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乾鹹菜怎麼泡好吃,蘿蔔乾醃鹹菜,怎麼做好吃?

2023-03-14 21:50:05 字數 3275 閱讀 7421

1樓:思親心裡情

製作方法: 蘿蔔乾製作一般是在冬至前後進行,要經過「曬、醃、藏」三道工序。將蘿蔔拔出洗淨,放太陽下曝曬後用圍實,一層蘿蔔一層鹽,裝滿後上蓋,再壓上大石塊,晚間收回。

一週後取出晾曬,搓去水分,再曝曬,直至擠不出水為止。然後將竹苫裡的鹽水過濾煮開,倒入蘿蔔乾浸泡,趁熱再揉擦一次,又擠去鹽水再曬乾,等到變為金黃色後,就將蘿蔔乾裝入乾淨的甕內壓實,用黃泥封口,半年之後取出。 食用方法:

1、洗淨撕開,直接送白粥,常於早餐食用; 2、作潮菜配料,如切片加鮮蝦做湯,有龍舌鳳尾湯之美稱,更常用於配魚或肉烹煮; 3、與雞蛋一併煎至成餅狀,即潮汕名菜「菜脯蛋」 4、保健食用,有開胃消食,消風行氣之效。

2樓:做人難啊城府淺

青蘿蔔、胡蘿蔔切條,用鹽醃製半天;

放在太陽下晾曬一天;

在曬好的蘿蔔乾中新增辣椒粉和五香面反覆揉搓至蘿蔔乾變軟;

在曬好的蘿蔔乾中新增辣椒粉;

加五香面反覆搓揉至蘿蔔乾變軟。

用保鮮膜封好,放在室溫下醃製半個月;吃時淋上香醋浸泡,滴上香油即可。

3樓:

前言秋天的時候曬了一些蘿蔔乾,做鹹菜吃的,一直都忘了拍照了,現在才想起來,蘿蔔乾吃起來韌韌的,很有嚼勁,很適宜配餐吃哦。

蘿蔔乾醃鹹菜,怎麼做好吃?

4樓:小豆子子梓

首先將蘿蔔洗乾淨,切成片曬乾,之後放入密封容器中,一層蘿蔔一層鹽,出來的蘿蔔乾醃鹹菜特別好吃。

5樓:生活百事通小

親~這道題由我來,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

親親您好,鹹蘿蔔乾好吃的做法~材料:白蘿蔔、食鹽、辣椒粉、五香粉。

步驟:1、將蘿蔔洗淨之後去皮,然後切成一條條的形狀,放在乾淨的**子裡,撒上食鹽,醃製半天以上。

2、將醃製過的蘿蔔天放在陽光下晾曬一天,注意要放在乾淨 的地方保持乾淨。

3、將曬好的蘿蔔裝進容器裡面,撒上食鹽、辣椒粉、五香粉,然後充分揉搓均勻,讓蘿蔔入味,然後密封起來就可以了。

建議要用新鮮優質的蘿蔔作為原料。越沉手的蘿蔔越好,說明它的水分很足,否則蘿蔔很可能是空心的,就大大影響到口感了~[鮮花]

6樓:小李美死了

應該把蘿蔔洗乾淨,並且也應該放上一些鹽,而且也應該新增其他的配料,加入純淨水,醃製一個星期,這樣做出的蘿蔔乾就會特別的好吃。

7樓:韓諾諾

最好的辦法就是在傳統醃鹹菜的基礎上少放1/3的鹽。然後把少放的鹽替換成糖,這樣味道就是最好的。

8樓:懶得可愛的小李

將蘿蔔洗乾淨切成條,然後再加入一些食鹽攪拌均勻,放置一段時間晾乾,然後再用清水洗乾淨,再加入鹽,花椒粉,胡椒粉,攪拌均勻,在醃製三天放入冰箱中,在三天後取出來,加入香油,雞精。放置一段時間就可以吃了。

9樓:鄭芬多老師

1、曬了兩天的蘿蔔乾鹹菜用開水泡一會洗乾淨。

2、瀝乾水分,晾涼。

3、加入老抽、五香粉、鹽,將作料拌勻;

4、放入保鮮盒,醃製兩天。

5、吃的時候拌點辣椒油,味道更好。

蘿蔔乾鹹菜怎麼做

蘿蔔乾鹹菜怎麼做

10樓:好學者百科

製作蘿蔔乾鹹菜需要十步。1.準備好所需要的食材。

2.蘿蔔乾涼水泡發25分鐘。

4.蔥蒜沫,辣椒沫鋪放在泡好的蘿蔔乾上面。

8.倒入海鮮醬油。

9.加入白糖,鹽,味精,花椒麵,芝麻。

10.攪拌均勻即可食用。

蘿蔔乾鹹菜的做法

11樓:生活寶典

食材:

主料:蘿蔔乾150克,冰糖15克。

輔料:醬油200毫升,生抽15毫升,老抽5克,辣椒醬10克,蒜30克,芝麻20克。

做法:

1.清水泡好蘿蔔乾(這是沒有用鹽醃製的蘿蔔,曬乾的)2.準備大蒜。

3.蘿蔔乾洗淨擠幹水分。

5.再次撈出擠幹水分。

6.鍋裡少許油,油熱時候,下冰糖(大約13粒左右)7.小火慢慢熬糖。

8.完全融化,糖色是棕紅色。

9.加半袋普通醬油,加點老抽,生抽,加辣椒醬(不吃辣的可以不加)10.加蒜,煮開。

11.晾涼。

12.倒在蘿蔔乾上面。

13.拌好。

14.泡了一個小時的鹹菜,撒芝麻。

蘿蔔乾鹹菜的常見做法

12樓:生活小常識

1、酸辣蘿蔔乾

主料:5000克鮮蘿蔔洗淨切成比筷子稍粗、長約兩寸的條狀,曬成500克的蘿蔔乾。

配料:水2000克,醋800克,鹽100克,白糖250克,十三香、辣椒油適量,味精少許。

製作方法:將水、醋、十三香、鹽放入鍋中煮沸,停火時放入味精,放涼後備用;將曬好的蘿蔔乾和辣椒油放入醃菜的容器內拌均勻,然後把白糖撒在上面,再把晾好的料汁倒入容器內;以後每天攪動一至兩次(最好用一雙固定的筷子),約7天即可食用。味道酸甜、微辣,色澤光亮,青白色透紅,是早晚餐的好伴侶。

2、速成麻辣醃蘿蔔乾

主料:5000克鮮蘿蔔洗淨,切成小手指般粗細,曬成蘿蔔乾備用。

輔料:油100克,辣椒麵50克,麻椒面25克,芝麻50克,糖100克,鹽150克,醋 250克,燉肉料1包,姜、味精少許,水2000克。

製作方法:把曬好的蘿蔔乾用溫水淘乾淨,控水後倒進盆裡,上面放上麻椒面和芝麻備用;把炒鍋放火上,倒入油,火不要太大,油5成熱時放入辣椒麵攪拌,待稍微變色後倒入水,加入燉肉料,大火煮開,待出味兒後放入糖和鹽,關火時放入適量味精,然後趁熱把湯澆在洗好的蘿蔔乾上,攪拌均勻。做好次日即可食用。

3、鹹蘿蔔絲

主料:1000克鮮蘿蔔洗淨。

輔料:油50克,幹辣椒5個,花椒15克,八角3個,芝麻油10克,糖50克,鹽100克,醋 150克,蔥、姜、蒜、味精、醬油少許。

製作方法:將蘿蔔用擦子擦成蘿蔔絲直徑3mm左右用鹽拌均,醃30分鐘左右,用手或濾布淋幹水份。將油加熱然後放入辣椒、花椒、八角、蔥、姜、蒜放入鍋中炸出蔥香味,將炸好的料和熱油放入蘿蔔絲中再加入少量的醬油、味精、白糖、芝麻油和醋,拌均。

味道鹹甜、微辣。當時就可食用。醃製一天後味更美。

在冰箱中冷藏可食用一週。

蘿蔔乾鹹菜的製作方法

怎樣醃蘿蔔乾,怎樣醃蘿蔔乾好吃又脆

辣蘿蔔條做法 10斤大蘿蔔,洗乾淨,用刀切拇指粗的長條,每天早上拿出去晒,晚上回來每1斤蘿蔔加半兩到1兩鹽,用手揉搓到出水,裝壇蓋好。第二天取出來,攤在笤箕上,晾晒,壇裡的水倒掉,晚上收回來再揉搓至出水,裝壇。大概重複晒 搓 三 四天左右,蘿蔔條晒到六成幹,指天椒 尖牛角椒若干個,洗乾淨,用攪拌機打...

蘿蔔乾怎麼做好吃,蘿蔔乾怎樣做好吃?

1 白蘿蔔刷洗乾淨後切成0.5cm厚的圓片,再將圓片橫豎兩刀卻成扇形小片,加入鹽抓勻醃製15分鐘。2 用手輕輕搓揉醃過的白蘿蔔片,揉出的蘿蔔汁倒掉,並將搓揉過的白蘿蔔片放入有網眼的瀝水筐中,上面以重物壓住,放於陰涼乾燥處,靜置8小時以上。3 將辣豆瓣醬 白醋 蒜末 芝麻香油 白砂糖 廣東米酒 涼開水...

蘿蔔乾怎樣醃好吃又脆,怎樣醃蘿蔔乾好吃又脆

蘿蔔一 蘿蔔乾做法 食材 蘿蔔10斤 食鹽1斤 這只是一個參考資料,根據自己口味調節 做法 1.把挖回來的蘿蔔把泥土擦乾淨即可使用。2.均勻抹上食鹽,然後放入在壇中,進行密封。3.大概等25 30天,就可以拿出來,洗淨後進行暴晒,每天翻面一次即可。4.每次需要吃時,就把幹蘿蔔用清水泡發好,切成小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