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醃製白蘿蔔幹,如何醃製幹蘿蔔條

2023-01-12 07:10:09 字數 5107 閱讀 2169

1樓:帳號已登出

你好,關於你的問題我認為1、整根白蘿蔔的醃製方法一整根白蘿蔔在生活中有多種不同的醃製方法,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直接準備清水和鹽之鹽以及適量的白蘿蔔,把白蘿蔔用清水洗淨以後去掉蘿蔔纓子和水分,直接擺放在醃鹹菜的大缸中,要擺一層蘿蔔放一層醃製鹽,最後倒入足量的清水,把缸密封起來,放在陰涼的地方醃製一個月左右白蘿蔔就能入味。2、整根白蘿蔔的醃製方法二整根白蘿蔔醃製時還可以先把白蘿蔔曬制以後再進行醃製,大家可以把新鮮的白蘿蔔處理乾淨,以後用清水洗淨,去掉水分,放在陽光下曬制,等曬的白蘿蔔打蔫兒以後再把它收起來,用辣椒麵花椒麵以及食用鹽調勻以後製成醃汁料,把它們均勻的塗抹開白蘿蔔表面,再加入一些清水和白糖以及高度白酒放在陰涼的地方醃製就可以。希望能夠幫到你。

2樓:樂天味道

好吃的香辣蘿蔔乾。

3樓:啊噗嚕派生活小當家

北京蘿蔔乾原料配方:青蘿蔔100克 食鹽5千克 五香面500克 。醃製方法:

1.將青蘿蔔洗淨去掉鬚根,樅切成粗條,然後放入缸內,放一層青蘿蔔撒一層鹽。2.

隔一天後倒缸一次,並用手揉搓蘿蔔條,以排出辛辣氣味。天后取出晾曬,並時加翻動,曬至三成干時收起,放入缸內。

4.將五香面拌入蘿蔔條內,然後將蘿蔔條按實,上面壓上重石。5.

以後每天取下重石,將蘿蔔條繼續按實,7天后即成。

鎮江糖醋蘿蔔乾原料配方:蘿蔔乾100克 食鹽8~10千克 5度以上醋300千克 白糖60千克 糖精600克 。醃製方法:

1.選用根塊肥大、肉質鮮嫩、外表美觀、無病蟲害的蘿蔔。2.

將蘿蔔去根,洗淨後晾曬,除去表面水分,切成兩半。3.將切好的蘿蔔逐層裝入缸內,均勻地撒上食鹽。

4.鹽醃2~3天后開始倒缸,每日倒缸二次,把蘿蔔和液汁全部倒入另一缸中,使鹽加快溶化、蘿蔔醃均。倒缸後缸上仍蓋竹篾蓋,壓上重石,蓋好缸罩,過2天后取出。

5.將取出的蘿蔔切成釐米的薄片,便於浸泡析鹽和吸收糖醋液。

6.將切好的薄片放入清水浸泡3~6小時,目的是排出蘿蔔內的辣味和苦味,析出鹽分利於吸收糖醋液。7.

浸泡後進行壓榨,壓去一部分水分,剩餘水分約40%即可。8.把壓榨後的蘿蔔片放到日光下爆曬3天,成為幹蘿蔔乾。

9.將曬好的蘿蔔乾放入缸內,然後將配製好的糖醋液徐徐倒入缸內。糖醋液的配製方法是先將醋煮開,再放入白糖、糖精,然後晾至40℃左右。

10.倒完糖醋液,用油紙紮好缸口,再塗上豬血和石灰調成的血料,過一段時間即可食用。

醋醃蘿蔔原料配方:長白蘿蔔200克 鹽5克 紅辣椒一個 醋30克 白糖5克 鹽3克 。醃製方法:

1.把蘿蔔削去皮,切成4釐米長的段,然後堅起,在原剖面上切出十字花,但不要切深,底下部留釐米左右,使之不散。

2.把劃好刀痕的蘿蔔放到鹽水裡醃30分鐘,然後取出來抖散,用手壓出水分。3.

把紅辣椒切成小段,使之形成一個個紅色的小圈,去掉籽。4.把醋、白糖和鹽兌成汁,將醃好的蘿蔔泡進去。

5.等醋味充分地滲進蘿蔔裡後,把切好的紅辣椒圈擺到蘿蔔花的中心,做出菊花狀即可。

希望我的可以幫助到您。

4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將蘿蔔表皮洗淨,切成粗條,放在簸箕中晾曬。

3、根據天氣情況,曬2-3天,蘿蔔乾曬焉。

4.曬乾的蘿蔔條放入容器中,加入鹽、辣椒麵、花椒粉揉勻,放入罈子中密封儲存,蘿蔔乾就製作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1、白蘿蔔刷洗乾淨後切成厚的圓片,再將圓片橫豎兩刀卻成扇形小片,加入鹽抓勻醃製15分鐘。

2、然後用手輕輕搓揉醃過的白蘿蔔片,揉出的蘿蔔汁倒掉,並將搓揉過的白蘿蔔片放入有網眼的瀝水筐中,上面以重物壓住,放於陰涼乾燥處,靜置8小時以上。

3、將辣豆瓣醬、白醋、蒜末、芝麻香油、白砂糖、廣東米酒、涼開水150ml混合,攪拌均勻,製成醃醬待用。

4、將靜置了的白蘿蔔片用涼開水揉洗後,再放入有網眼的瀝水筐中,以重物壓住,放1小時。

5、將處理好的白蘿蔔片取出,加入醃醬,攪拌均勻醃漬2天即可食用。

如何醃製幹蘿蔔條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辣蘿蔔。

⑴原料:蘿蔔5千克。⑵調料:

辣椒粉15克、生薑末25克、白糖75克、食鹽100克。 ⑶製法:先將蘿蔔洗淨晾乾,切成2-3釐米寬的小條,曬至四成幹,然後加入食鹽、辣椒粉、生薑末、白糖,反覆拌和揉搓,放入罈子內密封,15天后即可食用。

二、辣蘿蔔條。

⑴原料:大蘿蔔5千克。⑵調料:

辣椒粉350克、糖精少許、鹽千克。⑶製法:

將蘿蔔洗淨後,切成寬1釐米、長6釐米的條塊,放在鹽水中浸20小時,撈出曬至五六成幹,與糖精、辣椒粉一起拌勻,入缸醃5-7天即成。

三、辣蘿蔔乾。

⑴原料:蘿蔔5千克。⑵調料:

醬油1千克、辣椒油50克、熟芝麻100克、香油少許、食鹽1千克。⑶製法:將蘿蔔切成5釐米厚的長條,曬2天后,拌鹽入缸醃製,15天后撈出洗淨,放入醬油,泡製3天后撈出,加入辣椒油、熟芝麻拌勻即成。

四、辣蘿蔔絲。

⑴原料:鮮蘿蔔5千克。⑵調料:

辣椒粉100克、食鹽1千克、八角粉50克、五香粉50克、白糖50克。⑶製法:將蘿蔔洗淨,曬至半乾,再切成細絲,用鹽揉搓後,入缸醃製1-2天,出缸後曬至七八成幹,然後將辣椒粉、五香粉、八角粉、白糖摻入,反覆拌勻,裝缸壓緊密封,30天后即可食用。

五、醬辣蘿蔔絲。

⑴原料:蘿蔔5千克。⑵調料:

食鹽千克、醬油100克、辣椒粉100克。⑶製法:

將蘿蔔洗淨,切成絲,拌鹽入缸醃製出水後,加入醬油浸泡24小時撈出,再用辣椒粉拌勻,入缸封口,7天后即可食用。

六、麻辣蘿蔔絲。

⑴原料:白蘿蔔5千克。⑵調料:

紅糖250克、料酒150克,辣椒粉40克、花椒粉50克、五香粉少許、食鹽適量。⑶製法:將蘿蔔切成絲,晾曬半乾後,加入食鹽、料酒、紅糖、五香粉、花椒粉、辣椒粉等拌勻後,入缸密封3-5天即可。

七、怪味胡蘿蔔絲。

⑴原料:胡蘿蔔5千克。⑵調料:

食鹽480克、花椒50克、茴香35克、生薑100克、辣椒150克。⑶製法:將胡蘿蔔洗淨晾乾,切成絲。

將鹽、花椒、茴香、姜、辣椒投入開水鍋中煮半小時,去其渣,冷卻後與蘿蔔絲同時入缸密封7天。食用時,加入少量醬油和醋。

你的已經幹了 前面的部分就不用做了 就按照上面的方法做就可以了。

7樓:樸景貞

我前幾天才醃好一罈子幹蘿蔔,朋友說太好吃了,又辣又脆。一:首先選材要好:

蘿蔔要新鮮,一個個拎起來還要很重的才買,表示水份充足而且不怕空心。回去洗乾淨把它切成二半,二半再分幾小份,放在陽臺上曬。二:

天氣要好,如天氣好的話曬三天已好了,一般八至九成幹就可以了;其間要買些紅辣椒和大蒜搞乾淨也要曬,再把它用刀剁碎加一些鹽放在一邊備用。三:蘿蔔已曬乾,放在一個乾淨且沒一點生水的盆裡,用力的揉搓,要加一些鹽,再揉搓,可以嚐嚐吃起來很脆的那種就大功告成了。

四:把剁碎的紅辣椒蒜和蘿蔔摻和在一起揉搓一下,再放入罈子裡,加一些米酒,再用保鮮紙把罈子封住,過幾天再吃,今是美味。因為我去年也做了,今年好幾個朋友都爭著我給她們做。

8樓:毛毛愛廚房

教你醃蘿蔔條的小方法。

9樓:御若陽

準備原料:白蘿蔔4個、鹽3湯匙。

1、白蘿蔔切成厚片(1釐米厚左右)。

2、再切成長條(不要切太薄,曬過後會縮水)。

3、石面抹乾淨,直接鋪在陽臺大理石上晾曬。

4、第二天蘿蔔條有點軟綿綿的,收起放進較大的盆子裡,放上一個晚上。

5、第二天重新鋪在大理石晾曬,直到蘿蔔條兩頭捲起,水分大部分揮發就可以了。完成。

10樓:網友

3、用溫開水洗去浮塵。

4、加入少許食鹽和白酒拌勻。

5、再拌上辣椒麵、花椒麵、芝麻、香油和勻。

6、裝入土陶壇內。

7、最好用保鮮膜和棉線封緊壇口,放置陰涼處十來天以後即可食用。

11樓:小飛講三農

1、曬乾以後的蘿蔔乾在醃製時應該先用溫水清洗一下,因為蘿蔔乾在晾曬過程中會沾染一些髒東西,表面也會有一些浮塵,把蘿蔔乾用溫水洗淨以後取出,瀝乾水分,再放到陽光下晾曬1~2小時。

2、在晾曬蘿蔔乾的過程中,要準備適量的辣椒麵,花椒麵,還可以準備適量的芝麻芝麻,需要提前入鍋炒熟,把這些調味料放在一起調勻,直接放入晾乾後的蘿蔔乾中,再加入適量麻油,然後用乾淨的筷子調勻,把調好以後的蘿蔔乾放在可以密封的乾淨玻璃瓶中把瓶口密封好,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醃製十五天,裡面的蘿蔔乾就能入味了。

可以根據口味的不同選擇不同的醃製方法哦。

1、酸辣蘿蔔乾。

醃製酸辣蘿蔔時要把準備好的新鮮蘿蔔2千克,用清水洗淨以後,切成手指粗細的條狀,放在陽光下曬乾。準備適量清水加入食用鹽和白糖以及十三香還有辣椒油以及味精等調味料入鍋一起煮開,等它降溫以後,放入乾淨的醃菜罈子中,再把晾曬好的蘿蔔乾放在料汁中醃製,七到十天以後蘿蔔乾就能醃好,取出可以直接吃。

2、香辣蘿蔔乾。

蘿蔔乾還可以醃成香辣味的鹹菜,在做的時候需要提前把蘿蔔製成蘿蔔乾,然後再準備少量明礬和桂皮以及花椒粉,另外還要準備甘草和小茴香以及高粱酒,還有丁香等多種配料,把準備好的配料放在一起調勻,直接放在曬乾的蘿蔔乾中再加入適量辣椒粉調勻以後密封醃製,十天以後香辣爽口的蘿蔔乾鹹菜就能做好。

12樓:天是凝固的海

醃酸辣蘿蔔。

主料:白蘿蔔5公斤。

配料:辣椒粉30克、食醋公斤,白糖200克,食鹽175克,香油100克、花椒大料各10克,味精適量,水2公斤。

製作方法:先將白蘿蔔擇選乾淨,然後加工成3釐米長寬、厚各1釐米的條,晾曬至八成幹備用。香油燒熱,加入辣椒粉炸至微黃時倒入蘿蔔乾內拌勻。

將食鹽,白糖,花椒,大料放入鍋內加水熬開,加入味精待涼後倒入缸內,與蘿蔔乾拌勻,每天翻動一次15天后即成成品。

酸辣蘿蔔條。

主料:大蘿蔔或青蘿蔔。

配料:乾紅辣椒精鹽花椒粒各適量。

製作方法:將缸刷干將,擦乾,將蘿蔔條與辣椒絲拌勻,放入缸內,放入食鹽水,(500克清水加50克鹽,溶開,)沒過蘿蔔條,再撒些花椒粒,將大缸放在溫暖處,大約15天左右可食、

13樓:情感導師董冬咚

1、蘿蔔洗淨後去皮切條。

2、蘿蔔條中放鹽醃製一晚上。

3、醃完將醃好的蘿蔔條放在一個乾淨的玻璃瓶裡。

4、尖椒切段,姜蒜切末。

5、瓶中放入醬油、辣椒、蔥薑蒜、白糖、醋。

6、攪拌均勻密封放冰箱冷藏一週即可食用。

怎樣醃製蘿蔔乾鹹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醃蘿蔔小菜 1 酸辣蘿蔔乾 主料 5000克鮮蘿蔔洗淨切成比筷子稍粗 長約兩寸的條狀,晒成500克的蘿蔔乾。配料 水2000克,醋800克,鹽100克,白糖250克,十三香 辣椒油適量,味精少許。製作方法 將水 醋 十三香 鹽放入鍋中煮沸,停火時放入味精,放涼後備用 將晒好的蘿...

醬蘿蔔乾的醃製方法,怎樣做醬蘿蔔乾

材料 白蘿蔔 鹽 白糖 生抽 白醋 純淨水。1.白蘿蔔半根,大概2斤左右重。買白蘿蔔,我都買半根的,因為這樣可以從切面看出蘿蔔的好壞,是不是空心的,有沒有水分 2.蘿蔔不要去皮,帶皮才會爽脆,洗刷乾淨切成薄片。3.蘿蔔片用小半湯匙細鹽,拌勻醃半個小時,讓它出水。等待半小時過後,你會發現,蘿蔔出了很多...

蘿蔔乾和其他醃製食品有區別嗎,醃製蘿蔔乾算是農產品嗎

我們這裡蘿蔔乾就是把蘿蔔洗好切成條,抹上鹽,控控水,拿線穿起來晾晒就行了,比其他醃製食品簡單多了 要看製作的過程新增了什麼了?我們潮汕的蘿蔔乾就是加鹽晾晒出來的,沒有什麼新增劑,算是健康食品,當然,醃製類的東西不管怎樣,適量吃是沒有問題的。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稍等一會噢 是一樣屬於醃製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