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耳長時間的泡水後,吃了會對健康有什麼危害?

2023-01-02 20:55:13 字數 5633 閱讀 2729

1樓:天明愛吃瓜

嘔吐腹瀉、臟器官衰竭等。木耳長時間的泡水後, 會產生一種毒素,如果這種毒素被吃到肚子裡,會導致出現嘔吐腹瀉的情況;還有如果吃得太多的話,很有可能會導致臟器官衰竭,使身體機能大幅度下降。

2樓:是七七不是柒柒

吃了之後可能會出現中毒的情況,因為木耳長時間浸泡之後也是有毒的,對身體並不好,可能會讓自己的健康出現問題,浸泡時間過長的木耳也會出現毒素,對自己的身體並不健康,還是不要吃。

3樓:happy薛醜醜

泡得時間長了黑木耳會滋生一些細菌,人吃了之後會中毒,甚至會引起腎臟衰竭,而且使身體越來越差,會使我們的**出現問題,會出現胃脹胃疼的情況。

4樓:帳號已登出

可能會中毒的,而且會讓自己的內臟發生一些病變,嚴重的很可能會死亡,而且對於腸胃也是有著很大的影響的,可能會出現嘔吐的現象,或者是有一些出血的現象。

5樓:今天退休了嗎

會讓身體中毒,會導致食物中毒,而且會導致嘔吐,腹瀉,嚴重的會導致器官衰竭。

6樓:郭敬明公積金

木耳長時間的浸泡會使細菌繁殖,細菌會釋放很多毒素,人體吃了會拉肚子,嚴重的是會導致中毒的。長時間泡水的木耳就要扔掉了。

木耳長時間的泡水後,吃了會對身體具體有哪些危害?

7樓:一個

吃了之後對身體的危害是特別大的,如果長期泡水的話,就會讓上面出現很多的細菌,進入到身體裡面就容易出現炎症,而且還會導致拉肚子,如果服用太多的話,就會出現中毒的情況,身體上面就會出現乏力,口吐白沫。

木耳吃多少就要泡多少,泡了太久的木耳吃了以後會對身體有危害嗎?

8樓:真實一面

木耳吃多少就要泡多少,如果泡的時間過於長,在浸泡過程中就會使木耳發生質變,產生一些毒素,吃了以後可能會出現噁心嘔吐腹瀉等現象,對人體非常的不好。

9樓:乾燥溫度

木耳吃多少就要泡多少,泡的太久的木耳,吃了以後會對身體造成危害的,是因為它和空氣當中的一些物質結合形成了一種不好的成分,所以木耳吃多少泡多少切記不要提前泡。

10樓:獅子楊猛

吃多少就泡多少,泡的太久肯定會對身體產生危害的,因為細菌滋生太多水裡的細菌產生挺多的人吃了以後會對胃造成胃疼胃脹的一些證狀。

11樓:你不要在我旁邊

木耳吃多少就要泡多少,泡了太久的木耳,吃了以後對身體會產生危害,因為木耳長時間的暴露在空氣中容易滋生細菌。

木耳泡的時間長了,對我們人體會有哪些危害呢?

12樓:今天退休了嗎

會導致我們食物中毒,而且也會導致昏迷,也會導致肝功能衰竭,會導致頭暈,噁心,腹瀉,嘔吐。所以我們平時在泡發木耳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把木耳放到冰箱裡面。

13樓:春季的風啊

讓人中毒,臉色發白,頭暈,噁心嘔吐,讓人體生病,拉肚子,木耳時間不能泡太長。

14樓:小豆子子梓

會降低人體的抵抗力,也會降低人體的免疫力,也會影響人的身體健康,也會影響人的身體發育,也會讓人體出現嘔吐的情況。

木耳長時間浸泡有害嗎?

15樓:石門光影

木耳長時間浸泡對身體是有害的。

黑木耳泡發時間過長細菌繁殖過多,會增殖一種叫做「椰毒假單胞菌」的致病菌。它會產生一種叫做「米酵菌酸」的毒素,其毒性非常兇猛。

這種毒素非常耐熱。就泡過的木耳認真清洗過,又在沸水中焯燙過,毒素還是沒法完全去掉。

一旦中毒,輕則噁心嘔吐、腹痛腹脹等,吃得量少還能恢復健康,如果攝入量多一些,則可能出現黃疸、腹水、皮下出血,乃至驚厥、抽搐、血尿、血便等情況,可能導致人體多器官衰竭,還沒有特效藥,中毒病例的死亡率竟高達50%以上!

所以,幹木耳泡發3-4小時就足夠了,不要長時間浸泡。

16樓:牛一種態度

木耳泡時間長了,肯定有毒素產生。一般木耳不要泡太長時間,浸泡木耳本身沒有毒,但是木耳在浸泡的過程中有可能因為外界的因素產生毒素,比如高溫的因素,細菌、黴菌等微生物侵入等。木耳這種食材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不管是做菜吃,還是作為養生食材效果都不錯,木耳屬於乾菜,吃之前必須用水泡,木耳含有的蛋白質非常高,食用對身體健康大有好處。

泡木耳的時候,一般泡到半透明狀即為發好,就可以食用了。

17樓:互信互助互愛

木耳是我國重要的食用菌,味道鮮美,營養價值也比較高。但日常食用的幹木耳泡發的時間不宜過長,一般認為每次用冷水泡1~2小時就可以,如果用溫水密封浸泡幾分鐘即可。木耳浸泡最多不超過8小時,超過8小時不建議再食用了,以免因木耳長時間的浸泡滋生椰毒假單胞菌併產生毒素引起食物中毒。

建議平時泡發木耳時應吃多少泡多少,不要一次性泡發太多。如果發現泡發的木耳出現發黏、發軟、無韌性等感官特性的異常變化,應該立即丟棄不再食用。

如誤食泡發過久的木耳出現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等症狀時,應及時前往醫院救治。

18樓:刷哩哈

木耳放在水中浸泡發脹一般1-2小時即可,長時間浸泡的木耳本身無毒,但在泡發過程中,很有可能會受到細菌、黴菌等汙染併產生毒素,導致食用者吃了以後可能發生嘔吐、腹痛等食物中毒或急性腸炎的症狀。因此從食品安全形度考慮,木耳一旦出現異味、糟爛等情況就不要食用。

19樓:乜許伱卟懂

木耳長時間浸泡是有害的。木耳的浸泡時間最多為4小時。如果泡發時間過長,容易被細菌、黴菌汙染,產生黃麴黴毒素、青黴毒素等有害物質。

在溫度高的情況下,木耳浸泡在水中更容易黴變。所以木耳不能長時間浸泡的。

20樓:老三談情感

木耳長時間浸泡食用是有害的,因為木耳泡軟後繼續長時間浸泡就會使汙水裡面的灰塵雜質和有害物質被木耳吸收,這樣吃了會有害人體健康。

21樓:慕桖長鈺

木耳浸泡超過8小時就不能吃了。一般來說,木耳的最佳浸泡時間為2小時左右,泡的時間太久,就會開始滋生細菌,尤其是在夏季,合適的溫度以及溼潤的環境,會使細菌的繁殖速度加快,縮短了木耳的保質期。一般浸泡時間超過8小時就不要再食用了,以免損害身體健康。

如果木耳產生異味,並且質地變得軟爛,說明已經開始變質,即使浸泡時間沒有超過8小時,也不應繼續食用。木耳浸泡後吃不完,可以將水分瀝乾,放入冰箱中冷藏儲存,低溫的環境,能夠延緩細菌的繁殖,使木耳能夠存放較長時間。

22樓:電子數碼科技谷

木耳長時間浸泡有可能會發黴變質,進而產生毒素,這種毒素是非常危害大的,如果浸泡時間太長的話,就不能再使用了。

23樓:來自歡樂谷仁慈的橘貓

木耳長時間浸泡確實是有害的,木耳中會有一定的毒素,吃了之後會給人的健康造成一定的影響,所以木耳泡發後當天是要吃完的,吃不完也不能再泡著了,可以撈出來凍起來。

24樓:晴天便好

木耳本身無毒,但是久泡後可能會變質產生生物毒素,或滋生細菌、真菌等致病微生物。溫度在20℃以上,特別是夏季高溫,木耳變質的速度非常快。當發泡時間超過8小時,變質所導致的細菌量將達到原來的數倍至幾十倍,可能生成毒素。

如果服用了產生毒素的木耳就會引起中毒。

25樓:當家不做主

木耳長時間侵泡的話肯定是有害的,如果氫爆到一夜隔了夜,那慕爾就有毒,不能吃了,因為木耳幹木耳在沾水的時候它的木耳裡面會產生一種毒素,時間長了的話,這毒素會越積越多,最後吃了就會讓人拉肚子,嚴重的有可能使呼吸困難,有可能致命。

26樓:匿名使用者

木耳長時間浸泡是有害的,木耳的生長環境導致木耳在泡發的時候容易滋生細菌,而細菌的滋生速度又與周圍環境的整潔程度有很大關係,越髒的環境越容易滋生細菌。

而且很多細菌在自然界是廣泛存在的,木耳泡發的環境潮溼,在家中一般溫度也很舒適,所以這種環境下特別有益於細菌的繁殖。

27樓:雙如南

木耳長時間的在水裡面浸泡,確實是比較有害的,容易產生毒素,因為浸泡的時間過長,微生物毒素惠快速的繁殖使用後,會引起胃腸道菌落的紊亂,產生食物中毒,上吐下瀉等。

28樓:性秋梵澤

木耳長時間泡發是有害的,木耳中是有一定的毒素的。吃了會給人在身體上帶來傷害的,所以建議當天泡多少吃多少,吃不完要撈出來放冰箱冷藏起來。

29樓:小可耐的粑粑

長時間浸泡木耳和浸泡過不及時食用的木耳,會產生毒素。如果是炒菜用的黑木耳,那麼剛摘下來的新鮮黑木耳不能直接用來進食,需要曬乾或高溫烹煮才能去除新鮮黑木耳中的光敏物質卟啉。由於黑木耳富含蛋白質,所以浸泡時間不要太久,時間長了容易變質變味。

幹木耳烹調前宜用溫水泡發,泡發後仍然緊縮在一起的部分不宜吃。鮮木耳含有毒素不可食用。黑木耳有活轎抗凝的作用,有出血性疾病的人不宜食用。

孕婦不宜多吃。

木耳怎麼吃最健康,泡的時間太長會不會有毒?

30樓:娛記小小魚

黑木耳是我們餐桌上常見的一種食材之一,因為其超高的營養價值,被越來越多的人們認可,因此也有了各種各樣的烹飪方法。因為我們平時購買到的木耳大多是風乾後的,所以烹調之前要先泡發,那麼木耳泡的時間越長越好嗎?怎麼吃木耳是最健康的方式呢?

首先,木耳的浸泡時間是不宜過長的。因為木耳採摘風乾後,表面附著了很多灰塵,如果浸泡時間過長,就會導致細菌感染,也會衍生大量的微生物,產生一些有毒的物質,對人體都是有損的。所以木耳的浸泡時間最長不宜超過4個小時。

其次,最佳浸泡木耳的世界為2小時以內,而且中途要更換1-2次冷水。如果能用熱水浸泡也是不錯的選擇,一來能減少泡發的時間,二來也能避免細菌物質的產生。還有一個清洗木耳的小妙招,就是浸泡木耳時放一點麵粉,麵粉能吸收灰塵的雜質,再用水沖洗後,髒東西就能隨著麵粉流出,木耳就能洗的很乾淨。

任何食材,最好的烹煮方式都是以涼拌、水煮、清燉為主,煎炸炒次之。木耳也是,涼拌是最健康的使用方法。木耳先用清水泡發,然後用剪刀剪去根部,清水洗淨後撕成小朵。

水燒開後,將木耳煮一分鐘撈出待用。再將蔥、姜、蒜切碎,紅辣椒切丁,香菜切小段備用。然後將木耳和蔥薑蒜香菜放入大碗中,按照個人口味調以醋、生抽、味極鮮、鹽、辣椒油等調味品,再淋上少許芝麻油,少拌點白糖可以提鮮。

要提醒的一點是,當天泡的木耳最好當天吃完,不宜放置過夜,否則會有微生物產生。

喝長時間放置的水對健康有什麼壞處

自來水雖然經過消毒 過濾,但仍然有一定的細菌,長時間放置,37 時最易細菌生長繁殖,同時水中的亞硝酸鹽含量因隔夜會上升,喝這種水易致病 不能喝的八種水 生水 自來水中的氯可以和沒燒開的水中殘留的有機物質相互作用,易導致膀胱癌 直腸癌 野外的生水含有害的細菌 病毒和寄生蟲,飲用後,易得急性腸胃炎 肝炎...

收到快遞後的螃蟹怎麼長時間儲存

收到快遞後bai的螃蟹,du長時間儲存最好的辦法是zhi把自己的dao浴缸做暫養池來飼內養一段時間,選擇浴缸是因為容浴缸四壁光滑,螃蟹無法逃跑,然後把螃蟹輕輕倒入浴缸中,注水到剛好埋住螃蟹,如果螃蟹把八足立起來就可以在水面呼吸 並根據儲存時間和數量投味少量的小魚小蝦,用這種方法儲存螃蟹一般可超過7天...

掃健康碼出行的軌跡能儲存多長時間然後儲存多長時間才能清零

健康碼抄預設具有7天有效期,當bai健康碼過期無效du時,只需重新上報健zhi康狀況即可申領新的健康碼。dao 依託來自於國家和各部門 各區匯聚的資料,經過防控規則和資料建模,分析評估後,測算出綠色,橙色,紅色三種風險狀態。另外外籍人士需上傳申請時身份證件 以及持有身份證件時的合照,系統稽核後,即可...