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放在枕頭邊有哪些危害,長時間把手機放在枕頭旁邊對人體會有什麼危害?

2021-05-25 03:10:55 字數 5433 閱讀 6627

1樓:

中國室內裝飾協會室內環境監測工作委員會的趙玉峰教授介紹,手機輻射對人的頭部危害較大,它會對人的中樞神經系統造成機能性障礙,引起頭痛、頭昏、失眠、多夢和脫髮等症狀,有的人面部還會有刺激感。歐洲防癌雜誌所發表的一篇研究報告也指出,長期使用手機的人患腦瘤的機會比不用的人高出30%。使用手機超過10年的人患腦瘤的機率比不使用手機的人高出80%。

因此,人們在接**時最好先把手機拿到離身體較遠的距離接通,然後再放到耳邊通話。此外,儘量不要用手機聊天,睡覺時也注意不要把手機放在枕頭邊,會有危害的啊。

長時間把手機放在枕頭旁邊對人體會有什麼危害?

2樓:

1、手機是通過電磁波與發射基站之間建立聯絡的,人體內的活動是由一系列生物電活動組成,這些生物電活動很容易受電磁波的影響,給機體帶來危害,尤其是當手機最接近頭部的時候,帶來的危害可能性最大。

2、神經系統是微波輻射最為敏感的靶組織之一,對具有豐富神經細胞的大腦來說,是容易受手機影響的地方之一。手機輻射會引起腦組織形態學改變,隨著輻射時間的延長,會使得一些原代細胞的死亡率上升。

3、除了對大腦的影響之外,手機輻射也會對生殖系統產生損傷,降低生殖能力;同時,還會對眼睛產生影響,造成晶狀體和dna損傷。

4、降低固有免疫系統的功能,使得機體對外界病菌抵抗力下降。

5、對造血系統也有所影響。還有一些影響是可見的,比如手機輻射帶來的**炎症問題。

6、手機散發出的輻射會引起頭痛、疲勞、失眠、多夢、情緒激動、食慾減退、老年痴呆症、中樞神經機能性障礙等等。最好的做法便是睡前把手機放在離人體較遠的地方。

3樓:

1、手機電池輻射會影響人的神經,可能會引起頭疼,脫髮等情況發生2、手機鈴聲、震動突然想起,會影響人的睡眠質量。

3、影響內分泌

手機,平板以及電子閱讀器散發出的光線含有大量藍光,讓我們更加清醒,因此睡眠專家建議**前2-3個小時內不要看手機。甚至是看簡訊或是檢視一下手機所發出的短脈衝光也會讓我們更警覺。如果我們將手機放在床邊,當夜間醒來時,我們就更容易睡不著了,我們會潛意識地去檢視手機。

我們的大腦會監控這種情形,我們的睡眠會變輕,更容易受影響。

參考資料手機可以放在枕頭邊嗎 手機放在枕頭邊的危害.滕牛健康網[引用時間2017-12-23]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手機輻射是一個現在還存在爭議的問題,個人意見:雖然科學證明我們現在生活的空間中到處都有訊號輻射,手機輻射不會對人體造成可見的傷害,但是這也只是一個安全範圍定義,最好能遠離就遠離;手機放在枕邊的第二個問題是會影響睡眠質量,這一點是確定的。手機鈴聲或震動在耳邊不定時瞬間響起,人容易驚醒,瞬間的驚醒會對身體產生傷害,特別是腦和心臟,經常被手機驚醒形成習慣後,就會出現失眠的狀況了!

建議手機不要放在枕邊!

晚上睡覺手機放在頭邊都有什麼危害啊?

5樓:默nbhg陰

危害如下:

手機輻射可能對使用者的腦部產生危害,其中包括出現老人痴呆症等。只要緊挨著來自移動**的輻射波下兩分鐘,人體內防止血液內有傷害性蛋白質及毒素進入腦部的防衛機能也就會喪失作用。

手機輻射可致眼癌。據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報道,德國essen大學的幾位研究人員近日聲稱,經常使用手機的人患上眼癌的可能性是較少打移動**的人的三倍,這是科學家第一次發表手機輻射可致癌的正式宣告。

6樓:善良的杜嘉欣

1、發自移動**的輻射可能對使用者的腦部產生危害,其中包括出現老人痴呆症等。

只要緊挨著來自移動**的輻射波下兩分鐘,人體內防止血液內有傷害性蛋白質及毒素進入腦部的防衛機能也就會喪失作用。而有傷害性的蛋白質一旦進入腦組織,患上腦部及神經疾病,例如老人痴呆症、帕金森症以及出現多重硬化症的危險就將增高。

2、手機輻射可致眼癌

據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報道,德國essen大學的幾位研究人員近日聲稱,經常使用手機的人患上眼癌的可能性是較少打移動**的人的三倍,這是科學家第一次發表手機輻射可致癌的正式宣告。此前,有科學家指出,手機輻射可導致大腦細胞暫時受損,這次卻是科學家首次指出頻繁使用手機可對人體產生永久性傷害。

據報道,上述科學家在實驗中對一種名為惡性黑素瘤的眼癌進行了研究,這種眼癌患者的虹膜及視網膜上長有黑素瘤,可導致眼睛失明及視力下降。研究人員之一安德雷斯-斯唐博士表示,他在實驗中對118名患有這種眼癌的病人進行了研究,並詢問了他們使用手機的情況,然後與一些未患這種疾病的人進行了比較,結果發現前者使用手機的頻率遠遠高於後者。

到目前為止,使用手機如何導致眼癌這一問題的具體原因尚不清楚,但據科學家稱,由於人體眼睛的內部環境較為溼潤,因此有助於手機輻射的吸收。

7樓:潘正得頭三

當人們使用手機時,手機會向發射基站傳送無線電波,而無線電波或多或少地會被人體吸收,這些電波就是手機輻射。一般來說,手機待機時輻射較小,通話時輻射大一些,而在手機號碼已經撥出而尚未接通時,輻射最大,輻射量是待機時的3倍左右。這些輻射有可能改變人體組織,對人體健康造成不利影響。

1、不要放在頭部附近。手機輻射對人的頭部危害較大,它會對人的中樞神經系統造成機能性障礙,引起頭痛、頭昏、失眠、多夢和脫髮等症狀,有的人面部還會有刺激感。因此在使用手機的時候提倡大家使用耳機,因為使用耳機能有效減少手機輻射的影響。

如果沒有耳機的話,在接**時最好先把手機拿到離身體較遠的距離接通,然後再放到耳邊通話。此外,儘量不要用手機聊天,睡覺時也注意不要把手機放在枕頭邊。因為長期使用手機造成腦癌的情況在國內外都有很多例子了。

2、許多女孩子喜歡把手機掛在胸前,但是研究表明,手機掛在胸前,會對心臟和內分泌系統產生一定影響,電磁輻射還會影響內分泌功能,導致女性月經失調。即使在輻射較小的待機狀態下,手機周圍的電磁波輻射也會對人體造成傷害。心臟功能不全、心律不齊的人尤其要注意不能把手機掛在胸前。

手機中一般裝有遮蔽裝置,可減少輻射對人體的傷害,含鋁、鉛等重金屬的遮蔽裝置防護效果較好。但女孩子為了美觀,往往會選擇小巧的手機,這種手機的防護功能有可能不夠完善,因此,女性朋友最好不要把手機掛在胸前。

3、男性朋友很少有將手機掛在胸前,但是一般都別在腰上或者裝在兜裡。這樣的話也不好,最讓男人們頭疼的是手機輻射可能影響男性的生育機能~~~建議使用手機的時候儘量讓手機遠離腰、腹部,不要將手機掛在腰上或放在大衣口袋裡。當在辦公室、家中或車上時,最好把手機擺在一邊。

外出時可以把手機放在皮包裡,這樣離身體較遠。

當手機正在充電時,請勿接**!!

原因是手機在充電時,來電接聽的話會有潛在的危險。印度有一個31歲在保險公司任職業務經理的年輕人,十幾天前在手機還接著充電器的時候接聽**,過了幾秒大量的電流經過手機,這個年輕人被摔落到地面,家人發現時,手指燒傷,心跳微弱,並且已經失去意識。經緊急送到醫院後,醫生宣佈到院死亡。

行動**是目前大家最常使用的現代發明。然而,我們也必須要警覺到儀器致死的危險。

手機剩一格時不要使用

收訊滿格 與只剩一格時相比,發射強度竟然相差1000倍以上.所以……常講手機的人……要 注意哦 ……^0^、昨天從一位交大教授那兒獲得一項很重要的訊息,那就是當你發現手機的收訊強度只剩下一格的時候,寧可結束通話不談或者是改用公用**.千萬不要再滔滔不絕、口沫橫飛、濃情蜜意、欲罷不能、沒完沒了…為什么呢?

大家都知道手機的電磁波一直是讓人擔心的問題.而手機的設計為了在收訊較差的地區仍能保有相當的通話質量,會加強手機的電磁波發射強度.當收訊滿格與只剩一格時相比, 發射強 度竟然相差1000倍以上.

電磁波強度高達0.6w(瓦特).0.

6w究竟有多強呢?我無法具體描述它對你的腦袋會有什么不良影響,但可以換成兩個例子來比較:

1)把喇叭直徑約4公分左右的小型收音機音量開到最大然後貼在耳朵上 ,那樣的噪音能量一般為0.25w,不到0.5w。

睡覺時手機放在枕頭邊邊對人有什麼危害

8樓:匿名使用者

據中國室內裝飾協會室內環境監測工作委員會的趙玉峰教授介紹,手機輻射對人的頭部危害較大,它會對人的中樞神經系統造成機能性障礙,引起頭痛、頭昏、失眠、多夢和脫髮等症狀,有的人面部還會有刺激感。在美國和日本,已有不少懷疑因手機輻射而導致腦瘤的案例。

因此,人們在接**時最好先把手機拿到離身體較遠的距離接通,然後再放到耳邊通話。此外,儘量不要用手機聊天,睡覺時也注意不要把手機放在枕頭邊。

9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是電磁輻射,放在枕頭邊對人體沒有多大危害

邊充電的危害,手機放在枕頭下有什麼危害

10樓:三星問答服務

目前上市的手機採用的是鋰電池,出廠時電池已經被啟用過,且鋰電池沒有記憶性,所以可隨用隨充。當顯示電池已充滿即可斷電(前三次充滿電後可再多充1-2小時)。

以下介紹幾個手機充電小貼士:

1.勿過度放電。待裝置提示電量不足就應該充電;到裝置都自動關機了才充電,電池已經過度放電。這會影響電池壽命。所以當手機提示電量低時即可充電。

2.勿過度充電。充電器發出充滿指示,就應該拔下充電器。

現在的充電器一般都有充滿自停的設計,短時間不從充電器取下電池倒也無妨,但長久把電池留在充電器上,到深夜電網電壓升高,本已經停止充電的充電器,電壓升高後,又會繼續充電,造成電池過充電。這會影響電池壽命。

3.如電池長久不用,要充電到60%,單獨存放在陰涼乾燥處,並每隔4、5個月進行補充充電。

4.充電時建議不要使用手機,待機充電。

晚上睡覺把手機放在枕頭邊會有什麼危害?

11樓:小小趣聊養生

前段時間很多所謂的養生專家說手機在睡覺的時候放在身邊會有輻射,對身體形成危害,因而建議大家在睡覺的時候把手機放的遠一些,至少距離身體一米以上才是安全的。那麼現在科學研究表明,手機確實存在一定程度的訊號輻射,但是這種微量的輻射對人體絲毫沒有影響,也就是說這種輻射在人體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因此我們可以不用太過在乎這種事情。另外我們的日常生活當中,使用手機時也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睡覺時充電的手機要離我們遠一點

我們第1點應該注意的是,如果我們睡覺的時候把手機插上充電的話,那麼儘量要離我們遠一點,相比於手機的輻射,這種情況的危險程度才是最大的,之前就發生過好幾起睡覺時手機充電發生火災,雖然沒有導致嚴重的人員**,但這畢竟是一個非常危險的因素,試想一下,如果充電的手機離我們非常近,而我們身邊又有一些易燃易爆的物質呢?

2、睡覺時儘量不要玩手機

雖然說在我們睡覺的時候手機離身體近一點不會影響到我們的身體健康,但是睡覺時候玩手機畢竟會影響我們的睡眠,現在很多人明明已經有睡覺的感覺了,但是卻在睡覺之前想要看一看手機,反而越看越精神,這種現象會嚴重干擾我們的睡眠,而一個良好的睡眠對於我們的健康是非常有意義的。

3、夜裡看手機光線一定要調整

很多人喜歡在深夜的時候看手機學習或工作,雖說這對於我們的睡眠有一定的影響,不過可能在這個時候利用手機學習或工作應該是一種無奈之舉,那麼既然非做不可的話,我建議大家在這個時候儘量把手機的光線做一定的調整,因為很多沒有自行調整光線功能的手機,會在這個時候傷害到我們的視力。

長期玩手機,有什麼危害?長時間的玩手機有什麼危害?

長時間玩手機危害很大的,至少浪費很多時間,雖然這些時間可能不寶貴,但久坐會造成便秘長痔,不過好處就是至少創造了經濟價值,這些在目前肯定是價值不菲,且洩露隱私很可怕。長期睡前玩手機,這些危害你瞭解嗎?看完告訴身邊人。視力下降,手指關節變形,精神容易分散,不知覺會對手機產生依賴感,還會引起身體機能下降,...

長時間不洗澡,對健康有哪些危害?

長時間不洗澡,對健康有哪些危害?如果繼續不洗澡,一週後會開始角化過度,角質層過度增厚,身體會出現死皮 炎症 皮疹等,變得異常瘙癢。如果不洗澡,表面的灰塵和細菌就會堆積起來,不注意區域性清潔,就會發癢。瘙癢過後,反覆抓撓容易出現繼發性皮疹,這種皮疹多為增厚性皮疹,難以消退,造成抓撓的惡性迴圈。你成了一...

每天都長時間的的在手機上看電視有什麼危害

1.傷眼睛2.手機電池用不了多久就開始存電不行。越來電池越不經用。傷眼睛,身體消瘦,大腦思維緩慢。長時間看手機會有什麼影響?危害一 過馬路也做低頭族?長點心吧!網路報紙,不止一次報道過馬路玩手機,出車禍的。但是這件事情似乎自己沒有遇見過,所以抱著 我應該不會那麼倒黴的 這種心態來面對。危害二 低頭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