了三盆,150克食鹽。(三盆各50克食鹽)

4. 加鹽揉搓,不用太鹹。過二小時翻搓。(我是晚上八點弄的,十點翻一次夠了,到明天早上已經醃漬好多水了)

5. 為了容易幹,把蘿蔔穿棉線上曬。

6. 就是介個樣子曬滴。(曬二天己經幹了,晚上不用拿回家,除非有野小白兔來偷竊)

7. 收線己經很乾了。

8. 再放在鍋裡澆上熱水,用勺搗鼓就撈出。

9. 瀝乾水份。

10. 分蘿曬,還要蒙上紗,不是怕難為情哦是有灰。

11. 老抽半斤,一斤水,半斤白糖。(其實俺沒有稱,買的正瓶看少了多少,毛估估也)

12. 放在沒有油的盆裡熬製。

13. 燒滾放涼再用。

14. 每個瓶裝蘿蔔乾,不可裝太滿。

15. 把熬製的調料加入瓶中。

16. .擰緊瓶蓋,過十天再吃,吃時可加些醋、香油。

常吃蘿蔔的好處:

益肝明目:蘿蔔皮含有大量蘿蔔皮素,有補肝明目的作用,可**夜盲症;

健脾除疳:維生素a有助於細胞增殖與生長;

降糖降脂:蘿蔔皮還含有降糖物質,是糖尿病人的良好食品,其所含的某些成分,如懈皮素、山標酚能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降低血脂,促進腎上腺素的合成,還有降壓,強心作用,是高血壓、冠心病患者的食療佳品。

增強免疫功能:蘿蔔皮富含蘿蔔硫素,是十字花科蔬菜裡最有益健康的化合物之一,可促進人體免疫機制,激發肝臟解毒酵素的活性,可保護**免受紫外線傷害。

利膈寬腸:蘿蔔皮含有植物纖維,吸水性強,在腸道中體積容易膨脹,是腸道中的「充盈物質」,可加強腸道的蠕動,從而利膈寬腸,通便;

蘿蔔皮性涼味辛甘,清熱利水,煮水後取汁喝,可緩解停經期的熱潮紅症狀。

5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蘿蔔15斤相剋食物。

食鹽150克。

老抽半斤。水一斤白糖半斤相剋食物。

醋相剋食物。

香油菜譜做法:

1.食材:蘿蔔15斤。

2.洗淨去二根頭,切片。

3.十五斤切了三盆,150克食鹽。(三盆各50克食鹽)4.加鹽揉搓,不用太鹹。過二小時翻搓。(我是晚上八點弄的,十點翻一次夠了,到明天早上已經醃漬好多水了)

5.為了容易幹,把蘿蔔穿棉線上曬。

6.就是介個樣子曬滴。(曬二天己經幹了,晚上不用拿回家,除非有野小白兔來偷竊)

7.收線己經很乾了。

8.再放在鍋裡澆上熱水,用勺搗鼓就撈出。

9.瀝乾水份。

10.分蘿曬,還要蒙上紗,不是怕難為情哦是有灰11.老抽半斤,一斤水,半斤白糖。(其實俺沒有稱,買的正瓶看少了多少,毛估估也)

12.放在沒有油的盆裡熬製。

13.燒滾放涼再用。

14.每個瓶裝蘿蔔乾,不可裝太滿。

15.把熬製的調料加入瓶中。

16.擰緊瓶蓋,過十天再吃,吃時可加些醋、香油。

6樓:燕子的三餐四季

醬蘿蔔乾的家常做法,脆爽有韌性,可以存放一年都不壞,怎麼吃都好吃。

7樓:儲傲絲

切條 撒鹽 根據蘿蔔乾 多少而定,涼幹 食用時泡軟,雞精生抽香油白糖醋調。

8樓:愛好者

醬蘿蔔材料。

蘿蔔、白糖、耗油、鹽、六月鮮。

做法1、將買回的蘿蔔清洗後切片、切條。

2、放鹽醃出水,瀝乾水分。

3、放適量糖、耗油、六月鮮拌勻。

4、隔四小時再拌一次,第二天早上就可當下粥菜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醬蘿蔔乾鹹菜的做法。

材料:蘿蔔乾、黃豆。

調料:調料油、海鮮醬油、雞精。

做法:1.黃豆提前一天泡發,洗淨後控淨水備用2.蘿蔔乾沖洗乾淨後,稍微浸泡30分鐘軟化(不然切不動哦)3.泡蘿蔔乾的時候可以製作調料油。

(調料油做法:油熱後放入花椒、大料、芝麻、孜然、紅辣椒乾等,小火煸出香味後濾掉花椒大料等,後面有咖哩貓做的調料油的**哦)4.蘿蔔乾稍微軟化之後,控淨水,切成一釐米左右小塊5.

容器裡放入切好的蘿蔔乾、黃豆。

6.倒入海鮮醬油(沒過蘿蔔乾和黃豆即可)

7.放入調料油5-6湯匙,雞精1調羹。

8.上鍋蒸30分鐘即可(中間每個十分鐘翻動一次)

蘿蔔乾的醃製方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曬乾的蘿蔔乾怎麼醃製。

1、曬乾以後的蘿蔔乾在醃製時應該先用溫水清洗一下,因為蘿蔔乾在晾曬過程中會沾染一些髒東西,表面也會有一些浮塵,把蘿蔔乾用溫水洗淨以後取出,瀝乾水分,再放到陽光下晾曬1~2小時。

2、在晾曬蘿蔔乾的過程中,要準備適量的辣椒麵,花椒麵,還可以準備適量的芝麻芝麻,需要提前入鍋炒熟,把這些調味料放在一起調勻,直接放在晾乾後的蘿蔔乾中,再加入適量麻油,然後用乾淨的筷子調勻,把調好以後的蘿蔔乾放在可以密封的乾淨玻璃瓶中把瓶口密封好,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醃製十五天,裡面的蘿蔔乾就能入味。

蘿蔔乾的醃製方法大全。

1、酸辣蘿蔔乾。

醃製酸辣蘿蔔時要把準備好的新鮮蘿蔔2千克,用清水洗淨以後,切成手指粗細的條狀,放在陽光下曬乾。準備適量清水加入食用鹽和白糖以及十三香還有辣椒油以及味精等調味料入鍋一起煮開,等它降溫以後,放入乾淨的醃菜罈子中,再把晾曬好的蘿蔔乾放在料汁中醃製,七到十天以後蘿蔔乾就能醃好,取出可以直接吃。

2、香辣蘿蔔乾。

蘿蔔乾還可以醃成香辣味的鹹菜,在做的時候需要提前把蘿蔔製成蘿蔔乾,然後再準備少量明礬和桂皮以及花椒粉,另外還要準備甘草和小茴香以及高粱酒,還有丁香等多種配料,把準備好的配料放在一起調勻,直接放在曬乾的蘿蔔乾中再加入適量辣椒粉調勻以後密封醃製,十天以後香辣爽口的蘿蔔乾鹹菜就能做好。

11樓:年一白

回答酸辣蘿蔔乾的醃製方法:香油燒熱,加入辣椒粉炸至微黃時倒入蘿蔔乾內拌內;將食鹽、白糖、花椒、大料放入鍋內加水熬開,加入味精,待涼後倒入缸內,與蘿蔔乾拌勻,每天翻動一次,15天左右即為成品,要求呈紅黃色。

12樓:網友

蘿蔔乾的家常醃製方法:蘿蔔乾怎麼醃製好吃,味道香辣。

13樓:深圳酒一搜文化傳媒

蘿蔔有糖澤與鹽澤兩種醃法,主要是蘿蔔切成條狀,放到太陽下面曬軟,在放到罈子裡,一層蘿蔔一層糖或者鹽,醃製兩個 星期就可以食用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蘿蔔乾的醃製方法有多種,不知你喜歡的是那一種。

淡蘿蔔乾:將蘿蔔洗淨,切條、絲、片均可,也可不切斷頭便於晾曬,曬乾、烘乾即可。用時水發再加工。

將蘿蔔洗淨,切絲曬半乾,加鹽揉搓軟,入壇壓緊封口醃製。半月後開壇即可食,亦可入鍋調料燴炒。

將蘿蔔洗淨切條,曬半乾,加鹽、佐料揉搓軟,入壇壓緊封口醃製。

將蘿蔔洗淨,(青頭小蘿蔔)直接加鹽醃製幾天,再壓出水份,再加佐料醃製。

15樓:善良的野刺棚

白蘿蔔切成長條狀,別太細了,後期縮水會變小的。切好後用鹽抓抓拌勻擠掉多餘的水分,放到陽光下鋪開來曬,記得傍晚一定要收回去,用塑料袋或桶蓋好捂好不要透氣,記得千萬別放在外面被露水打溼,第二天繼續拿到陽光下鋪開曬,可以適時翻面曬均勻。持續幾天重複曬,傍晚收,過幾天就發現越來越黃越來越香,然後蘿蔔乾就慢慢成功製成了。

我自己做過很多次是這種做法,希望能幫助到你。因為各地方的做法可能也不盡相同。

怎樣醃製白蘿蔔幹,如何醃製幹蘿蔔條

你好,關於你的問題我認為1 整根白蘿蔔的醃製方法一整根白蘿蔔在生活中有多種不同的醃製方法,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直接準備清水和鹽之鹽以及適量的白蘿蔔,把白蘿蔔用清水洗淨以後去掉蘿蔔纓子和水分,直接擺放在醃鹹菜的大缸中,要擺一層蘿蔔放一層醃製鹽,最後倒入足量的清水,把缸密封起來,放在陰涼的地方醃製一個月左右...

怎樣醃製蘿蔔乾鹹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醃蘿蔔小菜 1 酸辣蘿蔔乾 主料 5000克鮮蘿蔔洗淨切成比筷子稍粗 長約兩寸的條狀,晒成500克的蘿蔔乾。配料 水2000克,醋800克,鹽100克,白糖250克,十三香 辣椒油適量,味精少許。製作方法 將水 醋 十三香 鹽放入鍋中煮沸,停火時放入味精,放涼後備用 將晒好的蘿...

醬蘿蔔的做法,醬蘿蔔怎么做,醬蘿蔔 的做法,醬蘿蔔怎麼做

揚州醬蘿蔔 南京大蘿蔔1個,醬油12大匙,糖6大匙,鹽1小匙,味精2小匙,水8大匙。將蘿蔔洗淨,切成片,控幹水分。所有調料放鍋裡煮開,將蘿蔔放入焯下水,迅速的撈出。調料和蘿蔔先分別放涼,再一起放入消毒過的容器裡冷藏儲存,一天後即可食用。其它做法一 新鮮白蘿蔔5000克,鹽50克,甜麵醬800克。將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